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公司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的時間

2022-01-02 04:24:26 字數 4135 閱讀 327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2月份發放工資,2月份才產生納稅義務。這個很有問題,這個是收付實現制。

而從稅務角度來說,要的是權責發生制,比如:你10月份-12月份的工資,因為你們公司資金鍊不夠,到明年1月份才一起發放,難道你們10-12月就沒有工資費用了嗎?這是不可能的。

正規做法,2月10日發放1月份工資,2月15日之前申報1月份個稅。你那樣做的話,從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的角度來講,年審有可能造成工資剔除,費用減少,要多交企業所得稅。

另外:12月的應交稅金在1月份計提,這是不可能的,當月的稅金必須當月計提,原因一樣是權責發生制。除非是一些小稅金,比如工會經費、印花稅之類。

就算這類相對小的稅種,如果可以的話,建議晚些結賬,一樣計提在當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的是次月15日之前,繳納上個月的個人所得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當然有問題了,既然2月份發放了工資,2月份就應該履行代扣代繳手續才對,個人所得稅申報期是到每個月15日,你們完全可以在2月15日之前申報繳納1月份的個人所得稅。

4樓:老金會計

您好,這個問題以往早就**過;

如你所述,一月份的工資是在二月份發,而二月份如果沒按時發放,超過了申報期(一般地稅都是1-15日申報),故只能在三月初申報,這是沒有問題的;

問題是你們發放工資的時間如果總是在15日前,而你卻在三月份申報就有延期申報之嫌,雖然是月頂月看不出來,但你申報時會有納稅所屬期你就有問題。

個稅法是按發放時間,即產生納稅義務要求申報,並不是計提的時間。

而所得稅彙算也是以實際發放的工資額為準。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你用ca進入國稅主頁面,你就會看到國稅的各種稅款的申報期限的。

第二:你用ca進入地稅主頁面,你會在中間一點看到每個月要申報稅費的期限的。

現在已過申報期限了,就沒有那個申報期限的滾動條了。

6樓:

你們個人所得稅不是月度申報的嗎?怎麼3月才申報?

7樓:貝殼

其實你們1月的工資,2/10發放,在2/1~2/15之間就要申報1月的工資

2月的工資,3/10發,3/1~3/15之間是要申報2月的工資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稅都是隔月申報的 你一月應發的工資計提和在2月初發放時所做的有關分錄是對的 只是在納稅申報時延遲到3月申報交納是錯的 應該在2月份申報並交納完成

9樓:老實人老實幹事

1,如題所述,個稅申報是以個人實際取得期間核定計繳期限的,一般地,個人在2月取得工資薪金,執行代扣繳義務的所在單位應於3月稅期內進行申報納稅(一般情況下為3月15日前)。個稅申報一般不以薪金列支成本期間來核定申報期限。

2,通常情況下,當月應交稅費應於當月計提並於次月稅期內依法申報納稅,那麼,12月當月的應交稅費不得在次年1月才予計提,應於12月當月即予計提並於1月稅期內申報繳納。

3,以上僅供參考,請予核實,依法操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是應該在7號前申報扣款

11樓:夏侯運萊

5月份工資7月份20日發放這種情況個稅啥時間交

企業個人所得稅在什麼情況下繳納?多長時間申報一次

個人所得稅應該繳納的時間?

12樓:

個稅的代扣時間以發放工資的時間為準。

所以你8月份發7月的工資,7月份工資應交的所得稅單位應該在8月發工資的時候代扣,在9月初向稅局申報代繳。

13樓:匿名使用者

次月七號之前繳納

7月份的個人所得稅,應該在9月10號之前繳納

我國個人所得稅法及實施條例作了如下具體的規定:

(1)扣繳義務人每月所扣稅款,自行申報納稅人每月應納稅款,都應當在次月7日內繳入國庫,並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

(2)工資、薪金所得應納的稅款,按月計徵,由扣繳義務人或者納稅義務人在次月7日內繳入國庫,並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

拓展資料

個人所得稅根據不同的徵稅專案,分別規定了三種不同的稅率:

1、工資、薪金所得,適用7級超額累進稅率,按月應納稅所得額計算徵稅。該稅率按個人月工資、薪金應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高一級為45%,最低一級為3%,共7級。

2、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適用5級超額累進稅率。適用按年計算、分月預繳稅款的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和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的全年應納稅所得額劃分級距,最低一級為5%,最高一級為35%,共5級。

3、比例稅率。對個人的稿酬所得,勞務報酬所得,特許權使用費所得,利息、股息、紅利所得,財產租賃所得,財產轉讓所得,偶然所得和其他所得,按次計算徵收個人所得稅,適用20%的比例稅率。

其中,對稿酬所得適用20%的比例稅率,並按應納稅額減徵30%;對勞務報酬所得一次性收入畸高的,除按20%徵稅外,應納稅所得額超過2萬元至5萬元的部分,依照稅法規定計算應納稅額後再按照應納稅額加徵五成;超過5萬元的部分,加徵十成。」

參考資料

國家稅務總局

14樓:5姐妹快樂

扣繳義務人每月所扣的稅款,自行申報納稅人每月應納的稅款。都應當在次月七日內繳入國庫,並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

①工資、薪金所得應納的稅款,按月計徵,由扣繳義務人或者納稅義務人在次月七日內繳入國庫,並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特定行業的工資、薪金所得應納的稅款,可以實行按年計算、分月預繳的方式計徵,具體辦法由***規定。

②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應納的稅款,按年計算,分月預繳。由納稅義務人在次月七日內預繳,年度終了後乂個月內彙算清繳,多退少補。

③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應納的稅款,按年計算,由納稅義務人在年度終了後三十日內繳人國庫,並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納稅義務人在一年內分次取得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的,應當在取得每次所得後的七日內預繳,年度終了後三個月內彙算清繳,多退少補。

④從中國境外取得所得的納稅義務人,應當在年度終了後十日內,將應納的稅款繳人國庫,並向稅務機關報送納稅申報表。

15樓:東奧名師

個人所得稅的納稅期限:1、代扣代繳、自行申報的納稅期限:一般都是次月7日內繳入國庫。

2、自行納稅期限:

①從中國境內兩處或兩處以上取得工資、薪金所得——取得所得的次月7日內②個體工商戶生產、經營所得:

賬冊健全的:納稅期限實行按年計算、分月預繳,並在次月7日內申報預繳,年終後3個月內彙算清繳,多退少補。

賬冊不健全:其納稅期限由稅務機關確定徵收方式③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

年終一次性取得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的:取得之日起30日內申報納稅;

1年內分次取得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的:應在每次取得所得後7日內預繳稅款,年終後3個月彙算清繳,多退少補。

④從中國境外取得所得的—居民納稅人:年度終了後30日內⑤年所得12萬元以上的納稅人:在納稅年度終了後30日內⑥***規定的其他情形:

取得所得的次月7日內3、個人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個人所得稅納稅期限:投資者應納的個人所得稅稅款,按年計算,分月或者分季預繳,由投資者在每月或者每季度終了後7日內預繳,年度終了後3個月內彙算清繳,多退少補。

注會學習

1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現行稅法《個人所得稅代扣代繳暫行辦法》,第十三條,扣繳義務人每月所扣的稅款,應當在次月7日內繳入國庫,並向主管稅務機關報送《扣繳個人所得稅報告表》、代扣代收稅款憑證和包括每一納稅人姓名、單位、職務、收入、稅款等內容的支付個人收入明細表以及稅務機關要求報送的其他有關資料。

因此8月扣的個稅應該在9月7日之前繳上。

17樓:匿名使用者

次月15日之前繳納上個月取得的收入

18樓:肆無的努力

根據我國個人所得稅徵收管理辦法規定:

個人所得稅的徵收方式可分為按月計徵和按年計徵。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對企業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特定行業的工資、薪金所得,從中國境外取得的所得,實行按年計徵應納稅額,其他所得應納稅額實行按月計徵。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薪金 3200 2...

個人所得稅做賬時應該入什麼科目,個人所得稅計入什麼會計科目

計算時借 其他應收款 個人所得稅 貸 應交稅費 個人所得稅 繳納時借 應交稅費 個人所得稅 貸 銀行存款 從工資扣回時 借 應付職工薪酬 工資 應發數 貸 其他應收款 個人所得稅 庫存現金 實發數 個稅是個人自己承擔,公司代扣代繳的稅種,所以公司計算時先掛在其他應收款科目,發工資時在工資中扣除,衝其...

個人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是幾個點

個人所得稅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工資稅,即個人所得稅。因為個人所得稅裡有一項是工資 薪金,故名。根據規定,從2018年10月1日起執行新政策,起徵點調整至5000,計算方法是繳稅 全月應納稅所得額 稅率 速算扣除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