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基金一定賺嗎,基金定投一定賺錢嗎?

2022-01-08 15:17:11 字數 5897 閱讀 1802

1樓:跟簡七學理財

**定投一定賺q嗎?

2樓:顧南姚斌

所謂**「定額定投」指的是投資者在每月固定的時間(如每月10日)以固定的金額(如1000元)投資到指定的開放式**中,類似於銀行的零存整取方式。 由於**「定額定投」起點低、方式簡單,所以它也被稱為「小額投資計劃」或「懶人理財」。

**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一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一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

投資**型**做定投永遠是機會,但有決心堅持到底才能見功效。只要國民經濟總體是向上的,**定投就一定賺。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假設**年收益10%左右------定投**超過5年,年均10%的收益是比較合理的。但較短時間的定投,可不一定。

定投**一定賺嗎?------這個不一定。一切要看**的「臉色」。有人問過我類似的問題,你可以看看:

**型**定投3年的收益是多少?

這主要取決於定投的3年中****以及個人的操作,沒有普遍適用的規律。如2006到2023年,這段時間剛好同時經歷了大牛市和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機:06年--07年底是大牛市,08-09年底是大熊市,09年-今**逐步回升,但仍有**。

如果從06年開始的**定投一直持續到現在(其中沒有贖回行為),那麼經過這三年的一漲一跌(**收益也像坐電梯一樣漲上去了又跌下來),能有20%的收益就不錯了。

如果從06年開始的**定投一直持續到現在,其中在大牛市時有贖回行為,那麼收益是超過100%的,因為06、07兩年的**收益都超過了100%;而08年的**收益為負,是沒有收益的,普遍虧損。

所以,三年的**定投可得多少錢,有多少風險是根據****不斷變化的,沒有定論。

4樓:就那麼回事

有三種可能1,牛市定投,賠錢的可能性大。2,熊市定投,在牛市賣出,大賺。3.平衡市定投,小賺。關鍵是**和賣出的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只要持有時間夠長,一定能賺錢

6樓:逍遙子

風險是不可避免的,**要長期持有。定投的風險較小。

**定投一定賺錢嗎?

7樓:小水有財說

**定投,並不是傻傻投,也要選對**,才能做到長期穩賺不賠。

8樓:紀元

這個是肯定不能一定賺錢的啊,但是通過時間的積累的話,嗯,大概率啊,會有一個比較好收益的,這個是需要有一定的耐心的。

9樓:

這個是不一定的,也可能虧錢

定投是通過長期的投入,實現比較平均的成本。但是如果你定投的起點過高,平均成本也很高,還是會虧錢。舉個極端點的例子,你從a股5000點的時候定投,成本就太高了

定投指數**長期下下來一定會賺到錢嗎

10樓:不經意白了頭

定投只是一種購買方式,主要目的在於均攤風險。

能不能賺到錢得從以下幾方面去看:

1、進場時機。比如您在股災發生前高位進場,堅持定投一二時間時間,不見得會有收益。

2、**選擇。首選標的好的,但是某些行業或板塊指數,也算是指數**,比如創業板指數**,去年表現非常差,慘綠10-20%,但是滬深300和上證50表面卻非常好,收紅20-30%。

3、定投時間。您說長期,那是多長時間呢?兩年三年五年還是二十年?

如果是20年,那大部分**都是賺錢的,因為經濟的發展,市場整體估值總是保持升值狀態,但是20年以後收穫,**選擇不好的話,年化收益率或許並不能令您滿意。

選優質基+進場時機+堅持定投+達到目標即收穫 賺錢

定投止盈不止損,越賠越加大定投額

當然,以上策略基於選基是正確的,新手入場建議選擇滬深300和上證50,穩定,盈利機率更大。

望採納!

11樓:招商銀行

不一定,定投只是一個智慧的購買方式。

**定投真的能賺錢嗎!

12樓:江城十一郎

**定投一定賺錢嗎?這個不一定,不能簡單的這麼看待**定投。

**定投**定投一般是手頭資金不太充裕,而為了達到理財的目的,選擇一隻**在固定的時候固定投資**份額的一種方式。

公募**大家都很熟悉,但是不是每一隻公募**都適合定投的。我們在選擇**定投的時候對於**品類一定要做選擇,最基本的方法就是認定這隻**在未來一段時間都有可能穩步增長,那我們選擇定投的方式才能使得**持有份額的成本**差不多。

或者來說未來一段時間我們**的**都能產生收益。定投的方式非常不適合**淨值波動太大的**。

基本上目前市場上適合定投的**分為貨幣**、債券**、****和混合型**。這是四個大的類別。

貨幣**這類的**主要是用於投資銀行間的互相拆解,產生的利差收益。

貨幣**的收益,所以**公司都差不多,都不太高,目前已經破2了,對於部分**份額很大的公司,收益會略高,但是也高不到**去。

年化利率主要是根據,央行的貨幣投放政策來決定,坦白的說就是市場的資金多了,收益就低,但是相對於活期還是高一點。

如果你是需要強制儲蓄,而選擇每月或者每週儲存一定的資金,貨幣**是非常適合定投的。購買起來也非常方便,去銀行就可以簽約購買。

債券**這個**最大的特點就是80%以上**規模,會投資於債券。

一般會選擇市場上的所有債券型別,這個收益主要是**經理的水平了,**肯定會配置一部分國債,另一部看**經理人的交易風格,如果經常投資於市場間的企業債券或者可以拿到上市公司發行的債券,通過調研和研究水平,可以拿到一些收益較高的債券利率,甚至對於快到期債券出現價差的時候也會通過交易所買賣來獲取差額利潤。

所以這種**的定投,主要看**經理的個人投資經歷,準備投的**歷年來的回撤和年化收益,如果比較穩定,那**定投是沒有問題,一般稍微好些的債券**年化收益都在6%-10%不能,**淨值一直都是浮動的,所以可以選擇按月來定投比較好。

****這種**可能波動浮動比較大,因為****本身就是80%以上投資於二級市場,歷年來**市場的波動本身也是很大的,當然如果我們選擇王牌**經理,而且該**投資的範圍和行業比較穩定也是可以做定投的,包括指數**,行業綜合指數,行業**都很穩定,他們主要是以一攬子**做的指數作為投資的方向,如果對於**指數的**來說的話,目前就是非常適合定投期。

但是對於行業或者**的投資來說,因為波動幅度包括**水平參差不齊,所以定投不太適合,也不一定是一定賺錢。

混合**這類**主要是將**80%以下投資的比例投資於**,剩下高於20%的比例投資各種貨幣、債券。

相對於與****,這類**稍微穩健一點。可以適合**定投,但是我們在選擇標的的時候,還是要看**公司的歷史業績,以及**經理的投資風格,如果很穩健而且歷史回撤都很少,定投是能夠賺錢的,按照目前的**來看,一般8%的年化收益是可以獲得。

所以我們希望**定投的時候,我們可以諮詢一下專業認識,幫忙挑選一隻**定投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肯定的,是不錯的,其實這個問題我回答了無數的朋友 了,**比較適合長期定投,你要說多久時間,至少是3-5年一週期,我通過長期持有定投**,100%的收益不是什麼難事!選擇**定投,首先要明白開放式**有貨幣型、債券型、保本型和**型幾種。貨幣型**無申購贖回費,收益相當於半年到一年期存款,可以隨時贖回,不會虧本。

債券型**申購和贖回費比較低,收益一般大於貨幣型,但也有虧損的風險,虧損不會很大。**型**申購和贖回費最高,**資產是**,****時**就有虧損的風險,但如果****,就有收益。通過長期投資,**型**的平均年收益率是18%~20%左右,債券型**的平均年收益率是7%~10%。

還有一點就是**定期定額投資具有類似長期儲蓄的特點,能積少成多,平攤投資成本,降低整體風險。它有自動逢低加碼,逢高減碼的功能,無論市場**如何變化總能獲得一個比較低的平均成本, 因此定期定額投資可抹平**淨值的高峰和低谷,消除市場的波動性。只要選擇的**有整體增長,投資人就會獲得一個相對平均的收益,不必再為入市的擇時問題而苦惱。

**本來就是追求長期收益的上選。如果是定投的方式,還可以抹平短期波動引起的收益損失,既然是追求長線收益,可選擇目標收益最高的品種,指數**。指數**本來就優選了標的,具有樣板代表意義的**藍籌股和行業優質股,由於具有一定的樣板數,就避免了**風險。

並且避免了經濟週期對單個行業的影響。由於是長期定投,用時間消化了高收益品種必然的高風險特徵。

建議選擇優質**公司的產品。如華夏,易方達,南方,嘉實等,建議指數選用滬深300和小盤指數。可通過**公司,開個**賬戶,讓專業投資經理為你服務,有些指數**品種通過**公司免手續費,更降低你的投資成本。

不需要分散定投,用時間複利為你賺錢,集中在一兩隻**就可以了。**定投要選後端收費模式,分紅方式選紅利再投資就可以了!

14樓:學霸說財

新手執行力不太強,可以選擇**定投,因為這個對時間上和經驗上都沒有過高的要求。也會有不少小夥伴說,**定投也並不賺錢,那是你掉入了**定投的幾個陷進裡面,今天就來講講**定投的技巧和常見的坑。

開始前先介紹一門對收入增加很有用的理財科目,用7天時間學完,你會感覺到理財能力的快速進步:限時福利!點選加入理財訓練營,實現收入三倍增長。

三、債券**、貨幣**適合定投嗎?

定投**最好是選擇**波動比較大的**。

定投原來就起著平滑**波動的作用,但是有些人選擇定投債券**、貨幣**,這類**波動小,如果定投債基或貨基,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尤其是在單邊**的債券牛市裡,假如想收入高,那就一次性投入進去。

所以在定投的時候買波動大的**。**的種類繁多,偏股**或指數**定波動比較大我建議大家選擇。

投資需要引路人,一套成熟的**課程能讓你少走彎路:點選瞭解《**訓練營》,7天開啟致富之路。

以上是我對《**定投真的能賺錢嗎!》的回答,望採納~

點選文中連結瞭解理財訓練營,讓你在理財的道路上事半功倍!

15樓:歷雙乘和韻

簡要內容:眼下,在**公司的大力倡導下,參與定投的投資者是越來越多了。假定我們以5年作為一個定投的週期,一般來說市場的走勢莫過於以下七種情況:

一、大牛市。如果我們把投資的起點和終點做一個連線,這就是一個小牛市,獲利應該不成問題;五、熊短牛長。

眼下,在**公司的大力倡導下,參與定投的投資者是越來越多了。但隨著定投隊伍的不斷擴大,人們對定投的困惑也接踵而來……定投到底能賺錢嗎?這是很多投資者迫切希望搞清楚的問題。

我從2023年開始定投,至今已經有5年多的時間。和很多投資者一樣,我從定投的第一天起,就在思考這個問題。從實際操作來看,我從1700多點開始定投,經歷了市場**、**、再**到**的歷程。

從賬面上來看,我是賺錢的。但個案並不能代表全部,有相當部分2023年參與定投的投資者,至今還處於虧損狀態。在我看來,定投是種十分機械的投資方法,能否賺錢,關鍵看你如何運用。

假定我們以5年作為一個定投的週期,一般來說市場的走勢莫過於以下七種情況:一、大牛市。由於市場的趨勢是向上的,那麼我們肯定是賺錢的,參與時間越長,盈利越大;二、大熊市。

由於市場的趨勢是向下的,那麼定投肯定是不賺錢的,投資時間越長,虧損越大;三、平衡市。指數圍繞某個點位反覆的振盪。在這種情況下,打平或者獲利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四、牛長熊短。

指數先**後**,但**的絕對值要大於**的絕對值,比如先**1000點,再**500點。如果我們把投資的起點和終點做一個連線,這就是一個小牛市,獲利應該不成問題;五、熊短牛長。在這種市場情況下,指數先**後**,但**的點數要遠低於**的點數。

如果我們把投資的起點和終點做一個連線,這也是一個小牛市,盈利應該沒有問題;六、牛短熊長。在這種市場情況下,指數先**後**,但**的點數要遠低於**的點數,比如先**500點,再**1000點。如果我們把投資的起點和終點做一個連線,這就是一個小熊市,虧損是必然的;七、熊長牛短。

關於基金定投,關於基金定投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 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 定投可以平均成本 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 定投又被稱為 懶人投資術 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定投指數 融通100 嘉實300 易50有三個原因 1.國外研究表明,長期來看...

關於基金定投,關於基金定投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 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 定投可以平均成本 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 定投又被稱為 懶人投資術 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管理人 融通 管理 託管人 中國工商銀行 經理 張野 成立日期 2003 09...

基金定投時間長了一定會有受益嗎,堅持基金定投幾年後真的會有受益嗎?

定投 是屬於帶風險性質的投資,有賺錢的可能,也會有虧損的風險,主要是看兩年後 執行的點位,如果出現牛市 在高位執行,賺20 200 都是可能的,如果你運氣不好,兩年後市在低位執行,虧損10 50 也是正常的事情,但 作為大眾的長線投資者工具,每年謀取10 左右的市場收益也是可以預期的。是的,時間長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