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長期吃藥才能不傷害肝臟

2022-01-08 11:15:38 字數 3615 閱讀 532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雖然在回答你的提問,可遺憾的告訴你,我仍然不能為你解決真正有效的三不誤(治風溼又不傷胃和肝)方法。告訴你的是另一種建議……

1.不管肝功能正常與否的患者禁忌亂用藥物。肝臟是人體最大的代謝器官,所有藥物都要在肝臟內分解,轉化,解毒,代謝,亂用"保肝藥"必定會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

另外,各種藥物(中西藥物)成分錯綜複雜,藥物之間的化學及拮抗作用很可能導致肝臟損害加重。藥物本身長期使用也會有一定的毒***,最終也會產生諸如脂肪肝,藥物性肝纖維化甚至肝硬化的嚴重情況,乙肝患者用藥一定要在專科醫生指導下規範用藥,用藥的原則是:少而精,以安全有效為準。

治病務必前往正規醫院,用藥務必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各種廣告,診所,"義診"用藥都應冷靜對待,最好不用。

2.有胃病同時夾有風溼病的患者,在選擇服用風溼藥時相當有學問,前題條件下是既要能**風溼病又不要傷胃。為什麼西藥對胃的刺激相當大呢?

因為多數藥品內含非類固醇抗炎藥成份,所以刺激胃,嚴重的還要引起胃潰瘍穿孔。相對純中藥製劑來講,安全係數要大許多,效果好,對胃的刺激小。缺點:

止痛效果較慢。

3.結束語

花去幾千元錢買的藥,帶來了這麼多***。現在是有點左右為難,有一點「雞肋的感覺……」不過嘛,你媽媽買的藥可能是屬於純西藥製劑,該丟就丟,丟算是花錢買教訓。因為在**風溼病方面,我們國家的純中成藥、中藥湯劑在**象風溼這樣的慢性病效果卓越,中西藥各有所長嘛!

我的認為沒有必要捨不得這點藥,最後的結果是得不嘗失,到頭來又要花很多錢來**肝病、胃病,你說呢?

2樓:樓蘭教父

從泰國買回的藥物裡面肯定有非類固醇抗炎藥,**風溼病的常用藥物主要是非類固醇抗炎藥。常用藥物包括非類固醇抗炎藥、緩效藥、皮質類固醇激素和免疫抑制劑。一般藥物的藥效越強,其***也越大。

因此,用藥期間應嚴密觀察。

非類固醇抗炎藥

非類固醇抗炎藥包括阿司匹林和布洛芬,是使用最廣的藥物。它們可減輕病變關節的腫脹並緩解疼痛。阿司匹林是**類風溼性關節炎的基礎藥物。

其他較新的非類固醇抗炎藥可能***更小且服用方便,但**較昂貴。

剛開始服用阿司匹林一般一天4次,一次2片(325mg),但需要逐步加量來更有效地緩解症狀。耳鳴出現提示用藥劑量過大

。胃腸不適及消化道潰瘍出現是大劑量用藥後的常見***,可通過進食後服藥或使用抗酸劑等藥物來預防這類***。米索前列腺素的使用對於那些可能出現消化道***的高危人群能有效防止胃粘膜糜爛及胃潰瘍的形成,但此藥又可引起患者腹瀉且不能有效防止阿司匹林或其他非類固醇抗炎藥引起的噁心、腹痛等***。

不能耐受阿司匹林不良反應的患者可試用其他非類固醇抗炎藥,但所有這類藥物都有可能引起胃部不適,有消化性潰瘍的患者不宜服用。另外,這類藥物少見的***有頭痛、頭暈、血壓升高、水腫甚至腎臟損害。

3樓:匿名使用者

肝臟有首過效應,所以吃藥是不可能不傷肝的。另外,自己隨便買來的藥是不可靠的,還是去大醫院開藥才能最大的降低服藥的風險。

4樓:小松賢太郎

多做戶外運動,增加抵抗力.

我有一個朋友肝炎小三陽,打籃球打好了.

5樓:

1. 首先,藥不是能經常吃的,再好的藥多吃了,也會有問題;

2. 萬不得已要吃,也要注意規律,最好飯後吃;

3. 多吃牛奶,還有豬肚 養胃;

4. 不要餓肚子,這點很重要.

5. 生活有規律,堅持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傷肝啊,還傷腎

如果非吃不可的話就多運動(健康的)或吃點養肝腎的補品

經常熬夜對肝臟不好的人有什麼傷害?

7樓:佔四

熬夜是對肝直接的傷害,因為肝的功能是排毒和過濾有害細菌,如果長期的熬夜,必然十體內毒素不能排出,長期積聚勢必體質下降,肝功能就會損壞損害臟器的自主節律,對肝臟的損害表現為轉氨酶升高等。

8樓:夜貓兒

首先經常熬夜會精神狀態逐漸差,易神經衰弱,另外熬夜影響肝臟的代謝進而影響肝功能,**會越來越黃,對機體消化吸收都會造成影響,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肝功被損害會影響機體全身的代謝,從而引起一系列身體代謝疾病。所以儘量不要熬夜。

藥物性肝損傷不宜吃什麼

9樓:知海致遠

多補充些維生素!另外多注意些需要肝臟代謝的物質先是儘量的把藥物戒除,傷的是全身,注意平時護理,不盡傷肝,酒類,因為是藥三分毒。

如果喝酒就好比吃毒藥,所謂見藥3分毒肝在起的作用是減毒排毒。所以我建議你菸酒最好不吃辛辣容易上火的東西少吃,所以我認為凡是有肝病的人都不宜隨便吃藥,一般藥物對肝腎都會照成一定的傷害。第二個就是酒,酒對肝臟傷害是最大的。

養肝護肝22字法則

多飲水初春寒冷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有利於消化吸收和排除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少飲酒初春時節,寒氣較盛,少量飲酒有利於通經、活血、化淤和肝臟陽氣之升發。但不能貪杯過量,因為肝臟代謝酒精的能力是有限的,多飲必傷肝!

飲食平衡

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同時保持五味不偏;儘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暴飲暴食或飢飽不勻。

心情舒暢

由於肝喜疏惡鬱,故生氣發怒易導致肝臟氣血淤滯不暢而成疾。首先要學會制怒,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髮、順調。

適量運動

在春季開展適合時令的戶外活動,如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極拳等,既能使氣血通暢,促進吐故納新,強身健體,又可怡情養肝,達到護肝保健的目的。

服飾寬鬆

寬鬆衣帶,披散頭髮,形體得以舒展,氣血不致淤積。肝氣血順暢,身體必然強健。

10樓:咚不拉多

養肝護肝22字法則

多飲水初春寒冷乾燥易缺水,多喝水可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喝水還有利於消化吸收和排除廢物,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少飲酒初春時節,寒氣較盛,少量飲酒有利於通經、活血、化淤和肝臟陽氣之升發。但不能貪杯過量,因為肝臟代謝酒精的能力是有限的,多飲必傷肝!

飲食平衡

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同時保持五味不偏;儘量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不暴飲暴食或飢飽不勻。

心情舒暢

由於肝喜疏惡鬱,故生氣發怒易導致肝臟氣血淤滯不暢而成疾。首先要學會制怒,盡力做到心平氣和、樂觀開朗,使肝火熄滅,肝氣正常生髮、順調。

適量運動

在春季開展適合時令的戶外活動,如散步、踏青、打球、打太極拳等,既能使人體氣血通暢,促進吐故納新,強身健體,又可怡情養肝,達到護肝保健的目的。

服飾寬鬆

寬鬆衣帶,披散頭髮,形體得以舒展,氣血不致淤積。肝氣血順暢,身體必然強健。

11樓:

先是儘量的把藥物戒除,因為是藥三分毒,不盡傷肝,傷的是全身!另外多注意些需要肝臟代謝的物質,酒類。多補充些維生素,注意平時護理!

12樓:曾經我勇闖天涯

肝在人體起的作用是減毒排毒,所謂見藥3分毒,一般藥物對人體肝腎都會照成一定的傷害,所以我認為凡是有肝病的人都不宜隨便吃藥。第二個就是酒,酒對肝臟傷害是最大的,如果喝酒就好比吃毒藥。所以我建議你菸酒最好不吃辛辣容易上火的東西少吃。

怎樣分手不傷害對方?如何分手能不傷害對方

對於曾經相愛過的戀人來說,分手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為了減少對方的傷害,分手時應該體面。那麼,如何體面地說分手才能不傷害對方呢?第一,照顧對方的感受和麵子。說話總會想到對方的立場。即使你和對方分手了,對方還是會記得你的好。以對方的立場為出發點,儘量提出分手的時候不要讓對方處於尷尬的境地,不要在特殊的節...

要怎樣做才能不傷害到別人呢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va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

兩個人分手如何才能不傷害對方又能成為朋友

呵呵,一看你問分手怎麼做朋友你就是小孩兒,反正成年人分手了是做不了朋友的,而且,男人和女人不管什麼時候,做朋友都很困難,男女的關係就像x和y,從上往下看,都是由遠及近然後相遇,有一個交叉點,或者分開了,變成x,或者在一起了,變成y。沒有所謂的平行線。分手後,能做到不怨恨,不打擾對方就很不容易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