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傳票離婚被告不去可以離婚嗎,離婚,我是被告,收到法院傳票不去會有什麼後果?

2022-01-07 18:35:39 字數 6138 閱讀 5055

1樓:儆櫟

可以的 在法院規定的**時間內,被告不出庭,不應訴的,法院即可以缺席審理,缺席判決。

缺席判決是指**審理案件時,只有一方當事人到庭,人民法院依法缺席判決對案件進行審理之後所作出的判決。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缺席判決適用於下列情況:

1.原告不出庭或中途退庭按撤訴處理,被告提出反訴的,可以缺席判決;

缺席判決制度

2.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

3.法院裁定不準撤訴的,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

4.無民事行為能力的被告人的法定**人,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

5.在借貸案件中,債權人起訴時,債務人下落不明的,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後公告傳喚債務人應訴。公告期限屆滿,債務人仍不應訴,借貸關係明確的,經審理後可缺席判決。在審理中債務人出走,下落不明,借貸關係明確的,可以缺席判決。

2樓:郝孝偉律師

你好,如果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法院會缺席審理、缺席判決的。

3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請向法院諮詢。法院也可以上門瞭解情況。就地

**。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離婚,我是被告,收到法院傳票不去會有什麼後果? 30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去,法院將缺席審理,並作出判決,有可能作出不利於你的判決的。因此建議你一定要去,並且將自己的想法表述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一個問題是,不知道你是第幾次被起訴離婚了,如果是第一次被起訴離婚的話,你不去應該是不會判你離婚的。但是如果對方是第二次起訴你離婚。那麼你不去的話,有很大的程度,會判決你們離婚。

所以請小心

6樓:正商觀察者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三條 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訴處理;被告反訴的,可以缺席判決。

第一百四十四條 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7樓:還是百度好

你屬於必須到庭的被告,法院經兩次傳喚你沒有正當理由不到,法院可以拘傳你的。

8樓:鹽城律師服務網

這種情況法院一般不判決離婚。

9樓:管東平大律師

沒有啥後果,有可能缺席判決

去法院起訴離婚,如果發了傳票當事人不到場會怎麼處理?

10樓:21世紀第一聖人

《民事訴訟法》第七章第二節將法院送達訴訟文書進行了咱們的規定,法院傳票的送達也是按照這部分規定執行的。傳票除了直接送給當事人外,還可以採用委託、郵寄、轉交、代轉、留置和公告的方式送達。當事人不到場並不等於傳票不能送達當事人,只要傳票依法送達當事人,案件就可以按照法定程式進行審理和判決。

另外,離婚案件屬於民事案件,按照《民事訴訟法》及相關規定,民事案件是可以進行缺席審判的,如果一方當事人不到庭,法院依然可以審理和判決。下面附上《民事訴訟法》第七章第二節的內容,供參考。

附:第七十七條 送達訴訟文書必須有送達回證,由受送達人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收到日期,簽名或者蓋章。

受送達人在送達回證上的簽收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七十八條 送達訴訟文書,應當直接送交受送達人。受送達人是公民的,本人不在交他的同住成年家屬簽收;受送達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其他組織的主要負責人或者該法人、組織負責收件的人簽收;受送達人有訴訟**人的,可以送交其**人簽收;受送達人已向人民法院指定代收人的,送交代收人簽收。

受送達人的同住成年家屬,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負責收件的人,訴訟**人或者代收人在送達回證上簽收的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七十九條 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應當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即視為送達。

第八十條 直接送達訴訟文書有困難的,可以委託其他人民法院代為送達,或者郵寄送達。郵寄送達的,以回執上註明的收件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八十一條 受送達人是軍人的,通過其所在部隊團以上單位的政治機關轉交。

第八十二條 受送達人是被監禁的,通過其所在監所或者勞動改造單位轉交。

受送達人是被勞動教養的,通過其所在勞動教養單位轉交。

第八十三條 代為轉交的機關、單位收到訴訟文書後,必須立即交受送達人簽收,以在送達回證上的簽收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八十四條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公告送達,應當在案卷中記明原因和經過。

11樓:方維

去法院起訴離婚,如果發了傳票當事人不到場,離婚訴訟當事人是必須到場的,傳喚不到場的原告按撤訴處理,被告可以拘傳。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第2條規定「婚前缺乏瞭解,草率結婚,婚後未建立起夫妻感情,難以共同生活的。」是可以認定夫妻感情破裂的標準之一。  能夠證明夫妻感情確實破裂,可能在第一次起訴即可離婚。

離婚訴訟一般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期限為三個月,如果適用普通程式則審理期限為六個月。

12樓:劉洪偉律師

原告不去按撤訴處理,被告不去可以缺席判決

13樓:向日葵律師諮詢

離婚訴訟當事人是必須到場的,傳喚不到場的原告按撤訴處理,被告可以拘傳。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不到都不影響宣判只是如果不到有的可以協商的問題就會被強制執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和諧和諧!不要讓悲劇發生

16樓:傷心少爺艾米爾

法院傳票是用emd寄的,只有對方收到了,才能開挺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期限內好像法院會自動判離婚生效

18樓:你身後

照樣審理,對方不辯護,任何要求可以提。

19樓:

國家法律規定不到也可以當庭宣判。

20樓:岑丶今

那就是單方面的打官司,沒有當事人,沒有辯護

21樓:管東平大律師

廣州律師:

會缺席判決

離婚起訴,被告不去拿傳票,怎麼辦

2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案件中如果被告缺席, 法院則將依法作出缺席判決,可判處原被告離婚。

23樓:

不用擔心,肯定能送達。根據法律規定法院會根據原告提供的被告資訊依法送達文書,被告地址不明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公告之日起,60日之後視為送達。

24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不拿傳票沒有用,法院人員直接到當事人家直接送達,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即視為送達。

拿了傳票不到庭更沒用,法院會先傳喚,傳喚2次還不來,就拘傳。

25樓:劉大來律師

不同的地方法院下班時間不一樣,如果被告不去拿傳票,法院可以公告並缺席判決。

詳細情況可**諮詢

北京婚姻家庭律師

26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立案了的,送達法律文書是法院的事情,當然是需要雙方當事人的配合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留置送達

縱橫法律網 孔民律師

起訴離婚對方接到法院傳票,不去法院我該怎麼辦

28樓:封疆大吏

沒有正當理由不去法院的,法院可以進行缺席判決。

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四條規定: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離婚被告不去法庭時,法院缺席判決是有條件的。按照法律規定,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正當理由,包括身體發生疾病不能前往法庭等。《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三條規定: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訴處理;被告反訴的,可以缺席判決。

擴充套件資料

離婚案件的被告可以不出庭,但是必須委託**人,且被告必須提交書面意見。因為婚姻屬人生大事,人民法院在審理案件時十分重視,在司法實踐中,都要求被告出具書面的意見,但這還不夠完善,法官還要確認書面意見確實是被告出具才行。

案例:被告不到庭 照樣可離婚

2023年5月,張某第一次起訴離婚,孫某未到庭,法院判決不準離婚,此後,張某與孫某分居生活,雙方互不聯絡,夫妻感情已徹底破裂。張某再次請求判決與孫某離婚。**時,孫某經法院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未到庭。

舒城縣法院認為:張某兩次提起離婚訴訟,經傳票傳喚,被告孫某均未到庭應訴,也未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顯然孫某對與張某婚姻關係的存否表現出無所謂的態度。2023年6月,法院作出不準離婚的判決後,原、被告之間互不聯絡,雙方已無往來,致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維持名存實亡的夫妻關係對雙方都是痛苦。

29樓:

起訴離婚,法院通知被告領傳票,被告不去到庭,法院可以缺席判決。

離婚被告不去法庭時,法院缺席判決是有條件的。按照法律規定,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因此,離婚被告不去法庭時,法院缺席判決離婚的條件是:

1、法院已經依法送達了傳票傳喚被告到庭;

2、被告無正當理由不到庭;正當理由,包括身體發生疾病不能前往法庭等。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三條規定: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按撤訴處理;被告反訴的,可以缺席判決。

第一百四十四條規定: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30樓:豫眼屏媒

可以由法院進行缺席判決。

法律依據: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四條規定: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因此,被告接到法院傳票而不到法院應訴,可以法院根據原告陳述進行缺席判決。

31樓:找法網

接到法院傳票不去參與庭審的,需要承擔不舉證不應訴的後果,同時依法缺席判決。

如果是必須要到庭的被告,經兩次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拘傳。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九條 拒不到庭和拘傳

人民法院對必須到庭的被告,經兩次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拘傳。

第一百四十四條 缺席審判

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自願離婚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原告交了離婚訴訟之後,被告會收到法院傳票,如果原告請了律師,被告會收到對方的律師信嗎

如果在離婚訴訟中,原告請了律師的,被告不一定會收到對方的律師信,但會收到法院送達的訴狀副本。原告在訴訟中所請的律師,是原告的訴訟 人,其作用是為了協助 指導原告進行訴訟,並在訴訟中作為 人出庭,以維護原告的合法權益。至於原告的 律師是否會在訴訟前或訴訟中發信給被告 或主動與被告聯絡,這要由原告 律師...

收到法院傳票不去影響信譽嗎,收到法院傳票不去的後果是什麼

應該沒有影響,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中並沒有關於收到法院傳票不去影響信譽的明文規定,但是收到法院傳票兩次不去的,可以拘傳。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九條 人民法院對必須到庭的被告,經兩次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拘傳。第一百四十三條 原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

離婚官司如果法院送不到傳票或傳票送至其父母那裡。其父母又不簽收到時案子會做怎樣的處理

傳票是法院特定程式及訴訟開始時發出的書面通知。傳票的送達方式有以下幾種方式 1 直接送達,又稱交付送達,是指人民法院派專人將訴訟文書直接交付給受送達人簽收的送達方式。直接送達是送達方式中最基本的方式。即是說凡是能夠直接送達的,就應當直接送達,以防止拖延訴訟,保證訴訟程式的順利進行。2 留置送達,是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