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簽訂旅遊電子合同

2022-01-08 11:15:37 字數 1108 閱讀 3404

1樓:爽朗的風與葉子

旅遊電子合同產生主要有兩種,一種是ota平臺(比如攜程。去哪兒),還有一種是線下的旅行社。

線下的旅行社門店:

可通過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完成旅遊合同的簽署與管理。

第一步,旅行社選定一個可靠的第三方平臺,註冊並認證(證明網路環境下你就是你很重要)、製作旅行社的電子印章與電子簽名。

第二步:上傳需要簽署的檔案,填寫客戶姓名與手機號併傳送(雙方的簽署順序可以自定義)。

旅遊電子合同需滿足「簽署各方經過實名認證」、「具有可靠的電子簽名」這兩個特點,才具有與紙質旅遊合同同等的法律效力。

從法律角度上來說,所簽署的旅遊電子合同需要通過司法鑑定來確定是否能夠採納為電子證據。

所以在簽署旅遊電子合同時,需要運用電子簽名技術,而不是單純的「確認」或新增水印圖章,不僅容易被篡改,也不具有法律效力,可靠的電子簽名是有效電子合同的核心,也是現有旅遊電子合同繼續改善的,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保障簽訂雙方的合法權益。

2樓:雲合同電子合同官網

行業背景

2017 年 7 月,國家旅遊局發文( 旅辦發2 [2017]172  號 )《 國家旅遊局辦公室關於在北京、上海、江蘇等六省市啟用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有關事宜的通知

》指出全國監管平臺規劃建設「電子合同管理」功能模組,以構建「全國旅遊示範合同庫」和全國統一的「旅遊電子合同庫」,向廣大遊客提供旅遊合同驗真功能,確保旅遊合同簽訂主體合法、內容真實且可追溯。

2023年7月1號,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在全國全面啟用,這標誌我國旅遊市場監管加快向資訊化、智慧化轉變。

線下簽字蓋章的痛點啟用電子合同管理功能,不僅是為了加上「網際網路+」的標籤,根本原因是希望通過這種形式解決旅遊行業線下簽字蓋章的痛點,迎接新的發展。

雲合同可以為旅遊行業

電子合同對於旅遊行業價值通過電子合同管理,旅遊行業將實現無紙化線上簽約,對旅遊局、旅行社以及遊客都意義非凡。

雲合同的合法性保障

《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子簽名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都對有效電子簽名做了明確規定,並強調資料電文可以作為合法的合同載體。

而云合同滿足相關法律對於電子簽名和電子合同的所有規定,並且獲得了工信部唯一指定電子合同創新服務平臺的稱號,是使用者值得信賴的電子合同平臺。

簽訂電子合同的操作步驟,籤電子合同步驟是怎麼樣的

首先電子合同的簽訂需要安全可靠的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為你介紹一下國內領先的君子籤區塊鏈電子合同平臺,具體簽訂的過程如下 1 註冊賬號 實名認證 進入君子籤官網,點選右上角 註冊 註冊時可選擇企業註冊和個人註冊,企業使用郵箱註冊,個人使用手機號碼註冊。註冊後需完成實名認證。企業認證可選擇法人人臉識別 ...

代加工合同如何簽訂

中華國民共和國合同法 第二章 合同的訂立 第九條當事人訂立合同,應當具備相應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動才能。當事人依法可以委託代辦人訂立合同。第十條當事人訂立合同,有書面形式 口頭形式和其餘形式。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的,應當採用書面形式。第十一條書...

我簽訂了旅遊合同,不想去,應退多少

簽訂還是簽定啊,是定的話按合同賠償。是訂的話 你交了訂錢要不回來了 旅遊出行前,一方當事人通知對方取消合同的,按照下列標準承擔違約責任。1 違約方在出發前72小時通知對方的,應當支付旅遊費用總額10 的違約金。2 違約方在出發前72小時至出行前24小時通知對方的,應當支付旅遊費用總額20 的違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