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專利申請流程 費用 時間是怎麼樣的

2022-01-07 13:04:00 字數 5331 閱讀 7682

1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申請發明專利的流程:申請前服務流程 ①諮詢洽談→ ②簽訂合同→ ③準備技術材料→ ④撰寫申請檔案→ ⑥客戶稽核確認→ ⑦提交申請→ ⑧領取受理通知書實質審查**流程 ①客戶提出委託→ ②製作委託書→ ③提交實審請求及相關材料→ ④收到《查意見通知書》→ ⑤答覆實審意見→ ⑥發明專利授權→ ⑦獲得專利證書 專利申請、審查流程及時間申請—→受理—→ 初審—→ 公佈—→實質審查—→ 授權—→領證申請發明專利時間發明專利的申請包括兩個階段,一個是初審,一個是實審,遞交專利局後會有一個受理通知書,上面會有這個專利的專利號,遞交後進入初審階段,自遞交之日起六個月左右初審合格後,專利會公開,隨後進入實審,實審會審專利的實用性、新穎性和創造性,若中間有什麼問題會來審查意見通知書,來幾次不確定,答覆的快慢不確定,所以如果能授權最後授權的時間也不確定,如果一切順利,最快的一年半左右能授權,也就是有證書。申請發明專利費用發明專利的申請費一般是由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收費和**機構的收費兩個部分組成,主要還是看你選擇的**機構費用多少。

2樓:夏俊武律師

回答發明專利申請流程包括受理、初審、公佈、實審以及授權五個階段。 實用新型或者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只有受理、初審和授權三個階段。 申請發明專利的標準官費是3450元,申請實用新型或外觀設計專利的標準官費是500。

1、專利局的受理。 申請專利首先申請人應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交專利申請,在提交專利申請時應提交必要的申請檔案,並按規定交納相關的費用。 申請人提交了專利申請後,專利局確定專利申請日,給予申請號,併發出受理通知書。

2、初步審查。 專利局受理申請後,會對專利申請進行初步審查。 在初步審查合格之後,自申請日起滿18個月內公佈。

發明專利申請從發出初審合格通知書起進入公佈階段,如果申請人沒有提出提前公開的請求,要等到申請日起滿18個月才進入公開準備程式。

3、公佈階段  發明專利申請從發出初審合格通知書起進入公佈階段,如果申請人沒有提出提前公開的請求,要等到申請日起滿18個月才進入公開準備程式。如果申請人請求提前公開的,則申請立即進入公開準備程式。經過格式複核、編輯校對、計算機處理、排版印刷。

4、實質審查。如果實質性審查合格的,專利局將對申請的實用新型或者外觀設計專利授予專利權;如果不合格的,申請人應相應的修改申請檔案,合格的授予專利權,不合格的駁回專利申請。

5、授予專利權。申請人在接到授予專利權通知書後,需要辦理登記手續。申請人應當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專利登記費、年費和公告印刷費,同時還應當繳納專利證書印花稅。

申請人在辦理登記手續後,方可專利權證書。

更多3條

申請專利的流程和時間

3樓:微略智慧財產權服務

一、發明專利的申請

發明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佈—實質審查請求—實質審查—授權

發明專利(2年-3年),發明專利申請授權期間一般是3-5年左右。

二、實用新型專利申請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告—授權

實用新型專利(10個月-1年),實用新型專利和發明專利都需要撰寫好請求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等專利申請檔案一同向專利局提交。

三、外觀專利的申請

申請外觀專利的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步審查—公告—授權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6個月-8個月),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需準備好產品的六個面的外觀檢視,並填寫《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書》連同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交申請檔案。

申請專利可以諮詢微略智慧財產權,微略可以為廣大企業提供智慧財產權、科技專案、體系認證諮詢,技術諮詢四大業務模組。其核心為智慧財產權保護、智慧財產權佈局、智慧財產權管理,智慧財產權挖掘、智慧財產權導航和預警分析,到智慧財產權商業化的一站式全鏈條服務!

4樓:鼎智智慧財產權

三種專利申請流程:

(一)發明專利的申請

1、 發明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佈—實質審查請求—實質審查—授權

2、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2) 說明書:包括髮明專利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

4) 說明書附圖:發明專利常有附圖,如果僅用文字就足以清楚、完整地描述技術方案的,可以沒有附圖。

(二)實用新型專利申請

1、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審批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告—授權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4)說明書附圖:實用新型專利一定要有附圖說明。

5)說明書摘要:清楚地反映發明要解決的技術問題,解決該問題的技術方案的要點以及主要用途

(三)外觀專利的申請

1、 申請外觀專利的流程專利申請—受理—初步審查—公告—授權

2、 外觀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1) 請求書:包括外觀專利的名稱、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名稱、地址等。外觀設計**或**:

至少兩套**或**(前檢視、後檢視、俯檢視、仰檢視、左檢視、右檢視,如果必要還是提供立體圖)

2)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必要時應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發明專利:2年左右

實用新型專利:6-10個月

外觀設計專利:4-8個月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專利申請 公司名義 個人名義 所需時間 有效期 外觀專利 1800元 1300元 4~~6個月 10年 實用新型 2800元 2200元 5~~7個月 10年 發明專利 8500元 5800元 2~~3年 20年 申請材料1、發明專利和使用新型專利:①請求書;②說明書(必要時需提供附圖);③摘要(必要時需提供附圖);④權利要求書。2、外觀設計專利:

①請求書;②六檢視;③簡要說明。專利申請流程a、發明專利:申請(7個工作日內拿《受理通知書》→ 形式審查(6個月左右)→ 初步審查(6個月左右)→ 公告(自申請日起強行向社會公佈申請專利的內容,可在請求書中要求提前公開)→ 實質審查(12個月左右,自申請日起3年內由申請人提出實質審查請求,逾期視為放棄專利權)→ 授權(自收到授權通知之日起2個月內向專利局繳納登記費用後核發證書)→ 發證(繳納登記費用後1個月左右即拿到發明專利證書)(注:

整個時間除法律規定外,其他均為預估時間。發明專利申請順利的情況下為2—3年)b、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申請(七個工作日內下發《受理通知書》)→ 形式審查→ 初步審查(外觀專利4個月左右,實用新型5個月左右)→ 授權(自收到授權通知之日起2個月內向專利局繳納登記費用後核發證書)→ 發證(繳納登記費用後1個月左右即拿到實用新型或外觀設計專利證書)(注:

整個時間除法律規定外,其他均為預估時間。使用新型專利申請順利的情況下為5—7年;外觀設計專利為4—6個月)

專利申請流程及費用?

6樓:nm牛虻

發明專利申請流程包括受理、初審、公佈、實審以及授權五個階段。實用新型或者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只有受理、初審和授權三個階段。 申請發明專利的標準官費是3450元,申請實用新型或外觀設計專利的標準官費是500。

一、專利申請流程

1、專利局的受理。申請專利首先申請人應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交專利申請,在提交專利申請時應提交必要的申請檔案,並按規定交納相關的費用。申請人提交了專利申請後,專利局確定專利申請日,給予申請號,併發出受理通知書。

2、初步審查。專利局受理申請後,會對專利申請進行初步審查。在初步審查合格之後,自申請日起滿18個月內公佈。

3、公佈階段

發明專利申請從發出初審合格通知書起進入公佈階段,如果申請人沒有提出提前公開的請求,要等到申請日起滿18個月才進入公開準備程式。如果申請人請求提前公開的,則申請立即進入公開準備程式。經過格式複核、編輯校對、計算機處理、排版印刷。

4、實質審查。如果實質性審查合格的,專利局將對申請的實用新型或者外觀設計專利授予專利權;如果不合格的,申請人應相應的修改申請檔案,合格的授予專利權,不合格的駁回專利申請。

5、授予專利權。申請人在接到授予專利權通知書後,需要辦理登記手續。申請人應當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專利登記費、年費和公告印刷費,同時還應當繳納專利證書印花稅。

申請人在辦理登記手續後,方可專利權證書。

二、專利收費標準

1、申請發明專利的標準官費是3450(包括申請費950和實質審查費2500),如果符合公司費用減緩條件可減至1070,如果符合個人費用減緩條件可減至560;授權登記時還需交納255和授權當年的年費。

2、申請實用新型或外觀設計專利的標準官費是500,如果符合公司費用減緩條件可減至150,如果符合個人費用減緩條件可減至75;授權登記時還需交納205和授權當年的年費。另外,如果委託**機構還需要額外的**費。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專利的注意事項

1、自己擁有的技術不能與在先申請的專利技術相同,應提前進行檢索,可以委託合法的**機構經驗豐富的工程師進行檢索

2、自己所擁有的技術不能提前以**的方式進行發表,在專利沒有授權的情況下,不能以任何方式將技術公開或者參賽,防止自己將自己專利的新穎性打消。

3、在專利進行申請之後應實時進行專利的監控,防止他人在專利申請時進行侵權,保留好證據,在專利授權之後進行回溯維權,維護自己的專利權。有合作的**機構,可委託**機構進行監控。

7樓:wjia佳醬

1、專利申請檔案的填寫和撰寫

專利申請檔案的填寫和撰寫有特定的要求,申請人可以自行填寫或撰寫,也可以委託專利**機構代為辦理。儘管委託專利**是非強制性的,但是考慮到精心撰寫專利申請檔案的重要性,以及審批程式的法律嚴謹性,對經驗不多的申請人來說,委託專利**是值得提倡的。

2、專利申請的受理

專利局受理處或各專利局代辦處收到專利申請後,對符合受理條件的申請,將確定申請日,給予申請號,發出受理通知書。

3、申請費的繳納方式

申請費以及其他費用都可以直接向專利局收費處或專利局代辦處面交,或通過銀行或郵局匯付,或者電子申請註冊使用者可以通過登入中國專利電子申請網使用網上繳費系統繳納專利費用。目前,銀行採用電子劃撥,郵局採用電子匯兌方式。

繳費人通過郵局或銀行繳付專利費用時,應當在匯單上寫明正確的申請號或者專利號,繳納費用的名稱使用簡稱。

擴充套件資料;

專利申請的條件

1、新穎性,是指該發明不屬於現有技術;也沒有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就同樣的發明在申請日以前向***專利行政部門提出過申請,並記載在申請日以後公佈的專利申請檔案或者公告的專利檔案中。

2、創造性,是指同申請日以前已有的技術相比,該發明有突出的實質性特點和顯著的進步。

3、實用性,是指該發明能夠製造或者使用,並且能夠產生積極效果。

發明專利申請被駁回怎麼辦,哪些發明專利申請會被駁回?

可以在收到駁回通知書3個月內向專利複審委員會提交複審請求。首先,要認真閱讀閱讀駁回決定通知書,審查員在駁回決定通知書中都會寫明駁回理由的,認真閱讀駁回決定通知書,有助於瞭解理解審查員的意見,根據意見做出相應的處理。其次,向專利複審委員會提交複審請求,如果覺得審查員的意見沒有道理,可以在收到駁回決定通...

發明專利申請要提交什麼啊,發明專利申請要提交什麼資料啊!?

我把發明 專利流程發給你,你可以做一下參考。專利分為3種 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專利 發明專利的申請 1 發明專利申請審批流程 專利申請 受理 初審 公佈 實質審查請求 實質審查 授權 2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1 請求書 包括髮明專利的名稱 發明人或設計人的姓名 申請人的姓名和名稱 地...

申請專利的費用都有哪些,發明專利申請費用都有哪些?

1全部1 申請專利委託 時,申請人需要交納 費和官費。2 費數額依據申請所屬技術領域的難易程度和工作量大小由申請人與 機構協商後確定。3 官費是交給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的費用。首筆官費包括申請費和發明申請審查費,數額 人民幣 為 發明專利申請費950元 含印刷費50元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500元 4 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