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告交了離婚訴訟之後,被告會收到法院傳票,如果原告請了律師,被告會收到對方的律師信嗎

2021-05-24 22:05:19 字數 1099 閱讀 3625

1樓:柔情西瓜啊

如果在離婚訴訟中,原告請了律師的,被告不一定會收到對方的律師信,但會收到法院送達的訴狀副本。

原告在訴訟中所請的律師,是原告的訴訟**人,其作用是為了協助、指導原告進行訴訟,並在訴訟中作為**人出庭,以維護原告的合法權益。

至於原告的**律師是否會在訴訟前或訴訟中發信給被告、或主動與被告聯絡,這要由原告**律師根據具體案情需要來決定,在法律上是沒有規定原告**律師應該向被告發律師信的。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八十五條送達訴訟文書,應當直接送交受送達人。受送達人是公民的,本人不在交他的同住成年家屬簽收;受送達人是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應當由法人的法定代表人、其他組織的主要負責人或者該法人、組織負責收件的人簽收;受送達人有訴訟**人的,可以送交其**人簽收;受送達人已向人民法院指定代收人的,送交代收人簽收。

受送達人的同住成年家屬,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負責收件的人,訴訟**人或者代收人在送達回證上簽收的日期為送達日期。

第八十六條受送達人或者他的同住成年家屬拒絕接收訴訟文書的,送達人可以邀請有關基層組織或者所在單位的代表到場,說明情況,在送達回證上記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達人、見證人簽名或者蓋章,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也可以把訴訟文書留在受送達人的住所,並採用拍照、錄影等方式記錄送達過程,即視為送達。

第八十七條經受送達人同意,人民法院可以採用傳真、電子郵件等能夠確認其收悉的方式送達訴訟文書,但判決書、裁定書、調解書除外。

採用前款方式送達的,以傳真、電子郵件等到達受送達人特定系統的日期為送達日期。

2樓:劉大來律師

一般不會的。如果對方律師已經向法院遞交了相關手續,問法院對方請律師情況法院可以告訴的。

3樓:北京的劉律師

一般原告的起訴狀會寫**律師的,如果沒寫,**時就知道了。

4樓:上海桂律師

原告向法院提交的材料法院都會給被告一份,被告應該會知道原告請了律師。

5樓:杭州知名律師

1、法院的材料訴訟當事人都要送達;2、是否請律師,不是告知義務,不過可以通過承辦法官(書記員)瞭解。

原告起訴離婚被告不同意離,法院要求原告撤訴,並告訴原告過半年在次起訴,就能離婚成功

嗯,基本上可以這麼理解。法院方的說法其實就是簡單直接的說法,因為一般情況下,第一次離婚法院要求原告撤訴半年後,原告再次提出訴訟離婚,可以認定為感情確實破裂,就能判決離婚了。法院的做法也是給雙方一個緩衝期,看對方是否能夠和好,和諧麼 如果你半年後不起訴的話,法院不會理你的。離婚案件是普通的民事糾紛,法...

在民事訴訟前,原告單方委託鑑定,被告對該鑑定結論存在異議,向法院提出重新鑑定,法院是夠應該允許

訴訟中的證據必須經過法庭質證才能採信,原告單方委託的鑑定也是證據版之一,如果權被告有異議,必須提出質疑的理由,如果僅僅因為單方委託,對送檢的材料真實性沒有異議,對鑑定機構和鑑定人的資質沒有異議,重新鑑定的理由不充足。但也有的法院對有爭議的單方委託鑑定,一律予以重新鑑定,但費用由申請方 也就是反駁方先...

原告撤銷訴訟被告人名下被查封的車輛能否馬上過戶

依據 民訴法 第13條 第108條規定,原告啟動訴訟程式時列誰為被告是原告的權利。訴訟中,原告也可以申請追加被告,其實質是基於程式法所賦予當事人的追加申請權。對於原告的申請,人民法院對追加的被告是否符合必要共同訴訟的條件進行審查,分別不同情況作出處理 1.如果追加的被告符合必要共同被告條件,法院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