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保需要帶什麼手續,退保要帶什麼東西

2022-01-08 15:17:15 字數 7334 閱讀 1897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前多對比,慎重選擇,最好不要出現因為買錯保險而退保損失部分保費的情況,就好比這幾款重疾險,馬虎購買的話多半要後悔》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退保一般有以下流程:

有的朋友覺得買保險不用這麼認真隨隨便便就買了,直到某一天又覺得自己買的保險不好想退保。那麼退保的時候可一定不要再糊塗了,在退保前,建議先看看這篇文章再決定》「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一般來說,退保的話都是會有損失的,不過也有例外,比如下面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保險猶豫期一般來說買了保險之後都會有,時間在10-15天左右,如果是這個時間段去退保,保費全額退還基本上沒有問題;

2.銷售誤導:要是當初買保險的時候,業務員的操作不夠規範,導致保險合同的簽名不是本人所簽有機會申請全額退還保費。

除了這兩種其情況之外的,損失一部分錢的避免不了的,把經濟損失降到最低就是這個時候要做的,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樣的經濟損失相比退保來說會更少,但是這種方法不是每款保險都可以用,這個處理辦法是不適用於你的保險,還有待和保險公司確認。

另外,以下這些情況是退保時非常重要的點:

2.健康狀況:若身體的疾病變多了,有很大可能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通過不了,這樣的話退保可能之後買其他保障也很難,所以不建議退。

3.繳費卡餘額:確定要退保後,可以先把之前繫結的交保險費的卡餘額清零,以免到了交費期又被扣款。

其實還有很多退保的細節我們不得不重視,篇幅有限就不細說了,感興趣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吧》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2樓:敏敏情感答疑

保險退保所需要的資料,不同保險公司有差異,但是退保資料大同小異 1.保險合同解除申請 2.投保人有效身份證原件 3.

保險合同正本 4.繳費憑證 5.銀行卡 6.

委託書 退保政策是不斷變化,在辦理退保前最好了解清楚

3樓:二姐聊保險

不同的保險公司,退保所需要的資料有差異,但大體上,退保資料大同小異,準備以下材料: 1.《保險合同解除申請書》、2.

投保人有效身份證原件(部分需要單位營業執照,委託書等)、 3.保險合同正本、繳費憑證、4.銀行卡影印件,詳情可諮詢保險公司。

4樓:abc保險網

如果是商業保險的話,退保是可以隨時辦理的,需要投保人去辦理(也可以由投保人委託他人代辦),辦理時需要帶保單原件、投保人的身份證(如委託他人辦理,還需要需要投保人的委託書和代辦人的身份證)和投保人的銀行存摺或借記卡。

5樓:阿婧

回答1、保險合同(如果只有電子保單,請在列印電子保單後提供給保險公司)。

2、申請人身份證明(身份證或護照影印件,以投保時提交的證件型別為準)。

3、保險收據或發票。

5、對於選擇轉賬的客戶,需要申請人的銀行賬戶資訊(僅限工商銀行和招行),包括賬戶名稱(必須是申請人)、賬號和開戶銀行。

擴充套件資料:

一、辦理退保要注意以下幾點:

1、申請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2、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的,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部分退還給投保人。

二、保險單的主要內容包括:

1、雙方對保險標的有關事項的說明,包括被保險人的姓名、保險標的的名稱、保險標的存放地點或狀態、保險金額、保險期限、保險費等。

2、雙方的權利和義務,如承擔的責任和不承擔的責任。

3、附註條件,是指保險條款或雙方約定的其他條件,以及保險單的變更、轉讓、登出等。為了簡化形式,還可以使用具有法律效力的保單、保險憑證或臨時保單。

提問代退保違不違法

回答**退保在有合法的委託手續的情況下是不違法的。退保是要求投保人帶上本人的有效證件到保險公司辦理的,但由於其他原因,可以委託第三人前來辦理退保,需要保險公司核實。未經投保人的同意私自辦理退保手續的,不僅退保行為無效,還要承擔民事責任。

更多13條

退保要帶什麼東西

6樓:來自百龍天梯芳香襲人 的雨樹

退保需要帶的東西:

1、 保險合同(若只有電子保單,請將電子保單列印後提供給保險公司);

2、投保人身份證明(身份證影印件或護照影印件,以投保時提交的證件型別為準);

3、保險費收據或發票;

5、選擇轉賬的客戶,需要投保人的銀行賬戶資訊(僅限工商銀行和招商銀行),包括賬戶名(必須為投保人本人)、賬號和開戶行。

擴充套件資料:

退保是登出保險單。保險合同簽約之後,雙方可通過協議或者按照國家法律規定終止合同。

在多數非人壽險定期保險單格式中,一般都訂有登出保險單的條款,說明訂約任何一方在到期前登出保險單的條件,以維護各自的利益不致因保險合同的終止而受到不合理的損害。

條款一般規定,訂約的任何一方須在要求登出之前的一定期限,向對方致送通知,待期限終了,保險合同才告失效。

保單登出以後,須退還相應的保險費。如果保單並未生效,被保險人原則上可收回全部保險費,但保險人也有權收取最低保費,或手續費。

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單有效期內中途登出保險單,應按規定費率交納保險費,保險人將全部保險費扣除應交保險費以後的餘額退給被保險人;。

如果保險人要求登出保險單,對未到期部分的保險費應按日計算退還給被保險人。

退保特點:

指在保單的有效期內,合同當事人的任何一方中途宣告(或要求)解除保險合同並登出保險單的行為。

一般情況下,非人身險定期保險單中都訂有解除保險合同的條款,訂明任何一方在到期前登出保險單的條件,以維護各自利益不致因保險合同的繼續而受到損害。

退保後應退還相應的保險費。如果保險單尚未生效即退保,被保險人原則上可收回全部保險費,但保險人也有權收取最低額的保險費。

若屬保險人要求解除合同,對未到期部分的保險費則應按日計算並退還被保險人。

辦理退保要注意以下幾點:

1、申請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2、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的,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部分退還給投保人。

3、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投保人的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2)有效力的保險合同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3)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4)委託他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為了維護保險人或被保險人的利益,在下列條件下,投保人或被保險人不能辦理退保手續:

(1)已發生傷殘醫療賠付的保單;

(2)已到生存領取期的保單(投保人已完成繳費義務,避免投保人為了自己的利益,損害被保險人的利益)。

7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重疾險不能隨便買,要根據需求謹慎選擇,避免退保造成損失,買了容易後悔的這幾款重疾險你需要特別注意》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退保要帶這些資料:

很多人買保險都是隨便一買,最後又因為當初沒考慮清楚後悔了,想退保。那麼退保的時候可一定不要再糊塗了,在退保前,建議先看看這篇文章再決定》「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會伴隨著經濟損失,不過也有例外,比如下面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買了保險之後的10-15天左右,是保險的猶豫期,選擇這個時間段內退保的話通常是不會有損失的;

2.銷售誤導:要是之前買保險的時候,碰到業務員不規範的操作,保險合同中該讓本人簽名卻不是本人簽名的話非常有可能拿回全部的錢。

除此之外,損失是一定的,能把經濟損失降到最低就已經不錯了,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種方法和退保相比,損失減少了,但是並非所有產品都適用,這個方案能不能實行最後還是要看保險公司怎麼說。

另外,關於退保還有以下幾種情況要注意:

2.健康狀況:要是身體條件已經很差了,那麼新保險的健康告知不一定能通過,這種情況的話退保不是很好的選擇。

3.繳費卡餘額:若是做好了退保的決定,應該檢查用來交保費的銀行卡,裡面不要再存錢並且剩餘的錢全部拿出來,這樣的話,就不會出現還沒退保成功,到了繳費期又被扣錢的情況。

值得我們重視的退保細節很有許多,篇幅有限就不細說了,這裡分享給大家一篇講得非常全面的文章,感興趣的可以收藏》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8樓:abc保險網

如果是商業保險的話,退保是可以隨時辦理的,需要投保人去辦理(也可以由投保人委託他人代辦),辦理時需要帶保單原件、投保人的身份證(如委託他人辦理,還需要需要投保人的委託書和代辦人的身份證)和投保人的銀行存摺或借記卡。

9樓:敏敏情感答疑

保險退保需要什麼手續

10樓:

身份證,保單正本和銀行卡影印件

11樓:方華資訊

想退,全額退

沒退下之前不受任何¥

12樓:n已

需要帶的材料:

身份證、保單、最後一期繳費票據。

退保流程:

1、投保人要求解除合同時,應填寫解除合同申請書,並提交保險合同和投保人法定身份證明。

2、合同自本公司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時終止。投保人於簽收保險單後十日內要求解除本合同的,本公司在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投保人退還已收全部保險費。

3、投保人於簽收保險單十日後要求解除本合同,本公司於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之日起三十日內向投保人退還本公司接到解除合同申請書時合同的現金價值。

保險退保手續麻煩嗎?都需要什麼證件?

13樓:奶爸保測評

你好,保險退保流程是:

1、投保人攜帶(1)保險合同、(2)繳費憑證、(3)身份證原件(可能還需要單位營業執照或委託書等)、(4)銀行卡影印件等材料到保險公司申請退保,填寫退保的申請書;

2、如果投保人簽收保險單的時間不超過10天,保險公司一般在10天內退還全部保費。如果超過10天,保險公司會扣除一定費用後,退還保險的剩餘現金價值。

保險一般都有個猶豫期,時間是10天左右,根據保監會規定,在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需要退還投保人所有已交費用。

針對退保的情況,奶爸來給大家做個講解。

一、退不退保,看的是什麼?

為什麼會想退保,大部分人會有以下原因:

1. 保險產品不合適

買了自己並不合適的保險產品,花了高預算只得到低保障,這個情況很常見,想退保是無可厚非的。

2. 保費佔用預算過高,保費支出影響生活質量

奶爸曾經說過,保險費用不應該超過家庭總收入年度結餘的20%。結餘就是扣除房租、房貸、車貸、父母養老費等各項支出後剩下的錢。如果自己的收入難以負擔現有產品的保費時,那麼你就應該考慮退保換產品了,不要讓保險嚴重影響你的生活質量。

3.有了更好的保障方案

這個「更好」,可以是更全面的保障方案,也可以是價效比更高的保障方案。退保的原因有很多,但動了這個念頭之後,就要清楚一點:除非在猶豫期內,否則退保是有損失的。

一方面,退保只能拿回保單的「現金價值」,和已交的保費相比是大打折扣。另一方面,因為保單初期扣除的費用會比較多,所以保單的前幾年,現金價值會比較低,第一年交了上萬保費,退保只拿回幾百的案例,是很常見的現象。

但換個角度想,可能會心裡面舒服一些:就當是花了大點的價錢買這幾年的保障。而更重要的是,退保之後換其他產品,是否會更划算、保障更全面。這也是決定是否退保的關鍵。

二、怎麼樣科學地退保?1、確保不再扣款

提前告知保險公司不繼續交費了,為了確保不被再扣款,可以變更扣款銀行或者確保銀行賬戶裡沒有餘額。

2、充分利用60天寬限期

保險合同的寬限期,是指保險公司對投保人未按時繳納續期保費所給予的寬限時間,保險法規定寬限期是60天。在寬限期內,即使沒有交納續期保費,保險合同依然有效,如果在此期間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仍要承擔保險責任,不過要從給付金額中扣除欠交的保險費。

但60天寬限期後,投保人仍未足額交納續期保費,則保險合同將會中止。保險中止後,只有提出復效,才會重新恢復效力。而中止後申請復效,一般保險公司都會要求重新健康告知。

因此,如果退保,可以等過了60天寬限期後再退,這樣可以享受更長的保障期。

3、提前投保縮短保障空檔期

我們決定退保後,一定要在新產品過了等待期後再退保老產品。很多保險都會有等待期,要提前做好新的保障計劃,儘量少留保障空檔期,做到保障無縫對接。

總之,在儘可能短的時間裡,重新投保真正划算並適合自己的保險吧。這裡有份退保的乾貨,大家請查收:《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

三、不建議退保的情況

退保是為了及時止損,追求更合適自己、價效比更優的產品,但奶爸卻不建議有以下情況的人群退保:

1. 身體已不再是健康體

除了意外險之外,壽險、重疾險、醫療險都需要健康告知,如果身體已不再是健康體,便很難買到新的保險產品,一旦退保,就等於失去保障。

2. 交費時間已超過10年

如果保單已經繳費超過10年,奶爸也不建議你退保,因為退保的現金價值和所交保費之間差距太大,同時年齡增大了十幾歲,就算換新產品**也不會便宜。同時這10年間還能保持標準健康體的概率極低。

奶爸總結:退不退保,其實不是一個糾結的問題。但是我們一定要三思而後行,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算清楚、想清楚,做好後續的規劃,這樣的退保才能給自己換得更好的保障。

報車損險,需要帶什麼手續,報車損險,需要帶什麼手續?

行車證,保險卡駕駛證。需要一部 一張銀行卡 回答一 車險理賠流程 第一步 及時進行出險通知 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應當及時採取合理的 必要的施救和保護措施,防止或者減少損失,並在保險事故發生後48小時內撥打 報案。避免因損失無法確定或擴大的損失部分得不到賠償。第二步 協助查勘 發生保險事故後,被保...

檢車需要什麼手續,車輛年檢需要帶什麼手續

1 簡單身份證原件行車證原件 影印件交強險單副本要效期內車刷乾淨。2 先號視窗買表邊告訴填拿著表五號視窗登記拿著拓號,用紙外面停車找交警拓號 印駕號知道哪先問買車4s店駕號哪 車輛年檢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 給...

軍訓需要帶什麼,軍訓要帶什麼

根據個人需要。1.軍訓必帶物品。衣服 半袖t恤 有發衣服的另議 長褲和長袖衣服 天氣變化無常 不用多,一兩件足以皮帶 必備 日用品 梳子 鏡子 防曬霜 護膚水。驅蚊水 風油精 對付疙瘩只有風油精最管用 毛巾 香皂 洗滌靈 洗髮水 最好是小袋的,節省空間,而且方便 手紙 創可貼 常用藥品 如腹瀉等 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