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的女生不上學有什麼出路,16歲女生不上學可以幹什麼呢

2022-01-08 04:25:11 字數 5710 閱讀 6276

1樓:一介浪人

16歲左右的女生應該處於發育期吧,一般在這個年齡段的學生都會在讀高中。16歲是一個長身體學知識的好時機,過了這個時間段想要學習一些講天分的技巧就已經很難了,所以小夥伴一定要抓緊時間上學,儘量不要逃課。

可能也有些人認為即便不上學以後也有辦法賺錢,但是這種想法並不可靠。隨著現在對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現在甚至有些研究生都不能夠找到合適的工作,所以小夥伴說不上學又有什麼出路呢?

2樓:書曉山

女生,如果不上學的話,應該去讀一些技術,也就是說去學習一門手藝。比如去學習美甲,或者是學習其他的美容,還有相對其他女生來說比較熱門的專業。

3樓:徜徉於雲端

十五六歲的女孩學啥好?十五六歲的女孩子如果實在不想讀書的話,學化妝做一個化妝師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化妝不僅特別適合十五六歲的女孩子學,同時工作也很好找,大部分就能在當地找到一個很好的工作,同時自己還能開店身兼多職。

4樓:萬爾佛

16歲的女生不上學,有什麼出路?我覺得可以學習一門手藝,比如說美容美髮美甲或者西點師甜點師等等,都是比較適合女孩子的業,而且將來自己可以開店的

5樓:來自夫子廟婷婷玉立的九里香

16歲的女生不上學,沒有什麼好的出路,可以學下技術的,例如做衣服或者是學理髮,再沒有什麼好的出路,所以說只有用功讀書才有出路。

6樓:杜鵑花拉莫內

16歲的話,基本上沒有什麼工作可以給他乾的。這要等到以後。但是這種應該是初中畢業基本上能幹的工作,也就是一些服務類的行業,比如說服務員,環衛工,衛生,打掃衛生的這些的。

不需要太多專業知識的工作。

7樓:雲長天雨

我覺得16歲的女孩兒現在正是應該上高中學習的時候,但是沒有上學,我覺得還是去學習一門技術比較好,年齡太小。如果現在走上社會是非常不好的

8樓:life夢裡漂

不管成績好不好,16歲的女生還是建議上學。

這個年齡還沒有成年,踏入社會什麼工作也做不了。你只能在那些敢收留未成年的飯店、ktv之類的地方打臨工。這些工作很難有出路的,所以還是好好上學吧。

9樓:仝忻忻

女生學的東西可太多了,你發化妝做蛋糕做西點做餐飲都特別可以。還有就是女孩子趁年紀小的時候就應該學東西,因為等你年紀大了,之後你再去學,真的來不及了,如果你沒有一個技術在**都是不好做事的?因為是過來人,所以才知道。

10樓:禍禍家

16歲的女生如果不是家裡真的過不下去了,儘量的還是要上學,因為女生在職場上是有很嚴重的歧視的,如果你自己的學歷還不行,那麼就沒有太好的工作機會。

11樓:白金天少

16歲的女生不上學就只有嫁人一條出路。如果長的漂亮可以嫁入中產家庭以後就衣食無憂了。

12樓:敲骨吸髓

當今的社會不是非常適合這種。有青春有顏值可以揮霍的小女生嘛,做主播做網紅,先吃上它幾年青春飯,然後等到人老珠黃。孤獨終老。

13樓:

16歲花季的少女最好還是上學吧,現在的社會沒有學歷寸步難行的,況且你才16歲你受得了苦嗎,更不要想什麼邪門歪道掙錢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朋友祝你天天開心快樂。

14樓:程式小冰

只能去外面電子廠或者自己經營點小生意,幹體力活的話女生是不合適的,有經商頭腦的話就看搞個買東西的啥店子就可以了。

15樓:蚌肉

十六歲女孩如果不上學,那出路就少很多,可以先打工(如餐廳服務員、理髮學徒),等到十八歲時參軍服役。

16樓:河南玉麒麟

不上學就要接受社會的考驗,16歲女生不上學那就去打工,等到合法年齡找個有錢男人嫁了吧!

17樓:

年齡太小,最好在學校好好學習。如果實在不愛學習,可以去技校學個技能。女孩可以學剪頭,美容美髮,或者是學個幼師。

將來在幼兒園當老師,環境好一點。也可以學電腦設計,程式設計。這些東西比較好學,好操作的。

不能太早進入社會,容易學壞。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上學可以到理髮店學個理髮技術,到美容院學美容護理或者蛋糕店學習做蛋糕,這都是邊打工邊學習的過程,只要學好了就行,也可以直接到工廠做技術含量不高的工作,可以做的事很多

19樓:臺壤

16歲的女生不上學,只能去打工,打幾年工就結婚生子,在家帶小孩,我還帶了幾歲,再出去打工。沒老人的就自己帶孩子,在家裡當一個家庭主婦。

20樓:

若心靈手巧可在家與網路手工編織坊聯絡代加工活也能有出路,也能熟能生巧積累經驗自創小店。

16歲女生不上學可以幹什麼呢

21樓:拼接__你我

首先,你不想上學的原因?

第二,你想掙錢的原因?

第一個問題,因為自己不想努力?因為自己努力也得不到認可?因為壓力?

因為父母逼得你想以此來反抗?因為學校同學關係不好?因為學習成績不好?

因為家窮?因為自己天生就無法認真讀書......

因為不知道你什麼原因,所以,沒辦法具體解決。但是,不管什麼原因,除了最後兩個,並完成了義務教育,建議退學外,其他都建議你積極尋找學習的動力,因為雖然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現代社會,客觀來說,在讀書的年紀還是讀書,讀書不只是為了成績,還因為你可以在讀書過程學很多以後可能用到的知識(這裡說明,除了高數),還有讀書過程如果性格合適可以認識一些真心的朋友,當然,因為你是學生,你有更多的時間去做很多興趣愛好的事情,總之,可以讀的話,還是讀吧。

然後第二個問題,你想掙錢是家窮,交不起學費,買不起學習用品,但是,你可以學泰拳道,應該不是了,除非是你想買當下可能超出你條件的物品。每個人都有一個身份,當我們有能力的時候,可以去滿足,但是,我們要學習提升自控力,這對我們處理自己慾望、與他人關係都很重要,其實跆拳道要學得好,除了身體狀況適合,如果自己不懂控制和靈活,也是學不精。

另外,如果環境允許,你可以勤工儉學,學生有週六日有寒暑假,可以利用這些時間打工,我當年就是這樣的。

如果你真的要輟學,以你的年齡,學歷,經驗,還是需要到一些單位做實習或者去一些技術學校學校考證什麼的,工資也不高。當然,如果有後臺什麼的其他特殊異常情況就不在我分析的範圍內。

希望你能再重新考慮這個問題,總之,記住,書讀不讀,最後都是自己的,不要因為別人或者其他因素影響自己。

22樓:小離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小離老師,已經累計提供諮詢服務近4000人,累計服務時長超過1000小時! 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現在正在整理答案,大概需要三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兒哦~如果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還請給予贊,感謝~

提問你好老師

回答女生比較適合去學西點,學西點操作簡單、上手容易。女生不像男孩子那樣有力氣,但是女生心思細膩,非常適合學西點。西點是個新興行業,社會緊缺西點人才,學習來輕鬆,工作環境優雅。

要學的話,最好去相關學校!因為學校出來是有畢業證的,畢業證絕對對以後的工作幫助很大!

提問除了西點呢

回答還有美容美髮行業也不錯,都是基於現在人們有錢愛美的心態,以後前景都不錯

更多4條

23樓:高雁蘭枝惠

牛~為啥開除你呢?不明白,學校也太不為學生著想了。要想出來社會闖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學計算機的可以先去網咖試試。要求別太高,先熟悉一下社會。千萬不要去黑工廠(因為你未成年正規工廠不要),更要小心被人騙去搞傳銷,最最小心別被人騙去賣咯!

壞人很多的!

24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可以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很優秀的,現下國家還是比較重視技術型人才的。無論男孩女孩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拿不了高薪,能否養活自己這些問題。現在汽車行業發展迅速,各大品牌都在技術創新,所以學習一個汽車方面的技術發展前景也是比較不錯的。

現在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汽車專業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這些都可以的!建議可以走進校園實地考察瞭解哦!可以參考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臺拳道可以防身是好事。

但是你不讀書在我看來不正確,如今的社會沒有文是不可取。

如果你真是家庭生活困難,必須得由你來乘擔養家的重擔,如果不是這樣,我勸你趕緊回學校好好讀書才是你最終的出路。

26樓:江西新華小憶

電腦專業可以考慮,現在一般人都對電腦感興趣,很多專業也不需要文化課基礎,初中畢業就能

27樓:風染傾

現在還是得好好學習吧,這個年齡離高考還有三年,不拼一把怎麼知道自己不行呢,寒暑假可以做些短工什麼的

28樓:

幫父母做做家務,學會照顧家裡人,再去找份事做,賣賣手機服裝什麼的,或進超市工作,這些不要文憑,只要熱情服務,口齒伶俐。

29樓:

你這個年齡,如果生活在農村,在家裡待個兩年後就要結婚生子了,再城市裡,如果家裡經濟好,可以向父母借點錢做啟動資金,做自己懂且喜歡的行業,切記,不懂或者沒接觸的最好不要投資,你現在年齡還很小,需要先工作,學會在社會上立足,在想自己做生意吧

3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一些西點或者西餐之類的專業

31樓:小落霞

拿到初中畢業證了嗎?

3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女孩子在汽修方面還是很有優勢的,像做汽車營銷,需要瞭解到汽車的具體構造和運動原理,給客戶介紹的時候會顯得更專業。商務型的女生學汽修對企業和對社會都是有很大的幫助,現在的4s店急需汽車女生的人才。就業前景非常不錯

33樓:猶旭東

你除了跆拳道你還會什麼

34樓:婷芯纖婼

進廠,要麼學美容美髮

16歲不上學了,以後有什麼出路?

35樓:酸菜魚的娛樂

16歲不上學了大部分都是出去打工。

16歲不讀書,剛出社會肯定是去打工,16歲正是叛逆的年齡,進入社會這個大染缸,如果自制能力不好,有很大可能會變成一個混混。

網友一:

我是一個90後,不是說我不能吃苦。只是我受不了那些線上小組長牛逼哄哄的,天天被人家訓,天天點頭哈腰,在家裡父母都沒有這樣罵過我,他們憑什麼罵我。而且我又沒有什麼負擔,家裡又不指望我寄錢,只要自己養活自己,不要讓家裡人操心就可以了。

我來工廠打工其實就是想多交幾個朋友,錢多少關係不大。

網友二:

沒文化就要學技術,我在廣東東莞,沒技術時候,去**找工作都是三千五到四千,因為結婚了,所以都是在外面吃住。這點工資真的不夠用,後來我就花時間去學車沙發。第一個月才一千多,慢慢的工資就上來了。

因為技術好加上計件,現在兩公婆一個月加起來有一萬多了。

都說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讀書是最好的出路,沒有人脈沒有技術沒有資本沒有能力,你只能去打工。

3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初中不上學有什麼出路,我初中畢業,不想上學了,請問有什麼出路?

您好!初中生畢業可以上技校學一門技術的,現在可以學的技術可以說是非常的多,初中畢業是人生中第一次面臨選擇,如何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且前景非常好的技術?我的建議,是選擇汽修這塊,很多人納悶,為什麼要選擇汽修呢?首先,汽修專業是目前熱門的專業,文化課程少,實訓課程比較多,學生容易接受。通過學習不僅能夠培養...

16不讀書可以做什麼,16歲不上學可以幹什麼

樓主您好。客套話,別介意 其實你自認為自己能吃苦,如果學的話肯定能學好,那麼我微笑著問你,為什麼不去多學點呢?也許你應該躺在學校的操場上,一個人安靜的看著天空,問自己,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在這裡?我是為什麼才來到這個世界上?我到底有什麼價值?我給別人帶來了多少負擔?如果我現在不上學了,我應該去做什麼?...

我現在16歲不上學了學什麼手藝好

16歲的話,正好是上高中的時候,這個年紀不建議直接去打工,年齡小,容易被欺負,可以去正規的地方學習技術,男孩子的話可以學習中餐,西餐,女生可以學習西點,有個技術在手,還是可以的 現在汽修這個行業還是很不錯的,因為小轎車越來越多了,現在這個社會,你要不就有個高學歷,要不你就掌握一門技術,尤其是男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