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研究生

2022-01-07 18:08:35 字數 1190 閱讀 2640

1樓:生命是一泓泉水

其實就是沒有達到本科學歷的人員,通過某種方式達到了本科同等學力後,以本科同等學力身份參與考研。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報考研究生注意事項:

選擇同等學力在職考研,首先要注意此型別的報考條件,與自身情況相對比,符合招生要求才可報名。一般情況下,滿足專科學歷就可以進校學習知識。後期達到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滿3年條件的人員,還可以在3月份登入「學位網」報名。

除了條件之外,學員還應時刻注意時間。同等學力研修班沒有固定的報名時間,需時刻關注院校簡章。而申碩報名時間設立在3月份,考試時間在5月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08級函授學生,今年畢業。是不是在報考前拿到畢業證就不按同等學力學生同等學歷報名的都要加試。 比如成教本科脫產或自考本科當年畢業但還沒拿到畢業

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 什麼意思?

3樓:一夢華胥

就是說你達到了跟本科生一樣的資格直接報考研究生,但是呢你是同等學力。如果是專科的話,畢業兩年後達到跟本科一樣的要求報名,就是同等學力,只是個別院校有附加條件。如果你取得本科的話,就不算同等學力,就是本科生,直接報考,當然就沒有複試加試這些限制條件了。

具體想去建議你去新陽光教育同等學力官網諮詢。

自考本科拿到畢業證後報考研究生是按什麼身份報的?是按同等學力來報考還是本科生身份來報考?

4樓:焦永園

這裡要明bai確一下,這個自du考本科在考研時是以zhi和本科同等學dao

力來報考的。而且跨版

專業是允許的,只要權你覺得自己可以。但是有一點很現實的你要注意了,這個自考本在一些相對比較好的研究生學院裡是不被看好的,甚至沒有報名資格,比方說河北的農業大學就不招收自考本的學生,而山西農大卻可以接受,請慎重選擇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不受限bai

6樓:是道也

自考本科屬於來同等學歷源。

至於能不能跨專業得看你報哪個學

bai校,du不同的學校

人事檔案問題幹部身份,關於本科畢業生檔案 幹部身份的問題

青島思達公司 可以找一家比較好的 公司放著檔案等以後穩定下來再一次性的把檔案和戶口都遷過去,最好不要放到工作單位,因為工作單位一般是不會給辦理幹部身份的,但你必須找一家能在你見習期滿給你辦理轉正定級確認幹部身份的 公司。而且這個幹部身份不是說是保留的而是自己主動去辦理的!這些自己的事要自己留意一下!...

我是去年畢業本科畢業生,今年應聘美特科技自動化室技術員,請問技術員待遇怎麼樣

我哥在裡邊幹過自動化維修 護 技術員,裡邊需要的技術員工程師其實全是作業員,招聘紙上寫成 技術員,專員,工程師都是自封的 全是操作22米或3米的生產線機器,3個人每天站著11個小時多,操作自動化機器,按機器,節奏很忙很急,工資比一等作業員多幾百。基本工資2900.剩下加班每月1300多,活很累,節奏...

我是函授的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2019國家公務員珠海的職位嗎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大專學歷可以報考麼?您好!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第五條規定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 自學考試 教育 網路教育 夜大 電大等 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除了學歷符合以外,報考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