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手勁,怎麼練臂力和手勁

2022-01-08 17:34:44 字數 4949 閱讀 9632

1樓:取個名字展覽

臂力練習十五條:

為什麼練手臂只有15種法則,而不是5種、10種或20種呢?因為這15種是最實用、最重要的法則,是我15年訓練經驗的總結。年輕人都想擁有強壯的臂膀,因為手臂是個吸引人的靚點,人們總會首先注意它們。

為此,我想把我遵循的這15種法則推薦給愛健美的年輕朋友。

1.意念集中:只關注你所練的部位——手臂。當你開始訓練時,要覺得你整個身體好象都是由手臂組成的。

惟一要做的就是收縮、伸展,忘記生活中的其他任何事。此時最重要的事就是讓臂肌鼓起來。

2.全程運動:在訓練中,如果你採用1/4動作幅度或1/2動作幅度做動作都等於在混日子。有一件事必須明確:

給肌肉合適的強度以使肌肉受到最大程度的刺激。肌纖維的生長需要通過充分施展其功能——全程的收縮和伸展才能實現。

3. 有一定基礎後採用強迫次數:開始用強迫次數之前,需要有2個條件:

(l)已擁有一定的臂圍。(2)有一個好的訓練夥伴。如果缺少這2個條件,你會撕裂肱二頭肌或損傷肘關節。

假如你已有2年的訓練經驗,擁有較好的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並且有能力控制大重量,那麼強迫次數就是讓臂肌增長的好策略。

4.不要訓練過度:我看到一些人拼命訓練、訓練、再訓練,從不休息。肱二頭肌和三頭肌是較小的肌肉,訓練時很容易達到興奮點,如果過度訓練,則會適得其反。

建議一星期練一次手臂,如果你是一個資深運動員,每塊肌肉可以練15組,但對手臂來說次數至關重要,我總是保持每組練 10-12次。

5.不要被讚美矇騙:當健身房的人誇獎你的手臂如何好時,不要把那些話當真,因為它只會讓你覺得不必再刻苦訓練了。對自己誠實,嚴格要求自己,力爭取得更大的進步。

6. 耐心和不屈不撓:不要整天去想手臂會長得多快。

應面對現實,要明白臂圍的增長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只要接15種法則刻苦訓練,臂圍是不可能不增粗的。記住,這是我花了15年時間得出的體會。

7.每個練習都應做到極限:要糾正一個錯誤觀點:輕輕鬆鬆完成每一組練習就能使肌肉生長。

你應把壓力集中在肌肉上,而不是關節上。關節疼痛說明你應更好地控制重量來擠壓肌肉,並做全程運動。在最後幾個強迫次數上你可以請人幫助。

8.增加訓練重量:在最初的健美訓練中,你應採用中等強度。等有了一定基礎後,即應增加重量,以獲取更高質量的肌肉。

9.不要用掌握不了的重量:那些想用大重量來吸引別人注意力的人是很愚蠢的。因為這樣做很容易受傷。訓練應該聰明一點。

10.保持臂肌放鬆:每次訓練前要伸展手臂肌肉,讓血液充分迴圈,流人訓練部位。在組與組之間也應伸展肌肉,以免肌肉受傷。事實上,肌肉裡的血液越多,肌肉獲得的營養就越多。

11.肱二頭肌、肱三頭肌和前臂肌一起練:這是與上一法則呼應的原理。讓手臂充分充血能使訓練更持久。

如果你同時訓練其他部位,則血液會被從手臂裡抽走。有些人將肱二頭肌和背肌、肱三頭肌和胸肌一起練,這樣做不能使手臂具有最合適的生長條件。

12.練臂後休息一天:身體各部很少有像手臂那樣總是處在強大的壓力之下,因為做任何動作手臂都要用力。肱二頭肌和肱三頭肌是一對相關聯的肌肉,很容易疲勞,需要充分的休息來複原。

讓它們好好地休息一天,以獲得真正的生長。

13.不要灰心,也不要做傻事: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59釐米(上)臂圍的手臂的,你應該面對現實。如果你讓妄想駕馭你,你就會在訓練中弄傷自己。

情緒低落會使情況更糟,甚至會因此而結束你的健美生涯。事實與夢想有很大的差距,努力訓練將會帶給你豐碩的回報。近乎殘忍的訓練會使你達到最初的夢想。

一旦達到了,你就會為沒人能做得和你一樣好而感到驕傲。

14.你的想像:訓練手臂時,想象你肱二頭肌的肌腱是一根永不斷裂的鋼繩,想象你的肱三頭肌是一塊有條紋的牛排。你要把你的思想和肌肉連線起來。這樣做很有效。

15.享受訓練樂趣:臂肌是人們想看見的肌肉,所以當你訓練它們時應充分享受其中的樂趣,相信自己會帶給別人山峰般的肱二頭肌和牛蹄般的肱三頭肌。當某大有人請你展示一下肌肉時,你就會毫不猶豫地做一個美妙的肱二頭肌的造型。

你能按計劃進行兩個月準行!祝你成功!

2樓:醜欣暢

手勁反映人前臂和手部肌肉的力量,是全身肌力的一個方面。握力大,說明人從事手腕精細工作的能力強,同時對全身活動也起重要作用。例如,人在抬、拿、拉、扯、擰、搬等活動時,如果手勁較強,完成這些活動比較順利。

因此體質專家認為,手勁是反映人生存和活動能力的重要側面。

手勁大小受三個因素影響:一是屈指肌肉在等張收縮時產生力量,叫動力性握力,是手勁大小的決定因素。二是屈指肌肉等長收縮時產生的力量,叫靜力性肌力。

它能通過用力,使手指維持一定姿勢,各小肌肉群間保持合力。三是正確的握姿,它對那些在握持動作中起對抗、協同和固定作用的手部小肌群起協調作用。

增強手勁的方法:增強手勁練習可自肩關節開始,從上到下集中在三個方面;通過彎舉雙臂鍛鍊上臂肱二頭肌;通過各種肘屈伸動作鍛鍊前臂的屈腕、屈指肌群;通過腕部屈伸動作加強手部肌群的協同、對抗能力。練習工具可用槓鈴、啞鈴或其他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握力器,在市面上有賣~關鍵在於每天的練習

4樓:黑色仇恨

買個握力器天天練,再加上每天10-20哥指臥撐即可

5樓:奈門魔尓

握力器 臉握力的

還可以俯臥撐

6樓:我和你永遠

俯臥撐起的時候用手指發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練習使用拉力器,經常練就能達到目的

怎麼練臂力和手勁

8樓:佳奇五金標準件

無器械肌肉鍛鍊法

這裡向朋友們介紹一種不用器械的肌肉鍛鍊法。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因而對增強絕對力量效果較好。

靜力性練習前,一般先深吸一口氣,練習時緩緩將氣撥出。下面介紹的是不用器械的靜力性練習法。

1.頸部

(1)兩腳自然開立,十指交叉抱於頭後,平穩用力將頭向前下方壓,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下。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練習時,應挺胸收腹,不得弓腰駝背。

(2)右手置於頭右側,將頭向左側壓下,頸部則施以適當的抵抗力,不讓手將頭壓向左側。保持此「僵持」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再換方向練習。

練習時,上身應保持正直,不得歪向一側。

2.胸部

(1)俯臥撐屬於動力性練習,下面介紹一種靜力性俯臥撐。做俯臥撐,當身體下降至胸部將要觸及地面時,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面對牆站立,兩臂前平舉,以指尖將觸而未觸牆為度。全身挺直,上身前傾,兩手掌扶牆,指尖朝上。屈肘,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上身用力靠近牆,兩臂保持屈肘姿勢撐住上身,不使身體靠牆,胸大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肩部

開啟房門,站立於門框內,兩臂下垂鬆握拳,手背朝前。隨即兩臂朝兩側分開,以拳抵住門框,好像要將門框撐開一樣,三角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4.背部

立姿或坐姿,兩手叉腰,背闊肌繃緊,向兩側張開,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5.臂部

(1)坐於桌前,兩手托住桌子下沿,上臂與前臂成90度角,好像要將桌子托起一樣,肱二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直立,兩臂自然垂於體側,兩手鬆握拳,手背朝後。兩臂直臂朝後上方抬起,上身可略前傾,兩臂抬至不能再抬為止,肱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3)立姿或坐姿,兩臂下垂,兩手握拳,手背朝後。手腕盡力彎起,前臂肌肉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6.腹部

(1)仰臥,腳踝部固定,上身坐起,上身與下肢間的角度大於90度,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仰臥,下肢和上身同時翹起成「v」字形,腹直肌極度繃緊,保持此靜止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7.腿部

(1)半蹲,大腿保持水平,上身儘可能與地面垂直,兩臂交叉抱於胸前,股四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2)坐姿,腳尖點地,腳跟儘量抬起,小腿三頭肌極度繃緊,保持此姿勢8~10秒或稍長時間,然後放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李小龍的負重卷腕訓練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用臂力器材健身,或去健身房。

如何練手勁和臂力?

11樓:樹浩星安

一引體向上,單槓,雙槓都可以練手勁的臂力!要持之以衡!不能三天打漁,兩天哂網!堅持就是勝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握力俗稱手勁兒,握力的大小主要取決於前臂和手部肌肉的力量。通過彎舉雙臂鍛鍊上臂肱二頭肌,我們可以加一些俯臥撐作為輔助訓練。可以練習一下槓鈴來增加食指的抓取力度,將槓鈴抓舉過頭,然後向前砸下去,通過仰臥起坐跑步等來增加自己全身肌肉的協調性。

13樓:仲楓

我知道如何有手勁和臂力,只要你每天堅持去拿拿沉重的東西,比如說鐵,和石頭都是重的,只要你天天去練過段時間肯定手勁和臂力肯定很好了!

14樓:俟逸春

答每天早晚拿啞鈴練習手勁和臂力,時間一常,胳膊上的肌肉鍵就練出來了。

15樓:牛佩

如何練手動和臂力做單槓啊?單槓可以練手力和臂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無器械肌肉鍛鍊法 這裡向朋友們介紹一種不用器械的肌肉鍛鍊法。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 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

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

怎麼練臂力,倒立不倒的訣竅是什麼啊

鍛鍊臂部肌肉就選臂力器。臂力器鍛鍊方法和注意事項。使用方法 1 兩臂彎曲,在頸後用力彎曲彈簧。2 兩臂向前,向上彎曲彈簧,然後放鬆。3 兩臂向胸前靠攏,彎曲彈簧,然後伸直,慢慢放鬆。4 站立,兩腳分開,右肘彎曲,用左手彎曲彈簧,然後左肘彎曲,用右手彎曲彈簧。5 兩臂向身後,緊握彈簧,然後向下伸直逐漸...

手臂力量太小咯!請問怎麼練啊?要說練俯臥撐的話最多一般就撐不起來了啦

這不是手臂力量的問題.俯臥撐普通姿勢 雙手置於肩寬,或略寬於肩 是主要針對胸大肌的.俯臥撐做的少與胸肌有關.附屬肌群中主要是三角肌,肱三.如果嫌胳膊力量小,應該主要針對肱二頭肌與肱橈肌進行.比如坐姿大重量啞鈴等.關於肌肉名稱你擺渡搜尋一下肌肉解剖圖.買一個啞鈴,可以拆卸的那種,二十斤左右。1.坐姿啞...

怎麼練打拳才有力,打拳怎麼練力量和速度?

決定拳頭力量的方面有很多,一般你可以練習單手大飛鳥來提高身體各部分的力量和協調性,是比較好的提高出拳力量的方法 多做拳臥撐,把拳頭磨平 打拳怎麼練力量和速度?基礎體能訓練 俯臥撐20次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仰臥起坐30次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跳繩500次一組,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