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車損險,需要帶什麼手續,報車損險,需要帶什麼手續?

2022-03-27 12:21:45 字數 1989 閱讀 1817

1樓:我行我隨心所欲

行車證,保險卡駕駛證。

2樓:熱情的沙漠

需要一部** 一張銀行卡

3樓:大麗看財經

回答一、車險理賠流程

第一步:及時進行出險通知

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應當及時採取合理的、必要的施救和保護措施,防止或者減少損失,並在保險事故發生後48小時內撥打**報案。避免因損失無法確定或擴大的損失部分得不到賠償。

第二步:協助查勘

發生保險事故後,被保險人應當積極協助保險人進行現場查勘。

第三步:共同檢驗,確定損失

因保險事故損壞的財產,應當儘量修復,修理前應當會同保險人檢驗,協商確定修理專案、方式和費用。否則,保險人有權重新核定或拒絕賠償。

第四步:提供有關證明和資料

被保險人索賠時,應當提供保險單、損失清單、有關費用單據、保險車輛行駛證和發生事故時駕駛人員的駕駛證,

並提供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或法院等機構出具的事故證明、有關的法律文書及其他證明。

如果車險保單不小心丟失了,可以參考這裡,告訴你該怎麼查詢》《車險保單弄丟了?一文教你如何查詢車險保單》

第五步:修車

第六步:領取理賠款

修完車後被保險人需要攜帶定損單、維修發票、維修清單及銀行卡到定損大廳辦理領取賠款手續。

保險公司財務人員根據理賠人員理算後的金額,向車主指定賬戶劃撥最終賠款,一般不超過7個工作日,理賠款會打入被保險人的銀行卡賬戶內。

二、理賠需要準備什麼索賠單證?

索賠單證指的是出險後車主向保險公司應該遞送的證明檔案。

由於事故型別的不同,索賠單證的種類和形式也會有很大不同。

例如,保險單、發票、損失鑑定書、損失清單、檢驗報告、有關部門的事故證明材料等,都可以作為索賠單證。

更多17條

4樓:我愛保險網

車輛保險快速理賠證件提供比較簡單,假如保險公司定損員已經到事故現場拍照的,只需要提供由交通警察出具的事故認定書和車輛損失修理髮票以及理賠申請單就可以。

1.被保險人請求賠償時,一般應向保險人提供下列證明和資料:

(1).保險單正本、索賠申請、財產損失清單、技術鑑定證明、事故報告書、救護費用發票、必要的賬簿、單據和有關部門的證明;

(2).投保人、被保險人所能提供的與確認保險事故的性質、原因、損失程度等有關的其他證明和資料。

( 3).投保人、被保險人未履行前款約定的單證提供義務,導致保險人無法核實損失情況的,保險人對無法核實的部分不承擔賠償責任。

2.車輛保險理賠最基本的提供資料則是:理賠申請單,修理發票,保險定損單,修理單位修理清單原件,駕駛證,行駛證影印件。

3. 損失比較小,保險公司現場已經定損的,當時給保險公司到現場來查勘的已經提供完整資料的,走快速理賠處理的,事後可以什麼都不提供,保險公司就會在三天以內把理賠款項直接支付給被保險人的。

車損險理賠要準備哪些材料

5樓:abc保險網

您好!車損險是車險中最主要的險種,從一般的碰撞事故到全車毀壞,都要靠它來減少損失。對於新手買的新車來說,車主的駕車技術或駕駛習慣不能對車輛安全提供較高的保障時,投保車損險更是非常必要。

車損險理賠需要準備的材料一般包括:索賠申請書、定損單、車輛維修發票原件、車輛修理結算清單原件、被保險人名下開戶的銀行卡賬號、被保險人身份證影印件、車輛行駛證影印件、事故駕駛人員駕駛證影印件等。

車損險理賠的相關注意事項:

在車輛發生事故之後,不要移動出險車輛,應該第一時間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在接到報案之後會指派專門的查勘人員前來查勘現場,之後根據查勘的結果以及維修中心的定損結果進行定價、賠償。而賠償的專案包括了被保險車輛的維修費用,以及對車輛進行合理救助時產生的相關費用等。

至於到底選擇哪家保險公司作為自己的車損險服務提供商,則還是看各人偏好了,主要可以綜合比較**、服務態度、服務網點等因素。另外,車損險規劃在網上投保需要選擇一個專業的網上投保平臺,將是您的最佳選擇。詳細的車損險的保險公司請點選:

車損險內容包括哪些,車損險包括哪些內容?

車損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駕駛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償的一種汽車商業保險。車損險包括的內容 當車子發生事故的時候,車身的凹痕,劃口等損害,屬於車損險。車損險還包含有很多的附加險,在購買了車損險以後可以一起進行購買,比如說,車身劃痕險,還有玻璃單...

私家車漆被鳥糞腐蝕了,能報車損險嗎

以下導致保險車輛損失的都屬於車輛損失險的賠償範圍。1 碰撞 傾覆。碰撞是保險車輛與外界物體直接接觸。保險車輛人為劃痕不算在車損險的賠付範圍內。傾覆是保險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翻車,使其失去正常狀態和行駛能力,不經施救不能恢復行駛。2 火災 3 外界物體倒塌 空中執行.除非你另外有保車漆險 請問這...

車損險與玻璃險的區別在哪,玻璃險和車損險有什麼不同

車放在操場被人連玻璃,車身敲壞,找不到人,有車損險,盜搶險,沒有玻璃險,平安保險公司說什麼都不陪,是人為不陪,請問是不是這麼回事,謝謝!買了車損險,為什麼還有人買玻璃險?車損險全稱 機動車損失保險 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員在使用保險車輛時發生保險事故而造成保險車輛受損,保險公司在合理範圍內予以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