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臭怎麼治,嘴臭怎麼辦?

2022-01-07 15:59:39 字數 5607 閱讀 6575

1樓:秀乞群群

口臭的原因與** 一個身體健康、口腔清潔人很少有口臭。

口臭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一種症狀。有口臭毛病的人,常精神負擔大,與人交往時也會讓別人厭煩不快。要消除口臭首先要找出口臭的原因,進行**。

膿性口臭:常見的有慢性鼻竇炎、萎縮性鼻炎、小兒鼻腔異物、急性化膿性扁桃體炎、肺膿瘍、支氣管擴張等疾病。這些疾病的病灶處常形成潰瘍、糜爛、化膿等,從而引起口臭。

消除這些**、病灶,就能消除口臭。 餿性口臭:俗叫酸性臭,多見於兒童,是胃腸功能障礙所引起的一種消化不良症,常在噯氣時聞到這種臭味。經過**後胃腸功能恢復,口臭也就消失了。

食物性口臭:吃生蒜、生蔥、韭菜、羊肉等食物後,常發生食物性口臭,特別是吃生蒜引起的口臭更為明顯。對於這種口臭,只要停用這些食物,一至二天後就會自然消失。

用茶葉或棗放在口裡細嚼一些時間,有助於加快口臭起了消除。 嗜好性口臭:長期吸菸、喝酒的人,一張口就散發出菸酒的臭味,這純屬嗜好所致。只要戒除菸酒,這種口臭就自然消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用濃茶漱口或口嚼茶葉可以去除口臭。要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認真地刷牙漱口。適量吃一些消熱的清熱類食物,如大蒜,洋蔥,韭菜,豆腐等就不要吃了,平時可以嚼點青橄攬、話梅,經常吃水果,還可用小葉麥冬、甘草泡茶喝。

祝你健康!

嘴臭怎麼辦?

3樓:

1、保持口腔清潔乾淨:每天吃飯時留在口腔中的食物殘渣,是造成口臭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很重要,除早晚刷牙之外,每餐飯後要儘量漱口。

2、養成喝茶的好習慣:喝茶是去除口臭非常好的非藥物方法。口臭沒有嚴重到非得使用藥物的時候,多喝點茶很有效果。

喝茶的時候可以多品嚐,因為茶能很好地抑制口腔細菌滋生,茶香也會沖淡一部分口臭的氣味。

3、日常飲食清淡一些:清淡的飲食對預防和**口臭很有幫助,刺激性太強的食物如辛辣的、油炸的等,這些食物的殘渣留在口腔,更容易激發口臭。同時,身體對刺激性食物的代謝處理,也會影響到口臭**。

另外,每次進食八分飽。

4、少抽菸、嚼檳榔:抽菸與嚼檳榔過多,也是形成口臭的很重要原因,適當減少或者戒掉檳榔和煙,對口臭去除很重要。

4樓:黑山覺主

測評推薦一款王菲同款漱口水

5樓:匿名使用者

1.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特別是注意剔除殘留在牙縫中的肉屑,這類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2.平時注意保持口腔溼潤、勤喝水。

3.有頑固性口臭的人,應堅持每頓飯後刷牙。

4.積極**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

5.吃飯時不要吃得過飽,飽食易引起口臭。

6.空腹時間不宜過長,長時間空腹易導致口臭。

7.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過嚼茶葉、 口香糖或吃幾個大棗的方法來消除。

8.睡眠時間不宜過長,過多的睡眠易導致口臭。

9.每次就餐前,做十餘次深呼吸,有助於避免產生口臭。

10.在兩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於避免或減輕口臭。

6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病症,多表現為呼氣時有明顯臭味,刷牙漱口難以消除,含口香糖、使用清潔劑均難以掩蓋,是一股發自內部的臭氣。

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節,或過多地食用辛辣食品,以及勞倦過度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脾功能衰竭,胃腸功能減弱,使食物在腸內得不到正常的消化,大量食物糟粕不能排出體外,愈積愈多,形成毒素進入腸壁血液,從而傷害臟腑引發各種疾病。而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時間一長就會積滯生熱,產生臭氣,向上蒸發,通過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

因此,**口臭必須先清除腸壁和臟腑內血液中的毒素,使腸胃恢復正常,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體外,**形成口臭的第一個環節,從而**口臭恢復健康。

*中醫驗方**口臭*

中醫認為**口臭應以清肺胃之熱、潤大腸之燥為原則。驗方可用竹葉石膏湯:生石膏、蘆根各30克,生地、金銀花各12克,竹葉、麥冬、法夏、連翹、桔梗各9克,甘草3克,清水五碗半煎取一碗溫服,服藥期間少吃蝦、蟹、筍、蛋、花生等易發物及其它肥膩、難消化食物。

胃腸燥熱較厲害,腹部脹滿,可用麻子仁丸加枇杷葉清肺湯飲:火麻仁30克,枇杷葉、桑白皮、黃柏、枳實、厚朴、白芍、北杏、知母、麥冬各9克,大黃(後下)6克,黃連、甘草各4.5克,清水六碗煎取一碗溫服。

便祕甚者,可酌加番瀉葉4.5克,以加強通便作用。

慢性鼻炎或鼻竇炎而致口氣腥臭者:辛夷花、蒼耳子、蘇葉、枳實、厚朴、魚腥草各9~12克,甘草、薄荷葉(後下)各4.5克,水煎內服。

飲食療方:用土銀花、土茵陳、土牛膝各9克,紫蘇葉4.5克,雞蛋一隻,冰糖少許,煲糖水食用,或咀嚼茶葉,對除口臭亦有一定作用。

偏方:一、食鮮菜葉汁。取新鮮的青菜葉(或蘿蔔葉、萵筍葉)用水沖洗乾淨,涼開水衝一遍,晾乾,然後用刀切碎,用榨汁機取汁。也可放在容器內搗爛,絞汁,再用乾淨紗布過濾。

服用時可加入少許涼開水,每天早晚各飲1杯,堅持兩週。便可見效。

二、經常生食萵筍或葉。將萵筍切成片,用橢鹽適量拌一下,放一會兒後倒掉鹽汁水,兌入優質醬油、味精少許,再澆上幾滴麻油,作為涼抖菜,口味頗佳。將萵筍葉切碎,用少許精鹽漬一會兒,再澆上麻油,既可作為菜餚,又可**口臭。

三、藿香葉9克、石菖蒲3克,煎湯,分兩次含服,每日1劑。

四、淨白蜜30克,兌溫水,1次燉服。

五、甘草3克、川芎6克、丁香9克、白芷15克,分別磨成細末,混合均勻,用蜜調成丸,食咽,每日2次。

六、桔皮30克,洗淨,水煎代茶飲。治吸菸所致口臭,兩方:1.取食醋適量,含口腔內蠕動2~3分鐘,吐出,然後以清水漱口。

2.取藥用雙氧水(過氧化氫)適量,加水稀釋,先刷牙,然後含雙氧水於口內,彎腰低頭。避免嚥下,稍待片刻,吐出,再以清水漱口數次。若是長期口臭,伴有體重減輕,發熱及關節痠痛等症狀,應考慮患有全身性疾病。

諸如白血病、肝功能衰竭、鋅缺乏以及癌症等。若老年人持續性口臭伴有喉嚨疼痛、聲音嘶啞、咳嗽及咯血.或上腹部隱痛、腹脹等症狀,必須及時到醫院請醫生作有關檢查,以免延誤診斷和**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最少刷牙三次,飯後嚼口香糖

8樓:匿名使用者

goodman嘴臭證明你為我大怎麼辦,吃點兒清淡的就好啦!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臭肯定是胃病,消化不良引起,也有牙齒腐化引起嘴臭,必須找醫師對症**。

嘴臭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1.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特別是注意剔除殘留在牙縫中的肉屑,這類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最易引起口臭。

2.平時注意保持口腔溼潤、勤喝水。

3.有頑固性口臭的人,應堅持每頓飯後刷牙。

4.積極**引起口臭的疾病,如牙周炎、肝炎、胃病等。

5.吃飯時不要吃得過飽,飽食易引起口臭。

6.空腹時間不宜過長,長時間空腹易導致口臭。

7.因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大蒜)引起的口臭,可通過嚼茶葉、 口香糖或吃幾個大棗的方法來消除。

8.睡眠時間不宜過長,過多的睡眠易導致口臭。

9.每次就餐前,做十餘次深呼吸,有助於避免產生口臭。

10.在兩餐之前,吃些水果可有助於避免或減輕口臭。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哪一種口臭,只要我們針對**都可以進行解決,比如病理性口臭,牙周發生的問題到牙周科,這個醫生給您對症處理,清除區域性的炎症即可緩解口臭;如果是口周的器官,比如這個扁桃體炎引起的口臭,你解決相關的問題即可解除口臭;如果是其他臟器引起的口臭,那要針對其他系統性疾病,針對**就可以解除口臭。

12樓:正義的中國人

口臭應根據****原發病,同時保證口腔清潔衛生。

出現口臭的症狀時,應引起重視。應明確引起口臭的具體**,並針對**,進行原發病的**。口臭的發生可能與口腔清潔度差、口腔疾病、胃腸道疾病等因素有關。

若異味來自口腔和牙齒,可能與口腔清潔度差或口腔疾病等因素有關。則應適當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保證早晚刷牙和三餐後漱口,保持牙齒口腔衛生清潔;避免飲酒、吸菸及進食大蒜、生蔥、榴蓮等具有刺激性氣味的食物,同時儘早到正規醫院進行牙齒的健康檢查。

若異味來自食管和胃,口腔無明顯問題,患者同時出現食慾低下、胃部脹滿、噯氣、反酸等胃腸道不適症狀,應及時到醫院行消化系統相關檢查,進一步排除幽門螺桿菌感染和食管、胃部疾病。

13樓:艾小呆的我

預防口臭的食物:

1、蜂蜜

蜂蜜具有潤腸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對便祕引起的口臭頗有效。

2、山楂

山楂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積、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

3、茶葉

用濃茶漱口或口嚼茶葉可除口臭。進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後口氣難聞,可用茶葉1小撮,分次置於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葉後徐徐嚥下,療效頗佳。

4、牛奶

吃大蒜後的口氣難聞,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5、金橘

金橘對口臭伴胸悶食滯很有效,可取新鮮金橘5~6枚,洗淨嚼服。本方還具有芳香通竅、順氣健脾的功效。

14樓:奉魄芮從蓉

兩種可能,其一是口腔潰瘍,其二是腸胃消化不良。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比較放心靠譜。

15樓:丁飛閆闌

您好,口臭建議你還是去看看口腔科的醫生,多數原因是由於口腔疾病所致,一般來說有可能是:牙齦炎,齲齒,牙結石可能比較大。一般來說做一個超聲波潔牙就會明顯好轉。

但是你這個可能還伴有消化不良的可能。還要建議你看看消化內科醫生。也有可能有胃病伴消化不良。

這都需要處理

嘴巴有口臭怎麼辦

16樓:在敬亭山思念親人的霖雨

有口臭還真的是不好!給對方給朋友都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想要**口臭,做幾下幾點:

1.平時要保持口腔清潔,養成飯前飯後漱口的習慣,特別是注意剔除殘渣在牙縫中的殘留食物含蛋白質較高的食物,最引起口臭!

2.改善腸道食物主要以清淡為主,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3.每天要喝一定的水,保持口腔溼潤,嘴巴里不要幹,也會引起口臭4.

含茶葉改善口臭,取幾片茶葉,含在嘴裡,2到3分鐘取出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5,空腹時間不一過長,長時間空腹會導致口臭6.有頑固性口臭的人,應堅持每頓飯後刷牙

這幾點你可以每天試試,應該會有效果

17樓:美真養生

口臭跟胃部消化功能有很直接的關係,消化不掉的東西在體內就會堆積,慢慢的就會發臭, 其實有一種水果,就能起到防止口臭和消積食的作用,它就是石榴。

18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通常情況下,口臭會造成幾種症狀損害:

1、 影響自身心情:心理學及生理學研究表明。清新的口氣對人體下丘腦垂體的分泌功能具有實實在在的影響,對於神經系統亦有直接影響。口臭患者更容易自卑,不自信。

2、 影響自身食慾:雖然有的人對自身的口臭並不十分敏感,其實在無意識之中,已經影響到他的食慾與味腺功能。

3、 加重口腔疾病:調查表明,口臭嚴重者其口腔疾病的發病率比常人高出至少50倍。

4、 口臭疾病導致腸胃疾病:在本世紀初,雖然醫學界對腸胃疾病與口臭的深層原因還沒有有效**明白,但是人們已經發現了口臭與腸胃疾病的密切關係:口臭者中大多數都有腸胃疾病,主要由於幽門螺桿菌引起的口臭,且這種病菌易容易引起胃炎等疾病。

6、 影響社會交往:接受調查的口臭者心目中嚴重的危害。口臭則嚴重妨礙了人與人的交往。

狗狗的口很臭,狗狗的嘴巴很臭 怎麼辦?

我家金豆一拿回來那個臭啊。簡直了,我去寵物店給他買了個外國的個什麼牌子的口噴,就噴了一次,就再也不臭了,明天回家給你看了牌子再給你答案 去買點能除口臭的餅乾給他吃 誒我家的狗送人了 但是他用的東西還在家 你在我這的話我都能送你全套的 那是因為狗狗吃的東西在胃裡面不消化了 給它吃點助消化的藥 寵物店有...

腳很臭怎麼辦,腳太臭怎麼辦

治腳臭方一 取食醋500毫升 山西瓶裝陳醋,越陳療效越佳 放入鐵鍋內煎煮濃縮至200毫升,裝入無菌大口瓶內,再將苦蔘30克 花椒5克,用水沖洗乾淨後放進濃縮醋瓶內浸泡五天後可用。搽藥之前,先用熱水 38 40 泡洗雙腳10至15分鐘,揩乾,然後用消毒棉球蘸藥液搽腳掌,每日睡前進行一次。一般搽藥5 1...

腳愛臭,怎麼辦,腳很臭怎麼辦?

腳臭咋辦?如果出現了明顯的腳臭現象,應該通過合理的方式來緩解。因為腳臭的人會十分尷尬,脫下鞋子之後就散發出難聞的氣味,會讓周圍的人避而遠之。因此平時應該通過正確的方式來改善腳臭表現,才能夠防止雙腳特殊臭味明顯,以及預防細菌大量滋生而影響身體健康。部分人出現腳臭之後總是無法好轉,這種情況的發生是怎麼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