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老人工傷賠償,左手骨折公司應賠償多少錢

2021-06-12 11:11:37 字數 1308 閱讀 5397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1、退休返聘員工在從事工作過程中發生事故,不能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條款進行工傷待遇申請。但是可以要求民事賠償,賠償標準可以參考《工傷保險條例》工傷待遇的標準來定。

2、單位應承擔退休返聘員工受傷後的賠償。單位對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所遭受的人身損害有法定的賠償義務,不能夠通過協議來免除法定責任。

3、退休返聘人員雖然跟單位之間不構成勞動關係,但符合民法中關於勞務關係的特徵。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一條規定,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

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4、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審判庭關於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的進城務工農民因工**的,應否適用《工傷保險條例》請示的答覆

((2010)行他字第10號)

山東省高階人民法院:

你院報送的《關於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的進城務工農民工作時間內受傷是否適用《工傷保險條例》的請示》收悉。經研究,原則同意你院的傾向性意見。即:

用人單位聘用的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的務工農民,在工作時間內、因工作原因**的,應當適用《工傷保險條例》的有關規定進行工傷認定。

2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離退休人員或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繼續工作的勞動者是否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各地實施細則的規定各異。

2.如北京市、廈門市,天津市等地明確規定不得認定工傷。而上海市等地規定可以認定為工傷,但工傷保險待遇由聘用單位支付。

另外,如河北省等地沒有就離退休人員以及超過法定退休年齡繼續工作的勞動者的工傷認定情形單獨作出規定。

3.只能說存在地區差異,建議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人社局。

左手大拇指骨折、工傷應該獲得多少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的情況下,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者有輕微功能障礙的,屬於工傷十級。

而十級傷殘享有7個月本人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其他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金都是由各省,直轄市,自治區自行調整制定的。

所以,具體怎麼賠償看各地政策,可以撥打12333社保服務**諮詢或者到勞動局工傷保險賠償視窗諮詢。

4樓:猶啟顏

我大頭拇指骨折,工傷賠到好多錢

5樓:愛在心間重生

很少,最好和老闆私了。打官司很麻煩。祝你好運!

6樓:

我左手大拇指分離性骨折應賠償多少錢

老人被車撞了怎麼賠償70歲老人被車撞,對方全責,後續該如何賠償?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擴充套件資料 賠償程式 一 調解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

工傷賠償款是配給單位還是個人,工傷賠償款是由單位領取還是個人領取

工傷賠償是給員工的!但是工傷中涉及的醫療費用如果單位提前墊付了,那麼這部分醫療費用企業可以留取。一般是先經單位申報代辦,然後轉給個人。工傷之後要進行工傷認定,沒有被認定為工傷的則與單位協商賠償,如被認定為工傷,先報銷醫藥費,然後進行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完畢後確定工傷等級,領取相應賠償,醫保局賠償款是給...

70歲老人公交車摔倒粉碎性骨折怎樣賠償

本人開貨車撞到前面一位70多歲騎電瓶車的老人,造成老人小腿骨粉碎性骨折,要賠100萬。你開貨車撞到前面一位70歲騎電瓶的老人,造成老人小腿粉碎性骨折,需要報警讓交警來定責,然後讓保險公司賠款和你沒有關係。來回答這個問題,如果是這個問題通過了交警,他就會訂出 的。這個要看實際情況,大概是5萬到20萬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