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雞蛋是不是容易變壞啊?怎麼儲存才能更久一點

2022-01-07 13:04:01 字數 5930 閱讀 9487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存放有講究

雞蛋應該要豎著放並且要大頭朝上,因為新鮮的雞蛋蛋白濃稠,能夠有效地固定蛋黃位置。但隨著存放時間的延長,蛋白中的黏液素就會在蛋白酶的作用下慢慢變稀,失去固定蛋黃的作用。由於蛋黃的比重比蛋白小,雞蛋橫放蛋黃就會上浮,靠近蛋殼,變成貼黃蛋或靠黃蛋。

把雞蛋大頭朝上豎放,蛋頭內會有一個氣室(每個雞蛋殼內都有一塊空的地方,沒有蛋液,稱為氣室),裡面的氣體就會使蛋黃無法貼近蛋殼,因此,不容易形成貼殼蛋或靠黃蛋。

最好在15天內食用

許多市民把雞蛋買回家後,直接就放進了冰箱裡。對此,畜牧專家的建議是:「最好洗一下再放進冰箱,因為蛋殼上有沙門氏菌,不清洗直接放入冰箱會造成其他食品汙染。」

此外,雞蛋也有保質期。畜牧專家給記者總結了一套說法:在溫度2~5攝氏度的情況下,雞蛋一般能放30天左右,而擺放在冬季室溫下為15天,夏季室溫下為10天。

從雞蛋的新鮮程度上來說,比較合理的儲存方法是把溫度控制在4~8攝氏度,這樣一般可以儲存15天左右。

蛋黃散開就是「壞蛋」

是啊,一般大家識別變質雞蛋都是從氣味上來判斷的,不過畜牧專家表示,並不是所有的變質雞蛋都會發出惡臭味。據告知,雞蛋開啟後有白色或黑色的黴斑或者蛋清比較稀,蛋黃扁平、散開,這些都是雞蛋變質的表現。這些雞蛋千萬吃不得,食後會引起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吃多了還會誘發癌症。

如何挑選新鮮雞蛋呢?畜牧專家表示,想挑選新鮮的雞蛋,有「一看兩摸三搖」的辦法:「看」,就是要仔細觀察,挑選蛋殼完整、有光澤、表面有一層白霜似粉末的雞蛋;「摸」,就要觸控蛋殼,挑選蛋殼有粗糙感的;還有「搖」,就是輕搖雞蛋,若感覺蛋裡面在晃動,這雞蛋就不能買回家

2樓:修德弘法

低溫,溼度適中環境,也就是冰箱那個不打凍的那層.

夏天的雞蛋怎樣儲存不易壞?

3樓:嘿嘿嘿

1、散裝蛋存放前不要清洗,因為雞蛋殼上不僅有氣孔,還有一層很薄的膜,清洗過程中會把膜破壞掉,細菌反而容易通過氣孔進入蛋內,加快雞蛋變質。品牌盒裝雞蛋也無需清洗,因為這些蛋在廠裡經過了清洗、消毒、上膜等工序,可以很好地保證雞蛋品質。

2、雞蛋最適當的儲存溫度為5℃~7℃,也就是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儲存即可,如果買的是整盒的雞蛋,最好連同盒一起放入冰箱,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證雞蛋新鮮。在冰箱內,雞蛋最長可存兩個月,但10天以內,雞蛋的品質最好。

3、把散裝蛋放入冰箱時,最好把雞蛋較尖的地方衝下放,因為雞蛋的氣室位於雞蛋圓端部分,把圓端向上,可以避免散黃,延長儲存時間。

4、儲存在冰箱的雞蛋不易反覆挪動。尤其是天氣炎熱時,從冰箱取出的雞蛋應儘快食用,不宜再放回冰箱,因為雞蛋遇冷再遇熱,表面會產生小水珠,細菌也因此附在蛋殼表面,放回冰箱細菌會繼續繁殖,並侵入蛋中使雞蛋壞掉。

4樓:花看葉茂

買回來新鮮的雞蛋一定要放在冰箱裡儲存,放的時候最好加上保鮮性良好的安扣保鮮盒,雞蛋小頭朝下,這樣可以使蛋黃上浮後貼在氣室下面,既可以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黃,也有利於保證蛋品質量。雞蛋存放前不可用水清洗,這樣會加速雞蛋變質,另外最好有獨立的存放空間,減少細菌和微生物的入侵,延長雞蛋的儲存時間。

糧食法:用小米或豆類放入缸或箱內,鋪一層蛋。放在乾燥的地方,可使儲存的雞蛋半年以上不壞。

石灰水法:用100斤水加入2斤生石灰,攪拌溶化後,靜放沉澱,等石灰水澄清後,倒入缸中,將雞蛋輕輕放進去,石灰水要是超出蛋面6-7寸,一般保持10個月不壞。

5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冰箱的保鮮格里可以比放置在別的地方儲存的時間長

6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雞蛋不壞法

糧食法:用小米或豆類放入缸或箱內,鋪一層蛋。放在乾燥的地方,可使儲存的雞蛋半年以上不壞。

⑵石灰水法:用100斤水加入2斤生石灰,攪拌溶化後,靜放沉澱,等石灰水澄清後,倒入缸中,將雞蛋輕輕放進去,石灰水要是超出蛋面6-7寸,一般保持10個月不壞。大量儲存雞蛋是家庭致富的巧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鮮蛋買來後,當您把雞蛋碼在各種容器裡時,可別小看這一拿一放,這裡也有許多的科學道理。雞蛋碼在容器裡,一定要大頭向上,直立堆碼,不要橫放。這是什麼原因?

原來,剛產的蛋蛋白濃稀分佈,能夠有效地固定蛋黃的位置。隨著時間的延長和外界溫度的上升,在蛋白酶的作用下,蛋白所含的黏液素逐漸脫水,慢慢地使蛋白變稀,這時蛋白就失去了固定蛋黃位置的作用。又由於蛋黃比重輕於蛋白,雞蛋橫放,蛋黃就會上浮,貼在蛋殼上,形成「靠黃蛋」或「貼皮蛋」。

如果在碼放雞蛋時,大頭向上,直立存放就不會出現貼皮蛋。因為雞蛋的大頭有一個氣室,即使蛋白變稀,蛋黃上浮,也不會使蛋黃貼在蛋殼上。因此,碼放雞蛋不宜橫放

夏天鮮雞蛋怎麼儲存能存的更久

8樓:吟遊俠客

1、冰箱冷藏。2、雞蛋的大頭最好朝上放置。3、雞蛋要嚴防蚊叮蟲咬。

9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少買點,多去買幾趟就行了。

任何東西在冰箱裡面放的時間長了,都不好。

常買常吃新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冰箱裡應該比較好

11樓:杭齊心

雞蛋存放有講究

雞蛋應該要豎著放並且要大頭朝上,因為新鮮的雞蛋蛋白濃稠,能夠有效地固定蛋黃位置。但隨著存放時間的延長,蛋白中的黏液素就會在蛋白酶的作用下慢慢變稀,失去固定蛋黃的作用。由於蛋黃的比重比蛋白小,雞蛋橫放蛋黃就會上浮,靠近蛋殼,變成貼黃蛋或靠黃蛋。

把雞蛋大頭朝上豎放,蛋頭內會有一個氣室(每個雞蛋殼內都有一塊空的地方,沒有蛋液,稱為氣室),裡面的氣體就會使蛋黃無法貼近蛋殼,因此,不容易形成貼殼蛋或靠黃蛋。

最好在15天內食用

許多市民把雞蛋買回家後,直接就放進了冰箱裡。對此,畜牧專家的建議是:「最好洗一下再放進冰箱,因為蛋殼上有沙門氏菌,不清洗直接放入冰箱會造成其他食品汙染。」

此外,雞蛋也有保質期。畜牧專家給記者總結了一套說法:在溫度2~5攝氏度的情況下,雞蛋一般能放30天左右,而擺放在冬季室溫下為15天,夏季室溫下為10天。

從雞蛋的新鮮程度上來說,比較合理的儲存方法是把溫度控制在4~8攝氏度,這樣一般可以儲存15天左右。

蛋黃散開就是「壞蛋」

一般大家識別變質雞蛋都是從氣味上來判斷的,不過畜牧專家表示,並不是所有的變質雞蛋都會發出惡臭味。據告知,雞蛋開啟後有白色或黑色的黴斑或者蛋清比較稀,蛋黃扁平、散開,這些都是雞蛋變質的表現。這些雞蛋千萬吃不得,食後會引起噁心、嘔吐等中毒症狀,吃多了還會誘發癌症。

如何挑選新鮮雞蛋呢?畜牧專家表示,想挑選新鮮的雞蛋,有「一看兩摸三搖」的辦法:「看」,就是要仔細觀察,挑選蛋殼完整、有光澤、表面有一層白霜似粉末的雞蛋;「摸」,就要觸控蛋殼,挑選蛋殼有粗糙感的;還有「搖」,就是輕搖雞蛋,若感覺蛋裡面在晃動,這雞蛋就不能買回家了。

雞蛋怎麼可以儲存時間更久?

12樓:說生活出品

雞蛋好吃放不了多久容易壞,教你儲存雞蛋的好方法

13樓:抱香蕉睡覺

1、注意隔離

新鮮的雞蛋是有生命的,它需要不停地通過蛋殼上的氣孔進行呼吸,因此具有吸收異味的功能。如果在儲存過程中與大蒜、韭菜等有不良氣味的食物混放,那麼雞蛋就會出現異味,影響食用效果。因此,存放雞蛋時,應注意與其他食物隔離。

2、不要密封存放

有些人覺得雞蛋髒,將其放在塑料盒裡密封「隔離」,這樣不對。因為存放過程中雞蛋也需要「呼吸」,向外蒸發水分,用塑料盒儲存,盒內不透氣,裡面的環境潮溼,會使蛋殼外的保護膜溶解失去保護作用,加速雞蛋變質,要注意。

3、存放前不用水洗

雞蛋也不能用水洗,蛋殼外的保護膜是水溶性的,水洗會破壞保護膜。平時可買乾淨的清潔蛋,或者買普通雞蛋在冷藏室裡隔開存放,避免交叉汙染。

14樓:馴尉全市參

回答您好,1、首先是最為常見的,放在冰箱裡冷藏,冷藏時應是雞蛋尖的部分朝下,尖端部分與空氣交換減少,受空氣細菌感染變質的機會就減少,儲存效果更佳。

2、雞蛋不可用水清洗,水分附著在蛋殼上容易滋生細菌,通過含有細孔的蛋殼感染雞蛋內部,清洗時雞蛋表面容易被洗淨,雞蛋更易變質,用布擦乾淨即可。

3、用鹽水存放將水放入容器中,倒入適量的食用鹽,放入雞蛋,這樣可以使雞蛋蛋殼和空氣隔離,在含有鹽的水中幾乎不含細菌,使雞蛋不易被細菌感染,儲存保鮮更久。

更多1條

15樓:生活妙招

儲存雞蛋有妙招,學會了放一年都新鮮

16樓:不可久留

把沒洗的雞蛋豎著放到冰箱冷藏格里,洗過的雞蛋冰箱冷藏儲存時間短

17樓:廣君三十六

據行家介紹的鮮雞蛋儲存的技巧:

用透氣的紙巾將雞蛋逐一包裹好,放置於冰箱的冷藏室。放置時,應注意,雞蛋要豎著放,大頭在上,小頭在下。這樣雞蛋儲存的時間就會更長些。

18樓:earth鄧國輝

有冰箱的放保險 沒冰箱的幾裝一盆沙 因為沙子放在室內色沙子溫度比較比較底所以好保鮮 記住沙子一定要是乾的

19樓:愛嚼貓尾巴草

購買雞蛋時要選擇雞蛋殼光滑一些的,不要買表面有沙眼或表面很粗糙的。如果家裡有冰櫃就把雞蛋放保鮮的那一層,記住雞蛋要豎著放,大頭在上,小頭在下。如果條件有限就儘量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

20樓:甜甜

放在冰箱裡面最好,雞蛋怕熱,所以要冷藏存放

21樓:五木

剛生下來的雞蛋不要弄髒,保持乾燥後,放入冰箱的保鮮,大頭在上面.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膜把雞蛋包起來再放到冰箱裡

23樓:風雨彩虹

1.放冰箱裡,小的一頭朝下。

2.鮮蛋放黃豆裡。

3.埋在乾燥。乾淨的茶葉渣裡,放在乾燥,陰涼處,可存2-3個月。

4.夏天,在蛋表面均勻的塗上一層食油,可儲存10-20天不壞。

24樓:如藍佳人

如果數量不是太多的話可以放在冰箱裡,溼度不能太大,否則也會壞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小頭朝下,放在鹽面裡,可放長時間。

26樓:幸珈藍運

放在肚子裡比放冰箱裡更保險

27樓:大雪丫頭

放入米中,大端向上使其「呼吸」

28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裡冷藏,豎直放,大頭朝上。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不能清洗或是沾水,儘量保持乾燥 .

3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陰涼的地方,保持乾燥

3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乾燥,可以放挺久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放入冰箱,調溫度2-10度!

雞蛋怎麼存放能更久的保證新鮮度?

33樓:說生活出品

儲存雞蛋的妙招,不用放冰箱也能放很久

34樓:亦霏桐

回答:bai

1、雞蛋存放前不可用水沖洗du:

清洗zhi會破壞雞蛋原有的dao外蛋殼膜,使細菌版和微生物暢通進入蛋內,

權加速雞蛋變質。

2、放在冰箱冷藏室裡儲存:

放的時候要大頭朝上,小頭在下,這樣可使蛋黃上浮後貼在氣室下面,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黃,也有利於保證蛋品質量。

3、不要和揮發性物質放在一起:

蔥、姜、辣椒等的強烈氣味會通過蛋殼上的氣孔滲入雞蛋中,加速雞蛋變質。

4、有獨立的存放空間:

在沒有條件冷藏雞蛋的時候,要儘量用乾淨的紙或布做成雞蛋形狀的空穴,使每個雞蛋有獨立的存放空間,並且避免直接暴露在空氣裡。

雞蛋: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雞蛋主要可分為三部分:蛋殼、蛋白及蛋黃。

雞蛋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及有高生物價值的蛋白質,是人類常食用的食品之一。

夏天是不是更容易感冒啊

希望可以幫到你 風寒感冒 可樂煮生姜,檸檬也行 多喝開水,休息好 吃點萍果 最重要還是平時多鍛鍊 熱感冒 可以用羅漢果 胖大海 上火加金銀花 菊花 加冰糖泡茶。夏天為什麼還容易感冒 在夏天特別容易發生感冒的現象,首先是因為在夏天天氣是比較熱的,容易出汗,出汗的扮敬枝時候毛孔都是張開的,很容易發生受涼...

夏天穿黑色的衣服是不是更容易吸熱啊

是因為黑色會吸收光源,白色則會反射光源,所以在陽光下,穿黑衣服會版比穿白衣服熱,在室內權 就沒有差別了,通常呈黑色的物體是較好的熱吸收體,較易吸收各種波長的光 因此可能較易吸收紫外線,也就容易吸收可見光的熱度。白色物體會反射各種波長的光,反射紫外線的能力當然比黑色物體好。不過,現在有一種很有趣的說法...

怎麼快速寫好字啊?改變以前我的字總是容易變形,不橫不豎

買字帖!堅持每天練一個小時!堅持一個月!你會看到你的字和以前的不一樣了!祝你成功 多運動,尤其是要選手部運動多的運動,如籃球,保證你字一定不錯 練字帖 每天堅持練一些 買字帖,龐中 抄華 的字帖,很出名的,中bai 國硬筆書法第du一人,他的行 楷 行楷 草zhi書都還可以。建議你從dao正規字 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