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送到被告配偶手中可以嗎,法院傳票不能送到被告手裡, 被告稱自己在外地 法院打電話通知要採取公告形式

2022-07-20 14:25:18 字數 2732 閱讀 9705

1樓:七臺河李陽平

一、如果是公告送達,即沒有必要再送到被告的配偶手裡了,公告期滿即視為送達。

二、關於法律文書的送達,只要送達給其近親屬則屬於送達了。

三、法律文書的送達方式:

1、直接送達

送達訴訟文書,應當直接送交受送達人。受送達人是公民的,本人不在交他的同住成年家屬簽收;受送達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其他組織的主要負責人或者該法人、組織負責收件的人簽收;受送達人有訴訟**人的,可以送交其**人簽收;受送達人已向人民法院指定代收人的,送交代收人簽收。

受送達人的同住成年家屬,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負責收件的人,訴訟**人或者代收人在送達回證上簽收的日期為送達日期。

2、留置送達

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應當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即視為送達。

3、委託送達

直接送達訴訟文書有困難的,可以委託其他人民法院代為送達。

受送達人是軍人的,通過其所在部隊團以上單位的政治機關轉交。

受送達人是被監禁的,通過其所在監所或者勞動改造單位轉交。

受送達人是被勞動教養的,通過其所在勞動教養單位轉交。

代為轉交的機關、單位收到訴訟文書後,必須立即交受送達人簽收,以在送達回證上的簽收日期,為送達日期。

4、郵寄送達

郵寄送達的,以回執上註明的收件日期為送達日期。

5、公告送達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2樓:天津胡律師

公告是不用送到手中的,您說的可能是傳票,是可以的。

法院傳票不能送到被告手裡,【被告稱自己在外地】法院打**通知要採取公告形式

3樓:光伏發電

採取公告形式,原告預付費,公告期過後法院可以缺席判決,判決書拿到後申請強制執行,法院會幫你找被告人財產,也可自己向法院提供被告財產…

4樓:

如果被告一直不露面,**傳票、判決書、強制執行申請等一般都要公告。公告費一般600到800

5樓:

可以公告送達,一般費用300左右。然後可以缺席判決。勝訴後可以申請強制執行。不麻煩就是時間會拖很久

6樓:少兒不yi在f盤

1、如果知道被告在外地具體地點,可以郵寄送達。如拒絕簽收,也可以留置送達。在下落不明等其他方式無法送達時才會採取公告送達。

2、費用首先看公告方式,可以在法院的公告欄、受送達人原住所地張貼公告,也可以在報紙上刊登公告,登報的話根據報刊不同收費有所不同,一般五百左右,由你支付。

3、公告送達後,即使被告缺席,也可缺席審判,一般會勝訴。

4、判決生效後可申請強制執行。準備材料:主體情況、生效判決、可供執行的財產證明,向法院執行庭申請執行立案。

5、關於期限:公告期為60日,期滿視為已送達;送達後一般15日的答辯期,30日左右**;如果缺席審判當庭判決,再有15日的上訴期。上訴期滿後生效,判決的履行期屆滿後可申請強制執行。

綜上,一般公告至執行,需要經過4個月左右。

7樓:劉勇律師

如果被告不接收傳票,法院可以採取公告送達的方式將傳票予以送達。

法律術語,在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情況下,人民法院通過公告將訴訟文書有關內容告知受送達人的一種特殊的送達方式。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公告送達必須符合下列要求或規則:

(1)法院採取公告送達,既可以在法院的公告欄、受送達人原住所地張貼公告,也可以在報紙上刊登公告。法律對公告方式有特殊要求的,應按要求的方式進行公告。

(2)公告送達起訴狀或上訴狀副本的,應當在公告中說明起訴或上訴的要點,受送達人答辯期限及逾期答辯的法律後果;公告送達傳票的,應當說明出庭地點、時間及逾期不出庭的法律後果;公告送達判決書、裁決書的,應當說明裁判主要內容;裁判是第一審法院作出的,還應當說明上訴權利、上訴期限和上訴審人民法院。

判決書送到不到被告人手裡我該怎麼辦

8樓:三心真人之坡

法院的送達方式有很多種的,判決書是由法院送達的,所以這個你不用擔心,法院可以通過公告送達。

法院傳票送不到被告人手裡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公告送達。

民事訴訟法

第九十二條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

公告送達,應當在案卷中記明原因和經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那是法院的是事,可以公告送達。

一審判決書是公告送達要多少時間

公告送達需要60天的時間。根據 民事訴訟法 第九十二條 受送達人下落不明,或者用本節規定的其他方式無法送達的,公告送達。自發出公告之日起,經過六十日,即視為送達。一般送達是60天。生效期是送達後15天。分析如下 1 一審判決書採用公告送達的,送達期限是60天 但判決書生效還需要增加15天的上訴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