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現在剛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自己以後該怎麼辦

2022-01-08 04:25:12 字數 5325 閱讀 4576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不考慮復讀的話

擺在眼前的就只有兩條路了

1、外出打工

外出打工的優點是比同齡人有更多的時間適應社會的生存法則但是缺點也是很明顯的,一般來說,初中畢業的同學大多數都還未成年,而正規企業是不接受未成年人的

2、讀中專

這是條比較容易走的路

優點(1)能有一段過渡期,可以更快的適應社會的生活(2)能在中專學習專業技術,以後出去了,也知道自己可以往那個方向發展,並且有基本的專業能力

缺點中專的學歷還是不高,所以選中專的時候,可以選能考大專學歷的學校

2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很多,你可以選擇復讀初中,然後再考高中,不過這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有的同學確實不想讀書,那就會2113多浪費一年,因為,既然不喜歡,考高中也就沒意義。

其次,想到5261要學什麼技術,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初中畢業的學生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4102麼,愛好是什麼。所以初中畢業,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學什麼技術,汽修,廚師,還是越來越火熱的電腦相關的行業,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1653

個人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回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答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一門技術啊,找一家正規的專業學校學習,現在女生學習汽車檢測的還很多,有興趣嗎

選學校首先當然要考慮學校的專業性和正規性了,我們學校是一家專門的汽車院校,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系統化教學,三分理論七分實踐,主要以實踐為主,硬體設施齊全,師資隊伍也很成熟,現在 選擇汽修這個行業也是很好的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汽車,汽車美容、保養、升級,不僅需求量大而且工資收入也比較高。現在汽車改裝合法化,一個好的汽車改裝師月薪7000-8000不成問題,汽車銷售更是各大4s店高薪爭奪的人才。

我院針對初高中生開設兩個專業,3年可以拿到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你要有學習的能力,去好好學個技術吧化妝美甲這些適合女生們做,德陽聖美學校不錯還可以包就業的,你這麼小還是踏踏實實的學點東西吧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考不上高中也沒關係,上大學畢業出來也難找工作,其實也可以考慮提前學習一門技術,比如汽車維修,汽車新能源,汽車商務服務等,這些崗位需求的人挺多的,畢業後有技術好找工作,很多技工學校是屬中專類的,對分數要求不高,但一定要選個專業的汽修類學校,這樣才能學到比較紮實的技術。

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女生沒考上高中,現在很迷茫,如果實在不甘心的話,你可以考慮去私立初中復讀一年再參加中考試一試。不想復讀的話,也可以去普通高中或者私立高中就讀,高中三年努力學習,提前做好規劃,不管是申請藝術生走單招,都能考取好的大學的,如果實在是上不了高中,那麼你也可以去2+2或者3+2的職業院校,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也是大專或者本科學歷,後續還能考取研究生或者公務員,這樣的話以後的路也會好走一些。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我覺得汽修維修工是很有前途、很有錢途的啊!

工作無貴賤,只要自己覺得合適即可,如今學汽修確實是很多沒有接受高等教育孩子的良好選擇,下面我就簡單的分析下,究竟汽修為什麼值得學習:

第一,當下特殊工種需求旺盛,供不應求;技術工人工資高一直是大家公認的,確實如此因為遍地大學生的當下,熟練的技術操作工真的太少,技術工人不僅工資高而且也很搶手,假如你學習汽修,一段時間學有所成,掌握一定的技術,那麼找到一個高薪好工作是不成問題的;

第二,伴隨著家庭轎車概念的普及,中國城鄉的汽車保有量一直不斷增加,以我家鄉所在的小縣城為例,青年男女結婚幾乎都是要買車的,這已經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這就意味著大量的汽車需要保養和維修,所以從這個層面上來說你從事汽修行業也是很有前景的;

第三,其實國家對於技術工人也有補貼和扶持措施的,如果你選擇進入某職業技術學校學習汽修,可能還有國家資金補助的,很多高職高專學校也都是免學費而且還有補助;即使你去維修店做學徒也是會有基本工資和補助的,所以你可以放心的學習啊;我的表弟就是高中沒讀完輟學後學習的汽修,如今從家用汽車到貨車、客車他都可以修,在我們當地縣城開了個汽修小公司,從汽車維護保養到維修他都做的很專業,客戶也很穩定,收入比我們這些是哪個大學的也高啊~

然而這就意味著有一段較為辛苦的漫長的道路要走,可能剛開始學習還常常被師傅罵,而且工作環境也不是高大上,需要自己適應,表弟剛開始學的時候就是忍氣吞聲把技術學到手之後就很快自己單幹了,一步一個腳印走到今天~

總得來說,我很看好汽修,畢竟有汽車的地方就要有維修的,這樣才方便嗎!但是真正技術好,踏實肯幹的汽車維修工才會真的有前途,不然半途而廢的,或者混日子學習的很難掌握技術,很難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汽修這個市場在很長一段時間還不會飽和,還需要很多的技術人才進入,所以我認為學習和從事汽修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9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一個瞭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我是一個女生,初中畢業,但沒有考上高中,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那你有三個bai

選擇1、復讀du

但是復讀的難度很大zhi,如果選擇了的話,希dao望你版拼盡全力2、打工

並不建議,

權初中畢業還未成年,正規企業是不受未成年人的3、讀中專

女生通常心思細膩,想象力豐富,可以考慮電腦設計行業的專業,

1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可以學一門技術啊,bai找一家正規的專

du業學校學習,現在女zhi生學習汽車檢測dao的還很多,有興趣嗎回選學校首先當然答要考慮學校的專業性和正規性了,我們學校是一家專門的汽車院校,注重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系統化教學,三分理論七分實踐,主要以實踐為主,硬體設施齊全,師資隊伍也很成熟,現在 選擇汽修這個行業也是很好的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汽車,汽車美容、保養、升級,不僅需求量大而且工資收入也比較高。現在汽車改裝合法化,一個好的汽車改裝師月薪7000-8000不成問題,汽車銷售更是各大4s店高薪爭奪的人才。

我院針對初高中生開設兩個專業,3年可以拿到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

13樓:恆星生來自由

一定要讀中專或者技校,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專業。

14樓:山東新華

可以學個技術

電腦培訓技術不錯可以試試

15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建議你可以嘗來試著學下西點

源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

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建議你可以抄嘗試著學下西點

bai1、西點行業需求不du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zhi境也不錯。2、西dao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17樓:琦育掌靈波

沒有復哪個行當

能讓你長久乾的制

,現在還年輕,別問將來,只需現在好好幹,這個行當就算倒了你也能在其它行當幹好。將來的事將來會知道的,要充滿信心,相信未來會好的,不好也差不到哪去。如果現在就覺得將來怎樣怎樣,以後你就真不知道怎麼辦了。

總之,昂起頭,樂觀點,幹好現在,問心無愧就行。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適合女孩子學的技術有很多,比如:蛋糕、甜品、咖啡等等。

這些技能學會之後專

,以後的工作環境

屬都是很不錯的。

一般都是在中高階的酒店或者知名度高的烘焙坊,工作穩定收入可觀,如果要學的話一定要到正規的學校學,小機構就不用考慮了。

以免浪費時間精力。以上建議你可以考慮考慮,多看一看。

19樓:再難遇我

女孩子還是學習一門輕鬆一些的專業學習吧,網際網路的設計專業很適合女孩子學習,女專孩子屬學習這個有一定的天賦去學習,現在的孩子對於電腦都是有一定的瞭解的,所以學習電腦專業會很容易上手學習,而且學習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專業畢業以後還是可以拿到大專文憑的呢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bai可以學習設計

類的專業,平du

面設計、ui高階設zhi計、dao影視動漫、室內設回計、新**答廣告設計師、天貓高階運營等專業都是熱門且有前途的專業;我覺得現在的同學在選擇職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學網際網路不僅可以找到工作,還可以創業,因為網路創業的成本比較低。

我是一名女生,濟寧的,今年16歲,剛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家裡花錢買由於沒人就沒買上,我現在迷茫了... 30

21樓:

花錢不bai合算,大學畢業又

du能怎樣,現在

zhi大學生到處都有,找

dao工作有困難的多版

的是,之權所以這樣是因為他們在大學裡只知道玩,嘴上倒是會說一通,實際操作起來難又難,還不如一箇中專生

所以我建議你選一門好的技術好好學,3年畢業後還能拿到大專或者本科文憑,技能+學歷都有了

然後你再工作四年,人家上完高中大學花了7年,你學完技能得了學歷還有工作經驗也是7年,紮實的技術功底+四年的工作經驗還怕不如一個應屆畢業大學生?

推薦你學電腦技術,現在電腦技術很吃香,比如e_boss電子商務,建築表現(3d家裝設計),影視動漫等等都是目前很容易就業並且高薪的技能,在雲南這邊,昆明這個小城市,在新華電腦學電商畢業後試用期的都能拿4k,可以想象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學什麼好呢,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

學廚師,待遇好,現在市場緊缺廚師方面的人才,學廚師畢業直接就業,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好的學校擁有專業好的老師,實操教學,系統化的專業課程,階段化考核,畢業合格後推薦到名企就業。學廚師,有很好的發展前景,現在餐飲行業發展迅速,大量的餐飲,酒店,旅遊企業需要廚師人才,西餐,西點,中餐,發展方向...

我是女生考上研究生,男方初中畢業在工作,離家很遠,我好擔心家

關鍵是看那小子素質怎麼樣,如果是人中龍鳳的話是不在乎文憑的,家人也不應反對,如果是嘴巴子會說話哄你開心,沒啥能耐,怎麼過日子?和我一個同學好像,他是那個初中沒畢業的男生,但是現在蠻有上進心的,女方家長也不同意,說娶他女兒要100萬,其實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只要雙方覺得開心,對方是自己想要伴終生的人,...

初中沒有考上高中怎麼辦,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急!!!!

初中生參加中考沒有考上高中該怎麼辦?考試已經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了,學技術一樣能夠在社會上立足,至於說學什麼技術還是要從你的個人興趣愛好出發,再結合行業的發展前景和待遇水平來定,像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一門it技術就是不錯的選擇,能選擇學習的方向也有很多,你可以多瞭解下的。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如果你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