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洪崖洞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去遊玩,為什麼我在重慶感覺很壓抑

2022-01-07 15:59:39 字數 1268 閱讀 6891

1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重慶洪崖洞我去過幾次,因門票免費,又具有重慶依山建房的地方特色,外加附近有條仿古商業步行街,於是逐漸成了地接導遊帶外地旅遊團打卡必去的網紅景點。

洪崖洞依山傍水,登臨山頂可俯瞰嘉陵江,建在洪崖峭壁上的吊腳樓別具一格,錯落有致。拾階而上,可見崖洞中長滿鐘乳石,有許多人獸神怪泥塑雕像倒懸於洞壁,越顯幽深神祕,膽小的多不敢久留,趕緊出溜。洞外林蔭遮蔽,曲徑通幽,臨小橋流水,觀懸崖瀑布,環顧四周,竹影搖曳,藤花纏樹,如臨仙境。

沿石梯下去,出入口處是假山魚池噴泉,睡蓮惺忪,有大禹治水雕塑圪立其中,堪稱點睛之作。到了傍晚再來看夜景,但見火樹銀花,燦若星辰,噴泉瀑布,飛珠濺玉,洞崖洞峭壁上的吊腳樓華燈閃爍,燈火輝煌,如仙山瓊閣,比之白天更加別有洞天!

後來才得知,該景點最著名的應數山頂的"洪崖滴翠「,又稱"水濂洞",據說先秦就有記載,而大禹治水三過家門而不入也發生在此地,說起來這位治水先聖還是重慶女婿呢!

重慶市由於其地理條件,造就了洪崖洞吊腳樓風貌的主體,是重慶曆史文化的見證和重慶城市精神的象徵。由於他很像電影千與千尋裡湯婆婆的湯屋,所以成為網紅打卡點。晚上去的時候更有感覺。

我想你所謂的壓力感除了城市中穿行的車輛人群帶來的快節奏緊迫感,還有就是洪崖洞建築結構的分層,吊腳,搓疊等,立體式的結構讓人摸不著方向,很容易就有壓力的緊迫感。不用感覺奇怪,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總體印象來說,我覺得重慶的地形地貌,比之四川省府成都,更具層次感,滄桑感,而人文歷史的厚重,戰略地位的重要性,也不亞於成都,不然,八年抗戰蔣委員長也不會將其選址陪都,更不可能在改革開放後成為共和國最年輕的直轄市。

燦爛的巴蜀文化源遠流長,各有千秋,都是我國幾千年歷史文明的結晶,雖說地緣地貌不同,風土人情各異,但終究是分不開割不斷的血脈相連,同屬泱泱華夏民族大家庭。

2樓:列昂尼得梅因

因為重慶總陰天,晴天少,山多,高樓密集,就會有這種感覺

3樓:小迪解答者

因為洪崖洞是重慶標誌性的景點,要去那裡打卡,也許是因為重慶是山城,所以給人一種壓抑的感覺。

4樓:深海垃圾場

重慶洪崖洞這麼多人去遊玩,必定是由於網路渲染現實版「千與千尋」的緣故,網紅效應。其次是洪崖洞本身是一個景點,並且可以看到江,也能吸引不少遊客。最後你感覺壓抑也是真實的,除了自身原因,洪崖洞本身已更加商業化,環境除了喧鬧吃喝,並無玩耍專案,卻人群擁擠。

5樓:擺擺不會擺

因為重慶洪崖洞是抗戰前輩們打仗還算保留完整的遺蹟。在重慶感覺壓抑的原因是因為重慶的路況實在太複雜了,而且山高樓高。

為什麼情人節那麼多人去看電影,為什麼那麼多人在情人節感概

因為現在流行的四步曲嘛 晚餐看電視喝咖啡開房 都是這樣安排的 要習慣呀 為什麼那麼多人在情人節感概 因為你他是表達愛的節日啊,情人節又叫聖瓦倫丁節或聖華倫泰節,即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之一,起源於 教。這是一個關於愛 浪漫以及花 巧克力 賀卡的節日 男女在這一天互送禮物用以表達愛意或...

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瞧不起職場女性

我沒覺得有人瞧不起職場女性啊,我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是職場女性,幾乎沒有全職主婦,職場女性會賺錢會養家,怎麼可能會被瞧不起?他們可能是嫉妒職場女性吧,因為職場女性一般都很厲害,都很有手段,也有些人就覺得職場女性是會搞潛規則的,所以不喜歡。因為他們腦子裡面根深蒂固的重男輕女思想還沒有改變,他們認為在外面...

為什麼有那麼多人去電影院看電影,為什麼那麼多人迷戀於去電影院看電影呢?

我之前的想法跟你一樣哦,有一點是我喜歡看科幻大片,像 機械公敵 變形金剛 等等,可是當你看了很多很多的之後,你會發現,好看的電影並不是很多。那時候你就會尋找你認為好的 可惜這並不是那麼好找的。這是因為看電影看多了,自己對電影的品位也會提高檔次,接著又會開始升級到享受電影,而不只是看電影那麼簡單了。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