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員身高一樣臂展能差多少

2022-01-08 17:34:42 字數 1890 閱讀 1270

1樓:向日葵愛歷史

一般球員身高和臂展的差距都在10釐米到20釐米,我們都知道nba聯盟裡身高和臂展都是非常重要的。身高可以決定一個球員的上限,而臂展可以決定一個球員的下限。

因為球員身高不足,但是他的臂展夠的話,它的臂展將會彌補這個球員身高上的不足,幫助這位球員能夠在nba更好的立足。

現在快船隊的內線球員哈雷爾。和活塞隊時期的內線中鋒大本鐘一樣,都屬於身高不足的一個內線球員。他身高只有2米01,但他的臂展卻達到了2米24。

臂展比他的身高多了23釐米。彌補了他身高不足的一個劣勢。他能夠在內線可以去防守對方兩米一十幾的大個子中鋒,他也因為他的臂展能夠在籃板下有很好的護框能力和搶奪籃板的能力。

在後衛位置上的拉簡朗多也是一個臂展怪,這位控衛球員身高雖然只有1米85,但朗多的臂展卻達到了2米06。比他的身高多了20釐米。使得朗多能夠在長人如林的nba裡面存活,在防守還有籃板上有所建樹。

我們都知道朗多的得分能力不行,但是他的這個臂展的優勢幫助他在防守和進攻端還有籃板上面有更多的一個成就,他現在36歲了依然能夠在nba保持立足的空間。

nba還有一個特別另類的一個例項。扣籃魔王格里芬。作為一個內線球員,身高只有2米06。

但臂展只有2米11,是所有內線中臂展和身高差距最小的一位內線球員。剛進入聯盟的時候他可以依靠自己的彈速,還有彈跳力能夠在內線裡完成各種高難度的扣籃以及隔扣。但隨著他的歲數上來以後,他的彈跳慢慢的簡化,他現在已經如同一個一般的球員,他的臂展侷限了他的職業生涯。

2樓:籃比登天

在nba球員當中,身高是非常基礎的一個方面,而與身高息息相關的一個身體指標,就是球員的臂展了。一般來說,臂展和身高都是成正相關的,身高更好那麼臂展肯定也更長,反而,nba球員裡不乏一些身體天賦方面的奇葩,同樣身高的兩個球員,可能臂展是完全不一樣的。

綠軍的海沃德和快船的哈雷爾,就是兩個典型,論身高,他們都是2米01,這個身高其實正是最好的小前鋒位置,但是為什麼海沃德主要都是鋒衛搖擺,而哈雷爾卻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內線呢?主要就在於臂展的差異上,海沃德的臂展是2米03,也算正常,但是哈雷爾卻是達到了2米24,已經是一個內線的臂展了,正因為這樣,在很多時候,雖然身高有劣勢,但他依然能夠很好地完成各種內線的終結得分。

隆多和沃克兩個人都是小型的控衛,兩個人身高一般,都是1米85,但是都打出了全明星的水平,沃克的臂展是1米92,隆多則是2米06,正因為這樣,隆多在防守和組織方面非常出色,因為他的長臂可以做到更多的事情。當然了,沃克的綜合技術能力更強,兩個人可以說是各有千秋。

當年的羅斯之所以能夠有各種炸裂的扣籃,除了彈跳之外,他的臂展也是一個優勢,1米88的身高臂展卻達到了2米03,可以輕鬆扣籃,對比之下的歐文,很多時候就只能夠通過各種高難度的拉桿或是換手來上籃了。

當然了,在臂展這件事上,格里芬肯定是有感觸的,他是出了名的臂展短,2米08的身高配上2米11的臂展,很多時候就非常尷尬。在年輕的時候,憑藉出色的身體素質,他很多的扣籃都是直接扔進籃筐,但後來隨著身體的老化,一些上籃和扣籃就變得困難了許多,今年更是徹底廢掉了。而其他同等身高的內線,包括麥基、伊巴卡等人,臂展的優勢都是顯而易見的。

當然了,臂展只是其中的一個維度,有些人雖然臂展非常好,但卻依然沒有成為球星,而有些人可能臂展條件一般般,其他方面的能力卻給他們提供了足夠的支撐,在nba最終靠自己的努力,打出了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

3樓:木木林

能差20釐米左右,倫納德和巴特勒的身高是一樣的,並且打的位置也都是小前鋒,他們兩個的身高都是兩米01,但是倫納德的臂展長度有兩米三四,然而,巴特勒的臂展長度才兩米一四,相差了20公分

4樓:秋風體育

nba球員身高一樣臂展能差幾十釐米,巴特勒和小卡身高一樣,臂展卻差了很多。

5樓:有一說一侃球吧

差10cm到20cm,因為有同樣身高的杜蘭特和字母哥,在臂展上差了11cm,所以會有10cm到20cm的差距。

我身高一米六,我可以去打NBA嗎

nba最矮的是蒂尼 博格斯,身高1.6.你可以看看,你的水平和他對比。怎樣 可以打cba的。村 身高一米八。體重160,能當兵嗎 身高不能決定一切,首先說你的身高吧,標準體重的演算法是 身高 150,得出數字再x2,就是標準體重,正負不超過5斤應該沒問題,但是當兵不單單身高標準來衡量的,還要參加政審...

女孩會和自己身高一樣高的男生談戀愛嗎

女孩子都會和自己身高一樣的男生談戀愛,甚至比不多自己高的男生也是可以的。會呀!但是不會和比自己矮的談 有但是少之又少 為什麼不能,或許個別女孩不喜歡 請問女生會接受和自己身高一樣的男生嗎 身高不是問題啊。我和我以前的男朋友就差不多高。貌似我還比他高點。身高絕對是問題 雖說有的人說不是問題 但是你自己...

我96年的身高一米七二赤腳海拔臂展一米七四

你這身體素質在同齡人中應該算是很好的了,而且你還小,應該還有繼續發展的空間和可能。如果想練籃球的話,就平時多努力下,從耐力和技術上多提高下,假以時日,在業餘水平的群體當中,絕對是佼佼者。不過誠懇地說,這身體素質打專業的還差了點兒,不過不要灰心,畢竟和很多人比,你這素質算很棒了!一般般吧,我81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