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車險實名制只有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可以代辦保險嗎

2022-06-20 18:40:07 字數 3134 閱讀 3771

1樓:荔枝愛吃菠蘿

車輛保險過戶可以委託他人代辦,委託人需要出具委託書以及委託人和代辦人的身份證,另外還要帶好以上提及的過戶資料即可辦理。車險過戶有兩種方式可選:

一、申請車輛保單資訊的更改批改保險合同投保人、被保險人與行駛證車主及過戶後的車輛牌照號。所需要的材料有,保單發票及標誌正本、車輛過戶交易發票、產權登記證或行駛證、交易雙方的身份證。交易時,雙方帶齊上述資料到原保險公司營業網點辦理即可。

二、原保單進行退保,重新購買保險把原來的車險退掉,終止以前的車險合同,還能拿到一些剩餘的保費,此類情況一般用於商業車險(交強險是國家強制投的保險險種,若非跨行政區域間的過戶不能退保,只能做變更)。這時需要原車主帶齊保單發票正本、身份證在原保險公司營業網點退保,保險公司只應按天收取從投保日期開始到退保這期間的保費,剩餘保費會做相應退還。接著,新車主就可以攜帶新的行駛證、車輛過戶交易發票、身份證等資料到保險公司重新辦理一份商業車險。

三、建議可以找保險經紀人代辦處理。保險經紀人,我國《保險法》第一百一十八條規定:保險經紀人是基於投保人的利益,為投保人與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提供中介服務,並依法收取佣金的機構。

(注:包括保險經紀公司及其分支機構。)主要作用:

保險經紀人通過向投保人提供保險方案、辦理投保手續、代投保人索賠並提供防災、防損或風險評估、風險管理等諮詢服務,使投保人充分認識到經營中自身存在的風險,並參考保險經紀人提供的全面的專業化的保險建議,使投保人所存在的風險得到有效的控制和轉移,達到以最合理的保險支出獲得最大的風險保障,降低和穩固了經營中的風險管理成本,保證了企業的健康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正常是要車主身份證正反面**,行駛證**,本人銀行卡繳費的

2023年車險必須車主本人買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施車險實名認證的地區,車險必須車主本人購買。以雲南為例,2023年6月1日起,雲南省將全面實施車險投保人繳費實名認證,此舉將進一步規範保險銷售行為,維護消費者的知情權和選擇權。

車險投保人繳費實名認證為購買車險時,保險公司將核對客戶繳費賬戶資訊的真實性,確保繳費賬戶資訊與投保人身份資訊一致。凡在雲南省投保車險的個人或企事業單位,繳納保費時都需實名認證。車險投保人繳費實名認證是針對除摩托車、拖拉機外的車險業務。

4樓:康波財經

車險必須車主本人買嗎

5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也可以他人代買的,提供你的身份證,行駛證**就可以了

6樓:來自千佛洞勻稱的華雄

車險必須是車主本人投保了。

汽車保險丟了,怎麼審車!沒有車主原身份證,只有影印件可以審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保險丟了是無法辦理機動車年審的,需要去保險公司補辦,在辦理機動車年審時是不需要車主身份證的。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8樓:巧米樂

強制保險單副本丟失了以後,車主可以到投保公司補辦一份保單再去年檢車輛;否則無法完成車輛年檢。

車輛保險單若不小心弄丟,車主需要立刻攜帶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保險車輛的行駛證原件等相關資料,親自到投保車險的保險公司找出單員幫忙補辦一份保單。另外,補辦的車輛保單分為兩種,即交強險保單和商業車險保單。交強險保單丟失的話,可以憑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行駛證原件,到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去補辦一份保險抄件,並且必須要加蓋保險公司的業務章。

此外,由於涉及到驗車與年檢的問題,補辦交強險保單時可以補辦保單原件,但是交強險的標誌不能進行補辦。

而補辦商業車險保單時,保險公司只給予保單的影印件。不過愛車出險時,車主憑藉補辦的保單原件和影印件,同樣可以進行相應的理賠。

另外,保險人如果確實有必要原因不能親自到車險公司補辦保單,而需要委託第三人代其進行補辦,代辦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相關的委託證明以及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和行駛證原件,將這些材料準備齊全並稽核通過後,方可進行補辦。

9樓:

1、先登報宣告檔案丟失。2、再找到保險公司說明情況,補辦保險。3、然後到車管所報戶口丟失。4、補辦車輛手續。估計還需要原車主的身份資訊。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應該用原件,具體可以諮詢車輛檢驗所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保險公司補個保單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登報宣告檔案丟失。 2,然後找保險公司說明情況,追溯保險。 3,然後失去了車管所引述的帳戶。 4,辦理手續的車輛。估計需要原業主的身份。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遇到過,建議諮詢一下審車工作人員

14樓:匿名使用者

提供下原被保險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到保險公司打個抄件都可以了﹌

身份證影印件可以辦理保險嗎

15樓:多保魚談保險

旅行意外險辦理需要身份證影印件麼

16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

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只是證件外觀和表面文字資訊的記錄,在影印過程中易出現偽造、變造行為,因此只能在核實公民身份資訊時起到參考作用,不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17樓:飛聰冷星然

一般沒有什麼意外的...要想安全些,你可以在身份證影印下面空白處寫上此影印件緊供辦理本身保險時使用...的字樣就行了...

別外辦理保險身份證影印是必要的.最安全物方法就是寫上這張影印件的唯一用途就行了....

身份證影印件可以辦理車輛保險嗎

18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

居民身份證影印件只是證件外觀和表面文字資訊的記錄,在影印過程中易出現偽造、變造行為,因此只能在核實公民身份資訊時起到參考作用,不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解除王者榮耀實名制,王者榮耀未成年實名制怎麼解除

王者榮耀市未成年人的實名制無法解除。王者榮耀上線 健康系統 之後,要求每一位未實名制的玩家進行實名制認證,否則將無法登入遊戲。當註冊資訊認證為未成年人,系統會按要求對登入遊戲時間進行限制,防止未成年人沉溺遊戲。擴充套件資料 王者榮耀中的上路 中路 下路分別就是基地上方 中間 右方的路線。不同的路線適...

網路直播實名制有何好處,網路實名制有哪些好處

直播平臺實行使用者實名制度的措施,是一種常規性的規則制定。實名制在社交 上早已實行,比如微博在2017年就要求使用者進行實名認證。有社交 使用者實名制的經驗在先,直播平臺實行實名制也不足為奇。網路直播平臺自誕生以來,就因為 亂 而被詬病,很多直播內容常常在法律法規上打 擦邊球 在灰色地帶遊走。在一些...

實名制車票丟了怎樣才能報銷,實名制火車票丟失,需要報銷,補票或開證明的方法是什麼?

1 您必須在不晚於票面發站停止檢票時間前20分鐘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掛失補辦手續。辦理時,您還必須提供您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原車票乘車日期和購票地車站名稱等。2 經車站售票人員確認無誤後,您要按原車票車次 席位 票價重新購買一張新車票。這個新車票就可作為您的報銷憑證。3 您在持新車票乘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