工傷骨折沒有住院應該怎麼賠償

2022-01-08 18:40:22 字數 2343 閱讀 1086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賠償應當在傷者職工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再病情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之後,按照傷殘等級申請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保險待遇與傷者的個人工資、傷殘等級以及所在地的工傷保險政策法規有關,以上條件不明確的情況下無法計算工傷保險待遇,建議傷殘領取勞動能力鑑定結果後,撥打12333諮詢所在地的補償標準後自行計算。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強

回答工傷是否構成傷殘等級,是按照工傷職工經過視力,是否存在傷殘,影響勞動能力鑑定,對照國家標準確定,與是否住院沒有必然聯絡。一般而言,骨折至少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因為骨折部位和程度,以及**方式,可能評定更高階別。

提問工傷鑑定要多長時間有結果

回答工傷鑑定一般六十天內能出結果。依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在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的決定,並以書面形式通知職工或其近親屬和該職工所屬單位。對於權利義務明確、事實清楚的工傷認定申請,則作出工傷認定決定的時間應依法縮短至受理該申請後的15天內。

提問鑑定費要多少錢啊

回答工傷鑑定費用一般是單位出。具體而言,初次傷殘鑑定的費用由用人單位來承擔,購買了工傷保險且足額繳納保險費的,該費用由工傷保險**支付。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的,鑑定費則其預先墊付,可向工傷保險機構或者用人單位索取。

提問我是尾骨骨折\沒有住院丶可以評幾級工傷

回答這個還是需要去醫院鑑定的

大概是十級

提問我的情況\能賠多少錢呀

回答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如果是工傷十級,享受以下待遇:(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您好 您還有什麼疑問嗎

更多12條

3樓:張勇律師

可以申請鑑定,按照工傷保險條例來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是怎麼**的,包紮一下就出院了?要有正規的醫院發票就能報銷。程式還是認定工傷,傷殘鑑定。如果你沒正規醫院的診斷證明,工傷認定都會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費,差旅費,護理費。具體試傷情而定。

6樓:3229王

1、是否形成工傷?必須向勞動部門申請認定;如果認定為工傷,那麼你是可以得到法定工傷賠償。

2、如果是工傷,還要看是否形成傷殘?必須通過傷殘鑑定;如果有傷殘,那麼單位除了醫療費之外,單位還必須向你支付一筆殘疾金(即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3、如果單位為你上了社保,那麼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賠出,而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及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仍然由單位支付。如果單位沒有上社保,那麼三筆補助金將全部由單位支付。

4、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及一次性就業補助金的給付前提是與單位之間解除勞動關係解除。

工傷腳趾骨折理賠,工傷腳趾骨折怎麼賠償

你這種情況基本上可以判定9級或10級,按上年度基本工資賠償9月個或7個月的工資。具體可檢視工傷賠償標準。你好,患者的情況是右腳第四腳趾骨折指甲脫落,第五腳趾骨折。這個暫時還評不上傷殘,因為沒有影響你的生活和工作,但是你可以向你的老闆索賠的,如果是通過司法的途徑配得不多的,儘量是私下解決吧 希望我的答...

工傷骨折該怎麼賠償,一般工傷骨折賠付多少

回答你好 x07 具體數額會根據您之後鑑定的傷殘等級和當地的平均工資水平而定十級傷殘的補償標準依據工傷保險條例,首先會給您支付七個月的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果您與單位的勞動合同將終止或者您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還能獲得由工傷保險 承擔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以及由單位承擔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x07 九...

手指骨折工傷怎麼賠償,手指骨折,是工傷,公司應該怎麼賠償

我本人的右手小七母指過來一個,如果做鑑定完畢,是工工傷保險賠償金額給我,公司工資也要給我,是吧?回答您好,我們是律臨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提問您好,我一個工人三指頭骨折,工傷怎麼給他賠付呢回答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提問我問一下,需要賠付多少 回答這個需要您做完傷殘鑑定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