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作息時間表,初三學生週末作息時間表

2022-01-08 17:34:49 字數 4673 閱讀 3823

1樓:白小貓丶

我覺得認真的做完作業

把不懂的都弄懂 接下來就學習比較薄弱的一科...

睡覺還是10點半以前比較好....

考慮到第二天的精神,上課認真聽比你課後長時間複習更有效或許你早上可以早點前來讀一下書,

早上的記憶是一天中最好的

2樓:李一涵

6:00-7:00 早讀,背誦

7:30-8:00 看一下即將要上到的課程章節.

8:30-11:30按上課時間

12:00-12:30中午飯

12:50-1:45 午睡

1:45-1:55 洗臉等

2:00- 15:30 按上課時間

15:30-17:30運動

17:30-18:00 吃飯

18:00-19:30看電視

19:30-20:30 圖書館看書或複習功課21:00-21:30 慢跑半小時

22:00-23:00回宿舍整理內務

23:00睡覺

3樓:璃_霧

這個因人而異啊...

我現在每天12點睡早晨6點半左右起...

要看你們學校作業量和你自身情況咯~

4樓:煙波釣徒呵呵

額,應該喊你學弟了,作為學哥的我今年剛中考完,自認為考的還不錯,呵呵!其實個人認為,對於每天的計劃不必要如此死板,舉個例子,不如你天在上課時在語文方面有問題,那麼晚上可以在做完作業的基礎上,多複習一下語文,甚至我在複習完之後每天都還有半個小時去讀自己想讀的課外書,對於在校時間,你可以有順序的安排好,比如可以在課間精力充沛時做一下作業,當然如果覺得累千萬不要做,會影響你的下節課學習效率,還有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相信自己,但不可盲目自大,這個暑假一定要利用好,多讀一些關於人物描寫的書,對初三學生很有幫助,好了,不說了就那麼多,每個人對於學習都有自己的見解,不一定他人的就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加油,希望你也能在中考中發揮自己的實力。

對了,你們4點半就放學了,好爽。我是江蘇學生,每天都6點半才放學!!好苦啊!!

初三學生週末作息時間表

5樓:妖妖小怪書

早上七點起床,梳洗吃飯,八點開始學習,九點半休息一會兒,十點到11點半學習,中午吃飯休息,下午兩點半到四點學習,四點半到五點半學習,之後吃飯休息,晚上七點半到九點學習。這樣學習的時間就不少足夠了

想要一張初三學生日常作息時間表

6樓:丨糖柒七丨

在校時間大家都一樣 初三要進步要抓住一個人在家的時間 自己複習預習 要做中考卷 每個題目要弄懂 每天10點以前要爭取睡覺 不然第二天會沒精神 適當午睡

7樓:

六點起床後讀半小時英語,中午回家時你可以思考理科某道題的學習思路,然後回到家可以背背政史地,下午放學後的時間先完成作業然後有多餘時間久複習鞏固你學的知識,不過總體來說還是要靠你自己的自覺,一定要正常的時間時間,第二天保持有精神聽課。還有,中考考得都是書本上基礎的知識,複習不要脫離書本,書本搞懂了就差不多,希望你不要鬆懈吧。

8樓:下午上學嗎

初三4點40就放學 太爽了吧!

急求一份中考學生作息時間表

9樓:匿名使用者

6點起床學習語文 政史  然後吃飯上學     中午時間休息下學習數學   晚上 物化  效果非常好   然後晚上10點左右睡覺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7點起床,讀30分鐘英語

7:30——8:00吃飯

8:00——8:30到校 (包括了吃飯)

8:30——9:00早讀

9:00——14:00,上午共有4節課

14;00——14:30午飯

14:30——14:30英語輔導

14:30——15:30午休

15:40——17:40下午3節課

17:50——18:10課外活動

18:30——19:00晚飯

19:00——20:30晚自習兩節課

20:30——20:45歷史

後面時間家中晚自習,主要複習今天上課內容和薄弱科目!11半點睡覺

11樓:介瑜蓓

最好11點之前睡 6點起床

12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7點起來讀0.5小時的英語,有時間就多做物化,數學題政史要背,多讀為主

2點午休1.5小時,起來繼續看英語,然後上課.

晚上也要看會英語,然後繼續做題要熟能生巧.要文理交換著學.否則會精神疲勞

晚上11點睡覺.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早起,保持精神抖擻,下午作業早寫完,早些睡覺,這樣第二天就有精神了

星期五晚上可做適當的調整,可晚點睡覺

星期六早晨可晚點起床,【但不能太晚了】

星期天晚上比平時早一點睡覺。

這樣就可讓你時刻精神狀態良好,精神狀態好了,成績當然會直線上升的。

每天有不少於8小時的睡眠時間為最佳,其它任你安排!呵呵

14樓:在葡萄谷仰頭的水母

以自己的行為習慣為標準、

制定屬於自己獨特的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確保健康、高效複習,應注意:

1、一定要有嚴格的作息時間,形成規律。中午儘可能小睡一會兒,要想盡一切辦法杜絕失眠。在考前一個月內,要將作息時間調整到與考試時間同步。

2、在緊張的複習中不可忘記鍛鍊身體,但不要做劇烈運動。

3、在複習感到疲倦時,適當做一下腦保健操,如深呼吸、靜心、擠按相應穴位等。

選擇最適宜的進食時間

據美國學者的研究結果,一般認為在考試前半個小時進食最為有利。主要因為腦細胞所消耗的能量主要是葡萄糖,而血液中葡萄糖含量的高低與飲食成分和進食時間有關。血糖值在進食後半小時開始上升,1小時達到高峰,2小時後正常。

如何利用有限的時間

1、擠出時間

但是對我們自身來說,社會活動是不是可以做到少而精呢?上學、放學路途時間可以不可以爭取利用一些呢?如果運作麻利些,或向有經驗的同學請教一下,就可以把一些雜事中的時間「水分」擠出來學習。

擠時間有各種各樣的擠法。有些人是隨擠隨學,擠出一點就馬上利用起來學一點;有些人是把擠出的時間累積到一起進行學習--下午放學後、途中、日常瑣事等,都抓緊處理,於是晚上學習的時間就擠出來了。這種把擠出來的時間累積到一起學習的做法是很好的。

在所有的可積累起來的學習時間中,早晨和晚上的時間是最好的,因為這兩段時間比校長,比較完整,環境比較安靜,腦子又比較清醒,適於讀書、思考、鑽研問題。因此,有「一日之計在於晨」,「聞雞起舞」的佳話;也常有「燈下漫筆」、「夜讀拾零」之類的書文。

在擠時間方面,著名數學家楊樂、張廣厚是我們的典範。他們為了節約看報的時間,改在吃飯的時間用收音機聽新聞,關心國家大事,並以此激勵自己;為了節約吃飯的時間,他們在喝熱粥的時候,用小碗喝的辦法。這樣的擠時間,真稱得上是惜分秒、惜光陰了。

再舉一個擠時間的例子。比如要開始學習了,好不容易在書桌旁靜下心來,不一會兒就發現一本重要的參考書不在手邊,得回過頭去找書;一會兒又發現做作業畫圖用的尺子、圓規不見了……這樣零零碎碎地浪費了不少時間,有些比較善於擠時間的同學,在開始學習之前先把學習中要用的工具書、作業本、文具等準備得一應俱全,以免受耽誤,節約出更多的時間用以學習。

⒉充分利用零散時間

比如,兩堂課之間的課間休息,除了短暫地休息一下,恢復體力振作精神以外,可以及時地複習一下聽課筆記,鞏固所學到的內容,加深理解,理清線索;將一些需經常記憶、反覆記憶的公式、單詞等記在便於攜帶的小卡片上隨身裝著,利用排隊、等車等時間空隙拿出來抓緊學習(活頁式的筆記也有同樣的攻效);還有人在家中盥洗室的鏡子邊也貼也這些卡片,一邊洗漱一邊學習……這種型別的事例,不勝列舉。積少成多、積腋成裘,我們如果能夠充分利用好這些時間的邊角料,一定會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如果不加以利用,就將是一個很大的損失。

常言道:「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零散時間,也是寶貴的光陰,放過去了,也是「時不再來」的。

讓我們愛惜和充分利用零散時間吧!

⒊合理支配和利用時間。這裡主要**一下支配利用時間的一些基本性的原則:

充分利用白天的時間。一般說來,人們在白天精神比較好,記憶力強,思維活躍;而由於生理遺傳、社會環境等諸因素的制約,在夜間人在這些方面就大不如白天。有統計資料表明,白天1小時=夜晚1.5小時,(從學習效果上看)。

但是,有的人屬於夜間興奮型,他們晚上的學習效率比白天高,一般利用夜間學習。這我們也並不反對,但我想提醒一下,考試多是在白天進行,如果晚上過於興奮而白天精神不振,勢必影響臨場發揮。建議不妨將生物鐘調整一下,提高白天的興奮度,以適應中考的要求。

分清各類用時的輕重緩急,統籌安排,不要過於瑣屑,防止「揀了芝麻,丟了西瓜。」

瞭解自己的睡眠規律,確定是利用白天學習為主還是利用晚間學習為主。這在第一點原則裡已提到過。另外,在安排時間時,注意要根據睡眠規律,保證睡眠時間。

青少年一般要有八個小時的睡眠,才能較好地使腦力和體力得到恢復。如果一味地向睡眠要時間,不適當地過多減少睡眠,完全放棄必要的休息,長期下來會損害身體,學習也會大受影響。

大致確定課下學習時間應該多長。教師的課堂在所講的內容,多是豐富的、多方面的教材、參考資料、相關學科知識等中提煉出來,高度濃縮、高度概括,這就要求我們除了課上認真聽講、做好筆記以外,在課下還要拿出相應的時候間進一步複習。據多方面的經驗,課上時間與課下時間的比例大致為1:

2,即課上一小時,課下學習兩小時。

高中學霸作息時間表,高三學霸週末作息時間表 學霸到底有多努力

6 00 7 30對於高三的我們來講,睡懶覺這一年是和自己無關的事情了,一日之際在於晨,這個時候是頭腦最清醒且體力最充沛的時間,也是學習和鍛鍊的 時間,這個時間安排全所有功課的全面複習,尤其是記憶力的課程 比如英語單詞 文科類科目等 同時,高考不光是腦力的競爭,也是體力的堅持,所以在一週的時間裡大家...

小學生作息時間表,小學生作息時間表

起床以後洗漱完畢。吃完早餐5點鐘做1小時 語文 的作業休息10 15分鐘左右。然後看看書或者接著做作業。中午吃完飯後睡1 2小時的覺。2點半起來以後。可以幫爸爸媽媽做做家務活。休息。4點左右做作業 數學 休息。5點可以出去玩玩。6點回來可以做剩下的作業,或者先看看書。晚上看電視9點後睡覺 清楚嗎?這...

中學生作息時間表

在學校麼 5 40起床梳洗 起床前再看一眼昨晚背的內容 路上再背,如果你是接送的 6 20上學去 上學時間 17 20到家 差不多吧,老師會拖課的吧 吃飯前寫一會兒 18 40 20 40 21 00寫作業 我速度較慢,不過不知道你怎麼樣 你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再做一點課外作業 21 00 21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