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泊爾電壓力鍋功能鍵中營養蒸是做什麼的

2022-03-04 22:40:46 字數 5151 閱讀 6587

1樓:小嫣老師

鍋內溫度可維持在108℃的**溫度的烹飪狀態,通過獨有的程式控制、壓力控制和壓力保持方式,相較其他電壓力煲,可以保持更長的**溫度烹飪時間,通過蒸的方式可更充分地釋放,更有利於人體消化和吸收。

一般電壓力鍋都有使用說明,若想用來進行營養蒸可以先仔細閱讀電壓力鍋上面的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通常在電壓力鍋在通電後,發熱盤將鍋裡的水燒開後,開水不斷輸出蒸汽,你需要在通電之前把食材放入電壓力鍋裡。

首先,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水,不需要太多,然後把食材放入碗內,再將碗放入鍋內,這時食材主要是蒸汽加熱而熟的。水不能加太多,是因為燒開的水會串入食材裡,水量只需平過鍋底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注意

使用時,首先要認真檢查排氣孔是否暢通,安全閥座下的孔洞是否被殘留的飯粒或其他食物殘渣堵塞。若使用過程中被食物堵塞,則應將鍋移離火源,老化的膠圈易使壓力鍋漏氣,為此,需要及時更新。

鍋蓋的手柄一定要和鍋的手柄完全重合,才可通電烹製食物,否則會造成爆鍋飛蓋事故。使用時有人擅自在加壓閥門上增加重量,為的是使鍋內的壓力加大,強行縮短製作的時間。

殊不知鍋內壓力的大小是有嚴格的技術引數的,無視這種科學設計,就等於用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就會造成鍋爆人傷的嚴重後果,千萬不可冒這個險。另外在 使用時,如果鍋上的易熔金屬片(塞)一旦脫落,絕不允許用其他金屬物堵塞代替,應更換同種新件。

2樓:北方故人歸

回答鍋內溫度可維持在108℃的**溫度的烹飪狀態,通過獨有的程式控制、壓力控制和壓力保持方式,相較其他電壓力煲,可以保持更長的**溫度烹飪時間,通過蒸的方式可更充分地釋放,更有利於人體消化和吸收。

一般電壓力鍋都有使用說明,若想用來進行營養蒸可以先仔細閱讀電壓力鍋上面的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通常在電壓力鍋在通電後,發熱盤將鍋裡的水燒開後,開水不斷輸出蒸汽,你需要在通電之前把食材放入電壓力鍋裡。

首先,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水,不需要太多,然後把食材放入碗內,再將碗放入鍋內,這時食材主要是蒸汽加熱而熟的。水不能加太多,是因為燒開的水會串入食材裡,水量只需平過鍋底就可以了。

鍋內溫度可維持在108℃的**溫度的烹飪狀態,通過獨有的程式控制、壓力控制和壓力保持方式,相較其他電壓力煲,可以保持更長的**溫度烹飪時間,通過蒸的方式可更充分地釋放,更有利於人體消化和吸收。

一般電壓力鍋都有使用說明,若想用來進行營養蒸可以先仔細閱讀電壓力鍋上面的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通常在電壓力鍋在通電後,發熱盤將鍋裡的水燒開後,開水不斷輸出蒸汽,你需要在通電之前把食材放入電壓力鍋裡。

首先,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水,不需要太多,然後把食材放入碗內,再將碗放入鍋內,這時食材主要是蒸汽加熱而熟的。水不能加太多,是因為燒開的水會串入食材裡,水量只需平過鍋底就可以了。

根據自己所需要的食材來選擇自己所需要的功能,就叫營養蒸

更多5條

電壓力鍋上有個按鍵是營養蒸,這個什麼意思,怎麼用,

3樓:生活電器維保

很簡單。根據自己所需要的食材來選擇自己所需要的功能。比如燕窩可以選擇營養蒸。

上班族基本上很忙,時間全部支付給大量的工作,導致經常吃快餐,雖然吃快餐比較方便,省時,但還是沒有自己做的飯健康,如果想要一個健康身體,很多人選擇在週末煮飯,健康,營養又好吃。

當週末做飯時,電飯鍋不能煮飯,突然罷工了,怎麼辦,這讓上班族很為難,平時用得少,不怎麼了解。

電飯鍋不能煮飯的常見故障:

1.煮煳飯故障:可能是保溫開關的常閉觸點燒結粘在一起,雖然飯已經煮好,限溫器也跳下,但保溫開關仍在繼續給發熱管通電,飯就會煳了。

維修方法:(1)此時可用小刀把觸點分開,然後用細砂紙將觸點表面清理乾淨,基本上可以緩解煮煳飯問題;

(2)如果上面方法不能解決,需要連同發熱盤一起更換,可以根源上解決。

2.保溫燈亮煮飯燈不亮故障:當煮飯時,顯示煮飯的保溫燈不良,煮飯工作可以正常進行,但不方便檢視飯是否煮好。

維修方法:(1)發熱盤不加熱,電源線不良;

(2)發熱盤不加熱,一般都是金屬片開關觸點打火氧化,只要用沙紙或小銼刀把觸點打磨即可;

(3)發熱盤加熱,檢查煮飯指示燈和限流電阻。

3.不能煮飯故障:當煮飯時,過一段時間,水還是常溫,飯還是當初的米和水,電飯鍋無法煮飯。

維修方法:(1)源導線斷路,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檢查電源導線;

(2)限流電阻熔斷,此時可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檢查該電阻,若該電阻熔斷,需要用同型號限流電阻代替,不能直接用導線代替;

(3)發熱管燒斷,沒有限流電阻的電飯鍋長時間工作,燒斷髮熱管。可以用萬用表的歐姆擋檢查發熱管,若斷路,需要連同發熱盤一起更換。

4.米飯出現焦黃現象,磁鋼槓桿不能落下,自動復位故障:當煮飯時,過一段時間後,米飯顏色有點偏黃。

維修方法:(1)磁鋼限溫器中壓緊彈簧,彈性不足或者失去彈性,檢查彈簧效能,更換磁鋼限溫器;

(2)異物卡死彈簧,排除異物或者更換磁鋼限溫器;

(3)磁鋼槓桿不靈活,偏斜、掛住,檢查磁鋼限溫器和槓桿支架的安裝情況,調整或者更換磁鋼槓桿元件。

5.插上電源插頭,電源保險絲馬上熔斷故障:當煮飯時,插上電源插頭,接通電源,保險絲熔斷,無法煮飯。

維修方法:(1)電飯鍋電源插座內進水或米湯,造成短路,這種情況可以將插座內吹乾水分後繼續使用;

(2)電飯鍋電源插座或插頭由於長期使用,其表面碳化短路。這種情況可用細砂紙將其表面碳化層磨掉,並用酒精擦乾淨。

6. 電路板不能自動進入燜飯和保溫狀態故障:當煮飯時,電飯鍋不能自動進入燜飯和保溫狀態。

維修方法:(1)經過檢查,發現電飯鍋主電路板損壞,需要更換主電路板,可以解決問題;

(2)也可能是主溫控器異常,需要更換主溫控器。

7.煮夾生飯故障:當飯煮好後,發現米粒是夾生飯,好像水上少了,下次多放水,還是一樣的情況。

維修方法:(1)一般是限溫器內的永久磁環磁力減弱造成的,可以拆開電飯鍋的限溫器,檢查磁環是否斷裂,吸力如何。

(2)若永久磁環斷裂,必須更換相同型號的限溫器;

(3)若吸力減小,可調節限溫器上的調溫螺釘,每次調節1/4圈,調節一次試煮飯一次。8. 煮好飯後不能保溫故障:當飯煮好後,它不能自動進入保溫的狀態。

維修方法:(1)可能是保溫開關的常閉觸點,表面有髒汙或燒蝕,使其觸點接觸電阻過大,造成觸點閉合而電路不通,發熱管不發熱,電飯鍋不能保溫。

(2)可用細砂紙將觸點表面清理乾淨後,鍍上一層錫。若仍不保溫可更換保溫開關。

綜上所述,小編就電飯鍋不能煮飯問題,主要總結電飯鍋不能煮飯的常見故障和維修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對於電飯鍋不能煮飯,這裡面主要有八大故障,大家可以自己檢視一下電飯鍋故障,若找到原因,就先進行維修,如果不行,請找專業師傅維修。

4樓:中山龍家族傳承

比如烝雞蛋羹,要是時間長了老了,可能營養就流失了,所以這個就是根據不同的食物要求進行壓力鍋設定的,如時間,溫度什麼的

5樓:ok給不起的溫柔

就是小火慢燉的意思,不比那個燉肉功能鍵之類壓力就比較大的,食物也很快就熟了,

這個營養蒸的功能是壓力很小,比如你要燉,煮像地瓜,土豆之類的食物你就按這個營養蒸的功能。不必要按壓力大的功能鍵!

希望採納謝謝!!

電壓力鍋上''營養蒸''功能是做什麼用的

6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這個是根據不同的食物要求進行壓力鍋設定的,如時間,溫度什麼的,像雞蛋、蒸肉、蒸土豆等的時間跟溫度是不一樣的。

7樓:梅仕束蘭月

焗,客家菜烹調方法,是以湯汁與蒸氣或鹽或熱的氣體為導熱媒介,將經醃製的物料或半成品加熱至熟而成菜的烹調方法。焗有砂鍋焗、鼎上焗、烤爐焗及鹽焗等四種。

電壓力鍋的"營養焗"功能是指焗雞鴨直接把放有料在肚子裡的雞放到鍋裡焗,不用放水的。

電壓力鍋營養蒸怎麼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先來了解電壓力鍋的原理後,你就知道以後怎用這個產品了,若做其它菜餚。

電壓力鍋在通電後,發熱盤將鍋裡的水燒開後,開水不斷輸出蒸汽,而蒸汽被鍋蓋儲存在內鍋中,在經過一段時間後,內鍋裡的蒸汽就很足,當達到一定壓力時,會將加熱系統由主加熱變成輔加熱,也就是保壓狀態。

食材是如何煮熟的,就是靠那些蒸汽來加熱與鍋內熱量,你只需在鍋膽內加少量的水,放入食材,那些食材就會給煮熟;

同時你也可以採用另一種方法;在鍋中加入少許水後,把食材放入碗內,然後再將碗放入鍋內,這時食材主要是蒸汽加熱而熟的。注意;這種方法不能在鍋內放入太多的水,否則燒開的水會串入食材裡,水量只需平那鍋底就可以了。

9樓:情感導師張潔

回答一般電壓力鍋都有使用說明,若想用來進行營養蒸可以先仔細閱讀電壓力鍋上面的使用說明和注意事項。通常在電壓力鍋在通電後,發熱盤將鍋裡的水燒開後,開水不斷輸出蒸汽,你需要在通電之前把食材放入電壓力鍋裡。

1.首先,在鍋里加入適量的水,不需要太多,2.然後把食材放入碗內,再將碗放入鍋內,這時食材主要是蒸汽加熱而熟的更多3條

10樓:情感諮詢小文老師

回答使用步驟:1、先將高壓鍋開啟,用手握住鍋蓋手柄。2、順時針旋轉,向上提起鍋蓋,取出鍋內膽,將需要煮的食物和水放在鍋內。

3、將食物和水放好後把高壓鍋內膽擦拭乾淨,蓋上壓力鍋蓋子。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逆時針旋轉將鍋蓋扣上,蓋好鍋蓋後。4、將高壓鍋的放氣閥撥到壓力鍋密封位置,接通電源,高壓鍋就開始工作了,等高壓鍋停止工作後,就可以開啟蓋子取出食物。

更多1條

電壓力鍋營養蒸怎麼用

11樓:晴天便好

電壓力鍋在通電後,發熱盤將鍋裡的水燒開後,開水不斷輸出蒸汽,而蒸汽被鍋蓋儲存在內鍋中,在經過一段時間後,內鍋裡的蒸汽就很足,當達到一定壓力時,會將加熱系統由主加熱變成輔加熱,也就是保壓狀態。用法: 食材是如何煮熟的,就是靠那些蒸汽來加熱與鍋內熱量,你只需在鍋膽內加少量的水,放入食材,那些食材就會給煮熟; 同時你也可以採用另一種方法;在鍋中加入少許水後,把食材放入碗內,然後再將碗放入鍋內,這時食材主要是蒸汽加熱而熟的。

注意;這種方法不能在鍋內放入太多的水,否則燒開的水會串入食材裡,水量只需平那鍋底就可以了。

用營養蒸的檔位。

材料:紅薯數量。

1、紅薯洗淨,不要去皮,如圖所示。

2、從中間切開,我用的紅薯很大個,所以把它切開了,便於成熟。若用大小適中的紅薯,則不需要切開,如圖所示。

3、放進電壓力鍋內膽,每個都擺放排列好,如圖所示,放進電壓力鍋。

4、選擇營養蒸功能,十分鐘即可,如圖所示。

5、最後,蒸好的紅薯出鍋裝盤,無明火烹飪。

蘇泊爾電壓力鍋蒸格怎麼用,蘇泊爾電壓力鍋怎麼蒸東西

1.用手握緊鍋蓋手柄,順時針方向旋轉鍋蓋至限位邊,然後向上。2.取出內鍋,將食物和水放入內鍋中,食物和水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4 5 水中易膨脹食物不得超過內鍋高度的3 5 食物和水不得少於內鍋高度的1 5.4l 5l 6l最大煮米量分別為8杯 10杯 12杯。1杯米配1杯水。使用者可根據不同米質及個人...

蘇泊爾電壓力鍋燉肉多長時間,蘇泊爾電壓力鍋燉肉的使用方法

壓力鍋燉牛肉一般需要30 40分鐘,與肉塊的大小 老嫩有關高壓鍋燉牛肉的方法 牛肉是中國人的第二大肉類食品,僅次於豬肉,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 肉中驕子 的美稱。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

蘇泊爾電壓力鍋壞了要如何修

高壓鍋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這種經常要使用的一定要買品牌的,這樣比較有保障,那蘇泊爾高壓鍋怎麼樣呢?蘇泊爾高壓鍋維修又是怎樣的呢?1 電壓力鍋維修時遇到的問題一 電源指示燈亮,但不發熱。此故障主要在發熱盤部份的故障,常見是因發熱盤已燒燬 開路 2 電壓力鍋維修遇到的問題二 開機一加熱一會,整機就自動斷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