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怎麼辦太臭了,腳氣很臭該怎麼辦?

2022-03-18 20:45:19 字數 4410 閱讀 8928

1樓:小凡

腳氣是由一種生長在膚上的黴菌所引起的,它在溫暖、潮溼的狀況下最容易繁殖。雖然溫和的氣候可能助長此菌,但流汗後的鞋襪通常是原凶。一旦感染了腳氣,你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來**它。

更嚴重的是它會**,除非你杜絕它們的**。腳氣不會自動消失,若未加以**,可能使**開裂,導致更嚴重的細菌感染

下面介紹一些預防與**的方法。 我建議您用:修正唯達寧乳膏,金達克寧, 在教您幾種預防和**的方法吧!!

也很不錯哦!! 1:浸泡鹽水溶液:

以每47毫升的溫水加2茶匙鹽的比例泡製鹽水溶液,將腳浸入此混合液中,一次浸泡5-10分鐘,反覆地做到情況好轉為止.鹽水溶液有助於提供一種不適合黴菌生長的環境,並減少流汗過量。 2:擦乾腳趾:

保持足部乾燥。洗澡洗腳後,小心地鬮每一個趾間擦乾,而且要確定毛巾僅用一次,並沒有其他人使用過。 3:

注意腳趾甲:腳趾甲是黴菌最喜愛的繁殖地,因此至少每2-3天清理一次指甲垢。刮指垢時,記得牙籤或火柴棒等木製品,勿用磨指甲的金屬片。

4:注意腳部衛生:將生蒜切成小片,放入鞋內一起穿幾天。

這些蒜頭將被**吸收。穿棉製的吸汗襪。讓鞋子透氣,並且每日更換襪子。

5:在腳趾間撒些粉:沐浴後,先讓足部風乾5~10分鐘,再穿上鞋襪。

若要加速風乾,可撐開腳趾間,用吹風機吹乾。然後撒一些爽身粉。如果怕撒得四處都是粉,可將粉先撒入一個塑膠袋,再將腳伸入袋內均勻地沾滿粉。

還有幾個補充營養素的方法。 1:維生素b群:

可促進細胞再生,防止腳氣再生。 2:維生素c:

對免疫功能頗重要,改善血液迴圈及傷口復原,並能幫助維生素b的吸收。 3:鋅:

能夠抑制真菌及激發免疫系統。 4:天然藥草:

自制保哥果茶,每日飲三杯。也可用保哥果及20滴aerobic07配製一種烈茶溶液,將腳泡入出15分鐘,可以快速取得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穿涼鞋都很臭,脫掉鞋襪腳會被汗泡白,蹲得有點久腳會呈紫色,腳底和腳背完全是兩個不同的顏色,手也一樣,摸起來很粗糙,掉皮嚴重,紋路很粗糙

3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水楊酸每天晚上泡,平時在家儘量穿涼拖鞋,沒事多用水沖洗。

4樓:狙擊手

1、勤洗腳,可用白醋泡腳殺菌。腳非常臭的直接白醋泡,比較臭的可以兌水泡。為節約錢,可以去網上買那種5升裝的白醋。

2、勤換鞋,保持鞋底乾燥,可以買個烘鞋器。

3、勤換襪。襪子一定要透氣材質,比如全棉。

5樓:匿名使用者

泡過藥水,好了一點點,後來再用就沒更多的效果了,泡著還有點痛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珊瑚癬淨泡,穿好鞋,用硫磺皁洗襪子。保持乾淨整潔。

腳氣很臭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3.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趾縫緊密的人可用乾淨紗布或棉球夾在中間或選擇分趾襪,以利於吸水通氣。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興奮和激動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足癬。

6.足癬是一種傳染性**病,應避免搔抓,防止自身傳染及繼發感染。

可以用一下★天嬌腳氣組合,對**有很不錯的效果,我表弟當初就是用這個好的,而且再也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很臭說明有真菌或者是黴菌,有時候一脫鞋真的能把人薰死,我也曾經患過這樣的,用了世雲堂足醋液,就沒有之前的那個情況發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手癬就中醫說的鵝掌風,是真菌和其它的一些雜菌引起的。只不過是更為嚴重的一種手癬,腳氣就是腳癬,難以**,反**作性太大,現君嶽粗手腳裂洗液就是一款真對鵝掌風研製的產品,作用好,一天一劑,用後有專一扶膚膏,用過的還沒有發現有**的,兩盒一個療程,無效退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足部**病,具有傳染性。主要表現為腳趾間起水皰,脫皮或**發白溼軟,也可出現糜爛,瘙癢。建議你每天應保持腳部清潔,乾燥,穿棉質襪子,禁忌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建議使用足應霜,中藥製劑,直接塗抹患處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在生活中非常常見。中藥藥膏足寧膏不錯。直接塗抹於患處即可。

日常護理:(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12樓:時鑲彤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病。腳氣是足癬的俗名。「腳氣」則是由真菌(又稱毒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病。

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足癬如不及時**,有時可傳染至其它部位,如引起手癬和甲癬等,有時因為癢被抓破,繼發細菌感染,會引起嚴重的併發症;可以用一下★天嬌腳氣組合,一天使用三次左右,不到一個星期就好了

13樓:微志科技

有腳氣腳很臭怎麼辦?教你兩個方法,不用買藥效果也非常好

腳氣太臭怎麼**?

14樓:酒館打了烊

腳氣一般都是腳部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在平時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腳,勤換鞋,保持腳部的乾燥,儘量穿透氣的鞋子,運動出汗後要及時洗腳,每天也可以泡泡腳,如果腳氣犯了,很癢,可以塗抹一些藥膏,這些措施都是有一定用的,但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腳氣臭味太嚴重怎麼辦?

15樓:老劉說金融

如果腳氣臭味太嚴重是因為有真菌的感染,平時要注意腳的個人衛生,保持乾燥。還有用點藥噴霧一下。

16樓:社會妞

主要有甘伯宗乳霜。同時需保持足部乾燥、清潔,鞋子要透氣性好。

17樓:生活竅門妙招

腳氣腳臭太頑固?洗腳水裡撒一把它,解決了很多人的煩惱

18樓:航航之恆星流星

通常說的腳氣是足部真菌感染,不及時控制會波及其他部位,**以外用抗真菌藥膏為主,主要有甘伯宗乳霜。同時需保持足部乾燥、清潔,鞋子要透氣性好。

19樓:佛山壹通科技

1.腳的汗腺比正常人,汗多鞋子襪子長時間不透氣,形成真菌細菌產生臭味2.脾胃失調,溼氣重,腳是人的第二心臟,臭也是體現內臟出現失調的表現解決辦法?

網上不要亂賣,噴的,塗的,撒鞋的,基本我都試過,有用也不會那麼多人問鞋子襪子要輕薄透氣,勤洗腳洗換襪子,調理要純中藥泡腳,具體有興趣可追問

從我自己腳臭了十幾年,再到現在徹底痊癒

通過泡腳調理幫助了身邊幾十個朋友解決好這個問題,希望也可以幫到你

腳氣很臭怎麼辦,怎麼治?

20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給不少人帶來困擾,尤其遇到需要脫鞋的時候,就會感到十分尷尬,而且嚴重影響個人的自信。簡單的說腳臭是因為細菌繁殖會分解皮屑和**角質層中的蛋白質、脂質等物質,產生的亮氨酸進一步被細菌降解,生成異戊酸等短鏈脂肪酸,這些具有「不愉快氣味」的可揮發物質濃度過高時,腳臭就形成了。它的產生主要依賴於細菌對蛋白質及氨基酸的降解,細菌數量多、分泌的酶越多,腳自然就越臭。

但是,有些細菌分泌的酶活性很高,即使細菌和酶的數量不多,也會造成嚴重腳臭。

另外也可以用生薑加鹽來泡腳,這種方法來泡腳不但防止腳臭,而且對於**腳氣也有明顯的效果,還可以防治手腳冰涼,每天晚上在睡覺之前用生薑加鹽來泡腳,要掌握好泡腳的時間,掌握好水溫,只要用正確的方法去泡腳,然後配合抑菌類的噴劑比如益可肌就可以防止腳臭。

平時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有腳氣的朋友們就要忌口,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21樓:由開濟

腳氣臭可以通過藥物進行**,平時在家一定要注意區域性的衛生,勤換鞋襪,保持鞋襪的乾爽,每天晚上定時洗腳,洗腳的水溫不宜過熱,也不宜過涼,要定在35度左右,最少泡腳20分鐘左右,適當的到戶外運動,增加自己的免疫力。

22樓:手足癬用癬達淨

要劃分很多種情況

是糜爛,較癢,水泡,還是腳臭

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解決辦法

還有很多人其實長期缺乏維生素造成的,不吃水果蔬菜有時間晚上可以多泡腳,除菌很好

23樓:天高

用真菌清洗腳,穿透氣性鞋,最好是老北京布鞋!在加上防臭襪,防臭鞋墊等等措施!

倉鼠很臭怎麼辦,小倉鼠太臭了怎麼辦?

倉鼠怎麼養才不bai臭 正確鋪墊料du 正確的方法鋪zhi倉鼠籠子如下 吸水尿dao沙淺淺鋪滿,或者貓砂 版也可以,最上面在權鋪層除臭顆粒。給倉鼠洗澡 可以用小動物消毒泡泡給鼠兒洗澡,或者給鼠籠增加浴室,倉鼠會自己跑進去洗澡 能夠減小倉鼠的味道。如果味道過分大,考慮是不是發情了 發情的倉鼠味道特別大...

腳很臭怎麼辦,腳太臭怎麼辦

治腳臭方一 取食醋500毫升 山西瓶裝陳醋,越陳療效越佳 放入鐵鍋內煎煮濃縮至200毫升,裝入無菌大口瓶內,再將苦蔘30克 花椒5克,用水沖洗乾淨後放進濃縮醋瓶內浸泡五天後可用。搽藥之前,先用熱水 38 40 泡洗雙腳10至15分鐘,揩乾,然後用消毒棉球蘸藥液搽腳掌,每日睡前進行一次。一般搽藥5 1...

有腳氣怎麼辦,有腳氣該怎麼辦?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腳氣是 科比較常見的一種 病,感染性的 病,在夏季好發。因為它是真菌感染導致的,主要跟潮溼多汗關係比較大。是也是要根據他的病情的情況,如果相對來說皮損不是太嚴重,我們可能會給他選用一些外用的藥物,外用藥物的也要根據皮損的表現,看他的皮損是水皰型的還是角化過度,或者是浸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