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籃需要什麼條件,扣籃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如何訓練

2022-01-08 17:34:48 字數 5966 閱讀 4767

1樓:匿名使用者

1:中上的彈跳或中上的身高。但是扣籃的條件裡,彈跳並不是決定一切的。當然你跳的足夠高,也可以無視這些的。

2:能穩穩的抓住球,抓住至少20秒以後都很穩,而且抓住球跑不會掉,這個是至關重要的。最好的練習辦法就是一有空就練習抓球,手不大經過練習也可以抓住球的例子,相信自己+堅持,就可以做到這點,當然手天生特小的就很不幸了。

3:良好的人球結合能力。很多人有球跳和無球跳的時候相差很多。

最好的克服辦法是多多抓球上籃,一定到最高點出手,然後可以學著扣籃板,扣矮點的籃筐,最重要的是培養這種抓住球助跑跳的感覺。

4:較強的手腕力量:這點也是很重要的。扣籃完成的那一下一定要記得將球往下壓!

5:良好的柔韌性:當柔韌性提高的時候,會發現彈跳也會隨著**,每天起床睡覺壓壓腿,摸摸後背,良好的柔韌性還能避免受傷。

6:充分的熱身:這點也是必不可少,良好的柔韌性體現在充分的熱身上。

7:信心!

2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扣籃最主要的是加強自己的彈跳力。

第一:大腿在彈跳上的作用。總的來說大腿力量足的人跳的高,小腿力量強的彈速快。

而大腿力量的訓練主要是負重深蹲和半蹲2種辦法,如果你要練習爆發力,主要練習半蹲。至於負重的重量的也是很有講究的,建議採用金字塔訓練法深度刺激肌肉,每天你只需做6組半蹲,測量下你的最大負重是多少,然後第1組用最大負重的60%來進行熱身,一般來講以15~20個為好,不宜過多,然後後面幾組以每組提加10%負重的力度增加,以每組都做到力竭為止。一般來講每組做半蹲應該在8~12個,如果你感到做完12還有力氣完成下個動作那說明你的負重不夠,可以考慮加重量。

到最後幾組也許你沒有力氣完成每組8個動作的基數,那麼你在做完之後不要停下來,立刻做徒手深蹲也是直到力揭為止。由此訓練1個段時間你將發現你的彈跳力和爆發力會有個質的飛躍。

第二:小腿在彈跳上的作用。小腿屬於小塊肌群可以天天進行訓練,也是以負重為主,但是小腿的肌肉不容易充血,需要多組數,多次數的訓練方法來進行訓練,訓練時的負重也是和大腿的方法1樣,負重進行提踵訓練.每組儘量做到20~25個.這樣才能使小腿肌肉進行充分的充血。

小腿訓練的前期還是以雙腳平行為主,來全面的刺激肌肉,注意在提踵的最高點儘量有個短暫的停頓.當肌肉有一定的基礎了除了雙腳平行的訓練方法還可以加入雙腳內外八字的訓練方法來刺激小腿肌肉兩測。

3樓:拐李

1.身體訓練方法<簡>: 主練爆發彈跳力:負重跳躍(先往高跳),就是腳上幫沙袋.還有每天練摸高,最好在做事的空隙摸幾下天花板,例如天花板高在3m左右,就練跳起來整個手掌內面貼住天花板,最好再高些,這是最基本的高度.還有就是連續彈跳摸籃板了,能連摸30~40下的為標準,當然越多越好.之後就是練負重往前跳,基本跳越遠越好.

2.扣籃技術方法: 要完成扣籃,首先要計算步伐與彈跳的距離,算好起跳前2步離藍筐的距離,這完全取決與你的步伐大小與個人習慣.第1步調整並急停,第2步用力向上前猛跳.然後享受風在耳邊稱頌你的聲音.接著就靠近藍筐了,這時調整你的身體與手離藍筐的距離,猛然向籃圈裡砸去.砸完後,稍抓住藍筐緩衝下速度,不至於砸籃成功卻變成殘廢.然後降落並享受旁人敬仰的目光.

4樓:定隨舍在路上

球員要有極強跳躍能力和較高的個子,彈跳高,彈速快等等都是關鍵,球性也要好,要能單手抓球。

5樓:灬期待灬

最主要的就是彈跳 只要彈跳夠 怎麼樣都能扣籃 看看nba的內特羅賓遜 三屆扣籃王了 才一米七五 除了彈跳就是 身高 臂展 滯空 了 16歲還有長個的空間 2年 如果身高長起來 並且再練習練習應該能做到 但建議沒有把握的時候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扣籃或抓筐 容易受傷

6樓:迷失的朝拜者

身高不太夠啊……

扣籃要超過籃筐高度20cm才勉強夠還要看腰腹各方面的力量……

7樓:

呵!咱倆情況驚人的相似啊,就比你重些,不過你還很年輕,潛力巨大。堅持鍛鍊吧。

8樓:匿名使用者

1米7以下要扣籃,必須要有天賦啊,後天訓練效果不大了,也就是說你要先長個...

加油吧~

9樓:胸髦在燃燒

別練了``等你會扣藍的時候``肯定是世界跳高冠軍了

10樓:慘不忍睹的某某

多補補、、然後瘋狂練彈跳、

堅持一兩年是可以扣籃的

11樓:武毒狼君

滯空需要極強的腰腹力量

扣籃需要籃球的球感,過強的彈跳,手的吸球能力,以及身體協調性,如果你想習得詹姆斯的戰斧劈口,則你需要練練力量,舒展性與抓球感。

我也正在練扣籃,目前只會過人後雙手散佈扣籃。

引體向上和仰臥起坐可以鍛鍊腰腹力量。

跳跳街舞 踢踢足球 可以鍛鍊身體協調性,沒事就蛙跳 摸高,踮腳尖走路鍛鍊彈跳。

本人強烈支援黑澀會mm 薔薔 。

12樓:匿名使用者

摸高280?你是跳起來摸的吧···

扣籃需要具備哪些條件?如何訓練?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加強自己的彈跳力和手掌的寬度。

關於彈跳力問題

首先要搞清大腿和小腿在彈跳上的作用,總的來說大腿力量足的人跳的高,小腿力量強的彈速快.

而大腿力量的訓練主要是負重深蹲和半蹲2種辦法,如果你要練習爆發力,那麼以我個人和教練的建議主要聯絡半蹲.至於負重的重量的也是很有講究的,根據韋德訓練法來說建議採用金子塔訓練法深度刺激肌肉,每天你只需做6組半蹲,首先你先在有人保護的前提下測量下你的最大負重是多少,然後第1組用最大負重的60%來進行熱身,一般來講以15~20個為好,不宜過多,然後後面幾組以每組提加10%負重的力度增加,以每組都做到力竭為止,(所謂力竭就是做到做不動為止,很多初學者感覺到腿部肌肉痠痛就停下了這是遠遠不夠的,一定要做到完全力竭直到不能完成下個動作為止.)一般來講每組做半蹲應該在8~12個,如果你感到做完12還有力氣完成下個動作那說明你的負重不夠,可以考慮加重量.到最後幾組也許你沒有力氣完成每組8個動作的基數,那麼你在做完之後不要停下來,立刻做徒手深蹲也是直到力揭為止.由此訓練1個段時間你將發現你的彈跳力和爆發力會有個質的飛躍.

注意:初學者做負重半蹲時一定要雙腳腳尖向前.膝蓋不能外張或者內屈.後期訓練時為了提高各塊肌群的力量可以使腳尖外張成八字或內屈.大腿的訓練不能天天進行,建議3天練習1次,後期可以提高到2天練一次,如果你在練習結束後感到腿部發抖不能控制,那麼恭喜你,你今天的訓練很成功.

小腿:小腿屬於小塊肌群可以天天進行訓練,也是以負重為主,但是小腿的肌肉不容易充血,需要多組數,多次數的訓練方法來進行訓練,訓練時的負重也是和大腿的方法1樣,負重進行提踵訓練.每組儘量做到20~25個.這樣才能使小腿肌肉進行充分的充血.

小腿訓練的前期還是以雙腳平行為主,來全面的刺激肌肉,注意在提踵的最高點儘量有個短暫的停頓.當肌肉有一定的基礎了除了雙腳平行的訓練方法還可以加入雙腳內外八字的訓練方法來刺激小腿肌肉2測.

飲食:肌肉的生長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所以在進行訓練的日子力,加強營養也是必不可少的.建議每天實用6個雞蛋以上.如果你還進行了其他部位的力量的訓練,建議你還要加強蛋白質的攝取.還有主食的分量也必須增加,碳水化合物是你體力的**是你完成訓練的保證.

最後:除了提高肌肉力量外建議你沒事回家拉拉韌帶,強韌的韌帶和超強的爆發力是對應的,如果你的韌帶不注意訓練的話那麼你很容易因為你逐漸加強的力量弄傷自己.

祝你好運,未來的體育明星,記得訓練要適度,切勿把自己弄傷喲,加油,別放棄!

14樓:才

扣籃對於身高特別高的運動員來說,跳起來直接把籃球灌下去即可。

身高。彈跳力。

技術。 如果跳起來的摸高都不超過3.05米的話,就沒有辦法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籃筐降到一米七,就可以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力和身高

經常練習彈跳啊,摸高啊

如何才能扣籃??

17樓:超大西瓜

扣籃首先要鍛鍊的就是小腿肌肉。

練習小腿就比較困難了,因為練力量小腿就會變粗!!!所以小腿的練習不能在短時間練成。說一個簡單有效的方法,上樓梯的時候踮著腳走就ok了!

大家要注意練玩了之後要對肌肉放鬆,不然肌肉回練死,那樣就是肌肉很發達,一點也不能跳!!

跳得高還是不高,主要是靠小腿肌肉的爆發力和力量來決定。所以就是說小腿發達不發達是彈跳的關鍵。

首先是心裡不要怕,要有自信,相信自己能扣。後是要跳得高,要高出籃筐10cm左右,起跳要自然,在空中要「 扣 」向下扣,這是關鍵,先是單手,那好辦一些,空中的身體要伸直,舒來,不要怕。

一般的普通籃筐是不適合扣籃的,一定要記住這一點。灌籃後手要抓一下籃筐或者迅速離開。

拓展資料:

扣籃(slam dunk),又稱為灌籃、入樽,是籃球比賽的一種得分手段,籃球運動技術名詞。一種投籃技術。扣籃時,運動員高高躍起並使勁把球放進籃框內,隨後他或會短暫抓著籃框,把整個人掛在籃框下。

扣籃是成功率極高的得分方式,但需要運動員有極強跳躍能力和較高的個子,並不是人人能夠做到的動作。具有護球好、持球點高和不易被封蓋等優點。有原地跳起扣籃和行進間跳起扣籃,單、雙手的正手扣籃和反手扣籃等。

扣籃就是用手(雙手單手都可以)拿著籃球扣進籃框裡。運動員用單手或雙手持球,跳起在空中自上而下直接將球扣進籃圈裡。

18樓:拐李

提高彈跳是件耗時間,考驗耐力的事,除非你先天條件很好,這些都可以跳過,如果不是,那麼,你至少要花上半年的時間才會有顯著的提高,能否堅持,決定你最後能否成功。如果想扣籃,而且做一些動作的話,那就需要更系統的訓練,不僅僅是提高彈跳,而且要增強身體素質,如力量和柔韌性的的練習,系統的訓練不僅會達到你的目的,而且不會讓你在運動的時候受傷,減少傷害機率。稍後我會在空間推薦一些相關的訓練專案,關注吧,小夥,相信你會成功。

扣籃的基本條件

1:原地摸高為2.30米以上.

是原地摸高,不跳的那種,也就是說你原地站著伸手能拍姚明的頭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一個1.75米的人,如果臂展和身高一樣,或者大於身高都可以摸到2.

25到2.3左右.當然,170米,臂展長的人也可,反正要摸到2.

3米,要不除非你是et,否則基本不可能扣正規籃.

扣籃的基本條件

2:你的原地縱跳要達到國民a級.就是20到24歲那個最優級別.

前提是你沒經過什麼訓練,就是能跳那麼高就可以了.原地縱跳a級是45.6cm以上.

必須達到,否則扣正規籃基本不可能.一般市體育局有測試儀器.

扣籃的基本條件

3:你的百米速度應該在12.5秒內,否則你天生爆發力不足,怎麼扣啊.

一般達到上面條件的努力訓練半年到1年基本就可以過筐一手了.最低的也應該能抓筐,優秀的就可以扣籃了. 如何訓練,很簡單,按照力量訓練和彈跳訓練相結合.

一般一個禮拜練4到6次.一天練力量,一天練彈跳. 訓練方法大家都因人而異,也不用生搬硬套,但是訓練應該達到下面的效果.

半年到一年,力量訓練中的深蹲應該達到自己體重的1.5到2倍.負重提踵(雙腿)應該達到自身體重的2到2.

5倍.(別說不可能,練個半年到1年應該是這水平,可以自己去健身房問問)彈跳一般訓練就是蛙跳,蹲跳,摸高等,可結合自己實際情況.訓練時候應結合爆發力訓練.

腹部和腰部的肌肉力量也要注重,還有全身的柔韌性.

跑跳也需要訓練,很多人忽視跑跳,優秀的跑跳可以使自己的跳的更高,一般比自身縱跳高20到40cm之間.

訓練半年以後就可以扣了嗎?不是,遠沒那麼簡單.

你經過訓練後,基本上摸高都在3.05到3.3之間,畢竟我們是1.

8以下.可惜,不拿球跳和拿著球跳是不一樣的.所以即使你摸高達到了3.

25米,高於籃筐25釐米想扣都夠嗆.所以別指望能單手拿球扣,即使可以動作也很醜.雙手就更別提了.

所以應該努力練習把球拋到籃筐旁邊然後跳起來把球拍進去,拍的時候一定要拍完抓筐,拍不進去也能造成扣籃的假象.練熟之後很帥的.

扣不進也不可恥,但是吹牛就不好了,動不動就360,大風車.哎,懶的說了

1.80米以下的能把球拍進去就不錯了,對吧.大家要努力.畢竟能扣的人不多,不仔細看那能分出你是拍的還是扣的啊

考研需要具備哪些條件,考研需要什麼條件

匠子教育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相應條件 3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困難解決局 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考研,不過考研也是有條件要求的,那麼考研需要什麼條件呢...

網貸需要具備什麼條件,網貸需要什麼條件

1 實名制手機 手機實名登記,這個很簡單不多說。需要注意的就是每個月必須有通話記錄,證明這個 你是正常使用的!2 聯絡人 既然要留聯絡人方式,一定是近期有聯絡的,如果客服在你的通話詳單沒有找到通話記錄會預設提供的虛假資料!通話詳單如果不能有你提交的聯絡人,更不能保證能通過聯絡人找到你,到時回款的時候...

出國留學需要什麼條件,出國留學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1 經濟條件 對於任何一個申請出國留學的學生來說,必須要有足夠的經濟 保障出國留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就比如說選擇去英國留學,去英國留學,每年的費用大約是在15 20萬元左右,有一些研究生課程的費用可能會更高,但是因為每一個學生所選擇的學校和專業不同,所以關於費用也會有很大的差別。通常情況下,英國私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