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建到什麼程度會有預售許可證,商品房建到什麼程度可辦理預售許可證?

2022-02-04 10:27:56 字數 5787 閱讀 5409

1樓:一曲離殤流過

各地規定不同,按照廣東省《商品房預售管理條例》的規定

預售商品房時,應當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

證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預售人已取得房地產開發資質證書、營業執照;

(二)按照土地管理部門有關規定交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已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三)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並已辦理建設工程質量和安全監督手續;

(四)已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使用時間;

(五)三層以下的商品房專案已完成基礎和結構工程;四層以上的商品房專案,有地下室工程的,已完成基礎和首層結構工程,無地下室工程的,已完成基礎和四層結構工程

(六)已在專案所在地商業銀行開設商品房預售款專用賬戶;

(七)預售商品房專案及其土地使用權未設定他項權;

(八)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省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可根據市場供求狀況,在不低於前款第五項規定的條件下,對商品房預售專案工程形象進度進行調整,報省人民**批准後實施。

2樓:

(一)土地使用權已經依法登記,取得房地產權利證書; (二)取得《建築許可證》和《開工許可證》; (三)除付清地價款外,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已達工程預算投資總 數的百分之二十五,並經註冊會計師驗資; (四)房地產開發商和金融機構已簽訂預售款監管協議; (五)土地使用權未抵押或者已解除抵押關係。 符合上列條件的,經主管機關核准後,發給《房地產預售許可證》。

商品房建到什麼程度可辦理預售許可證?

3樓:劉老師**答疑解惑

回答你好,商品房需要滿足三個條件可以辦理預售許可證。具體如下:

1、已交付全部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2、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

3、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4樓:雞蛋花

1、建設部關於修改《城市商品房預售管理辦法》的決定》已於2023年7月13日經建設部第41次常務會議討論通過,現予釋出,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第五條 商品房預售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二)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

(三)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25%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2、各地方可能有更具體的規定。比如有的地方規定必須封頂之後才能預售。

開發商什麼時候可以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5樓:匿名使用者

開發商在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並且已經取得開工和建設許可的,才可以辦理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只要有了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在房屋沒有完全建成之前,是可以銷售的。

根據《城市商品房預售管理辦法》第五條 商品房預售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二)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

(三)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25%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6樓:汽車影老師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四十四條

一、行政許可的條件:

符合《城市商品房預售管理辦法》第五條條件

1、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2、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

3、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 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 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並已經 確定 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二、申請材料目錄:

1、 商品房預售許可申請表 --主管部門制式表

2、營業執照--需要原件

3、 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證書--需要原件

4、 工程規劃許可證--需要原件

5、土地使用權證書--需要原件

6、 施工許可證--需要原件

7、 建設工程投資達到25%以上,以完成基礎工程的證明並需要工程形象進度符合規定的現場**--各地要求不一致,我所在地為多層要求2層以上,高層要求5層以上,請諮詢當地主管部門

8、 商品房預售方案--需要一房一價備案

9、 預售款監管協議及專用帳戶開戶證明

10、 土地上無房屋或有房屋未辦理房產證的具結書;原房屋辦理權屬登記的需提供登出證明

11、 施工合同及進度說明

12、土地使用權、在建工程設定抵押的,抵押權人同意辦理預售的書面意見及初始登記前解除抵押的書面保證

13、 **繪報告

14、 業主臨時公約

15、前期物業服務合同

16、物業管理用房配置情況說明書

三、行政許可程式:

1、申請人向房地產交易管理所提出申請,並提交有關材料。

2、房地產交易管理所對申請材料進行初審,提出初審意見,並將初審意見和全部材料上報縣建設局。

3、建設局進行稽核和現場查勘,並作出行政許可決定,準於許可的,於法定時間內向申請人頒傳送達許可證書。

四、行政許可時限:

1、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2、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

3、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 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7樓:搜狐焦點

開發商什麼時候可以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是由開發商專案所在地的地方**規定的,每個地方或區域的標準都是不一樣的,具體是在四證都齊全的情況下,有的地方只要樁基工程完成後出正負0就可以申請了,有的地方則要多層封頂,高層到樓高的1/3以上才行。

8樓:費莫桂花宰月

無效。根據最高院的司法解釋,出賣人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與買受人訂立的商品房預售合同,應當認定無效。但司法解釋在條款中作了新的突破,在起訴前開發商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的,此預售合同可以認定有效。

此突破保證了交易的穩定性,不輕易認定合同無效。

商品房預售合同是指商品房預售方和預購方雙方約定,預售方在約定時間內將建成的商品房所有權轉移於預購方,預購方向預售方交付定金或部分房款並按期接受商品房的書面協議。

商品房預售合同是指商品房預售方和預購方雙方約定,預售方在約定時間內將建成的商品房所有權轉移於預購方,預購方向預售方交付定金或部分房款並按期接受商品房的書面協議。

9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四十五條:商品房預售應當符合下列條件:一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二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三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四向縣級以上人民**房產管理部門辦理預售登記,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

***令第248號《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二十三條:一、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二、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三、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 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 和竣工交付日期;四、已辦理預售登記,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

建設部令第131號《城市商品房預售管理辦法》第六條:商品房預售實行許可制度。開發企業進行商品房預售,應當向房地產管理部門申請預售許可,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未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的,不得進行商品房預售。

我想問下,開盤和拿到預售許可證有關係嗎,預售許可證是等到樓房封頂才能辦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盤和拿到預售許可證有關係的,如果要**房屋,按規定房屋未建好之前**均要辦理此證,房產商將有關資料送到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申請,批准後方可預售樓房(現樓不需此證)。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四十五條:商品房預售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2、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3、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4、向縣級以上人民**房產管理部門辦理預售登記,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購房者在交房(「二書」、「一表」是在工程竣工以後才能出具的,購房時一般開發商只能提供「五證」)時應要求房地產開發商和銷售商提供齊全的"五證"、"二書" 、"一表",這是法律對銷售方的基本要求。

五證是指《國有土地使用證》、《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建設工程施工許可證》(建設工程開工證)、《商品房銷售(預售)許可證》。"二書"是指《住宅質量保證書》和《住宅使用說明書》。"一表"是指《竣工驗收備案表》。

房地產商在銷售商品房時,如該房屋已建成,還應持有房屋所有權證書。購房者如需調查房屋的建築質量,還可查驗房地產商的《工程驗收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1、只有開發商通過審批,拿到了預售許可證,才允許開盤賣房,這是必須條件!

2、籤房屋買賣合同必須本人與你愛人攜帶身份證到場簽訂!要按手印的,當然開發商同意,你可以把合同帶回去印好手印再拿回來。

3、你可以先交定金,最好不要交給**,而是直接交給開發商。

4、房管局目前對預售證的處理是,房屋主體結構如果已經露出地面了,那就可以辦理預售證了。你說的封頂那個是按揭有關係。

5、你需要去開發商那裡直接檢視房屋預售許可證。

6、目前也存在有些開發商是沒領預售證直接內部訂房,這個挺麻煩,建議不要考慮。

還有問題可追問。

商品房什麼時候能拿到預售許可證

12樓:核彈頭

《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是市、縣人民**房地產行政管理部門允許房地產開發企業銷售商品房的批准檔案。其主管機關是市住房和城鄉規劃建設局,證書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統一印製、辦理登記審批和核發證書。

房地產商在銷售商品房時,如該房屋已建成,還應持有房屋所有權證書。購房者如需調查房屋的建築質量,還可查驗房地產商的《工程驗收證》

房地產辦理預售許可證具備什麼條件

13樓:華律網

房屋預售也稱商品房預售,樓花買賣,是指房地產開發企業與購房者約定,由購房者交付定金或預付款,而在未來一定日期擁有現房的房產交易行為。其實質是房屋**買賣,買賣的只是房屋的一張**合約。它與成品房的買賣已成為我國商品房市場中的兩種主要的房屋銷售形式。

商品房預售應當符合下列條件:1.已經全部交付土地使用權出讓金,並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且土地使用權未經抵押。

2.持有建設工程許可證。3.

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開發商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應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四分之一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時間。4.同金融機構已經簽訂商品房預售款監管協議。

5.已經向縣級以上人民**房產管理部門辦理預售登記,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向境外預售商品房的,應當同時取得向境外銷售的批准檔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第四十五條商品房預售,應當符合下列條件:(一) 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二) 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三) 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百分之二十五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四) 向縣級以上人民**房產管理部門辦理預售登記,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明。商品房預售人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將預售合同報縣級以上人民**房產管理部門和土地管理部門登記備案。

商品房預售所得款項,必須用於有關的工程建設。

商丘有民用機場麼?商丘機場建到什麼程度了?

暫時沒有。不過幾年後可能會有個軍民兩用的機場。動車也沒有,只有北京到鄭州的動車。實在著急的話,1 坐飛機到鄭州,55分鐘或1小時20分鐘 然後坐大巴到商丘,3個小時 或者坐動車,1小時14分鐘。2 坐飛機到徐州,18 25 19 35,1小時10分鐘,然後動車到商丘,d157,21 24 22 16...

交往月感情程度感情到什麼程度能結婚

水到渠成,自然而然,雙方想長久生活在一起的時候。一個月,不長,但也不短,我見過從認識到結婚一個星期搞定的人。你能忍受他脫鞋腳臭,他能忍受你早起口臭,你喝醉他能不嫌棄你的嘔吐物 男女兩年的感情會到什麼程度 這還是沒有什麼標準吧,有的人一兩個月就比兩年的時間的戀愛要感覺好得多,還是要看具體的情況吧!我覺...

人能失敗到什麼程度

人生失敗的程度肯定是一無所有,身邊也沒有任何的親人,也沒有任何的朋友在你困難的時候沒有人能幫你,我覺得這就是人生失敗的最重要的一個程度,沒有人理你,沒有人關心你,就連自己也會做放棄,這個時候真正的感覺非常的失敗。一個人失敗的程度肯定就是做什麼事什麼都做不成功,而且也會非常的有挫敗感,還有就是無論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