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木地板進場材料的驗收,及施工前地基的處理為什麼如此重要

2022-01-08 18:35:36 字數 5543 閱讀 7834

1樓:孚盛運動地板

當心心念唸的運動木地板到達場館時,是不能立即投入安裝的,因為這個時候首先應解決地面潮氣過大的現象,不然運動木地板在後期的使用中很容易出現變形、異響等問題。首先,應測混泥土地面的含水率,若其含水率大於25%以上,不應鋪設,若要鋪設木地板必須採取隔潮措施。

隔潮措施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鋪設防潮膜;另一種方法是塗防水塗膜。採用防潮隔離層,對於地面潮氣大與25%以上的場館上述兩種方法可以同時使用,可以先塗防水塗膜,待其乾燥後再鋪防潮隔離層。

其鋪設方法為:(1)將基層面清理乾淨,凸出沙粒鑿平,以防止戳破防潮隔離層。(2)在基層面與木龍骨間鋪設防潮層,不夠長或寬時,宜採用搭接使相鄰的防潮膜嚴密,有效隔離混泥土中的水分。

(3)在木龍骨或毛地板面層上安放第二道防水隔離層。(4)在鋪設防潮隔離層時,應設排氣通道,及防潮隔離層,應有同大氣相通的排氣措施,防潮膜在牆角拐彎向上翻起上口,用點粘法固定在牆面上。

2樓:yd蒲公英

運動木地板開工鋪設前的工作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個是運動的木地板系統相關鋪裝材料進場時需要進行檢驗,一個是施工人員開始鋪裝前的基礎處理工作,這兩個方面必須都要檢查清楚,它直接關係後來運動木地板施工及工程的質量。

冠奧通借用一句行話叫做「三分材料,七分施工」,因此對於材料方面的檢查工作必須要做好,而對於運動木地板系統基礎的重要性也可以借用一句話「萬丈高樓平地起」,基礎起到基本的保障的作用。

3樓:歐氏地板

運動場地體育木地板驗收標準如下:

1、材種

選用材種表面應不易起刺,常用的樹種有柞木、水曲柳、樺木、楓木、山毛櫸等。

2、產品效能要求

常用的木地板有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實木整合地板、竹地板等,各種地板的外觀質量、規格尺寸、物理力學效能、理化效能、功能性指標等,要符合國家標準gb/t20239—2006規定的有關要求。

3、籃球館木地板場地效能指標應符合下面表中的規定

1)垂直變形率w500指標對舉辦一般國際比賽以下級別及健身用的場地不作要求。

2)球**率對沒有籃球專案的全國性比賽以下級別及健身用的場地可不作要求。

3)場地外觀應符合gb50209—2002中第3章和第6章的相關要求,板面拼裝縫隙寬度,板面拼縫平直、相鄰板材高差,面層開洞等專案允許偏差應符合gb50209—2002中7.1.7的規定。

4、平整度

鋪裝好的木地板層表面,2m*尺測量,間隙不大於2mm;場地整體平整,在場地上任意選取間距15m的兩點,用水準儀測量標高,其標高差值不大於15mm。

5、塗層效能

塗層的顏色不影響賽場區劃線的辨認,反光不影響運動員的發揮,具有耐磨、防滑、難燃的特性。

6、通風設施

籃球館木地板結構要有通風設施,要有良好的通風作用,佈置合理,不可設在比賽區域內,其顏色和麵層相同或相近。

7、防變形措施

面層要採取防變形措施,避免地板因外界環境變化而發生影響正常使用的起翹、下凹等各種變形。

8、場地規格與標誌

場地規格、預埋件、標誌塊和標誌線要與場地的功能要求一致並符合相應運動專案的要求。

9、結構

運動木地板場地的結構由彈性墊層或彈性結構層、彎曲剛性強的載荷分佈層(龍骨或毛地板)、面層(面層地板)三層構成。

龍骨、毛地板、木地板的含水率要符合gb50206—2002中第4、5、6、7章的規定。

彈性墊片的寬度要保證龍骨等結構平穩。

10、特殊要求

在使用場館時,噪聲的擴散和振動的傳播等地板層的特性要符合合同雙方的約定。

為什麼說體育館運動木地板工程要放在最後進行施工,施工前哪些工程必須要先完成?

4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籃球館木地板的施工條件:

1)室內體育運動木地板施工前土建工程必須完工並須清理乾淨,地面施工質量必須達到建築圖紙設計要求。

2)室內水、電、汽通風等安裝工程結束,特別是水網管道必須經過打壓實驗,確認以達到設計要求,正常使用對木製地面不產生影響。

3)室內裝飾頂棚、超聲、電聲、燈光等工程結束以免交叉施工時對木製地板施工造成影響。

4)地面溼度或平衡含水率與外界基本一致。

5)為需與其它工種交叉施工,應得到甲方允許統一安排。

籃球館木地板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施工工具及儀器:經緯儀、水平儀、木工萬能機床、手提電刨、手提高速切割鋸、拋光機、射釘槍、空氣壓縮機、手尺、3米直尺建築木工常用工具。

2、材料物資:施工前的各項所需物資,必須運至甲方指定地點,並按產品效能要求妥善存貯,存貯能量應滿足施工進度。

3、施工條件的檢查:檢查是否具備施工條件,對不符合施工要求的事項要做記錄,甲方應責令有關部門限期解決,分清責任,特別是水、火、盜等。

4、施工進度,現場管理等有關制度編制:

1)編制施工進度表:根據計劃編制施工進度表。報承包單位及監理小組稽核備檔。

2)成立施工班組:分為木工組、油漆組、普工班。進行技術交底,確定班組責任。

良好的施工條件是保證籃球館木地板效能發揮的重要條件,以上介紹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5樓:匿名使用者

1、館內地基完成且不少於28天的養護期。

2、館內裝修、裝飾工程必須完工及相關人員必須撤場。

3、館內燈光照明工程安裝除錯。

4、館內音響安裝除錯。

5、館內聲學工程安裝除錯。

6、館內空調通風安裝除錯。

7、館內顯示屏及相關計時、計分裝置安裝除錯。

8、館內屋面防水、防漏必須經過驗收。

9、館內消防設施的安裝除錯及驗收。

10、館內防白蟻處理(尤其木地板基坑要防白蟻處理)。

11、館內器械預埋工程。

12、館內強電、弱電安裝工程完成。

因為運動木地板系統竣工之後場地要進入完全的維護保養時間,保養期過後場館就要投入使用了。同時冠奧通提醒運動木地板在施工期間也是不允許於其他工程進行交叉施工的,所以施工前必須要保證以上的工程已經全部竣工。

運動木地板板的地基有什麼要求?

6樓:凱潔地板專家

體育木地板的優良效能,除了依託於體育木地板結構之外,地基的好壞也是極為關鍵的。在體育木地板安裝之前,需要對地基進行檢查,符合安裝條件後才能進行體育木地板安裝。體育木地板安裝前應對地基進行以下檢查:

1、檢查施工地面的平整度,要求3米直尺範圍內的平整度誤差≤5mm且地基表面光滑。

2、地基表面硬度要求不低於1.2mpa。

3、地基混凝土強度不能低於標準c25要求。

4、基層含水率應<3%,同時室內相對空氣溼度應保持在20%—75%之間。

5、地基在施工完畢後應至少經過30個養護期才能進行體育木地板安裝工作。

6、水泥地面至少做一層防水,防止雨季潮氣損壞體育木地板系統。

7樓:歐氏地板

運動木地板的基礎正常是混凝土地基,並且要做防水處理,防止雨季或在季節轉換時地下返潮氣。混凝土硬度不能低於c25,安國家規定地基平整度誤差不應超過3毫米。但實際上的施工效果很難達到,安裝運動木地板是可以用木墊塊找平。

運動木地板安裝前要確保地基已經乾透(含水率低於3%),避免安裝過程中地板受潮。

8樓:敦柯地板

1、 基礎要求基本平整,地坪整體水平差不大於20 mm,2m靠尺內不大於3 mm;

2、底層場館在做地平前,必須做好建築防水層;

3、水泥地面乾燥,溼度小於10%;

4、地面乾淨清潔,無貨物或雜物堆放;

5、按設計要求安裝好各類運動器械預埋件(指包括地面基層部分);

6、地面若設計有線槽、管線等,應事先提供圖紙及相應的書面說明;

7、進場前業主應提供活動看臺軌跡圖。

9樓:超越法

體育運動木地板對施工地基的要求很高,因為有不平或破損的地面會導致鋪裝的木地板有很多後遺症,讓木地板不能使用,比如說會起拱 ,有響聲,不平,或者是木地板受潮,這樣的話是在浪費木地板,木地板一旦安裝,修整就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對地板也不好,造成大 量浪費。所以,深圳冠奧通建議在鋪裝運動木地板的時候,先要檢測下地基是否符合要求,否則就需要進行整改。

以下是檢驗的標準:

1、瀝青混凝土應符合如下質量標準及外觀:

a、瀝青混凝土應符合如下質量要求:

穩定度:>700 r20:25kg/cm2 r50:10kg/cm2

熱穩定係數:≤3.5 體脹率:≤1.5 體吸收率:6-10%

整個基礎必須穩定,無斷裂、沉陷,瀝青面層平整,無推擠及明顯的碾壓輪跡,炒油均勻無油疾、油汙;

b、平整度:瀝青面層平整度達到+2.4mm/3m;

c、坡度:場地中線向兩側邊線的排水坡度為4‰。

2、運動木地板材料:

a、瀝青:瀝青不含水,加熱至180℃時不得起泡,應達到:針入度(25℃,100g,5秒):65:延伸度(15℃):>100:軟化點(℃): >50。

b、人工級配碎石:m-40。

10樓:孚盛運動地板

正式安裝體育運動木地板前,我們需要檢視施工地上的平整度,需求3米直尺範圍內的平整度差錯≤5mm且地基外表平滑,地面基礎外表硬度需求不低於1.2mpa,地面基礎混凝土強度不能低於規範c25要求,地面底層含水率應<3%,室內相對空氣溼度應保持在20%—75%之間。

1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安裝現場平整

檢查地面平整度是否達到標準,地面平整度不達標而進行鋪裝的話,會造成地板崩邊、起翹、起拱、響聲等問題。檢查時可以用2m靠尺平放在檢查地面,用3mm厚的塞尺檢查靠尺與地面的空隙,未通過則合格,通過則不合格。如果地面不平,則需要用剷刀鑿平、情況嚴重的要重新找平或做自流平處理。

籃球館運動木地板

2、體育木地板含水率

體育木地板的含水率檢查不能忘記,因為如果體育木地板含水率過高,地板就容易吸水膨脹,造成地板起拱、起鼓、響聲等問題。檢查時可用含水率測試儀測量體育木地板含水率,普通體育木地板的要求標準<20%,鋪設地熱的地板要求標準<10%。

3、防水措施

體育木地板含水率檢查完之後要確保防水措施做好保障,木質地板最怕的就是水,地板侵水侵之後會出現起泡、脫膠、變形等系列問題,造成無法使用。

4、龍骨結構

一定要保證地體育木地板龍骨結構的結實程度。體育木地板龍骨結構若不堅實,剛開始可能沒有影響,但是在鋪設地板一段時間後,會很容易出現響聲。所以這點很容易忽視。

12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1、地板基層施工條件必須達到國家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中對水泥類基層表面所規定的「應平整、堅硬、乾燥、密實、潔淨無油脂及其他雜質,不得有麻面、起砂、裂縫等缺陷」條件後,方可進行材料鋪設工作。

2、檢測地面的含溼量,基層的含水率應小於3%,但不可以在視窗或門口處測量,因為該處測試值可能過低,其中還必須注意測試的深度:懸空的混凝土地面由表面向下20%深度處;靠地混泥土地面40%深度處;

3、宜於施工的相對空氣溼度不得超過60%。使用溫度計檢測溫度,室內溫度以及地表溫度以18度為宜,不應在5度以下及30度以上施工,如已加防潮層,相對溼度可容許達到85%,但一旦超過85%就不能鋪設。

4、基礎地面找平工作,合格的地面找平工藝是2平米內的落差小於等於3mm。達到標準的地面水平度鋪裝出來的體育木地板才不會出現異響、鏤空的情況發生。

體育運動木地板的施工流程和工藝,運動用的木地板標準是什麼?施工的具體流程是怎樣的

在地板行業,聽說過 三分地板,七分安裝 吧。籃球場木地板安裝對一個籃球場館來說非常重要。要想鋪出完美的籃球場木地板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哦,那麼安裝籃球場木地板需要注意什麼呢?籃球場木地板安裝要求 1 地面需保持乾燥平整 在籃球場木地板鋪裝之前,需要提前一個星期,注意地面乾燥度,儘量保持地面長期乾燥,避免...

要鋪設籃球場木地板,找什麼樣的運動木地板廠家好呢

優良的體育運動木地板廠家一定要符合以下五個條件 一 齊全的企業資質 具有各項資質的廠商,無論是產品安全方面還是產品技術方面都要符合各種標準。二 高質的運動木地板產品 專業的運動木地板廠家所生產的實木運動地板產品無論是龍骨還是面層地板都採用純實木製作而成,減震墊及其它配件也均採用一流的製作工藝。三 專...

木地板安裝步驟以及施工時的具體細節

地板是家裝中,比較常見的一種裝修材料。一般多用於客廳和臥室,但是地板的安裝需要專業人員進行鋪設,如果想要自己動手,就必須瞭解詳細的木地板安裝步驟,那麼木地板安裝步驟,以及施工時的具體細節有哪些呢?首先要清理基層地面,儘量讓地面保持平整,不要有較大的誤差。然後再設定防潮層,這樣可以防止潮溼損壞地板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