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經常黑屏一下又正常

2022-01-07 18:08:34 字數 1221 閱讀 2862

1樓:仁俊慎涵暢

先觀察他的電腦:主機板不帶整合顯示卡,獨顯gf5200晶片,記憶體兩條1代512m。檢查了電腦的連線是否正常,然後通電開機啟動:

發現,主機的工作燈正常閃動,硬碟燈也是顯示硬碟工作正常。鍵盤,滑鼠指示燈都亮,按鍵盤的numlock鍵,小鍵盤啟用關閉切換正常,但是顯示器顯示黑屏,拔掉顯示器資料線顯示無訊號輸入框,接上資料線,不出現任何對話方塊,螢幕黑屏。然後我用鍵盤關機(按一下視窗鍵,再按兩次u鍵),電腦正常關機,可以判斷,此電腦黑屏故障可能在三方面中的一個或幾有:

1顯示器故障,2資料線故障,3顯示卡故障。

接著我用排除法:因為我沒帶任何的工具,空手去同事家,突然想起同事家有筆記本,那好,用筆記本測試下資料線跟顯示器是否正常。我啟動他的筆記本,然後外接桌上型電腦顯示器,通過功能鍵+螢幕切換鍵,螢幕正常顯示,晃動資料線,螢幕不閃,顯示依然正常,那麼資料線裡面導線斷裂的可能性不大。

至此,可以確定顯示器跟資料線是好的。

那就剩下顯示卡了,經過一些列的除塵,擦拭金手指,重新接上,故障依舊。判定為顯示卡故障。需要維修或更換顯示卡,本機才能正常使用。

第二天,他從朋友處借到一塊同型號顯示卡換上,開機後顯示器顯示正常,一切正常。建議他適當時可以換電腦,畢竟用了10年的電腦了,很多元器件都會失靈了,檢查時發現他的主機板cpu槽的電容有3個已經膨脹裂開了。接下來繼續使用,出現黑屏,宕機,開機到一半宕機,也是很正常的了。

最後指出的是,這臺機的故障特點:顯示卡有故障,主機依然是正常工作的。一般情況下,電腦開機會檢測各個硬體是否正常,發現顯示卡有故障是開不了機的,而這塊顯示卡只是顯示卡的輸出訊號方面出現問題,也就是顯示卡的各個部分的執行都正常,資料處理,轉換等,一切正常,只是輸出訊號到傳輸介面(此介面連線顯示器資料線)的途中,某部分電子元件損壞,如同山體滑坡,進山的唯一一條路被阻,汽車不能越過,不能到達目的地了;所以開機檢測各個附件跟主機板的通訊是正常的,認為各個部分的硬體是正常執行的。

今天利用休息片刻時間用萬用表量了下這壞顯示卡,發現連vga介面的一個貼片電阻的阻值發生了變化,用電烙鐵換一個正常的電阻後,此顯示卡恢復正常使用。

2樓:代北的魚

回答顯示器黑一下又亮了是什麼原因

1.2.

顯示卡驅動的問題 也有可能是顯示卡驅動導致的問題,可以嘗試更新一下顯示卡驅動試試,或者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並重新安裝顯示卡驅動就可以了。 也有可能是顯示卡掉驅動,顯示卡自身問題或者顯示卡驅動的問題導致的。

3.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你,希望能贊,請自動結束服務,謝謝

更多6條

電腦開機兩秒後黑屏,關閉顯示器再開啟又正常顯示兩秒又黑屏反覆如此是什麼緣故

顯示器裡的主機板電容壞了,還有蕊片擊穿,花幾十元修復即可。電腦開啟以後顯示器顯示兩秒就黑屏關掉顯示器在開還是正常顯示兩秒黑屏是什麼原因 液晶顯示器開機一會黑屏,關了顯示器再開亮幾秒又黑屏,如此反覆開了顯示器就亮幾秒然後就黑了 黑屏的原因不是由液晶屏導致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電源濾波電容損壞,一個是高...

電腦正常運轉中突然黑屏顯示器顯示「進入睡眠狀態」重新開機

1.你的電壓不穩定 2.你的設定不對,可以右鍵單擊桌面點屬性裡面設定 3.有可能是主機板晶片的問題!電腦突然黑屏,顯示屏顯示進入睡眠狀態,求高手解答 電腦開機黑屏 來解決方法 源 1.檢查電腦部件是否安插入牢bai靠 首先請檢du查顯示器電纜是zhi否牢固可靠地插dao 入到主機介面中,然後再檢查顯...

電腦開機顯示器黑屏,電腦啟動後 主機正常 但是顯示屏是黑屏,是什麼原因。

您重啟一下電腦,看看能不能使用系統還原的功能?要是有f9 或 f11 一鍵還原 或 以前做過系統備份,那麼可以讓系統恢復到以前剛做完系統時的狀態。要是沒這個功能,而且也進不去系統了,那麼最壞的情況就是重做系統這一條路了。或者試試開機按f8 安全模式能否進系統?要是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了,那就木有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