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漆被石子打掉只有車損險

2021-03-04 02:36:36 字數 4306 閱讀 6129

1樓:abc保險網

教你榨乾保險公司最後一滴血前言:相信還有許多車主對汽車保險瞭解不深,只有出了事故才會和汽車保險打交道,而作為外行的車主們根本不能摸清楚汽車保險的水究竟有多深,該如何處理才能成為最大程度的受益人呢?彆著急,已經有許多身經百戰、經驗豐富的車主們為我們總結了他們的心得,我們只要閱讀收藏以備不時之需就可以了,況且這是一份普通車主們就能讀懂的汽車保險條文,保證能讓你更深入地瞭解汽車保險和理賠,「榨乾」保險公司的最後一滴血!

誰說不是呢?買保險就圖的省錢和省心!

保險條款精解(一)車損險vs第三者責任險

咱們先說說最主要的車損險和三責險。車損險和三責險是車輛保險的基本險,主要賠償被保險車輛的損失以及由被保險車輛在使用中給第三者帶來的損失!

您大概覺得即使是自然災害造成的車輛損失,保險公司也照賠不誤!這話對了一半,大部分的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都賠,惟獨一樣除外——**!

案例1:如果您的車有幸在**中被建築物砸到的話,哈哈……

應對方法:不要在**一結束就急於申請賠償,等**過後幾天再申請賠償。

出險陳述:大概由於**造成牆體鬆動,終於在某一天倒下了,砸壞了您的愛車,切記:千萬不要提及**時出險。

案例2:如果您的愛車在一次急剎車中,車裡的東西飛到了風擋上造成玻璃破裂,您該怎麼說呢?

假如您老老實實的對保險公司說:「我的紙巾盒飛起來打中了玻璃……」(譁!內功夠高啊,呵呵,本人只是以紙巾盒舉個例子開個玩笑。

)」那麼你慘了!那個理賠員會指著自己的嘴對您說:「請看我的口型——no!

」應對方法:小小的改變一下事實……

出險陳述:我的一個練過鐵頭功的朋友在剎車時撞碎了風擋,ok!記住:受車內「物品」的撞擊所受損失,保險公司不賠的!但是人撞壞的就另當別論。

案例3:如果您的車在拖車時與別的車發生了碰撞,怎麼辦?

應對方法:忽略一些事實存在的東西……

出險陳述:別提你在拖帶車輛或者被別人拖帶,否則不管你有沒有事故責任,保險公司一律不賠。

案例4:如果你在事故時,打破了自己的玻璃又沒有上玻璃險時,你會向保險公司索賠嗎?

沒上玻璃險找人家索賠能行嗎?行,絕對行!玻璃險的全稱是:玻璃單獨破碎險,是指停車和使用時造成的玻璃損壞,而事故造成的玻璃損壞應由車損險來負責賠付。

如果您沒上玻璃險,當您早上起來發現自己的汽車玻璃不知道被哪個混蛋打破了,怎麼辦呢??呵呵,老招法:開車時急剎車造成的,又是腦袋惹的禍!

(記得找一個身高差不多的朋友來當擋箭牌啊),如果是側面的玻璃破了,就說側滑時腦袋撞的好了,呵呵!

案例5:如果您的車在撞車時,打破了一個小燈,您該怎麼辦呢?

找保險公司,他絕對不敢不賠您,那麼您以為是賺到了嗎?不是的,實際上您大概要賠了,虧本了。

沒聽明白?告訴您,每輛車的全險大概在2500-5000之間(更高檔的車會更貴),如果您在一年的保險期內沒有索賠,那麼您將在下一年投保時獲得10%的無賠款優待,這筆帳您自己算算,如果索賠數額太小,哎,就這樣算了吧,不如10%的折扣來的實在。

擋風玻璃在高速公路被石子砸裂,有車損險可以報保險嗎?

2樓:匿名使用者

擋風玻璃在高速公路被石子砸裂

,單獨玻璃破損有車損險是不予賠償的,只有

專車輛發生事故造成屬的其他損失包含玻璃破裂,車損險才予以賠償。

根據《機動車車輛損失險保險條款》第五條在本合同的保險期間內,因發生意外事故造成的保險車輛損失,本公司按照本合同的規定負責賠償。

第六條發生保險事故時,被保險人對保險車輛採取施救、保護措施所支出的必要合理費用,本公司按照本合同的規定負責賠償。

第七條應當由事故的其他責任方按照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合同的約定負責賠償的部分,本公司不負責賠償。

3樓:maplestory太子

不能,僅僅是擋

來風玻璃單獨源破碎,車子其他部分並未損壞,則需要車主投保汽車玻璃險,保險公司才負責賠償。如果在事故中,玻璃和汽車其他部位同時受損,車損險可以賠付。所以想要獲得賠償,僅僅有車損險是不夠的。

車險理賠的流程:

1、發生人傷,首先報案,把人送入醫院,具體事宜再具體分析。最重要的是把醫院開的各種票據都準備好,保險公司都要留底的,如果沒有保險公司不給報銷;

2、對方的全責,可以去對方的保險公司定損就可以了,本人的第二個的交強險不會上浮;

3、發生雙方事故,本人全責,那麼就要報案,和對方一起去你的保險公司或定損中心定損;

4、然後各自修車,對方把維修清單和發票給本人,可以把錢給對方,也可以去保險公司報銷完在給對方;

5、單方事故,首先要報案,然後定損,修車,最後到保險公司報銷。

擋風玻璃在高速公路被石子砸裂,有車損險可以報保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僅僅是擋風玻璃單獨破碎,車子其他部分並未損壞,則需要車主投保汽車玻璃險,保險公司才負責賠償。如果在事故中,玻璃和汽車其他部位同時受損,車損險可以賠付。所以想要獲得賠償,僅僅有車損險是不夠的。

玻璃單獨破碎險,車險附加險種。指對車輛的風檔玻璃和車窗玻璃發生單獨破碎,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在保險期間內,如果發生本車風擋玻璃或車窗玻璃的單獨破碎,保險人按實際損失賠償。

而車損險是負責賠償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車輛自身的損失。

損險適用範圍一般適用於五種情況:

一、是車輛發生碰撞、傾覆;

二、是車輛發生火災、**;

三、是外界物體倒塌或墜落、保險車輛行駛中平行墜落造成車輛損失;

四、是車輛遭遇雷擊、暴風、龍捲風、暴雨、洪水、海嘯、地陷、冰陷、崖崩、雪崩、雹災、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災害;

五是在車輛有駕駛人隨船照料的情況下,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船遭受以上自然災害造成車輛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如果只是擋風玻璃壞了,其餘部位沒有損壞,那麼只有辦理汽車玻璃保險,保險公司才負責賠償。如果在事故中玻璃和汽車的其他部件同時受損,則可以使用汽車損壞保險,所以如果你想得到賠償,光有車損險是不夠的。

單獨投保玻璃破碎險和車輛附加險,指保險公司對車輛擋風玻璃和車窗玻璃的單獨破損負責賠償。保險期間,車輛擋風玻璃、車窗玻璃單獨損壞的,保險人應當賠償實際損失。

車輛損壞保險負責賠償因自然災害或事故造成的車輛損失。

損失保險的適用範圍一般適用於五種情形:

第一,車輛碰撞和傾覆;

第二,車輛火災**;

第三,外部物體的倒塌或墜落,以及保險車輛的平行墜落造成車輛損失;

第四,遭遇雷擊、風暴、龍捲風、暴雨、洪水、海嘯、地面沉降、冰沉降、雪崩、雪崩、冰雹災害、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災害;

第五,在司機看護車輛的情況下,載運保險車輛的渡輪遭受上述自然災害,造成車輛損失。

擴充套件資料:

車險理賠流程:

第一,如有人身傷害,先報告,送醫院,再分析具體情況。最重要的是要準備好醫院開出的各種票據,保險公司要把墊底的留著。沒有保險公司的,不予報銷。

第二,對於對方的全部責任,您可以到對方的保險公司進行損失評估,您的第二次強制保險不會**。

第三,如果雙方發生事故,我負全責。然後我會報案,和對方一起去你們的保險公司或損失評估中心評估損失。

第四,然後分別修理汽車。另一方將把維修清單和發票交給自己。你可以把錢給對方,也可以在報銷後到保險公司給對方報銷。

第五,如遇單方事故,先報案,再確定損失,修車,最後向保險公司賠付。

6樓:鑽誠投資擔保****

可以的。

車險理賠的流程:

1、發生人傷,首先報案,把人送入醫院,具體事宜再具體分析。最重要的是把醫院開的各種票據都準備好,保險公司都要留底的,如果沒有保險公司不給報銷;

2、對方的全責,可以去對方的保險公司定損就可以了,本人的第二個的交強險不會上浮;

3、發生雙方事故,本人全責,那麼就要報案,和對方一起去你的保險公司或定損中心定損;

4、然後各自修車,對方把維修清單和發票給本人,可以把錢給對方,也可以去保險公司報銷完在給對方;

5、單方事故,首先要報案,然後定損,修車,最後到保險公司報銷。

7樓:北京善義善美網路技術****

不可以的。

風擋玻璃屬於單獨的險種,玻璃破碎險。

8樓:伍豪

這應該屬於玻璃險的賠償範圍,沒有發生交通事故,玻璃單獨破碎,不在車損險的賠償範圍

9樓:小狼夏喜俊

你這屬於玻璃單獨破碎,依據保險條款車損險是不賠付的,但是如果你購買了玻璃單獨破碎險這個附加險,是可以走這個附加險按照國產玻璃標準全額賠付的;

如果不是玻璃單獨破碎,伴隨的還有其他損失,比如石頭把引擎蓋的也砸傷了,或者車門,葉子板等地方也有擦傷,那麼車損險是可以賠付的;

買保險的時候可以多買個附加的玻璃險,本身的保費也不多,以防萬一;

私家車漆被鳥糞腐蝕了,能報車損險嗎

以下導致保險車輛損失的都屬於車輛損失險的賠償範圍。1 碰撞 傾覆。碰撞是保險車輛與外界物體直接接觸。保險車輛人為劃痕不算在車損險的賠付範圍內。傾覆是保險車輛由於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翻車,使其失去正常狀態和行駛能力,不經施救不能恢復行駛。2 火災 3 外界物體倒塌 空中執行.除非你另外有保車漆險 請問這...

車在路上撞了下,有車損險可以找保險公司賠付嗎

購買了車輛損失險可以找保險公司賠付,如果造成第三者損失需要第三者責任保險,你看下保險單分項是否購買。也可以直接找保險公司詢問,只需提供車牌號即可 撞過之後有沒有交警做處理?如有則按責任分擔找保險公司賠付,如果沒有交警處理,就是常說的單方事故 自己撞牆撞樹撞欄杆等等 可以找保險公司賠付,但一般是百分之...

2023年車險實名制只有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可以代辦保險嗎

車輛保險過戶可以委託他人代辦,委託人需要出具委託書以及委託人和代辦人的身份證,另外還要帶好以上提及的過戶資料即可辦理。車險過戶有兩種方式可選 一 申請車輛保單資訊的更改批改保險合同投保人 被保險人與行駛證車主及過戶後的車輛牌照號。所需要的材料有,保單發票及標誌正本 車輛過戶交易發票 產權登記證或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