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貧血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貧血能獻血嗎?大神們幫幫忙

2022-01-08 02:20:27 字數 2627 閱讀 3672

1樓:湯依絲

我給你介紹幾則利用食療防治「貧血」藥膳: 1.紅棗粥 紅棗50克、大米100克、水適量。

紅棗、大米洗淨,放入鍋內,加水煮熬成粥,即可。常服食。 2.

大棗羊骨粥 羊前腿骨1--2根(搗破)、大棗20枚、糯米50--100克。以小火煮成稀飯,食鹽調味,分次食用。適用於再生不良性貧血,血小板減少性紫班症。

3.阿膠粥 糯米洗淨入鍋煮熟,加入阿膠適量。待溶化後,加紅糖少許即可食用。

4.菠菜粥 帶根新鮮菠菜150克,洗淨後切之,與粳米100克放入砂鍋加水800毫升。煮至稠狀,即可食用。

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5.龍眼肉蓮子粥:

龍眼肉5克、蓮子肉10克、大米100克、同煮粥食。 6.人蔘枸杞子酒 人蔘20克、枸杞350克、熟地100克、冰糖400克、白酒10公斤。

①將人蔘烘烤切片,枸杞除去雜質,用紗布袋裝上扎口備用。②冰糖放入鍋中,用適量水加熱溶化至沸,煉至色黃時趁熱用紗布過濾去渣備用。③白酒裝入酒罈內,將裝有人蔘、枸杞的布袋放入酒中加蓋密閉浸泡10--15天,每日攪拌1次,泡至藥味盡淡,取出藥袋,用細布濾除沉澱物,加入冰糖攪勻,再靜置過濾,澄明即成。

飲用時,可根據自己的酒量,每次飲10--20克。 7.當歸火鍋 魚肉400克切片,凍豆腐或豆腐3塊切成小塊、白菜酌量、香菇5朵。

泡軟後切成絲。先將雞湯4--5碗放入大鍋內,並將切好的當歸(100克)全部放入湯內,旺火煮開,再改用普通火約煮20分鐘。使當歸的藥效成分煮出來,如湯煮得少了可以添湯。

然後加醬油等調味,再將肉片、豆腐及香菇等下鍋,稍煮即將白菜放入,鍋開即吃,鮮美爽口。 8.紅黑木耳湯 紅棗10枚、黑木耳10克、高麗菜6克、丹蔘5克。

以溫水泡發洗淨,加適量冰糖加水,隔水蒸1小時。分次服用,每日早晚二次。

2樓:笲比

貧血在祖國醫學屬「虛證」範疇,虛證常見有血虛、氣虛、陰虛、陽虛等。患者可根據自己的病情,選擇適宜的食療方法進行調治: 1、龍眼肉15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

同煮成粥,熱溫服。 功效:養心補脾,滋補強壯。

2、新鮮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羊骨洗淨捶碎,加水熬湯,去渣後,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時中適量調米溫服,10-15天為一療程。

功效:補腎壯骨。 3、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紅棗15枚。

同煮成粥。食用時加適量白糖。 功效:

滋陰補血。 4、制首烏60克,紅棗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烏煎取濃汁去渣,加入紅棗和粳米煮粥,將成,放入紅糖適量,再煮一二沸即可。

熱溫服。首烏忌鐵器,煎湯煮粥時需用少鍋或搪瓷鍋。 功效:

補肝益腎,養血理虛。 5、雞蛋2個,取蛋黃打散,水煮開先加鹽少許,入蛋黃煮熟,每日飲服2次。 功效:

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推薦以下七樣家常的補血食物: 1、黑豆:

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2、髮菜:

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3、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

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4、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

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5、金針菜:

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6、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

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7、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

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3樓:鳳姐姐

是在經期貧血正常。要是不是,貧血輕微貧血可以吃補血的食物,例如:菠菜、棗、動物的肝臟;也可以在菜裡多放含鐵的醬油。貧血嚴重去醫院拿點補血的藥。

貧血能獻血嗎?大神們幫幫忙

4樓:流沫

當然是不可以的,本來你就貧血,血的質量就不好,對你對受血者都不好拉。多吃點含鐵高的食品,等糾正了你的貧血,在去獻你的愛心吧

5樓:首都獻血

很多人以為自己貧血。其實,是否貧血,要在測量過血紅蛋白、紅細胞的數目與形態後才能確定。如果確實貧血,則不符合獻血條件,不可以獻血。

6樓:手機使用者

你的愛心使我很感動,但是貧血是規定不能獻血的。你要是有這種心願,就努力把自己的身體調理好,多吃一點有營養的食物,積極鍛鍊,糾正了貧血,那時就可以獻血了。

7樓:肉肉慚埔

不能,自己都不夠用咋給別人啊

貧血要吃什麼才能補大神們幫幫忙,貧血要吃什麼才好大神們幫幫忙

大棗 根據營養學分析,大棗富含維生素 環磷酸腺苷 果糖和各種氨基酸。現代藥理研究證明 環磷酸腺苷能調節人體的新陳代謝,促使新細胞快速生成,死細胞很快被消除,並能增強骨髓造血功能,增加血液中紅細胞的含量,這樣肌膚就會變得光滑細膩有彈性。因此,在醫學上環磷酸腺苷又有 生命第二信使 的美譽。甘蔗 甘蔗是人...

請問低血糖加貧血如何治療大神們幫幫忙

低血糖 輕者速給糖類食物或飲料,不能口服或症狀嚴重者立即靜脈注射葡萄糖。功能性及反應性低血糖宜給低糖 高脂 高蛋白飲食,少食多餐,並給少量鎮靜劑及抑制迷走神經的藥物。腫瘤等其他原因引起的低血糖須作相應的 貧血的原則是 儘可能除去引起缺鐵和貧血的原因 補充足夠量的鐵以供機體合成血紅蛋白,補充體內鐵的貯...

白蘭花葉子發黑怎麼辦大神們幫幫忙

蘭花黑斑病又稱圓斑病,1983年廣州蘭花黑斑病大流行,一些苗圃發病率高達92.8 死亡率26.8 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防治措施如下 1 加強檢疫,尤其注意產地檢疫,應選用不帶病菌的新土栽種蘭花,用老土時要用甲醛液進行土壤消毒。選用無病苗,控制病害傳播。栽植後用新高脂膜噴霧土壤表面,可保墒防水分蒸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