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查往屆高考成績查詢,往屆高考成績在哪兒查

2022-01-07 15:59:37 字數 5645 閱讀 7607

1樓:龍之喵喵豬

查往屆高考成績是需要到學校或者教育局查詢才可以的,高考**只能查詢前一年的高考成績。

高考生可以通過登入招生**,輸入自己的密碼,來檢視自己的錄取情況。

一般情況下,會出現這種幾種結果:正在投檔、院校在閱、預錄取、錄取、預退檔、自由可投。在這幾種結果當中,預錄取和錄取是最好的結果!

這表明,高考生同學已經被填報的院校順利考核通過並錄取了。如果出現「預退檔」或「自由可投」這7個字,那麼就糟糕了,這表明,高考生同學遺憾地遭遇了退檔,沒能被大學錄取。

不過,出現「自由可投」還存在一種情況,那就是高考生的志願被上一院校拒絕並退檔,此時,進入了被下一院校選擇的等待期。這個等待期,可能會比較長,需要高考生耐心地等待錄取結果。

高考生如果真的出現了退檔的情況,那麼必須先搞清楚自己被退檔的原因是什麼,是分數低、排名靠後,還是身體條件沒有達標,或是單科成績達不到要求呢,此時,高考生能做的,就是關注所有的資訊,隨時準備補錄!參加第二次志願徵集的填報。

高校錄取,主要遵循的是考生所填報的志願,然後是分數優先,

如果你填報了這所院校,然後比你分數高的同學也填報了同一所院校,名額又已經錄滿了,那麼只能被第二個志願錄取了……以此類推,一直到最後一個志願。

2樓:xxz歷史課

普通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選拔新生的制度,中國有1300多年科舉考試的歷史,這一制度曾 顯示出選拔人才的優越性,深深地影響了東亞各國。

3樓:班主任小張老師

回答二、進入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官網後,找到「高考成績」一項,點選進入。

三、進入高考成績後,輸入相應資訊即可查詢到高考成績更多1條

往屆高考成績在哪兒查

4樓:

網上不能查,每一年都會更新。可以嘗試去當地教委,看有沒有儲存;在高中畢業紙質檔案裡面放有我們高考成績,以及報考學校情況,如果沒被錄取的就不知道有沒有了。

在網上查高考成績需要考生的准考證號,並且不同省份的查詢**不一致。還有的省份高考成績還可以通過簡訊、**進行查詢。

當年的成績你可以在所在省市的教育招生考試院官網查詢。如果是很久以前的那只有到報名點學校查詢(如果該校檔案材料儲存規範的話)。

應該說高考成績查詢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不可以查多少年以前的成績。而且到了時間就會關閉的。

5樓:梨花落

網上查詢 :

1、網上不能查,每一年都會更新。可以嘗試去當地教委,看有沒有儲存;在高中畢業紙質檔案裡面放有我們高考成績,以及報考學校情況,如果沒被錄取的就不知道有沒有了。

2、在網上查高考成績需要考生的准考證號,並且不同省份的查詢**不一致。還有的省份高考成績還可以通過簡訊、**進行查詢。

3、當年的成績你可以在所在省市的教育招生考試院官網查詢。如果是很久以前的那只有到報名點學校查詢(如果該校檔案材料儲存規範的話)。

5、應該說高考成績查詢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不可以查多少年以前的成績。而且到了時間就會關閉的。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the national 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省)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根據《教育部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各省(區、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高中的學校去和當地的教育局去查,但是不知道還有沒有儲存

當年的成績你可以在所在省市的教育招生考試院官網查詢

也可以到省級招考部門查詢檔案

應該說高考成績查詢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不可以查多少年以前的成績。而且到了時間就會關閉的。

擴充套件資料:

高考加分

1、取消部分全國性加分專案

2023年1月1日起,取消以下高考加分專案,此後獲得相關獎項、名次、稱號的考生均不再具備高考加分資格。考生的相關特長、突出事蹟、優秀表現等情況記入學生綜合素質檔案或考生檔案,供高校錄取時參考

2023年3月21日,教育部發布《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全面取消體育特長生、中學生學科奧林匹克競賽、科技類競賽、省級優秀學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蹟等全國性高考加分專案

2、保留和完善部分全國性加分專案

根據相關法律行政法規規定,保留「烈士子女」「邊疆、山區、牧區、少數民族聚居地區少數民族考生」「歸僑、華僑子女、歸僑子女和臺灣省籍考生」「自主就業退役士兵」「在服役期間榮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軍區(含)以上單位授予榮譽稱號的退役軍人」加分專案

3、大幅減少地方性加分專案

2023年1月1日起,取消地方性體育、藝術、科技、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等加分專案,相關政策按照上述取消部分全國性加分專案的規定執行

4、規範和完善確有必要保留的地方性加分專案

根據國發〔2014〕35號檔案要求,確有必要保留的地方性加分專案,應合理設定加分分值,由省級人民**確定並報教育部備案,原則上只適用於本省(區、市)所屬高校在本省(區、市)招生。有關地方要探索完善邊疆民族特困地區加分政策,具體辦法由省級人民**根據實際確定並報教育部備案

7樓:我是李李啊

學校和教育局可以查到,網上只可以查前一年的。

在網上查高考成績需要考生的准考證號,並且不同省份的查詢**不一致。還有的省份高考成績還可以通過簡訊、**進行查詢。

進入後可以看到許多與高考相關的訊息,可以瞭解一下。查詢成績則選擇——成績查詢。

進入成績查詢後,會出現按拼音進行排序的省份,找到自己所在的省份。選擇——查詢入口。

選擇後會出現該省所有可以查詢高考分數的方法、**,選擇一個查詢**點選進入。

點選後會直接跳轉到考試查詢頁面,選擇——高考成績查詢,然後在出現的頁面中填寫自己的編號,進行查詢。

8樓:慧格科技百科

怎麼來查詢高考成績呢?1.開啟手機瀏覽器。2.在搜尋欄搜尋高考查分。3.點選進入,選擇地點。4.輸入資訊就可以查詢了。

9樓:xxz歷史課

普通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選拔新生的制度,中國有1300多年科舉考試的歷史,這一制度曾 顯示出選拔人才的優越性,深深地影響了東亞各國。

10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學信網是查學歷的,

查不到高考成績,

高考成績需要到考試院**查詢,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11樓:零一衣

這個你得看一看平常他們那些**有沒有放出來的,這是他們學校。

往屆高考成績查詢入口 怎麼查以前的高考成績

12樓:

參加的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可以通過學信網查詢,具體方法如下:

二、進入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官網後,找到「高考成績」一項,點選進入。

三、進入高考成績後,輸入相應資訊即可查詢到高考成績。

13樓:昊昊遨遊九州

好分數怎麼查以前成績

14樓:學長南小楠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網上不能查,每一年都會更新。1.可以嘗試去當地教委,看有沒有儲存;2.在高中畢業紙質檔案裡面放有我們高考成績,以及報考學校情況,如果沒被錄取的就不知道有沒有了。

2、在網上查高考成績需要考生的准考證號,並且不同省份的查詢**不一致。還有的省份高考成績還可以通過簡訊、**進行查詢。

3、當年的成績你可以在所在省市的教育招生考試院官網查詢。如果是很久以前的那只有到報名點學校查詢 (如果該校檔案材料儲存規範的話)。

5、應該說高考成績查詢是有時間限制的,不可以查多少年以前的成績。而且到了時間就

會關閉的。

高考成績的相關問題。

更多6條

1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往年高考分數查詢,有3個渠道:

1、考生所在省教育考試院官網。

2、招生學校招生辦官網。

3、高考填報志願參考系統。

二、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16樓:曹樂正帆

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需要到當地的教育部門瞭解。

如何查詢往屆高考成績

17樓:向前看

以查詢往年高考分數在全省的排名為例,具體查詢步驟操作如下:

1、電腦開啟瀏覽器。

2、以河南省為例,搜尋河南招生辦,然zhi後點選進入官網。

3、進入官網後,搜尋分數段。

4、搜尋分數段之後,就可以看到往年的分數段統計表了。

5、點選進入後,文科就選擇文科,理科就選擇理科。

6、點選進入後,就可以看到分數段排名了。

擴充套件資料:以雲南財經大學為例,查詢該校某業往年錄取分數情況步驟為:

2、在雲南財經大學官網首頁,找到並點開「招生就業」中的「本科生招生」。

3、在雲南財經大學的本科招生網中,點選網頁上方的「歷史分數查詢」。

4、在該校歷年分數查詢網中,通過調節年份和選擇業就可以查詢該du業往年的錄取分數情況了。

18樓:慧格科技百科

怎麼來查詢高考成績呢?1.開啟手機瀏覽器。2.在搜尋欄搜尋高考查分。3.點選進入,選擇地點。4.輸入資訊就可以查詢了。

19樓:xxz歷史課

普通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選拔新生的制度,中國有1300多年科舉考試的歷史,這一制度曾 顯示出選拔人才的優越性,深深地影響了東亞各國。

20樓:黃子易

在網上查到的可能性不大此外還需要有 考生號准考證號 之類的建議你去你當時所在的招考辦,或是當地的教育局看看。 一般高考成績保留三年。

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港、澳、臺除外)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海南省為考試局)命題,每年6月7日、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

2023年起,高考將取消體育特長生、奧賽等6項加分專案。

如何查詢自己的往年高考成績

21樓:園林植物手冊

查詢方法有多種,一支付寶查詢為例:

1、開啟手機支付寶,找到」更多服回

務「選項。

2、開啟」答更多服務「選項後,找到「城市服務」選項。

3、在「城市服務」選項中找到「高考服務」並開啟該選項。

4、在「高考服務」選項中找到「高考查分」並開啟該選項。

5、系統會自動地理定位,定位到查詢人所在的省份和城市,開啟「高考查分」後,選擇,如:「某某省教育考試院」,也可以撥打上面的**查詢。

6、輸入所要查詢的准考證號和身份證號,便可查詢高考成績。

往屆高考成績還能查嗎,往屆高考生如何查詢高考成績

能。往年高考的成績能查出來,有四個途徑 通過陽光高考 查個人檔案 考生所在省市教育廳 考生被錄取的高校以及就讀過的高中。每個人的高考成績一定是有網路資料儲存的,可以在網上查。查詢往年高考成績的具體方法如下 1 陽光高考 歷年高考結束以後都會開啟高考成績通道,可以直接搜 陽光高考 這個名字,填寫個人資...

高考成績查詢時各科成績都顯示么,高考成績查詢時各科成績都顯示麼

網路查詢可以查詢具體各科成績。高考,是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的簡稱,中華人民共和國 港 澳 臺除外 大學最重要的入學考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統一組織排程,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考試院 海南省為考試局 命題,每年6月7日 6月8日為考試日,部分省區高考時間為3天。2015年起,高考將取消體育特...

高考往屆生如何上大學

去縣裡或者區裡的教育高考辦公室辦理一個社會人員同等學力證明,然後報名高考,正常參與高考即可。一般正規高等院校不論錄取分數高低,都會要求參加高考這個錄取過程,即你自己得取得高考成績單。走正規方式,對以後的檔案人事安排都有很便利的好處。希望能幫助到你。有高中畢業證沒?有的話,很好辦啊。你可以 高考 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