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齡人員工傷應該怎麼處理,需要怎麼賠償

2021-03-03 21:28:21 字數 726 閱讀 9327

1樓:淮安浙江人

超齡人員,或依法退休後再返聘的,這部分人員不可能再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也不可能再享有工傷保險待遇。此時,雙方存在僱傭或勞務關係,如果再發生工傷事故的,原則上,應當由用人單位負責賠償。具體的條款,參照最高法關於人身損害賠償的司法解釋規定。

1、第十一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2、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被燙泡了應該怎么處理,被燙泡了應該怎麼處理

被熱水燙了,這種情況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建議患者可以立即將患處浸泡於冷水中約半小時,以減輕疼痛和燙傷深度,之後,再用碘伏消毒,並在醫生的指導下,輕輕塗抹溼潤燒傷膏,口服抗生素來預防感染。如果被熱水燙傷比較嚴重,建議患者立即到正規醫院就診 平時,建議患者要注意患處的清潔衛生,不要沾水,不要用手抓撓患...

有能力強但是不聽話的員工,應該怎麼處理他在團隊裡的位置

那就要看這個能力特別強的員工有沒有團隊意識,如果他既有團隊意識,能力又特別強,那麼,他在團隊中的地位高一些沒關係,但如果他沒有團隊意識就算了。其實在職場上,不服從管理的人並不少見,然而,管理者一般採用兩種處理方式,一種是棄之不用,一種是把這個人哄好,讓他為團隊賺錢,我想大多數管理者都是選擇後者,並且...

老婆有外遇應該怎麼處理為好,老婆出軌了該怎麼處理才是最好的

crelpncqfg 通話 通話 有 效防止另一半出 軌 簡訊 z 老人,孩子,的看 護。環境 z 完全可以瞭解他 她 的一切,位置 6 只要你能接觸到對 方的手 機就行,換卡 o 查電 免費 試用 免費 試用 一天 邱 豎 看 ipqsbhyfra 老婆出軌了該怎麼處理才是最好的 遇到老婆出軌,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