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瞧不起職場女性

2022-01-06 19:22:03 字數 4906 閱讀 9050

1樓:想飛的番茄醬

我沒覺得有人瞧不起職場女性啊,我身邊的朋友大部分都是職場女性,幾乎沒有全職主婦,職場女性會賺錢會養家,怎麼可能會被瞧不起?

2樓:

他們可能是嫉妒職場女性吧,因為職場女性一般都很厲害,都很有手段,也有些人就覺得職場女性是會搞潛規則的,所以不喜歡。

3樓:一晚紅燒牛肉麵

因為他們腦子裡面根深蒂固的重男輕女思想還沒有改變,他們認為在外面打拼的只能是男士,而女士都是在家帶孩子的。

4樓:筆下自有顏如玉

可能是因為女性本來在職場中就得不到重視,平時晉升的時候就大多數考慮男性,所以導致挺多人瞧不起職場女性。

5樓:超級

估計是一種嫉妒的心理。因為很多的職場女性都是十分有能力的,而那些瞧不起職場女性的人往往都是靠著別人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他們不能像職場女性那樣那樣能幹,英姿颯爽,所以產生了心理落差,然後產生了嫉妒心理。

7樓:我

因為很多人不認為女人能靠自己的能力坐上那個位置,很有可能依靠了不可告人的手段,才能坐上那個位置。

8樓:

誰會瞧不起職場女性,那時靠自己打拼來的,每天都很辛苦的工作,誰可以看不起一個靠自己雙手的大腦勞動的職場女性呢。

9樓:瓢葫之木

因為他們可能會覺得在職場中的女性,沒有什麼地位,然後經常被潛規則,其實是那些人本身有問題。

10樓:2號毛毛毛毛

沒有吧,我身邊大部分人還是比較敬佩,職場女性的,我覺得作為女效能夠在這樣一個男女,不是很平等的職場環境下,闖出一番自己的天地,其實是非常值得敬佩的。

如何評價目前社會上對女性的職場歧視?

11樓:迪

女性在職場地位不會低,一般新來的女性職位大多比男性要好,男性職位低、生活壓力大所以努力向上爬,女性一進來就比較輕鬆的活,即便不努力也能找個有實力的老公嫁了,所以大多不會很努力,但是也不是全部,比如董明珠就可以做到董事長的位子,所以性別不是問題,問題是肯不肯努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地位低下和職業受歧視,這是女性必須面對的嚴峻現實,無法迴避。接下來就是內心要強大,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隨著時間改變,女性會改變環境和職業歧視。

13樓:康小寧

雖然目前職場上有很多很出色的女強人,比如大家熟知的格力董明珠,國民老乾媽淘華碧,娛樂圈孫儷、劉濤等等。這些成功的女性很多都在重新整理女人在職場、社會中的地位,讓大家的觀念越來越認可,女人一點不比男人差。但是在實際的生活中,對於女性工作者的歧視依然是存在的。

14樓:消化

生活中不時能聽到或者看到這樣的戲碼,一個長得稍有點姿色的女性,在職場上有些成就,就會被別人說,肯定是靠什麼什麼上位的,要不然就是被包養了,在職場上往往女性更難比男性獲得別人的認可。還有一方面就體現在工作待遇上的差別,同樣的職位,有的單位給予女性求職者的薪水與男性不同。在職場晉升中,普遍人表示男性更容易晉升。

這些都是對女性的歧視,在同樣的能力之下,有不同的待遇,不是歧視是什麼?

15樓:猴46488婆壕

獵頭公司認為,與其被問到婚姻是否對工作有影響,倒不如自己先主動做好準備。這裡說的準備,即主動將婚姻納入自己的職業生涯計劃之中。換句話說,在工作能力薄弱的情況下,要有計劃地結婚,有計劃地備孕。

做到工作與家庭不衝突,不給公司有辭退自己的理由和機會,也不要因為工作而失去了自己的家庭。

16樓:7721滅韓賬婦

長輩們總會對女孩子說讀書工作不如嫁的好。女生讀了碩士讀了博士,也不過就是在國企裡基本工資可以拿的更多而已。但是問題是在建築行業,現在又沒有更好的選擇,或許也就只能待在我實習單位繼續勞動。

哪怕我覺得自己手勁兒再大也好,哪怕為了強身健體去練習劍道也罷,到頭來去建築類單位面試還是會因為你是個女生而面臨阻礙。

17樓:尹朶月

隨著時代的發展,女性基本都有了相對更高的學識,也有很多的女性更加嚮往經濟獨立的生活。她們在職場中中展示著自己的才華,可是很多男性依然覺得,女人的本職就是相夫教子,做好家裡的事。所以,很多在職場中的女強人往往被冠以很多的稱謂比如「女金剛」,而且這類女性總是單身,難以找物件,在一定程度上這也是對女性在職場上的歧視。

18樓:峰佘無敵

從古至今,女性歧視問題一直環繞在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從過去的文化愚昧,到現在的二胎盛行,都無可避免地造成了女性歧視,其中最為顯著地就要數職場了。為此,獵頭公司認為,女性求職者的就業歧視問題也越來越嚴峻。而尤其是25至30歲這段已婚未育時期,這個階段的女性視工作尤為重要,不敢輕易得罪上司小心翼翼的處理著公司關係,生怕哪天會突然被革職。

19樓:康小寧

在求職過程中,女性難免會被問到:期望結婚的年齡,期望生小孩的年齡等等諸如此類。很多女性會避免回答這類問題,而以「沒打算」來糊弄,這樣的回答很蒼白無力,不能給自己帶來任何優勢。

獵頭公司認為可以借鑑的是,女性可以選擇在這個問題上,表明自己的工作態度,談談自己的工作理想,說說自己平衡家庭與工作的能力,和表明自己對女性和男性工作無區別對待的態度。這樣回答,才能讓面試官感受到你的事業心、責任心以及你優秀的工作能力。

20樓:回憶

但是隨著女性的崛起,職場中對女性的歧視也在慢慢的消除。為了消除這種歧視,作為女性,一定要獨立,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許多需要人才的公司,不會因為你是女性而忽略你的工作能力和才華。現代職場中,女性成為領導者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我們看到這樣的女性,通常都非常的自信,所以與其去憎恨這些歧視女性的公司,不如花更多時間提升自己,都會有認可你的能力的公司。

21樓:知哥81918恢骨

女性社會地位低不低下,受不受歧視,與個人能力有關。那麼多女強人,領導那麼多男人,社會地位低下嗎?誰敢歧視?所以,只要你強大起來,成為職場精英,人才,誰敢歧視你!

22樓:沉夜孤星

「女孩子還來招聘會?你怎麼不去讀研?」這是我一個女性朋友在招聘會上遇到的,面試官直接對女生說了這樣的話。

我覺得還是蠻過分的。要我說。大學裡有些男生家庭條件好的,經常不是打遊戲就是打遊戲,自己連錢都沒掙過,社會經驗還不如一些女生。

但就因為是個男的就業場上機會就更多,確實是很不公平的一件事。

23樓:賣萌

讓自己更強大而不去在意別人怎麼看。

或者可以把心態放得佛系一點,把升職這些看淡一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畢竟這不只是你一個人會遇到的,許多女性都可能遇到,別自卑也別屈服。自己有能力就不怕會被這些限制。現在女性的地位不算低,如果有人還擁有男性應當比女性地位高的看法,我一定會很鄙視他,而且我專職這種不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人可以以性別來決定尊卑。

希望你心情可以好起來,多看看有趣的事情,所有事情都會有轉機的,加油。

24樓:戰歌

往偏激了想,社會因為老齡化等等各種因素開放了二胎政策,公司又因為這個政策覺得養女職員成本高不願意招收女職工,那麼,女性如何安穩地把人類幼崽扶養長大。說的再不好聽一點,結婚以後也許還會面臨男性嫌棄女性生育之後灰頭土臉而出軌的風險。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時候的戰場,你並不是輸在自己的個人能力或是硬體條件上,也許你只是輸給了自己。因此,不論是什麼樣的局面,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質,培養優秀的心理條件,擺平自己的心態,是最重要的。獵頭公司認為,即使社會上存在這樣的不公平事情,但是在真正面臨的時候,女性們也不能失了自己的風度,而是以不卑不亢的姿態予以迴應,展現出自己優秀的一面,讓他人刮目相看,獲取重新考慮你的機會。

女性在職場中的優勢與劣勢有哪些?

26樓:

女性在職場中的優勢:女性比較勤奮,有韌性,忍耐性強,善於溝通,有耐心,善於表達、資訊敏感度較強、善於傾聽。善於合作。

女性在職場中的劣勢:缺乏決策力,缺乏職場需要的男性思維,缺乏競爭能力,容易情緒化。

女性同志在職場中注意事項:

1、不要為了工作而刻意去抹殺女人味,作為女性,可以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學習從男性身上獲得互補,但卻不必非要裝得跟男人一樣強勢硬朗,丟到了自己的女人味。

2、不將隱私等情感問題帶入職場環境 女人最容易把生活、情感和工作混在一起,也喜歡在上班的時候交流化妝品、電影、娛樂新聞,有時候還會把同事的個人祕密當做談資。這樣,辦公室裡就出現了拉幫結派、出賣與被出賣、嫉妒與被嫉妒等微妙而奇怪的情緒動力。

3、女性要在工作的時候管理好自己的嘴和心態,在經營同事關係和建立友誼同時,讓職場環境成為健康的工作場所。 不要情緒化地處理事情與矛盾 在人際交往和互動裡,因為立場、觀點、利益等不同,與同事產生一些矛盾,是很正常的。女性要儘量避免自己的情緒化、注意自己處理事情和矛盾的方法,儘量不要讓矛盾公開激化。

千萬不可得理不饒人、不給他人留餘地和麵子。更加不要一時情緒失控而攻擊他人,讓自己的職業生涯失去「戰友」而無端生出很多「敵人」。

為什麼婦女在職場上總受歧視

27樓:江淮一楠

其實這個多是和中國傳統有著非常大的關係。自母系社會以後,男性逐漸成為了社會的主角,而女性更多的承擔起來了照顧老人哺育下一代的責任,而這個大多都是非常容易被忽略的。

所以我們看到很多的歷史裡面記錄的都是女性作為母親或者作為妻子的偉大,沒有看到在社會中的作用。

第二就是中國的傳統觀念,女性就是應該承擔起來照顧家庭的責任,而男性跟多就是應該在社會打拼,如果反過來就很容易被人歧視看不起。

也正是這樣的觀念,讓更多的老闆覺得,培養一個員工最後離開公司成為了家庭主婦,對於公司的損失有點大,所以在公司也就會逐漸不受重視。

「女性職場受歧視的原因很多,她們受限於生理因素、文化傳統、社會習俗以及性別角色認知等,但歸根到底是受限於企業用工成本制約。」

為什麼那麼多人瞧不起紅眼,罵紅眼啊

蕭伯納說過 他們怒了。他們罵了。讓他們罵去吧!化用艾青的話 為什麼我們會降低素質對罵其他職業,因為我對魔神愛得深沉。好好想想這幾句話,你就明白了。紅眼人多,被罵的情況就多,你看的就多,所以你覺得紅眼老被罵,其實每個職業都差不多 紅眼 pk人稱 全民經驗書 啊!因為紅眼殺怪的時候會補血。在那山的那邊海...

為什麼現在那麼多人喜歡日本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養哈士奇?

現在這個時候,喊喊口號,扣扣大帽子讓所有人都抵制日貨,其實很難操作,老百姓辛辛苦苦掙的錢,買點兒 不太貴的東西這是再正常不過的要求,買了日本的東西就不愛國了?每年 7 800 萬人去日本旅遊都有問題?要知道,一個所謂的抵制日貨的人,ta 用的任何牌子的手機,相機,空調,汽車 電腦等等,都有大量的日本...

為什麼那麼多人捧普京為什麼那麼多人吹小米

普京經常被我國尊稱為 普京大帝 這和美國的 美帝 之稱遙相對應。就單單讓俄羅斯從歐洲多國的經濟封鎖中,還能使得俄羅斯的經濟逐漸升高這一點上來看,普京就是一位可以媲美羅斯福 的俄羅斯 也是他的果敢強硬,在中國人心中是比較尊崇這種硬漢形象的。俄羅斯作為自古以來的大國,即使是在近代和歐洲打仗的過程中有所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