遞交離婚起訴書了,法院多久受理,多久給被告通知

2021-06-12 18:26:53 字數 948 閱讀 714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起訴離婚法院會七天之內作出是否受理的決定,不一定起訴離婚法庭就一定會受理的,但是七天之內法庭會對是否受理的這一決定通知當事人。

2樓:霸氣的

7天內受理,受理後5天內通知被告

3樓:非常卓越

當天立案,最遲45天結案,一週內被告能收到傳票

4樓:

原告起訴離婚後法院應該在七日內決定是否受理,如果受理需要在五日內向被告送達起訴狀副本。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三條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第一百二十五條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被告不提出答辯狀的,不影響人民法院審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百二十三條 人民法院應當保障當事人依照法律規定享有的起訴權利。對符合本法第一百一十九條的起訴,必須受理。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立案,並通知當事人;不符合起訴條件的,應當在七日內作出裁定書,不予受理;原告對裁定不服的,可以提起上訴。

第一百二十五條 人民法院應當在立案之日起五日內將起訴狀副本傳送被告,被告應當在收到之日起十五日內提出答辯狀。答辯狀應當記明被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人民法院應當在收到答辯狀之日起五日內將答辯狀副本傳送原告

應當遞交的材料有哪些,離婚起訴書怎麼寫

到法院提交訴訟狀 身份證影印件 訴訟費 結婚證 到法院立案大廳辦理 訴訟狀網上有格式 範例 改一下,內容簡單些,具體內容 再細說 起訴離婚需要提交 1 要求與被告解除婚姻關係的民事起訴狀三份,給法院兩份,自己留一份 2 結婚證 原件及影印件三份,影印件給法院兩份,自己留一份 等等。我想離婚,請問起訴...

離婚起訴書範本,女方離婚起訴書怎麼寫的?

1.雙方可以協商離婚,這樣就不用去法院,直接民政部門2.離婚起訴書範本 請自行參考 女方離婚起訴書怎麼寫的?離婚起訴書應當具備下列內容 要寫明原告和被告人的姓名 性別 年齡 民族 職業 籍貫 工作單位和住址。主要是陳述婚姻狀況 離婚理由以及訴訟請求。a婚姻狀況中應當寫明何時結婚,在何地登記 怎樣相識...

離婚起訴書怎麼寫,女方離婚起訴書怎麼寫的?

雖然網上有各種模板可供參考,但具體起草時應該注意書寫的資訊及內容,名字要寫對,關鍵的時間點要寫準確,訴訟請求寫清楚,事實理由簡單明瞭。離婚起訴狀,怎麼寫?女方離婚起訴書怎麼寫的?離婚起訴書應當具備下列內容 要寫明原告和被告人的姓名 性別 年齡 民族 職業 籍貫 工作單位和住址。主要是陳述婚姻狀況 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