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工地上班從事電工工作,沒有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期間受傷

2021-04-24 03:47:54 字數 1212 閱讀 7804

1樓:上海李律師

先蒐集證據證明你與公司存在勞動關係,比如工作證、工資單、工友證言,跟老闆的談話錄音等;然後再申請工傷認定;再申請傷殘鑑定;再根據鑑定結論就可以確定賠償標準了。

我是在建築工地上班、我沒有籤勞動合同、然後公司不給開工傷認定、我是在工地上班、自己可以申報工傷認定

2樓:

1、你沒有籤勞動合同,那麼肯定沒有購買社保,所以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因為申請工傷認定是要繳納社保為前提的。

2、按照勞動法規定工作時因工作而受傷就是工傷,不需要認定,企業就得為您的受傷支付醫藥費、**費、因受傷而造成的誤工費、受傷**期間因為不能自理而產生的護理費、如果造成傷殘的話還應該支付你傷殘補助金。

3、你這個情況傷殘等級可以通過勞動部門進行鑑定。應該級別挺高,可以賠償到不少錢。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幾級傷殘需要做傷殘等級鑑定,以傷殘等級鑑定的結果為準,只有鑑定的結果才可以作為賠償的依據。屬於工傷的還需要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可以要求單位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賠償。賠範圍包括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4樓:官司打到底

1、你必須儘快到當地勞動局搞工傷認定;2、然後搞工傷等級鑑定;3、如果沒有勞動合同可以帶2-3人以上一塊去勞動局證明你是因工受傷就可以認定工傷了;4、再依據傷殘等級到勞動仲裁申請賠償。應該不低於10萬。

5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你沒簽訂勞動合同,但國家規定建築工程專案必須是有資質的建築公司才能承建的,因此,包工頭上面必定存在一個建築公司,這個公司應該就是與你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另一個主體,從工地門口立的工程專案建設牌子上,應該能找到。你自己可將該公司作為用人單位,到當地勞動保障部門依次去申請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和工傷賠償。

你三處傷殘中,定級最高的應是牙齒掉7顆,為九級(八級,掉牙8顆以上,參考《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 16180-2006)因此,最後的鑑定等級應為九級;不過鑑定結果以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的結論為準。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建築工地上班、工作時受傷丶公司不給報工傷、說我沒辦打卡、沒有在公司辦實名制不能報、我該怎麼辦?

我老公在工地上班是木工買什麼保險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 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 醫療險和意外險 30 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 壽險 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一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 點。你可以看看。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

我和老公結婚多月了,老公是在工地上班,做鋼筋工的。在工地上班不穩定,不固定呆在城市。哪邊有

叫你老公不要出去做事了唄!陪你到孩子出生了,再出去,最好你自己把孩子一起和老公出去,找個輕鬆的工作就可以了!確實孤獨,我朋友也是鋼鐵這行的肌肉男 那就在你住的地方找事情做了,做苦力工,開車,建築工,拉貨,搬家公司都是可以的。或者可以去做建材生意啊,發了這麼多建議。望採納求贊 學牛郎與織女的生活。生活...

你好,我老公在工地上上班時摔傷,造成腳踝粉碎性骨折,住院治療

如果能確定勞動關係,你應當儘快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然後回 根據鑑定結果盡答快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按照工傷賠償,因為時效只有1年,超過了時效法律上便不支援了。工傷造成傷殘的賠償專案 醫療費 傷者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費 生活護理費 工傷期間的工資 交通食宿費 輔助器具費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傷殘津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