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泊爾電壓力鍋燉肉多長時間,蘇泊爾電壓力鍋燉肉的使用方法

2022-01-08 02:20:28 字數 5559 閱讀 5338

1樓:紫涵小仙

壓力鍋燉牛肉一般需要30-40分鐘,與肉塊的大小、老嫩有關高壓鍋燉牛肉的方法

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食材主料:牛肉、土豆、胡蘿蔔、蒜、姜、蔥各適量。

輔料:油、鹽、料酒、白糖、味精、醬油等。

廚具:高壓鍋等。

方法/步驟

1 牛肉洗淨,切成塊。

2 土豆去皮洗淨後切塊,胡蘿蔔洗淨後切塊。

3 蔥洗淨後切成小節,姜蒜去皮後,洗淨並菜刀拍開。

4 在炒鍋注入冷水,大火燒開,將牛肉放入,加少許料酒,燙熟後撈出。

5將高壓鍋洗淨後,放入煮熟的牛肉、胡蘿蔔、土豆、姜和蒜,以及適量的醬油和鹽。加入適量的水用中火煮到氣閥響三十分鐘,即可關火。

6 等到高壓鍋冷卻後,開啟鍋加入蔥和適量味精攪拌均勻即可裝盤食用。

2樓:

燉肉一般在20-30分鐘的時間,選擇粥的工作檔位就可以了。如果是牛腩,時間可能再長一點。

程式設定的蹄筋程式一般是一個小時,而且程式控制是保壓時間,不會燉過了,也不會燉不熟的。只是根據個人口感需求,會覺得偏硬或是偏爛的感覺。那樣的話,只有試過一次後,後面你可以自行調節了。

3樓:ydh一點紅

蘇泊爾電壓力鍋燉肉8,9分鐘就可以了

蘇泊爾電壓力鍋燉肉的使用方法

4樓:嘟嘟木木木

牛肉提前洗好,在清水中泡半小時。切成小塊,然後將牛肉焯水。鍋里加涼水,水開後要撇浮沫直到沒有髒沫為止,將肉撈出。

焯水後的牛肉,放入電壓力鍋內,加入小半碗水就可以,然後加調料。1勺老抽,2勺生抽,2勺醋,3勺黃酒,山楂5個,桂皮,香葉,花椒、大料適量放入調料盒,蔥一根切成段,姜切成片,冰糖,黑胡椒粉,鹽適量,攪拌一下。

將胡蘿蔔、土豆切成大些的滾刀塊,鋪到肉上面。

插電,選擇「牛羊-標準」,大概這個過程是30分鐘,電壓力鍋工作結束後,我一般都等它自然排氣,正好可以再燜一小會兒。

焯水的時候要用涼水,因為買的牛肉裡面有血水,要將牛肉中的血水逼出來,用熱水外面一緊縮,血水出不來,會有異味的。

5樓:大公雞追火車

1.開蓋:先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限位邊,然後向上。

2.取出內鍋,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5;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5;食物和水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5.*4l、5l、6l最大煮米量分別為8杯、10杯、12杯。

1杯米配1杯水。使用者可根據不同米質及個人口味適當調整水量。*量杯容量為180ml

3.將內鍋放入外鍋內:放入前,先把內鍋及發熱盤抹乾淨,外鍋內及發熱盤表面不得放入雜物;放入後,左右輕輕旋轉內鍋,保證內鍋與發熱盤接觸良好。

4.合蓋:檢查密封圈是否已放入鍋蓋內側鋼圈上;用手左右旋轉一下密封圈,使它自由均勻放置在鋼圈上;蓋上鍋蓋,然後逆時針旋轉鍋蓋到扣合位置,並聽到「咔嚓」扣合聲。

5.放置好限壓放氣閥,將限壓放氣閥撥到「密封」位置,並檢查浮子閥是否落下(未加熱前浮子閥是落下的)。

6.接通電源,升壓燈亮。(如果不設定保壓時間,升壓燈亮一會兒熄滅,保壓燈亮,處於保溫狀態。)

7.根據食物設定保壓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壓力鍋燉肉方法很簡單的,用不鏽鋼的那個內膽放在鍋內,把肉和調料可以一併放進鍋裡新增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看一下壓力閥要放在密封狀態,通電源,如果你做的是雞肉要是電腦版就從中選擇雞肉的鍵,機械版的就擰到雞肉那個檔位就可以了。做熟後會自動保溫的。然後拔電源等待洩壓或手動洩壓都可以。

7樓:在太乙洞講印第安語的銀樺

新買的蘇泊爾牌電壓力鍋燉肉的鍋膽刷完之後還沒使用時有印是正常現象,不屬於質量問題。

這種印不會影響正常使用,是表面現象。

可以抹一些食用調和油,大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一類。

8樓:三c達人小黑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第一步:開蓋:

先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限位邊,然後向上把蓋提起。注意有的牌子電壓力鍋的排氣閥是可以拿起來的,拿蓋子的時候注意別弄掉了砸壞哦。

第二步:取內鍋裝食物:

取出內鍋,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一般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5,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5,其他情況可以根據說明書進行哦。

第三步:將內鍋放入外鍋內:

注意放入前先把內鍋及發熱盤抹乾淨,內鍋外注意擦乾不要有水滴,外鍋內及發熱盤表面不得放入雜物;放入後,左右輕輕旋轉內鍋,保證內鍋與發熱盤接觸良好。

第四步:合蓋:

合蓋時要檢查密封圈是否已放入鍋蓋內側鋼圈上;用手左右旋轉一下密封圈,使它自由均勻放置在鋼圈上;蓋上鍋蓋,然後逆時針旋轉鍋蓋到扣合位置,並聽到「咔嚓」扣合聲。

第五步:排氣閥:

放置好排氣閥,將排氣閥撥到「密封」位置,並檢查浮子閥是否落下(未加熱前浮子閥是落下的)。

第六步:接電源:

接通電源,燈亮,注意插頭要插好,以免造成其他意外。

時間根據食物來設定就好,一般筋蹄類食物時間要久一點,粥飯類的就不用啦,可以根據烹飪時間指引來參考設定。食物煮好後會進入保溫狀態,如果不需要將電源斷掉就可以了。

第八步:開蓋取食:

開蓋時要把排氣閥撥到「排氣」位置放氣,同時最好用冷溼毛巾敷在鍋蓋上加速降壓,排氣之後就可以開蓋取出食物了。

更多16條

電壓力鍋燉排骨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出鍋?

9樓:向日葵

電壓力鍋燉排骨大概需要20分鐘出鍋。

用料:  肋排    水    沒排骨    蔥    姜    蒜    醬油    糖    3塊排骨=1小勺糖    鹽    650ml水=小勺4勺半鹽    醋    650ml水=3瓶蓋醋    料酒    一瓶蓋    幹辣椒    八椒

1、排骨焯水。

2、準備蔥段,薑片,幹辣椒段,八椒。

3、準備蒜片

4、熱鍋放油,放八角,乾紅辣椒段,炒排骨。然後放醬油,糖,炒勻。(肋排每三塊,一小勺糖)倒入高壓鍋內,放水沒過排骨。

放蔥段,薑片,蒜片,料酒一瓶蓋,醋,鹽,燉排骨檔開壓。(650ml水=3瓶蓋醋+小勺4勺半鹽)

5、成品

10樓:

電壓力鍋燉排骨需要一小時左右即可出鍋,燉排骨是最常見的一道菜。有多種做法,但主料均為排骨;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和需要配以不同的輔料,如:蘿蔔、白菜、冬瓜、椒鹽等等。

輔料不同,味道亦不同。

燉排骨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是深受廣大食客喜愛的一道菜餚。經典菜式有土豆燉排骨,排骨藕湯等。

燉排骨的做法:

1.排骨洗淨,鍋裡上少許油放排骨翻炒幾次起鍋備用。

2.把炒好的排骨放鍋中,下入醬油老酒,姜兩三片,香葉八角隨意放幾個。

拓展資料:

豬排剁成小塊,入開鍋中焯一下,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重新入開水鍋中,放蔥、姜、料酒、花椒麵,用中火煮燉90分鐘,撈出去骨;白蘿蔔去皮,切條,用開水焯一下,去生味。

鍋內煮的排骨湯繼續燒開,投入排骨和蘿蔔條,燉15分鐘,肉爛、蘿蔔軟即成,關火後再放鹽。鹽放早了白蘿蔔就會變黑有苦味。

11樓:埋葬過去

電壓力鍋燉排骨大概需要15~20分鐘出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適當減少或增加時間來改變排骨的勁道。但是現在的電壓力鍋一般都有選項,選擇燉排骨就行了。

拓展資料

排骨燉冬瓜

把新鮮的排骨放在清水裡泡去血水。

泡去血水後再在水龍頭下衝洗乾淨,瀝掉水分。

蔥姜理好,清洗乾淨,蔥打成結,姜切成大片。

排骨和蔥姜放入電壓力鍋,再加入適量的水,水正好漫過排骨即可,加蓋按下「排骨」鍵即可。如果需要出門上班可以計算好時間,按下預約的燉煮時間。

待浮子自然下落後,撈出蔥結,再加入冬瓜片和適量的鹽、雞精,加蓋再按鍵,燒開即可拔去電壓力鍋的插頭,用餘火即可燜熟冬瓜。

排骨燉海帶

海帶要提前泡發,清洗掉泥沙,切成片狀,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絲。

把新鮮的排骨放在清水裡泡去血水。泡去血水後再在水龍頭下衝洗乾淨,瀝掉水分。

3.蔥姜理好,清洗乾淨,蔥打成結,姜切成大片。

4.排骨、海帶和蔥姜放入電壓力鍋,再加入適量的水,水正好漫過排骨即可,加蓋按下「排骨」鍵即可。待浮子自然下落後,撈出蔥結,再加入適量的鹽、雞精,攪拌均勻,再撒上點蔥花即可出鍋。

12樓:達興老師

電壓力鍋燉排骨大約需要15分鐘左右即可出鍋。普通鍋至少需要1個小時以上才能把排骨燉爛。

燉排骨是最常見的一道菜。有多種做法,但主料均為排骨。燉排骨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是深受廣大食客喜愛的一道菜餚。經典菜式有土豆燉排骨,排骨藕湯等。

排骨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排骨味甘鹹、性平,入脾、胃、腎經;補腎養血,滋陰潤燥;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祕、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1.排骨的選料上,要選肥瘦相間的排骨,不能選全部是瘦肉的,否則肉中沒有油份,燉出來的排骨會比較柴。

2.排骨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為人類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壓力鍋燉排骨一般20多分鐘就可以出鍋了,不需要很長時間,時間太長,就沒有咬勁了。

14樓:devil小豬蹄子

「一般來說蹄筋那種最難爛的也就30分鐘,要是好點的排骨一般20分鐘也就差不多了,不過也看個人的飲食習慣,編者用電壓力鍋燉排骨湯的時候一般都會燉50分鐘左右,燉久一點湯就濃郁好喝點。」

15樓:清水煮咖啡射手

電壓力鍋燉排骨與普通的鍋相比肯定要快些,但是電壓力鍋燉排骨也是需要很長時間的,因為既要讓排骨燉爛又要入味,短時間內肯定不行,除非你用的是蘇泊爾鮮呼吸電壓力鍋,一方面鮮呼吸電壓力鍋採用ih電磁感應設計,內膽可以自身發熱,所以加熱速度較快;另一方面,鮮呼吸電壓力鍋可交替減壓,食物食物猶如按摩般呼吸吐納,肉質蓬鬆有彈性,不僅入味還提鮮,所以電壓力鍋燉排骨的時間長短是和選擇的電壓力鍋有關係的。

16樓:豆子的吉它

您可以選擇電壓力鍋上的燉湯選擇,一般是半小時即可

17樓:拾萬里之外

電壓力鍋燉排骨需要10分鐘即可出鍋

電壓力鍋燉排骨做法:

一、原料:

排骨1000克、蔥姜各25克、大料花椒各5克、 香葉3片、 桂皮5克、 丁香3粒、 鹹鹽10克、 醬油50克 、料酒10克、白糖5克 、醋5克

二、做法:

首先將排骨1000克剁成段用開水髦一遍然後洗淨;

勺內加油75克燒熱,放入大料、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蔥姜煸鍋;

待出蔥香味時加入排骨煸炒;

然後依次加入各種調料放入水1000克(骨湯雞湯類更好)一同倒入電壓力鍋內;

放蓋待燒開後,壓10即可。

蘇泊爾電壓力鍋蒸格怎麼用,蘇泊爾電壓力鍋怎麼蒸東西

1.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限位邊,然後向上。2.取出內鍋,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 5 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 5 食物和水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 5.4l 5l 6l最大煮米量分別為8杯 10杯 12杯。1杯米配1杯水。使用者可根據不同米質及個人...

蘇泊爾電壓力鍋壞了要如何修

高壓鍋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這種經常要使用的一定要買品牌的,這樣比較有保障,那蘇泊爾高壓鍋怎麼樣呢?蘇泊爾高壓鍋維修又是怎樣的呢?1 電壓力鍋維修時遇到的問題一 電源指示燈亮,但不發熱。此故障主要在發熱盤部份的故障,常見是因發熱盤已燒燬 開路 2 電壓力鍋維修遇到的問題二 開機一加熱一會,整機就自動斷開...

電壓力鍋燉肉燉不爛,是怎麼回事

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沒有把密封圈放好,產品漏氣,起壓不良就不能正常工作。3 肉質太老,燉多久都不會特別爛,應選擇嫩一點的肉燉。4 燉肉的時間把控,買壓力鍋時一般會送一個燉肉的時間表。電壓力鍋多肉方法 1 將肉用嫩肉粉醃製5 10分鐘,這樣燉出來的肉質比較嫩。2 用啤酒燉肉效果非常好而且口感和味道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