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專利申請要提交什麼啊,發明專利申請要提交什麼資料啊!?

2021-03-03 21:41:24 字數 1115 閱讀 267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發明

專利流程發給你,你可以做一下參考。

專利分為3種: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專利

發明專利的申請

1、 發明專利申請審批流程

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佈—實質審查請求—實質審查—授權

2、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1) 請求書:包括髮明專利的名稱、發明人或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和名稱、地址等。

2) 說明書:包括髮明專利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

說明書內容的撰寫應當詳盡,所述的技術內容應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普通技術人員閱讀後能予以實現為準。

3) 權利要求書:說明發明的技術特徵,清楚、簡要地表述請求保護的內容。

4) 說明書附圖:發明專利常有附圖,如果僅用文字就足以清楚、完整地描述技術方案的,可以沒有附圖。

5) 說明書摘要:清楚地反映發明要解決的技術問題,解決該問題的技術方案的要點以及主要用途。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

1、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審批流程0

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告—授權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1)請求書:包括實用新型專利的名稱、發明人或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和名稱、地址等。

2)說明書:包括實用新型專利的名稱、所屬技術領域、背景技術、發明內容、附圖說明和具體實施方式。

說明書內容的撰寫應當詳盡,所述的技術內容應以所屬技術領域的普通技術人員閱讀後能予以實現為準。

3)權利要求書:說明實用新型的技術特徵,清楚、簡要地表述請求保護的內容。

4)說明書附圖:實用新型專利一定要有附圖說明。

5)說明書摘要:清楚地反映發明要解決的技術問題,解決該問題的技術方案的要點以及主要用途。

外觀專利的申請

1、 申請外觀專利的流程

專利申請—受理—初步審查—公告—授權

2、 外觀專利需要提交的檔案

1) 請求書:包括外觀專利的名稱、設計人的姓名、申請人的姓名、名稱、地址等。

外觀設計**或**:至少兩套**或**(前檢視、後檢視、俯檢視、仰檢視、左檢視、右檢視,如果必要還是提供立體圖)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必要時應提交外觀設計簡要說明。

參考資料:先風智慧財產權集團

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什麼,申請發明專利需要提交什麼資料?

發明專利bai需提供資料如du下 1 請認真填 zhi寫專利技術交底dao書一份 電子檔 對於無版固定形狀和結構的產品權,如粉狀或流體產品,化學品 藥品,應描述配方 製造工藝條件和工藝流程等 對於方法發明,應描述操作步驟 工藝引數等 2 請提供發明專利設計人的個人身份證正 反面影印件 電子檔 3 請...

發明專利申請被駁回怎麼辦,哪些發明專利申請會被駁回?

可以在收到駁回通知書3個月內向專利複審委員會提交複審請求。首先,要認真閱讀閱讀駁回決定通知書,審查員在駁回決定通知書中都會寫明駁回理由的,認真閱讀駁回決定通知書,有助於瞭解理解審查員的意見,根據意見做出相應的處理。其次,向專利複審委員會提交複審請求,如果覺得審查員的意見沒有道理,可以在收到駁回決定通...

發明專利申請後多久進入公佈,發明專利公開(公告)之後,需要多久才能授權(拿到證書)?

因為專利審查的東西有很多,不同型別的專利需要的時間也不同。一般來說一切順利的話,發明專利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實用新型專利需要半年,而外觀專利4 6個月就可以申請好。但還是要看實際情況,如果申請被駁回了,就需要修改後重新提交,這樣花的時間自然會更長。申請公佈在18個月之後。如果提出提前公開申請,那麼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