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地上工傷,1沒有籤勞務合同,2沒有人作證,他們都不願意作證,請問這個打官司好打嗎

2022-09-25 16:55:17 字數 3903 閱讀 6792

1樓:心動太陽

如果你工作滿一個月,沒有簽署《勞動合同》的前提下,可要求僱用方支付雙倍工資。由此可見,用人單位,企業不積極和勞動者簽署勞動合同是非法的。

如你是真實性的在工地上勞動,這已形成了法律意義上的勞動關係。如你在工作過程中受傷顯然是法律層面的工傷,完全可以通過法律訴訟渠道維護自身權益。

2樓:edison大哥

沒勞動合同如何證明勞動關係?

1、公司發工資的任何記錄證據

2、員工繳納社保繳納個稅證據

3、員工上班打卡或簽字的記錄

4、公司領導安排工作的郵件等

5、員工簽字的公司各種檔案等

6、員工個人的工作證(或工卡)

7、帶公司標誌的物品比如工衣

8、公司現場拍照、錄影等記錄

9、同事證詞錄影或法庭做人證

10、公司組織架構包括領導名字

———————————————————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

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

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

倍的工資。(並應與勞動者補訂勞

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和四十七

條規定:勞動者無過失的,用人單

位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應該向勞

動者支付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

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

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

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

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本條所稱月工

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

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

用人單位有違反法律,收集各方面

證據,打**勞動監察大隊(可打

12333諮詢具體**)投訴。不行

的話,再申請勞動仲裁(也可以打

12333**問地址,收費非常低)。

若不服仲裁,到法院起訴用人單位。

農民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工傷,應如何索賠?

3樓:華律網

未簽訂勞動合同工傷賠償的標準是否跟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工傷的賠償標準一樣呢?未簽訂勞動合同工傷怎樣賠償呢?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出現工傷的,受傷職工仍可以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要求工傷待遇。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為職工繳納工傷保險的,則應由用人單位承擔或賠償全部的工傷待遇。如果用人單位與職工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並不影響勞動關係的成立,也就是說雙方存在事實的勞動關係,職工因工作原因受傷的,仍屬於工傷,可以要求工傷待遇。在處理工傷時,應該在規定時間內向勞動保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工傷並**終結後再申請傷殘鑑定,之後再根據鑑定的傷殘等級等情況確定具體的工傷賠償金額。

對於賠償金額,如果與用人單位協商不成的,可以申請勞動仲裁。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三十六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合同,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一方已經履行主要義務,對方接受的,該合同成立。

4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工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發生工傷,應當進行工傷鑑定後向用人單位進行索賠,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購買工傷保險的,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5樓:冥心

你好,可以得到賠償,賠償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按工傷程式,一種是按僱員受害賠償程式。兩種途徑都需要的證據就是證明你在貨運公司工作的事實以及你在工作中受傷的事實。這兩種途徑程式是不一樣的,具體為:

1、如果員工和單位之間有勞動合同,則員工的事故可以認定為工傷,單位不申請,員工自己也可以在1年內申報工傷的,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如果單位不承認的話就要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勞動關係,一旦確定工傷並評殘,可以享受工傷待遇;即使沒有書面的勞動合同,只要有證據證明雙方存在勞動關係,也可以申請工傷認定;其法律依據是工傷保險條列第14條的規定: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可以認定為工傷;具體的工傷待遇有一次性傷殘賠償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傷殘就業補助金、傷殘津貼等;2、如果單位不承認與員工存在勞動關係,而勞動者又沒有證據證明勞動關係的存在,則可以按僱傭關係中人身損害賠償的要求向單位索賠;具體的索賠專案有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交通費、傷殘賠償金、被撫養人的生活費、精神損失費等,這兩種處理方式都可行;但具體採取哪種方式還要根據你和公司的實際情況的,建議你最好致電或是與律師面談為宜。

工地受傷,沒簽勞動合同。算工傷嗎?

6樓:劉瑞濤

1.你好,屬於工傷的,先申報工傷事故認定,根據傷殘鑑定等級結果和受傷者收入水平及個人等因素,才能確定具體賠償專案和金額,而後再協商,無法達成一致的,可以訴訟解決;必要時,委託律師處理。

2.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不影響工傷認定(既有事實勞動關係,為事實合同,工地所屬單位未簽訂勞動用工合同本就違法,勞動局可因此事予以處罰)。你目前面臨的問題是證據收集困難,建議你找專業律師,不要怕花錢,勞動爭議的官司律師費並不是很高,而且你起訴對方可將律師費列入訴求裡面。

(要相信專業人士,專業人員收集證據會比你有效得多)

工地上工傷,老闆不賠償,又沒簽勞動合同怎麼辦?

7樓:北京的劉律師

先申請工傷鑑定,再要求公司賠償工傷。但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提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雙倍工資。還可提起人身損害賠償訴訟要求賠償。

8樓:雨後天晴

那是無良的老闆,抓緊時間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由勞動部門負責調查老闆的資料,維護自己家人的合法權益!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按照法律規定,施工單位將工程違法轉包的,是需要承擔用工主體責任的,但同時又確認雙方不存在勞動關係。部分地區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不能直接認可用工主體責任,申請工傷認定必須要求提供勞動關係證明,這種情況下勞動者在工地受傷,施工單位不進行賠償的。

在工地上受傷,怎樣證明是工傷,並且沒簽勞動合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工友的證人證言(即:證明)證明,當然人數越多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認定主要實行書面審查,因此工傷職工所在單位、職工個人、工會組織申請工傷認定時,應該提交全面、真實的材料,以便於勞動保障部門準確、及時作出工傷認定。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是工傷認定申請表。

申請表是申請工傷認定的基本材料,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通過申請表,認定機構對所在單位、職工本人、工傷事故或者職業病的現狀、原因等基本事項都有一個簡明、清楚的瞭解。工傷認定申請表統一樣式由勞動保障部制定。

二是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勞動關係證明材料是勞動保障部門確定物件資格的憑證。規範的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是勞動合同,它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的法定憑證。

但在現實生活中,一些企業、個體工商戶未與其職工簽訂勞動合同。為了保護這些職工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益,《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勞動關係證明材料包括能夠證明與用人單位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材料。據此,職工在沒有勞動合同的情況下,可以提供一些能夠證明勞動關係存在的其他材料,如領取勞動報酬的證明、單位同事的證明等。

三是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機構(或者鑑定機構)出具的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在工地上受傷,沒有籤勞動合同,能拿到賠償嗎

無論是否簽訂勞動合同,只要可以認定是在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內受傷,就可以認定為工傷,公司就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工傷保險條例 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在工地上工作時受傷怎麼賠償,還有傷殘等級如何鑑定

法律常識 農民工在工地受傷怎麼賠償?聽聽律師會怎麼說 現在工地上都會上保險的這個,你可以請相關部門的人介入,讓他們鑑定。你好,這種情況要到正規鑑定部門進行傷殘鑑定,然後在確定賠償金額。只要能夠證明與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就可以認定為工傷。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應當到用人單位註冊地的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

老公習慣抽20元以上的煙,他在工地上工作他掙錢也蠻辛苦的。記得我們第二次見面的時候他抽的還是硬盒中

現在都是20多塊錢的煙啦,誰一二十了還抽十塊的煙,都是20以上的,別介意,可能感覺貴些的煙好一點,或者他吸不管低價的煙。面子問題,你可以問他,如果他覺得抽好煙才能與辛勞和麵子對等的話就順其自然,只有勸他為了健康和家人少抽些 多是為面子 你可以借心疼他 讓他戒菸 醫院都有這樣的科室 不是錢不錢 是吸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