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麻花的配方,油炸麻花需要什麼配料

2022-01-07 13:04:01 字數 5419 閱讀 1004

1樓:小盆友可可愛

食材:麵粉 250克、雞蛋一個、泡打粉 3克、糖65克、植物油4克、牛奶65克

步驟/方法:

1.把雞蛋液打勻,加入白糖,植物油,牛奶調成汁,汗,我牛奶忘記放了,分開放的,把麵粉和泡打粉過篩一下,沒有篩子也可以,要反覆拌勻,然後把調好的汁倒入。

2.和麵,和麵的過程很粘手,粘得不行的時候,雙手稍抹的點再和。

3.面和好和,揪成小麵糰,團成長條,放到一塊兒。然後刷上一層油,蓋上保鮮膜,醒40分鐘。

4.然後搓麻花。搓成細條有筷子那麼粗。

兩手向相反方向用勁,然後提起兩頭,它們會自動上勁,再放到案板上,按住一頭,另一頭用手搓。再提起來自動上勁,把另一頭開啟一個口把頭穿進去,生胚就做成了。

5.小火,一定要小火,火稍大就黑了,炸成金黃色,撈出,不要擔心裡面不熟,裡面是發酵的汽泡,很容易熟的。炸好後放涼,外面有點酥脆,裡面是綿軟的。

2樓:隨時準備變身了

回答您好,食材:麵粉適量,1個雞蛋,1勺白糖,鹽,酵母,水,花生油(適量)

1,熱水中把牛奶放入,為了均勻下浸泡一會,到入盆中。

2,盆中加入適量的酵母和勻,將雞蛋打入盆中,放入適量的白砂糖和鹽,然後攪拌均勻。

3,放入適量麵粉,慢慢攪拌均勻,揉捏麵糰使麵糰變得光滑,不再粘手,一定要光滑沒有顆粒。

4,將盆子蓋住,或者用保鮮膜蓋住,放置溫暖的地方, 讓麵糰發酵大概2個小時。

5,麵糰發好後會比原來大差不多2倍,面發好後,將麵糰放在砧板上揉下。

6,將麵糰壓平,用刀切成一條一條的,防止在搓的時候,麵糰相互粘連,可以在分好的麵糰上面刷上一層油

再來就是最關鍵的時候了哦

繼續剛才的動作,再用手捏住合在一起的頭,用另一隻手捏住另一頭,兩隻手相反方向運動,這樣麵條就又交疊再一起的更加緊了。

9,然後再將兩個頭合在一起,一手捏一頭,用有圈的那一頭裹住另一頭,用相反方向的力運動,好了麻花成型了。

10,全部麻花弄好後,放在一個平坦的容器中,蓋上(保鮮膜),靜置大概2個小時,讓麻花第二次發酵,這樣口感更好的哈。

11,**預熱,鍋內倒入適量的油,待油熱後,換為小火(這樣不容易糊)。

麻花炸到金黃色後,就可以起鍋了,稍冷下就可以食用了。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3條

油炸麻花需要什麼配料

油炸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3樓:侃民生看社會

每逢過年的時候都要炸點吃的,像小酥肉了、油條了、還有油餅麻花了。每次都是滿滿的炸上一大盆,能吃很長時間的,特別是那個麻花的啊,又酥又脆,真是好吃極了,味道一級棒。

炸麻花食材準備:

中筋麵粉 260克,水 50克,雞蛋 2個,鹽 1克,玉米油 25克,糖 45克,泡打粉 2克,小蘇打 1克

做法步驟:

(1)將麵粉、鹽、糖、泡打粉、小蘇打,這些乾的材料混合均。

(2)加入雞蛋、水和玉米油,先用筷子攪拌到沒有乾粉,基本成團的狀態。

(3)把麵糰轉移到揉麵臺,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即可,不要過度揉麵。

(4)蓋上一個碗(或保鮮膜),讓麵糰鬆弛20分鐘。

(5)鬆弛好的麵糰搓成條狀,用刀均分成10-12份。

(6)蓋上保鮮膜,再次鬆弛15分鐘,把鬆弛好的麵糰 搓成粗細均勻的長條(長30cm左右)。

(7)兩隻手同時一頭向前搓,一頭向後搓,把長條擰起來,將長條兩頭拎起來,就會自己捲成麻花狀了。沾點水,把介面處捏在一起。

(8)鍋裡倒入2-3cm深的油,開小火加熱,等到鍋底的油花消失,放入一隻筷子,筷子的周圍會產生小泡,油溫就可以了。放入麻花,全程用小火,炸15-20分鐘,就會得到脆麻花。(如果用中火炸,3-5分鐘就會上色,炸出來就是軟心的麻花)

(9)出鍋前,可以把溫度稍調高,繼續炸10秒左右,這樣可以逼出麻花裡面的油。

(10)用廚房紙吸去表面的油,晾涼後就可以吃啦~吃不完需要密封儲存,如果是炸的脆麻花,室溫下可以儲存5天左右。

4樓:芊芊梓沫

一、脆麻花配方

安琪低糖酵母4g、安琪麻花膨鬆劑10g、高筋麵粉1000g、水390-400g、食鹽16g

步驟1 和麵

將高筋麵粉、安琪低糖酵母、鹽、安琪麻花膨鬆劑倒入水中,慢速攪拌均勻,再轉快速攪拌至麵筋即可。(麵糰要偏硬)

2 壓面分割

麵糰壓光滑即可,切條為1cm,寬30cm,每條約重15g左右。

3 成型

案板上抹少許油,取一個面劑,用雙手搓成粗細均勻,長短一致的條,左手將兩頭和攏提起,自然絞成繩索狀,又按1/3的比例雙手搭成三股,左手拇指穿在右手拇指的下面,再用右手提起絞成麻花坯子。

4 油炸

油溫130℃,炸成金黃色即可,注意使用低油溫炸,並且炸透,否則炸出的麻花會不夠脆。

二、軟麻花配方

安琪耐高糖酵母10g、好搭檔饅頭改良劑5g、全脂奶粉 40g、高筋粉 1000g、雞蛋1個、黃奶油50g、食鹽10g、水350-360g、白糖150g、安琪麻花膨鬆劑10g

1.和麵

先將白糖倒入水中融化成糖水;把高筋麵粉、安琪耐高糖酵母、安琪麻花膨鬆劑、安琪好搭檔饅頭改良劑、全脂奶粉、1個雞蛋分別倒入糖水中,慢速攪拌均勻,轉快速攪拌至麵筋7成後,加入食鹽、黃奶油攪拌至麵筋八成左右即可。

2 靜置麵糰靜置15min左右。

3 成型

麵糰壓光滑後,稱量劑子120g ;在案板上抹少許油,取一個面劑,用雙手搓成粗細均勻,長短一致的條,左手將兩頭和攏提起,自然絞成繩索狀,再按1/3的比例雙手搭成三股,左手拇指穿在右手拇指的下面,再用右手提起絞成麻花坯子。

4 靜置發酵麻花坯發酵35min左右。

5 油炸油溫150-160℃,炸成金黃色即可。食用時撒上糖霜口味更佳。

5樓:小妖g甜

雞蛋打成雞蛋液,加白糖、植物油、牛奶調

成汁,把麵粉和泡打粉過篩拌勻,把調好的汁倒進去,然後開始和麵,揪成小麵糰,搓成長條,刷上一層油,蓋上保鮮膜醒40分鐘,面搓成細條,做成麻花生胚,鍋裡倒油,小火開始炸麻花,炸成金黃色,撈出即可。

在家怎麼油炸麻花

主料:麵粉250克

輔料:雞蛋1個,泡打粉3克,糖65克,植物油4克,牛奶65克;

油炸麻花的做法:

1.把雞蛋磕入碗中,打成雞蛋液,加入白糖、植物油、牛奶調成汁;

2.把麵粉和泡打粉過篩一下,然後反覆拌勻,把剛才調好的汁倒進去;

3.然後開始和麵,面和好之後,揪成小麵糰,搓成長條;

4.然後刷上一層油,蓋上保鮮膜,醒40分鐘左右;

5.將面搓成細條,兩隻手各提一邊,反方向擰,然後提起兩頭,它們會自動上勁,放到案板上,按住一頭,另一頭用手搓,再提起來自動上勁,把頭穿進另一頭裡面,生胚就做好了;

6.鍋裡倒油,小火開始炸麻花,炸成金黃色,撈出即可。

小貼士:

1、麵糰的粗細自己把握,如果想要炸小一點的,可以搓細一點;

2、炸麻花一定要用小火,否則炸一炸就變黑了,不要擔心裡面不熟,裡面是發酵的汽泡,很容易熟。

怎樣炸麻花,麻花的配方『

6樓:cc的小初高資料酷

材料:(成品約168只,重約6公斤)麵粉5公斤 砂糖粉0.5公斤 植物油0.

075公斤 奶粉0.175公斤 鹼粉0.105公斤(冬季0.

1公斤) 明礬0.1公斤 炸制耗用植物油1.25公斤 如制拌糖麻花另備撒用糖粉0.

65公斤,如制鹹味的可減少砂糖粉,加用適量冰蛋和鹽。

方法:1.疏鬆劑的調配:

明礬加冷水0.1公斤,鹼粉加冷水0.35公斤,分別化成溶液,然後再將鹼水徐徐倒入礬水內,用鏟進行攪和,直攪到沒有泡沫為止,即可使用。

操作時不可將礬粉與鹼粉混合在一些加水,防止濺出,影響安全。這種疏鬆劑是使酸鹼中和產生碳酸氣而膨脹,使之耗油少而產品鬆脆。

(此外,用小蘇打、鹼水或酵母麵糰亦可和成疏鬆劑)

2.麵糰製作:麵粉與糖、油、疏鬆劑混合均勻後,另加水約1.5公斤,調製成麵糰。成型前要將麵糰靜置40分鐘,如不靜置,調製麵糰時應加老酵面0.5公斤。

3.成型:將麵糰開塊,切成需要重量的小條,逐只搓成約40~50釐米長的細長條,要求粗細均勻。

操作時要注意搓長,不要拉長,否則會使成品韌縮成「矮胖形」。搓好後雙起搓成兩股繩狀,再雙起搓成四股鉸鏈狀,即成生坯。生坯要求長短均勻。

4.氽制:油在鍋內燒熱,放入生坯,用鐵絲笊籬輕加攪動,待浮起,顏色成金黃色時即可撈起。

外表如需撒用糖粉,最好在銷售時臨時拌制。如拌制過早,糖粉容易被油分潤溼,影響顏色光澤。

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用料主料

麵粉200克

輔料蘇打粉 1克

調料色拉油 20克

白糖 20克

水 80克

炸麻花的做法

1.植物油先煮開,放涼。然後中筋麵粉加入糖,小蘇打,水,攪拌後,加入放涼的油揉成麵糰

2.醒30分鐘後,分成8克左右的小劑子

3.將每個小劑子搓長蓋上保鮮膜

4.醒5分鐘後,再搓長

5.將搓長的小麵條,再搓成40釐米長的長條6.將兩邊對摺

7.旋轉

8.捲成麻花形狀

9.放在案板上,依次排開

10.然後倒油鍋中炸成金黃色

烹飪技巧

1、麵糰揉會兒,就要開始醒制。醒過的麵糰更容易操作。

2、炸的時候火力要小,太大了容易糊。

8樓:魯姐美食

炸麻花怎麼做?糯米加鹽加開水,揉同麵糰,擀成長條,取兩個長條,來回扭曲旋轉,麻花就出爐了下油炸。

炸軟麻花的做法和配方

9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高筋麵粉400克、純牛奶130克、玉米油30克、綿白糖50克、雞蛋2個、酵母(幹)4克、鹽2克、糖粉少許

1、先液體,對角放糖和鹽,再放麵粉和酵母。

2、按和麵鍵30分鐘,拿出搓圓室溫發酵至原體積的兩倍大。

3、充分揉搓,分成10等份。蓋保鮮膜醒10分鐘。

4、再搓成條,依次類推搓完。再從第一根開始搓條。

5、用雙手反向搓條,把麵條搓上勁,搓成麻花狀。

6、放盤中,醒發15分鐘,需要蓋保鮮膜。

7、鍋內放寬油燒至四層熱,放入麻花生坯。

8、小火炸至麻花呈金黃色,撈出控幹油脂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1.麵粉放入盆中,挖個坑,將雞蛋打入坑中,然後在面的一側劃一條溝,方便到油

2.在一側到入油

3.將油和麵攪拌一下,然後在面的一側倒入牛奶與面攪拌到一起4.放入酵母,同時放入適量的溫水,開始和麵5.面和好後,發酵2小時

6.2小時後,將面揉好,分成小劑子,搓成條狀放到一起7.拿一條搓成長條,然後兩手拿著兩端反向搓上勁8.一頭放在長條的三分之二處,另一頭放在摺合過來的頭裡,擰勁就成麻花了

9.搓好後,放置10分鐘,然後開炸

10.油鍋熱後,就可以炸麻花了

小貼士1.麵粉使用普通的就可以;

2.面發啟後,搓長條下等量小劑子刷油稍醒,以免劑子粘到一起

炸麻花需要小蘇打和鹼嗎,炸麻花為什麼加小蘇打

小蘇打會在面裡產生氣體,是的麵糰膨脹,產生微細小孔,有一定膨化作用。炸出來的麻花更酥脆,可以放,但不是必須的。炸麻花為什麼加小蘇打 發麵用啊 用小蘇打 鹼水克做成疏鬆劑 也可用酵母麵糰代替 你好,炸麻花要用白糖 面欣酥c等,麻花蓬鬆酥脆,用小蘇打效果不理想。小蘇打是膨鬆劑,加了以後可致食品更加彭鬆 ...

怎樣炸香酥麻花的做法,炸麻花的做法和配方怎麼酥脆又香酥 炸麻花怎麼和麵用

食材主料 麵粉400g 牛奶140g 雞蛋2個輔料油 20g糖 40g酵母4g鹽 2g步驟 1.一 將牛奶加熱至手的溫度,將酵母撒入拌均勻。麵粉的吸水性不同,牛奶的量你可以隨時增減 2.二 將雞蛋和油攪拌均勻,倒入牛奶和酵母液中攪拌均勻。3.三 把麵粉,鹽和糖拌均勻後,加入2裡面,揉成麵糰,面不粘手...

油炸需要什麼配料,油炸的東西需要哪些調料

主要是麵粉,把麵粉和稀之後稍微把你要炸得東西放在麵粉裡面裹一下,然後就可以炸了,如果是炸肉類的話 比方說或雞腿 雞翅 可以先在肉上面抹上一層鹽讓它稍微醃漬一下然後再炸,其他的比方說小蔥什麼的看你的喜好可以稍微放一點點 如果是炸雞的話用炸雞粉可好吃了,建議用家樂牌的蒜香炸雞粉,不過不是很好買,好像歐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