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契稅不交會有什麼後果,房屋契稅是不是多久交都可以,長時間不交有什麼後果

2022-01-08 18:35:37 字數 2178 閱讀 9434

1樓:鑽誠投資擔保****

不交契稅無法辦理房產證

契稅繳納規定如下:商品房契稅需要在備案日期後90日內交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納稅人未按照規定期限繳納稅款的,扣繳義務人未按照規定期限解繳稅款的,稅務機關除責令限期繳納外,從滯納稅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滯納稅款萬分之五的滯納金。

2樓:王季彪律師

回答不合法的

1、不能辦理不動產權證,該住房就會有很多限制,比如不能上戶口,不能**,而且今後再次**時是以產證日期來計算是否購買滿五年,是否滿五年稅負相差很大。因此建議還是儘早繳納契稅辦理產證。

2、納稅人應當自納稅義務發生之日起10日內,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稅徵收機關辦理納稅申報,並在契稅徵收機關核定的期限內繳納稅款。因此遲交契稅是會有滯納金的,納稅人進行納稅申報的,徵收機關核定的稅款繳納期限屆滿的次日為計算滯納金的起始日期

提問但是房產證辦下來了 是婚前財產 是還原拆遷房

婚後社群統一辦理房產證把配偶名字加上去了 但是現在要離婚 這個房子要分給她嗎 有房產證 但是沒交契稅

回答婚前一方用個人財產全款購買的房屋,並且登記在個人名下的,原則上屬於該方的個人財產。婚後在房產證上新增對方姓名的,屬於購買方對另一方的贈與,變更登記後,贈與正式完成,該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

您這個是要分給離婚對方一半的

提問這個房產證沒交契稅合法嗎

回答房產證沒交契稅不合法的,會涉嫌偷稅漏稅

提問那這個會怎麼分呢

辦的時候沒讓交契稅

回答現在補交也可以的

不交稅不影響分房子一人一半的

更多14條

房屋契稅是不是多久交都可以,長時間不交有什麼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暫行條例》第九條 納稅人應當納稅義務發生之日起10日內,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稅徵收機關辦理納稅申報,並在契稅徵收機關核定的期限內繳納稅款。

第十一條 納稅人應當持契稅完稅憑證和其他規定的檔案材料,依法向土地管理部門、房產管理部門辦理有關土地、房屋的權屬變更登記手續。

納稅人未出具契稅完稅憑證的,土地管理部門、房產管理部門不予辦理有關土地、房屋的權屬變更登記手續。

契稅不交就不能辦房產證,不能辦房產證該住房就會有很多限制,比如不能上戶口,不能**。而且今後再次**時是以產證日期來計算是否購買滿五年,是否滿五年稅負相差很大。所以建議還是儘早繳納契稅辦理產證。

房屋契稅分類:

一、是按成交**計算。成交**經雙方敲定,形成合同,稅務機關以此為據,直接計稅。這種定價方式,主要適用於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土地使用權**、房屋買賣。

二、是根據市場**計算。土地、房屋**,絕不是一成不變的,比如,北京成為2023年奧運會主辦城市後,奧運村地價立即飆升。該地段土地使用權贈送、房屋贈送時,定價依據只能是市場**,而不是土地或房屋原值。

三、是依據土地、房屋交換差價定稅。隨著二手房市場興起,房屋交換走入百姓生活。倘若a房**30萬元,b房**40萬元,a、b兩房交換,契稅的計算,自然是兩房差額,即10萬元,同理,土地使用權交換,也要依據差額。

等額交換時,差額為零,意味著,交換雙方均免繳契稅。

四、是按照土地收益定價。這種情形不常遇到。假設2023年,國家以劃撥方式,把甲單位土地使用權給了乙單位,3年後,經許可,乙單位把該土地轉讓,那麼,乙就要補交契稅,納稅依據就是土地收益,即乙單位出讓土地使用的所得。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若雙方在合同中沒有明確約定購房人必須先交契稅和維修**再拿鑰匙,則開發商無權要求購房人先交契稅和維修**,稅務機關收取契稅是在辦理產權證、過戶時由購買方繳納。逾期不繳是要加收滯納金和罰款,因此最好不要欠稅。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契稅條例,籤合同後30天內要交契稅。契稅不交就不能辦房產證,不能辦房產證該住房就會有很多限制,比如不能上戶口,不能**。而且今後再次**時是以產證日期來計算是否購買滿五年,是否滿五年稅負相差很大。

所以建議還是儘早繳納契稅辦理產證。

6樓:撒顏麥千柳

《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稅暫行條例》第九條

納稅人應當自納稅義務發生之日起10日內,向土地、房屋所在地的契稅徵收機關辦理納稅申報,並在契稅徵收機關核定的期限內繳納稅款。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的話,拿不上房產證。

手機欠費不交會有什麼後果,移動手機欠費不交 有什麼後果

手機欠費不交,最直接的就是會停機,影響日常的正常使用。時間長了還可能會導致號碼登出,目前手機使用者欠費停機還不影響個人徵信,但是會影響新業務的辦理。聯通對連續欠費停機3個月的使用者將自動銷戶,如果下次想要辦理聯通的業務,必須補交齊所欠費用後,才能辦理新業務。中國移動如果欠費超過80元,今後將不能再補...

電信天翼手機欠費。不交會有什麼後果

因為他還是會繼續扣錢得啊。我之前家裡辦過一隻一個月要100多塊。所以累計下有有這麼多是正常的 欠費金額達到一定程度會導致停機,如果是自己的身份證辦理的手機卡,欠費不交會被移動公司列入黑名單,影響個人信用,最終會被記錄進個人信用檔案。並且再次使用該身份證辦理手機卡時,會要求補繳之前的欠費。金額較大的惡...

土地使用稅不交會有什麼後果,不交土地使用稅會怎樣處理

1 企業不交土地使用稅最嚴重會有按 稅收徵管法 追繳欠繳的稅款 滯納金,並處欠繳稅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罰款 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2 相關法律規定 徵管法 第四十四條 欠繳稅款的納稅人或者他的法定代表人需要出境的,應當在出境前向稅務機關結清應納稅款 滯納金或者提供擔保。未結清稅款 滯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