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請做過出納有經驗的人告訴我一些出納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謝謝

2022-01-08 16:35:48 字數 5142 閱讀 8186

1樓:sara_鍾

你好,希望我的回答您會滿意

首先,我建議你買這一本書《手把手教你做優秀出納》,會學到挺過東西的。

那麼現在就來回來你的問題:

1,企業公司取現只能在基本戶裡面提取,一般戶是不能提取現今的。但是存現不管是基本戶還是一般戶都是可以的。

2,現金是必須沒日清點的,留多少現金那要看你公司的實際情況了,一般情況是不超2000。至於可不可以坐支,這個我也不太清楚。

3,現金報銷一般要求報銷的員工填寫「費用報銷單」,報銷的單上必須要有相關領導的簽字,如果沒有簽字的單是一定不能給錢的,切記。

4,現金報表我這邊不是每天打的,一般一星期打出來給財務那邊稽核。一般分欄上就是日期、摘要、經辦人、收入、支出

5,你這個問題我看不懂,所以只能按我的意思回答了。一般每天上班跟下班都要查一下公司所以相關銀行的賬戶餘額的變化,如有費用發生,要及時登入銀行日記賬裡面。當然,你做的**裡邊一定要反映銀行期末額。

除了以上的,也有很多事情是要小心的,例如寫支票、轉賬等等。作為出納,仔細是必須得,而且還要保密性極好,因為公司的帳出入最清楚就是你了。

希望我說的能幫到你!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戶可以支取現金,一 般戶只能存現不能支取

3樓:小寒冷冷

出納管理制度

一、出納崗位職責

1、負責現金的收付,每日終了時依據當天的現金收付憑證登記「現金日記帳」,並清點庫存現金,保證庫存現金餘額與現金日記帳的現金餘額一致,對現金的安全完整負責。

2、負責銀行空白票據的領購、保管,辦理銀行存款的收付業務,對銀行存款的安全完整負責。

3、每筆銀行存款發生額及餘額與銀行存款對帳單一一進行核對,保證銀行存款餘額與銀行存款對帳單一致。

4、根據《發票管理制度》負責發票的填開與保管 ,應認真填寫發票事項、金額,確保每張發票填開完整規範。

二、現金和銀行存款的管理

(一)現金管理

1、本公司可以在下列範圍內使用現金:

(1) 職員工資、津貼、獎金;

(2) 個人和專家勞務報酬;

(3) 出差人員必須攜帶的差旅費;

(4) 購買辦公用品、日常用品等零星開支

(5) 總經理批准的其他開支。

除上述規定外,財務人員支付個人款項,超過使用現金限額的部分,應當以支票支付;確需全額支付現金的,經會計稽核,總經理批准後支付現金。

2、本公司日常零星開支所需庫存現金限額為2000元,超額部分應存入銀行。

3、財務人員支付現金,應從庫存現金限額中支付或從銀行存款中提取,不得從現金收入中直接支付(即坐支)。

(二)支票管理

1、轉帳支票:由出納保管。中心員工如若轉帳付款要憑總經理批准簽字交出納,然後出納將支票按批准金額封頭,加蓋印章、填寫日期、用途、登記號碼,經辦人在支票存根上簽字備查。

2、現金支票:由出納保管。中心員工如借支或大額現金付款,經總經理批准,由出納填好現金支票,經辦人在現金支票存根簽字確認領取。

經辦人領取後請妥善保管,如丟失,後果自行承付,出納概不負責。

3、支票付款須先審後付,財務印鑑章由專人分別保管,出納領用法人章需到檔案室簽字申請,向總經理說明申請事由,由總經理批准後方可蓋章。

4、出納應當嚴格遵守的操作要求:

(1)按照《支付結算辦法》等國家有關規定,加強銀行賬戶的管理,嚴格按照規定管理賬戶,辦理存款、取款和結算。

(2)嚴格遵守銀行結算紀律,不準簽發沒有資金保證的票據或遠期支票,套取銀行信用;不準簽發、取得和轉讓沒有真實交易和債權債務的票據,套取銀行和他人資金;不準無理拒絕付款,任意佔用他人資金;

(3)出納人員每月核對銀行賬戶,如有未達帳目,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使銀行存款賬面餘額與銀行對賬單調節相符。如調節不符,應查明原因,及時報告會計或總經理處理。

(4)出納人員應當每月定期或不定期地進行現金盤點,確保現金賬面餘額與實際庫存相符。如發現不符,應查明原因,及時報告會計或總經理處理。

(5)超出限額現金要及時存入銀行,確保資金安全;

(6)會計人員應當履行監督、審計職能,定期或不定期對出納人員實施抽查、盤點。

三、貨幣資金支付業務的辦理程式

1、支付申請。有關部門或個人用款時,應當提前向總經理提交貨幣資金支付申請,註明款項的用途、金額、支付方式等內容,並附有效經濟合同或相關證明(如有)。

2、支付審批。總經理根據其職責、許可權和相應程式、重大影響等因素對支付申請進行審批。對不符合規定的貨幣資金支付申請,總經理應當拒絕批准。

3、支付複核。會計應當對批准後的貨幣資金支付申請進行復核,複核貨幣資金支付申請的批准範圍、許可權、程式是否正確,手續及相關票據是否齊備,金額計算是否準確,支付方式、支付單位是否妥當等。複核無誤後,交由出納人員辦理支付手續。

4、辦理支付。出納人員應當根據複核無誤的支付申請,經理審批,按規定辦理貨幣資金支付手續,及時登記現金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5、差旅費報銷流程:

(1)借款:由出差人員填寫借款單,經總經理批准到出納處稽核,稽核無誤,出納方可付款。

(2)出差人員回單位應及時整理出差票據到財務處報帳。本中心規定報銷時限在一星期內。

(3)出差人員應如實填寫報銷金額,規範貼好單據,到出納處稽核,然後憑單據到總經理處簽字,出納人員根據總經理審批的金額付款或沖帳,涉及支付現金的應由報銷人員簽字認可金額。

6、其餘費用應根據合理合法票據,經出納稽核,報總經理核准後,做到手續完備、嚴謹。出納方能付款。

7、出納支付(包括公私借用)每一筆款項,不論金額大小均需總經理批准簽字。出納要嚴格執行領導審批制度,不得超越許可權預先支付。

8、所有支出憑證由出納嚴格稽核其內容與金額是否與實際相符、票據**是否合法、日期是否合理、領款人的印鑑是否相符如有疑問必須先查詢後方能支付。

9、支付款項應在原始憑證上由領款人簽字。

四、出納人員應當對出納工作熱心,遵守職業道德,愛崗敬業,公正無私,依法辦事

出納工作中常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出納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希望大家幫助

4樓:小草初長

1.寫個收據記賬。並做個記錄,將來計算所得稅時調整;

2.應該讓他給我寫一張借條。等他拿回來相應發票,借條還給他,並多退少補,這就是平時講的「報銷」。

5樓:勁達成

讓送水的bai開點票給你,du或者不行的話,就找點zhi別的發票抵一dao下純淨水費,給老闆簽字回的時候,

答說明白就可以了。一般單位裡總歸有一些小東西沒發票的,平時收集一點油票、過路費、車票什麼的,就派上用場了。

公司的人到你這裡來借錢,必須要寫借條的,或者讓他寫暫支單給領導簽字後,再到你這裡那錢。借條不用和他報銷的發票放一起,等他拿發票報銷完了,讓他用借條上的相同金額的錢來贖借條。

面試出納應注意什麼 會問些什麼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得到任何一個職位,都要通過面試這一關,短短几十分鐘的面試很有可能改變一個人的職業生涯,當接到企業的面試通知時,應該做些什麼呢?怎樣做好面試準備呢?

怎樣做好面試準備?

接到面試通知**時一定要問清楚應聘的公司名稱、職位、面試地點(包括乘車或開車的路線)、時間等基本資訊,最好順便問一下公司的**、通知人的姓名和面試官的職位等資訊。最後,別忘了道聲謝。這裡提醒大家,儘量按要求的時間去面試,因為很多企業都是統一面試,如果錯過機會可能就錯失了。

上網查一下該公司的相關背景和應聘職位的相關情況。公司背景包括企業所屬行業、產品、專案、發展沿革、組織結構、企業文化、薪酬水平、員工穩定性、發生的關鍵事件等,瞭解越全面、深入,面試的成功率就越高,同時,也有助於對企業的判斷(人才和企業是雙向選擇的關係)。

應聘職位情況包括應聘職位的職位名稱、工作內容和任職要求等,這一點非常重要,同一個職位名稱,各家企業的要求是不盡相同的,瞭解越多,面試的針對性就更強。

在親友和人脈圈(包括獵頭)當中搜尋一下有沒有熟悉、瞭解這家企業的,他們的感受或瞭解無疑具有非常重要的參考價值。如果有熟人關係(無論直接或間接),能說上一兩句話起碼同等條件優先是可以肯定的。「有熟人好辦事」絕對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

去招聘會或網上投簡歷時,最好有個記錄,包括應聘的企業和職位、哪份簡歷投的,哪些企業招聘會上做過簡單面試,面試官是誰,面試內容是什麼,提過多少待遇要求等等。在接到面試通知時,馬上檢視一下。

學習一些實用的面試技巧。關鍵要在3-5分鐘內如何做自我介紹、如何儘可能展現自己的優勢和實力,給面試官一個選擇你的理由。對一些常見的面試問題要有應對的準備。

最好能做個模擬面試演練,在親友中找個在企業做經理或hr的做個現場評判,提提建議,以便發現問題,及時調整。這裡要說明的是,一個簡要而優勢突出的自我介紹非常重要。

準備一身得體的職業正裝(有些it、創意類企業或職位可能要求不嚴),整整頭髮,擦擦皮鞋,也可噴點淡淡的香水,有口氣的準備口香糖,出發前最好照一下鏡子。

估算一下路途時間,一定要留出富裕時間,絕對不要遲到,也不要太早到達,最好是提前5-10分鐘進場。如因堵車等原因不能準時到達,也要**說明情況,請求諒解。

一定要充滿自信,記住自信不一定成功,但不自信一定失敗。心態上要平和一些,積極一些,成熟一些,不要緊張(只有放鬆才能把自己的東西發揮出來),讓人感到你既有才幹,又敬業厚道就行,畢竟誰也不會喜歡雖然太有才了,但卻太不讓人放心的人。

7樓:ゞ滺滺蝸犇

基本上會算數的都會做,出納是最簡單的,但是也是要求最細的,出納最常處理的工作是公司內部的報銷和發工資,還有銀行的轉賬什麼的,這些流程應該事先了解一下,還有職業道德一塊最重要,畢竟那麼多現金在手裡,沒點操守的誰放心啊……基本上沒那麼多詳細問題,具體的還要看每個公司的內部規定。

以下是出納的基本工作,你可以瞭解一下:

首先會問你有沒有出納這方面的經驗,你就直接說,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做人要誠信!還會問你出納要注意什麼,還有和銀行收付款的帳目.

一,方面簡單會計方面知道,如會計報表中貨幣資金是如何填列的,二,銀行餘額調節表怎麼做;

三,付款時,著重要稽核哪幾方面問題。

四,公司的帳目和現金流系列的問題!

可參考下面的內容,各公司會有一些變化:

負責現金支票的收入保管、簽發支付工作;

嚴格按照公司的財務制度報銷結算公司各項費用並編制相關憑證;

及時準確編制記賬憑證並逐筆登記總賬及明細賬,定期上繳各種完整的原始憑證;

定期列印銀行對賬單,及時與銀行對賬;

根據公司領導的需要,編制各種資金流動報表;

配合會計人員做好每月的報稅和工資的發放工作;

管理銀行賬戶、轉賬支票與發票。

有經驗的人告訴我,嫁給有錢對你一般的人幸福還是沒多少錢卻對你好的人幸福

先嫁給前者,有錢後離了再嫁給後者。最終你既有錢又有個對你好的老公。嫁給結婚後願意包容你,尊重你,寬容你,信任你,真真正正的另一半這樣,即使以後不遺憾,也不會後悔,何況有手有腳,自己可以賺呀,都是年輕人。嫁給有錢,他會當你不回事,你只會牽鼻子走好嗎?找個愛自已得吧。有技術也會過得好,跟有錢肯定談不上。...

請學過心理學的人告訴我,學認知心理學有什麼好處

馬斯洛心理加慾望本能 如果沒有心理學基礎的話,只是去學習認知心理學,也學習的不透徹,學習認知之前,先學最基礎的吧。請問學心理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嗎?學過心理學的幫忙 任何東西都是兩面性的,刀子可以切菜,也可以殺人。心理學的目的是建立比較完善的人類行為原因的結構,通過知識抑制不良行為,構建和諧社會。用他...

我有一盆人蔘榕樹的小盆景,請告訴我這個盆景的養護方法,包括習性 澆水 施肥 病蟲害防治 修剪等

您介意它的根長的密,枝繁葉茂,就用葉虹時光微生物菌劑。不知道你的盆大小。用微生物菌劑可以有效的防治病蟲害。人蔘榕樹盆景怎麼養 只要按照人蔘榕的生長習性要求給予適宜的環境條件,再配合人為的適宜管理措施,即可達到最佳生長狀態,在這種狀態下,它的根才能正常的生長。人蔘榕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