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工傷怎麼賠償?廠裡沒有籤勞務合同,沒有給員工買保險?請問具體該怎麼要求賠償?怎麼樣賠償才是合理

2022-06-19 08:00:21 字數 6040 閱讀 7769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追問或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勞動合同法、工傷保險條例,所有企業都應該給職工交工傷保險。沒簽訂勞動合同要先確認勞動關係,工傷要經過勞動部門認定,認定後還要鑑定工傷等級,根據等級才能確定賠償金額。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怎麼賠償應該以《工傷管理條例》為依據。籤沒簽勞動合同沒有多大關係,只要手上有相關證據證明你是該廠員工。買沒買保險也沒有關係,買了由社保承擔一部分,企業承擔一部分,沒有買則全部由企業承擔。

還有一條要注意:並不是所有工傷都不賠償,一定要經過勞動部門指定的醫療機構鑑定後,達到工傷傷殘等級的才有賠償,否則只是報銷醫療費用。

工傷期間工資由企業照發。

工傷公司沒買保險,沒簽勞動合同怎麼申請賠償?

4樓:蕈龠

發生了工傷,但是由於企業沒有繳納社保,導致沒法通過工傷保險去報銷,那該工傷保險承擔的部分就由企業來承擔。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沒有,你是怎麼去上班的,即使是在試用期,工傷保險也是必須要購買的,沒有簽訂勞務合同,工資報酬總給你的吧,既然有報酬,那就存在僱傭關係的。

6樓:

既然你們公司沒買保險,它就是違法的,既然違法在先,它應該主動找你賠償,對嗎?沒簽合同也屬違法行為,你們什麼單位呀!這麼不靠譜呀!

不管你有沒有籤合同,單位有沒有買保險,賠償都會照國家標準來的,放心,只要有事實僱傭關係,都受法律保護的,放心吧!單位不管才可以去仲裁呀!對吧!

7樓:波愚

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出現工傷的,受傷職工仍可以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要求工傷待遇。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的,則應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賠償全部的工傷待遇。

如果用人單位與職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並不影響勞動關係的成立,也就是說雙方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傷的,仍屬於工傷,可以要求工傷待遇。

在處理工傷時,應該在規定時間內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工傷並**終結後再申請傷殘鑑定,之後再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等情況確定具體的工傷賠償金額。

對於賠償金額,如果與用人單位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8樓:檢曼辭

1.只要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且受傷情況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十五條之規定的,無論是否簽訂勞動合同繳納社會保險,都應認定為工傷並按工傷待遇獲得賠償!

2.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之規定,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果單位不承認和工傷職工存在勞動關係,首先確認和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就要注意收集可以證明勞動關係相關證據,如工資卡、工資單、考勤卡、暫住證以及其他一切能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這些證據材料可以是書面證據,也可能是證人證言、錄音證據、實物證據、電子證據等。

4.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

出現工傷,如何賠償員工?參考那些法律法規?(沒有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沒給員工交社會保險。)

用工單位未給工人購買保險也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並且工人在下班的途中意外摔傷,請問用人單位是否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工單位雖然沒有與工人簽訂勞動合同,但雙方已經形成事實勞動關係。但工人在下班的途中意外摔傷不屬於工傷,用人單位沒有賠償的責任。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1、是怎麼摔傷的呢?要符合: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才能認定為工傷。如果不是工傷,單位對這次事件不需要賠償。

2、工人是什麼時候在單位上班的呢?規定是員工入職一個月內購買保險和簽訂合同。超過一個月的,可以要求單位補繳保險,而沒有籤 合同的時間可以要求二倍工資的。

11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1、用工單位未與工人簽訂勞動合同,違反了《勞動合同法》第十條的規定,需要從第二個月起支付第八十二條規定的二倍的工資。

2、社會保險屬於國家強制性保險險種,任何建立了勞動關係的單位和個人都必須參加,對此,《勞動合同法》第十七條第七款作了明確規定。因此,單位未按規定為工人繳納社會保險的做法,同樣是違法的,應予補繳。

3、工人在下班的途中意外摔傷,不屬於《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的情況,不能被認定為工傷,但可以享受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待遇。

因此,工人有權要求用工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二倍的工資;補繳欠繳的社會保險費;承擔因未依法為工人繳納社會保險費而無法享受醫療保險待遇的損失。

12樓:法律諮詢律師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單位是應當賠償你的。

另外,你們單位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以及未為你上社保的行為,違反了勞動合同法, 你可去勞動監察部門舉報也可提起勞動仲裁。

13樓:敢不敢不卡

賠! 首先,「上下班途中」屬於工傷的,指從居住的住所到工作區域之間的必經路途,必要時間所發生的人身傷害事故。對於探親訪友時遇到的人身傷害事故,不能認定為工傷。

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還應該增加關於非法駕駛的問題,這種問題一般駕駛二輪摩托車居多,對於非法駕駛(無證駕駛的)的,不能認定為工傷 。

同時,鑑於你說的情況,還需要提交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另外,上沒上保險不是用工單位賠不賠的依據。

14樓:餘村林場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不能認定為工傷。用人單位也不用承擔賠償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人單位應該依據非因公負傷給予賠償。

16樓:鄭州趙律師

先申請工傷,再索賠。

請問在私人公司受了工傷,也沒有籤勞動合同,沒有買保險,老闆沒有給我認定工傷怎麼辦?

17樓:遠航的帆船兒

工傷職工可以直接申請工傷認定,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提供其他證明勞動關係的材料,如果不能提供有效材料的,建議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勞動關係,然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

用人單位未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認定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時可參照下列憑證:

(一)工資支付憑證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聘用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人事關係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後,應當在15日內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稽核,材料完整的,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材料不完整的,應當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材料。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收到申請人提交的全部補正材料後,應當在15日內作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決定受理的,應當出具《工傷認定申請受理決定書》;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出具《工傷認定申請不予受理決定書》。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對於事實清楚、權利義務明確的工傷認定申請,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15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工傷認定決定作出之日起20日內,將《認定工傷決定書》或者《不予認定工傷決定書》送達受傷害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和用人單位,並抄送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18樓:簡簡單單

1、根據工傷

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工傷後用人單位未在30天內申請工傷認定的,傷者可以在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的。

2、《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1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或者家屬儘快去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受傷後一年內必須提出申請,否則不予受理。

20樓:劉龍洲

可以去勞動局投訴 也可以報警

2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勞動仲裁,不過你會比較麻煩,需要自己提供一些證據,而且總會有些不幹實事的人,擋著你

22樓:godfrey江鋒

勞動者個人也可以去申請工傷認定。提供證據證明勞動關係,不僅僅限於勞動關係。

企業還沒有跟員工籤勞動合同,而且員工得了工傷,怎麼賠償 40

2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應該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申報,單位在規定期限內不申報,個人可以在一年內直接到當地勞動部門申報.

申請工傷認定需提交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證明,醫院病歷、醫生診斷證明書等。

本案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能證明存在事實勞動關係也可以,比如,有工資條或卡、廠牌、工作證、工作服、招工登記表、考勤記錄、工友證明、找單位要賠償的錄音等。仔細找找看,有了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先通過仲裁確定勞動關係。

找單位協商,單位能申報最好,或讓單位出一個證明,證明員工是單位的職工,談的過程中做個錄音,如果單位不申報也好做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

確定了勞動關係就可以申報工傷了,工傷認定以後,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評定傷殘等級,根據評定的傷殘等級要求支付工傷待遇,主要有:

1、醫療待遇:報銷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由工傷保險**按當地的標準支付,需要護理,單位沒出人護理的,單位需按當地標準支付護理費。

2、停工留薪期待遇:**工傷需要確定停工留薪期,通常由**工傷的醫療機構出具意見,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一般不超過12個月,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單位按月支付。

3、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按傷殘等級支付相應月數的本人工資,本人工資為傷前12個月的平均月繳費工資。

4、如果解除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各地的標準不盡相同,按所在省市標準支付。

單位沒參加工傷保險的,上面的工傷保險待遇全部由單位支付。如果因為工傷賠償發生爭議,可以申請勞動爭議仲裁。

出了工傷廠裡不給鑑定不賠償怎麼辦

發生工傷一年內自己或近親屬去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人社局工傷科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

在工地上工傷,1沒有籤勞務合同,2沒有人作證,他們都不願意作證,請問這個打官司好打嗎

如果你工作滿一個月,沒有簽署 勞動合同 的前提下,可要求僱用方支付雙倍工資。由此可見,用人單位,企業不積極和勞動者簽署勞動合同是非法的。如你是真實性的在工地上勞動,這已形成了法律意義上的勞動關係。如你在工作過程中受傷顯然是法律層面的工傷,完全可以通過法律訴訟渠道維護自身權益。沒勞動合同如何證明勞動關...

工傷骨折沒有住院應該怎麼賠償

具體賠償應當在傷者職工申請工傷認定,然後再病情穩定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之後,按照傷殘等級申請工傷保險待遇。工傷保險待遇與傷者的個人工資 傷殘等級以及所在地的工傷保險政策法規有關,以上條件不明確的情況下無法計算工傷保險待遇,建議傷殘領取勞動能力鑑定結果後,撥打12333諮詢所在地的補償標準後自行計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