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地上工作時受傷怎麼賠償,還有傷殘等級如何鑑定

2022-01-07 05:25:35 字數 1332 閱讀 3756

1樓:吳哥談法

法律常識:農民工在工地受傷怎麼賠償?聽聽律師會怎麼說

2樓:在這裡

現在工地上都會上保險的這個,你可以請相關部門的人介入,讓他們鑑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要到正規鑑定部門進行傷殘鑑定,然後在確定賠償金額。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夠證明與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就可以認定為工傷。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應當到用人單位註冊地的勞動局申請工傷認定,勞動者自己申請的應當在工傷發生後的一年內申請。工傷認定是不收費用的。

5樓:中顧法律網援助

等傷口基本痊癒時,你可以找工傷方面的法醫做鑑定,然後,到法院起訴索賠;如有難度,可以請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勞動局備案。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進行鑑定,確定等級。如與用人單位籤用工協議,用工負責賠醫療費用、營養費和誤工補助等。

如未簽約須有人證明用工關係,備案後,到縣市工會請求協調。就醫過程中儲存好票據。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申請工傷認定,**終結鑑定工傷等級。

8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等級作為賠償標準的係數,具體計算方式如下:一級傷殘為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乘以二十年再乘以100%,二級傷殘則乘以90%,依此類推,九級傷殘乘以20%,十級傷殘乘以10%。

我在工地上班受傷做傷殘鑑定多長時間可以做

9樓:top塵封時代

先申請工傷認定,認定之後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最後要求工傷賠償。

工傷認定是有時效性的,公司在事故發生後一個月內申請工傷並認定,醫療費由工傷保險**支付;超過一個月個人在一年之內申請工傷並認定,醫療費由單位承擔;超過一年沒有申請工傷認定,勞動局將不再受理,也不會有工傷鑑定,更不會有賠償金。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在實際操作中越早鑑定對被鑑定人越有利,工傷後時間越長勞動能力恢復越好,傷殘鑑定等級會越低。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四章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根據經驗,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需要準備以下材料:(僅供參考,具體以當地法規為準)

市勞動能力鑑定申請書原件一份

工傷認定書原件一份

被鑑定人一寸彩照6張

醫療終結出院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身份證影印件

其他勞動部門特別要求提供的證明材料

在工地上受傷,沒有籤勞動合同,能拿到賠償嗎

無論是否簽訂勞動合同,只要可以認定是在工作時間 工作地點內受傷,就可以認定為工傷,公司就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工傷保險條例 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在工地上受傷了,和包工頭私了簽了賠償協議但是他沒有按協議給錢,起訴他這些費用怎麼算

想你這樣的做法來是不對的自,遇到這種情bai況要到大醫院檢查du的,然後要做傷殘鑑定以防對方 zhi賴賬dao,再加上做完檢查自己也能放心。想你這樣的協議了事,在一定意義上是法律所不支援的。這個要諮詢一下有關方面的建議,律師等有權威機構。但我可以告訴你的是不管案件怎麼判決,起訴的費用要自己先承擔,等...

老公習慣抽20元以上的煙,他在工地上工作他掙錢也蠻辛苦的。記得我們第二次見面的時候他抽的還是硬盒中

現在都是20多塊錢的煙啦,誰一二十了還抽十塊的煙,都是20以上的,別介意,可能感覺貴些的煙好一點,或者他吸不管低價的煙。面子問題,你可以問他,如果他覺得抽好煙才能與辛勞和麵子對等的話就順其自然,只有勸他為了健康和家人少抽些 多是為面子 你可以借心疼他 讓他戒菸 醫院都有這樣的科室 不是錢不錢 是吸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