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崗寨好漢大都能富貴善終,而為什麼梁山好漢的下場就如此淒涼

2022-01-07 15:59:36 字數 1289 閱讀 4707

1樓:蠟筆小曦

因為他們最終成功了,他們擁護的人成了君王,而樑上被詔安了,也就是投降了,下場自然不會太好。

2樓:抓一個小可愛啊

因為梁山好漢所處的時代背景不利於他們的存在和發展,結局是失敗的

3樓:土豆地瓜豆角

瓦崗寨投靠的是非常明是非的皇上,比較重視棟樑之材,重視英雄豪傑,而梁山好漢投靠的皇帝,對他們並不是很器重,所以校長很淒涼。

4樓:川尻_浩作

因為瓦崗只有半柱香,這半柱還是秦瓊哭回來的

5樓:莫言南北小童鞋

瓦崗寨是一群心懷鬼胎,追逐個人利益的人,好漢稱不上。正史幾乎都是三姓家奴,而且善終的就幾個人,那來的大多~演義更是大多慘死。寧學桃園三結義,不插瓦崗半柱香!

6樓:叫我

首先從大的環境來看,所處的時代不同,瓦崗寨起義是在隋末時發生的,大家都知道,那時皇帝是楊廣,他倒行逆施,是個暴君,老百姓都起義反對他!隋朝氣數已盡!瓦崗寨也是起義軍之一,後來他們大多數都跟隨了李世民打天下,成為了開國功臣!

而梁山起義,雖然名聲也很好,但那時南宋氣數還未盡,從某些方面來說,梁山有點名不正言不順,算亂臣賊子!從宋江的做法來看,也可以看出,他從心底來說並不想反宋朝!對不對!

然後,就是因為瓦崗寨好漢跟對了老大,上面我也說了,瓦崗好漢大都成為了開國功臣,他們能有善終也要謝謝李世民的成全!縱觀中國歷史,雖然大多開國功臣後來都被皇帝殺掉了,但有為數不多的例子,就是唐朝是個例外,也就是李世民是個例外,大家都知道,他是歷史上少有的,又有名的好皇帝!那時剛開國沒多久,一片新氣象,所以,瓦崗好漢大都善終了!

而梁山好漢呢,由於以宋江為首的從內心還不想反宋朝,所以就被詔安

7樓:阿爾法小貓貓

一個是時間問題,瓦崗寨隋朝大廈將傾之時。而梁山好漢卻在北宋末年(雖有外憂,內患不大,或者說還沒有人想要取而代之。),還有一個是隋朝二世而亡,宋朝卻有幾代經營。

還有領頭人的問題,瓦崗寨的領頭人,不管是翟讓還是李密或者是演義中的程咬金,都沒想過招安。他們就算投靠了李閥,也掌握一定力量,比如尉遲恭夜奪八寨,就有瓦崗寨人員放水。而羅成慘死,更是聯名走人,他們一走可以說是初建的大唐就要癱瘓。

而梁山想的招安,招安後一直被人當槍使,梁山被打殘了,也就到了宋江的死期,因為沒有了利用價值。

8樓:風肖肖兮易水寒

首先這裡面有時間因素和環境因素,在瓦崗寨好漢所處的時期他們的對手沒有這麼強大,並且當時的歷史環境也沒有這麼複雜,所以可以善終,而梁山好漢他們時機不對,所以如此淒涼。

唐朝的瓦崗山在哪裡,隋唐時期的瓦崗寨是今天的哪個地方?

隋朝的瓦崗山在河南省的滑縣南。河南瓦崗山的山勢雄險而且易守難攻,並且在瓦崗山的方圓數百里地域土地都非常的肥沃,在隋朝末年的時候因為朝廷腐敗,隋煬帝昏庸無道並且重用奸相宇文化及一家,致使他們把持朝政。在宇文化及一家把持朝政的時候,他們陷害忠良魚肉百姓,從而使得全國上下哀鴻遍野民不聊生,於是反隋的義軍遂...

瓦崗寨英雄排名是怎樣的?誰最厲害

瓦崗寨英雄排名 魏徵 秦瓊 徐勣。其中魏徵最厲害。1 魏徵 字直成,又字玄成,又字伯策,瓦崗山丞相。大唐名臣,中國名相。字玄成。46友之大哥。漢族,河北人 邯鄲市館陶縣人,又說河北邢臺市鉅鹿縣人 在隋朝末年,叛亂被歸咎於佤幫的反叛軍。後來,他成了負責這張地圖的馬匹清潔 太宗即位,先充諫議大夫,繼任 ...

上聯瓦崗寨美酒佳餚喜迎貴賓客來下聯怎樣應答

下聯 聚義堂高朋滿座慶賀金玉良緣 上聯 一杯美酒佳餚迎摯友,下聯 誠心待客情意暖高朋。我的酒樓對聯是否工整對仗?求大師指點 典藏美酒一心迎bai摯友 精製佳餚誠意暖du高朋zhi 橫批 越來越好 這樣基本就對dao上了 平仄韻腳,135不論專,246分明。橫批有屬趣 客人越往咱這來,咱生意越好,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