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買新筆記本是win10系統,要裝回win7系統嗎。哪個系統好

2022-01-07 20:59:21 字數 5772 閱讀 2509

1樓:俏皮的雷肆悠

首先呢,小英用過windows xp vista 7 8 10系統,覺得windows10會像windows7替代xp一樣,早晚將winddows7擠到一個邊緣地帶,而windows10早晚也會被更新的系統所取代,這是自然的發展規律,越新的系統也就越會採用越新的技術,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那為什麼windows10和windows7還要爭論呢?小英主要覺得以下幾個觀點:

一、習慣問題。這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當使用習慣操作某一個系統以後,比如win7馬上轉換為win10系統,那麼很多人都會在短時間內不習慣,很多操作會變得不一樣,不適應,也許是“開始”選單的變化,像切入一個全新的輸入法,或者設定印表機這樣的操作,都和原來不一樣了,所以習慣問題會給我們一個先入為主的習慣,假設我先用了win10,再用win7結果也是一樣的。

**來自網路

二、第二點就是主觀判斷。一個人的主觀喜好會在潛意識裡驅動著我們,往自己喜歡的那一個方向使勁,比如:有人會說win10開機啟動快,硬體支援更好,介面更華麗,這些都是一些主觀的因素在裡面驅使著我們,小英當初也免費升級到了win10,又很快恢復回到win7系統,**好?

開機快到哪了?不就是幾秒鐘,幾秒鐘能有什麼感覺?介面是漂亮了,可根本就不會操作了。

其實,這些都是一些主觀的理由在進行反駁,所以這就是主觀帶來的一些意識形態。

所以,小英對系統一定要個結論的話,那就是除非你有當前執行不了的任務,否則選什麼作業系統並不重要,只要用著開心就好,因為所有的科技產品都是我們服務的,讓我們更加高效、準確的工作。

2樓:劉成

win xp就不多說了,在停止技術更新後就涼了,今天主要說說win7和win10系統哪個好,下面全面的分析

帶你深入瞭解這兩個系統哪個才是主流,到底哪個適合你呢?

win7和win10究竟誰好誰壞?全面分析哪個系統才是主流

首先先說說我們為什麼選擇win7系統。

第一個:穩定

win7給人最大的一個印象就是穩定,2023年7月14日,windows 7正式開發完成,並於同年10月22日正式釋出。到今天為止,已經走過了將近10個年頭,在這9年裡面,win7經過了各種優化和更新,才造就了現在系統的穩定。雖然win10也很穩定,但是還沒有win7那麼成熟,所以根本沒有什麼可以質疑的地方。

第二個:沒有強制更新

win10大家都知道幾乎每次都是強制更新的,而win7沒有,除了自己去手動更新,不然是不會給你強制更新的。

第三個:隱私保護

win10更新的時候會收集使用者的資料,比如個人的資訊、郵箱資訊、個人資料夾等等資料,很多使用者接受不了這個協議,而win7系統沒有這個協議。

第四個:操作簡單

win7之所以那麼多人喜歡,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win7系統的操作簡單,使用方便,很多地方都有人性化的設計,這些設計都是win7系統受歡迎的地方。這四個原因就是區別win10系統的地方,同時也是很多人使用win7的原因。

接下來著我們講講為什麼我們要選擇升級win10系統。

第一個:免費

現在市面上基本都是盜版的win7系統,而win10系統是採用完全免費升級的策略,很多人就有疑問,是不是盜版的win7系統就不能升級win10系統?其實是可以的,但是需要啟用金鑰。

第二個:win7停止技術服務

微軟在前段時間有公佈一個訊息,就是win7系統在2023年的1月會全面停止技術支援,也就是說那時候的win7會和之前的xp系統一樣,不用多久時間就歇菜了,所以現在選擇升級win10也是比較合適的。

第三個:相容全平臺

第四個:遊戲效能

在win10系統的內部有最新的directx 12技術,相比上一個版本的directx 11有10~20%的效能提升。win7就是directx 11,在遊戲體驗優化方面,win10系統要比win7系統強很多的。

第五個:安全性

2023年7月29日,微軟釋出windows 10正式版。當時windows 10釋出了7個版本,分別面向不同使用者和裝置。截止至2023年6月29日,windows 10正式版已更新至春季創意者10.

0.17134.137版本 ,預覽版已更新至秋季創意者10.

0.17704版本。也就是說win10到今天,已經走過了3個年頭。

雖然win10現在還沒有win7那麼成熟,但是win7系統使用的框架比較舊,在這個飛速發展的環境中,win7的系統已經在很多地方的安全性岌岌可危了,可win10採用的是最新安全防護技術,所以沒有這些顧慮。

總結:說了那麼多,win7和win10系統到底哪個系統更好呢?就我個人來說,win10有最新的框架,安全性方面在目前來說是所有系統中最強的,而且功能方面都是提取了win7和win8的精華之處,加上新的創新和及時的更新,讓win10系統更加強大。

但是系統這種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所以建議可以先裝win7用一段時間再裝win10用一段時間,覺得哪個適合自己在決定。但是我還是覺得裝win10比較好,因為這是個趨勢,現在win7就是在走win xp的老路。畢竟現在win10也比較成熟了,目前我係統裝了win10挺好的,也沒覺得比win7差。

3樓:匿名使用者

(1)啟動計算機,按鍵盤上“f2”鍵進入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

進入到bios操作介面,在鍵盤上面選擇其方向右鍵在security(中文意思安全,安全的)選項下找到“secure boot”(中文意思安全啟動)選項,回車進入,把第一項的secure boot從“enabled”切換為“disabled”;(中文意思是關閉安全啟動)

2,按esc鍵回退到bios主介面,在startup(中文意思啟動,啟動選項)選項下找到uefi/legacy boot選項,把預設狀態新型的uefi only模式改成傳統的legacy only模式進入到bios操作介面,在鍵盤上面選擇其方向右鍵在security(中文意思安全,安全的)選項下找到“secure boot”(中文意思安全啟動)選項,回車進入,把第一項的secure boot從“enabled”切換為“disabled”;(中文意思是關閉安全啟動)

3,開機u盤啟動進pe,用dg分割槽工具把gpt分割槽轉換為mbr格式,安裝win7 安裝過程中格式化c盤進行4k對齊

4樓:胖蜀黍

關鍵是有部分本子無法改回win7,bios沒有相容模式這一項,如果帶的是win10家庭版,就換成專業版,能改win7的又想改win7的,改個旗艦版,都是64位的哈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裝回win7系統!時代在前進,科技在進步,當然是win10好!及時更新更好!而且新筆記本是win10正版系統,更加不要更換!!!

6樓:

如果膝上型電腦廠家沒有提供win7 的驅動程式,就無法安裝 win7 。

windows 10 可以執行大部份 windows 7 中的軟體。

7樓:華碩服務

建議使用預裝系統,或者官網提供驅動的系統比較好,比較穩定。

8樓:雲修網

windows7旗艦版,專業版,都可以的。系統問題,系統安裝,雲修網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新買的筆記本一般都是預裝win10家庭版,已經足夠正常使用,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不建議重灌win7。

如果對您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10樓:sjz小z電腦

看機器配置了,如果機器配置比較高,建議你還是用win10系統,以後發展的一個趨勢,如果配置比較低,那就嘗試能不能安裝win7系統吧,因為好多新主機板都已經不支援win7系統了。

11樓:名字特難記

原裝系統是win10就用win10吧,可以考慮升級專業版。win7畢竟已經不更新了,而且現在很多新的筆記本主機板預設都不支援win7,裝回win7也是很麻煩的。

12樓:栗子資料中心

1、要看cpu是否支援windows 7,如果支援就直接安裝windows 7就可以

安裝方法:1、ghost 恢復,2、u盤安裝,3、硬碟安裝,4、網路安裝

2、如果cpu不支援windows 7 。那麼就要在系統裡面注入驅動以後再安裝。否則無法安裝完成。在系統裡面注入驅動網路上有教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cpu是第七代和第八代的,那電腦不能裝win7系統,某些驅動裝不了。按是裝出廠的系統比較好。

14樓:雨興宙

這個沒有絕對的說法,說是哪個系統好,關鍵在於個人的使用習慣,win10既然能被推廣出來,就肯定不會差,所以電腦拿到手,先使用一段時間win 10系統,感覺還行,就繼續用唄,不行就在換win 7!

15樓:華碩服務

建議安裝官方預帶或建議安裝的系統,建議安裝的系統官方都有提供驅動。

win7系統的大部分硬體驅動已經無法提供,部分硬體功能或無法使用。

16樓:潛龍在淵

win7旗艦版 專業版都不錯 其實把win10的家庭版換成專業版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您確定購買的電腦 的cpu是什麼型號,因為新的cpu已經不支援win7的安裝了。期待您的問題補充。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筆記本效能好的話建議使用win10系統,配置不高的話建議win7系統吧,畢竟佔用資源少,還有就是7、8代英特爾cpu之後都不支援win7系統了,安裝win7系統會失敗,想安裝都安裝不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裝,最新的筆記本普遍已經不支援win7

先到官網確認下有無win7驅動,有驅動才可以改裝,否則別裝

20樓:匿名使用者

win10系統是大勢所趨,筆記本預裝的系統是正版,裝win7就不是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新電腦是win10,配置新。沒必要裝回之前的。遊戲優化win7會到位一些。以後重點還是再win10 .可以關閉系統更新

剛買的膝上型電腦是win10的系統。現在換成win7的了。還能換回原來的嗎。 50

22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安裝win7系統的方法:

準備一張空的***、cd光碟,然後燒錄win7(ios的檔案格式)到你光碟上;

用大一點的u盤、行動硬碟把舊系統裡面的重要檔案備份;(如果全盤格式化,這一步忽略)

把燒錄好的win7系統盤放入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的光碟驅動器裡並啟動計算機;

啟動過程中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cd-rom引導,或者啟動過程中按f12鍵直接選擇cd-rom啟動;

出現windows 7 安裝介面,首先依次選擇為中文(簡體),中文(簡體,中國),中文(簡體)-美式鍵盤,選擇好了點選下一步,然後點選“現在安裝”;

安裝程式啟動過程中會出現安裝協議,把接受許可條款的勾選中;

一直下一步,直到出現分割槽的介面,這裡選擇第一個分割槽,型別為系統,再點選下一步(再這之前可以格式的第一個分割槽,在驅動器選項(高階)(a)那裡);

分割槽完成以後等待一會,過一會提醒安裝程式正在啟動服務,再提醒重新啟動您的計算機後安裝過程將繼續,這裡是全自動的;

本地硬碟安裝方法:

將這些檔案複製到一個非系統盤的根目錄下,系統盤大多數都是c盤,而根目錄就是某個磁碟,比如f盤雙擊後進去的介面,一定不要放到資料夾裡;

在啟動過程中會提示使用者選擇要啟動的作業系統,這時選擇新出來的nt6 hdd installer mode 1選項;

下面就開始安裝了:點選現在安裝-選擇我接受條款-選擇自定義安裝(第一個很慢很慢)-驅動器選項(高階)-如果想安裝雙系統,找個非系統的碟符安裝,如果只想用win7,那就格式化之前的系統盤(之前一定要做好系統盤的備份);

步驟5分割槽完成後,剩下的步驟都是常規的,按提示完成就可以了。

華碩筆記本怎麼裝win10系統,華碩膝上型電腦如何重灌win10系統

你如果想重灌一下,它就是一個windows系統,儘量還是找他們的售後,然後進行安裝比較好一些。回答您好,親,您的問題已經看到,正在打字整理整理中,請您稍等一會,馬上為您解答 提問你好,我電腦自己重灌了win10的系統,然後過了十幾分鐘沒動它,它螢幕就會顯示系統錯誤,就一直藍屏了 要按關機鍵重啟才可以...

現在WIN10的系統好用嗎??現在win10好用嗎

除了樣子好看,沒啥值得讚揚的地方,發表完畢!最不好用的情況是 升級安裝的時候 毛病最多 全新安裝的還好 常見是相容問題 用習慣了都一樣,我用的就是win10系統 除了開機快,其他都不好 現在win10好用嗎 win10新特性之整合xbox遊戲平臺 社互動動性增強win10新特性之通知中心 統一管理 ...

聯想筆記本剛買的是win10的系統怎么換成

聯想筆記本剛買的是win10的系統裝成win7的步驟 使用u深度u盤啟動盤製作工具製作好的啟動u盤 win7系統映象檔案 第一步將準備的的win7系統映象包儲存到已做好的u深度u盤啟動盤根目錄中 第二步1 先將u深度u盤啟動盤連線到電腦,重啟電腦等待出現開機畫面時按下啟動快捷鍵,使用u盤啟動盤進入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