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填寫個人所得稅代扣代繳明細申報表

2022-01-08 16:35:48 字數 1303 閱讀 7527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人所得稅地方稅綜合納稅申報表填寫方法: 1、開啟稅局**,選擇「申報繳納」,選擇「個人所得稅明細申報」,點選「申報」; 2、安裝企業實際情況進行填寫個人所得稅納稅申報表,填寫資料成功之後,點選提交繳納稅款即可。填上需要繳納個人所得稅的姓名,身份證號,及申報的月份,再填上收入額,和扣除額,以及免稅收入,費用扣除標準為5000,其餘的都是地稅網上自己設定好的公式,應交稅金都會自動計算出來了.

2樓:管彥不康平

(1)滑鼠雙擊桌面"明細申報表",選擇"啟用巨集",進入excel填寫工作單中。

注意:這個**是經過加工的,只有點選"啟用巨集",檔案才能正常的填寫和儲存。

**中的黃色區域為可操作區域(使用者在黃色區域中輸入資料後,灰色區域系統自動生成資料)。

(2)稅款所屬月份必須按照申報日期的格式填寫,如"200x-xx"。

(3)"本期本單位總人數"指本單位所有員工實際總人數,包括納稅的和不納稅的人數。

(4)"其中納稅總人數"指這個月交個人所得稅的人數。

(5)"全部人員收入總額"指單位所有人的收入數,不用扣除各項費用,比如四項保險費等。

(6)「繳款書號碼」一定要填寫完整準確,注意一張繳款書對應一張申報表,繳款書的金額必須和申報表的金額一致。零申報的企業,該專案不填。

(7)"國籍編碼"、"職業編碼"、"所得專案編碼"三項資料,系統都用編碼顯示,點選空格旁的下拉選單,進行選擇。

"納稅人收入額"指這個人這個月的所有收入,不減除任何費用。

"應納稅所得額"指扣除各項費用後計算個人所得稅的金額。

(8)「稅率」一定按稅率表填寫1-45之間的數值,系統預設百分率,不能填寫小數,比如「0.05,0.1」等。

注意:收入額、應納稅所得額、稅率和實繳稅款這四欄之間沒有邏輯關係,都需要納稅人來填寫。

(9)需要增加行的時候,把游標移到下一欄,點選工具欄中「增加一行明細」,可以錄入多個納稅人的情況。如果錄錯了納稅人的情況,點選工具欄中「刪除一行明細」。

(10)資料輸入完畢確認無誤後,將游標移到任意一格,再點選「儲存個稅明細申報上傳檔案」按鈕。

注意:儲存時不要點選excel**的「儲存」,一定要點選"儲存個稅明細申報上傳檔案"按鈕,在儲存過程中,系統會對填寫的表單進行檢查,如果出現錯誤,游標會停在錯誤的地方,提醒你改正,檢查無誤後,系統提示檔案儲存的具體位置,我們建議把檔案儲存在桌面上,方便上傳。如果有稅款,檔名預設為「繳款書號.

csv」,如果沒有稅款,檔名預設為「稅款所屬日期.csv」,進行儲存,建議不要修改檔名,方便查詢。

(11)點選"確定"按鈕後,關閉表單,在桌面上,你可以看到已儲存的檔案。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薪金 3200 2...

個人所得稅如何徵收的?具體,個人所得稅是如何徵收的?

個人所得稅的徵稅物件是個人取得的應稅所得。工資 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 薪金 獎金 年終加薪 勞動分紅 津貼 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工資 薪金所得實行按月計徵的辦法。自2008年3月1日起,減除費用由1 600元調整為2 000元。因此,工資 薪金所得以個人每月...

有關公司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的時間

你所謂的2月份發放工資,2月份才產生納稅義務。這個很有問題,這個是收付實現制。而從稅務角度來說,要的是權責發生制,比如 你10月份 12月份的工資,因為你們公司資金鍊不夠,到明年1月份才一起發放,難道你們10 12月就沒有工資費用了嗎?這是不可能的。正規做法,2月10日發放1月份工資,2月15日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