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法式鐵板燒,什麼是法式鐵板燒

2022-01-07 10:43:24 字數 3885 閱讀 2653

1樓:匿名使用者

日式鐵板燒 日式鐵板燒是日本料理中最高階別的就餐形式,它不同於中餐的燒烤和韓國燒烤,吃日式鐵板燒是財富和地位的象徵。鐵板燒是將食材直接放在熱鐵板上炙烤成熟,這些食材事先不能醃製加工,而是通過高熱的鐵板快速烹調成熟以保留其本身的營養和味道。由於食材事先不能醃製加工,所以它對原材料的要求是相當高的,比如西冷牛肉、菲力牛肉、牛仔骨、銀鱈魚、帶子、鵝肝等等北京鐵板燒 相對於原版日式鐵板燒,北京鐵板燒主要做了兩方面的改良。

一方面是食材的改變。日式鐵板燒非高檔原料不做,所以成本高,而現在鐵板燒大廚們開動腦筋,將很多中餐裡的食材也搬到鐵板上烹調。如雞翅、雞肉、培根卷、豬頸肉、羔羊肉、羔羊肉卷、肥牛肉、肥牛卷等等,蔬菜類如蘆筍、白靈菇、捲心菜、白菜、蘑菇、雞腿菇、青椒等。

海鮮類如扇貝、青口貝、鳳尾蝦、明蝦、魷魚圈等。主食類有米飯、炒麵等,都可以在鐵板上炒制。 另一方面是口味的改變。

日式鐵板燒強調原料的本味,最多搭配黃油、胡椒粉、少量醬油來烹調食材,而現在鐵板燒的師傅將美極鮮味汁、豉油汁、海鮮醬油、白蘭地等多味調料用於鐵板燒食材中,口味更豐富。法式鐵板燒 鐵板燒是一種味覺與視覺相結合,他是尊貴的餐飲享受,它改變了傳統的烹飪形式,依鐵板為舞臺、刀鏟為道具現場製作;它所有的原料會在您眼前烹製,烹調出專屬您口味的美食,讓客人體驗貴族式的餐飲享受。 鐵板燒起源於日本,是一種西餐和中餐的結合,它擁有悠久歷史,鐵板燒最早發源於日本的西餐,由此而產生了把廚房搬到外面,和客人進行交流,讓客人在進餐的同時能夠欣賞到廚師廚藝的一種餐飲形式。

慢慢的,這種飲食文化傳到臺灣,在臺灣又經過三十年的發展和改良,衍生出一種具有法式、中式和日式相結合的新的飲食方式,稱為法式鐵板燒。 更多鐵板燒介紹: http:

2樓:匿名使用者

yong法國的調料,中式的,韓式的,調料放在鐵板上燒,我的理解。

什麼是法式鐵板燒

3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好評率:0% 鐵板燒是發源於日本的一種西餐與中餐的結合,它擁有40年的悠久歷史,由此而產生了把廚房搬到外面,和客人進行交流,讓客人在進餐的同時能夠欣賞到廚師廚藝的一種餐飲形式。 喜宴法式鐵板燒是一家揉和中式傢俱和法式鐵板燒的吃法於一體的特色餐廳。

在這裡主要吃的是味道和感覺。這裡有很新鮮的法式鵝肝,現場用鐵板燒好在澆汁,美味無比。其最大的享受就是能夠將美味進行到底,無論是一道小小的前菜,還是後面的主食,所有的菜色自始至終都是由同一位廚藝長為你獻藝。

並且在完成菜餚的同時,以各種花色精美的擺放呈現在眼前,卻毫不流失佳餚的鮮嫩與醇香。1.準備階段:

2.1.選用一塊較好的扒肉或其他肉類,如雞鴨腎,鮮魷魚等;

3.2.適量的姜蔥,青椒;

4.3.油鹽醬油適量;

5.製作階段:

6.把鐵板燒熱,加一點油,把肉類和薑片,青椒放上去,把蓋子蓋上讓它煮一會,快好的時候加醬油,最後灑上蔥花就行了。

7.名稱:鐵板燒魷魚材料:魷魚、二尾、洋蔥(切絲)半粒炸油適量九層菜、太白粉適量、味素適量、醬油適量、香油適量、水二匙。

作法:一、魷魚去膜、內臟洗淨切開成片狀,由內面以斜刀切交叉花紋,再切片(約三公分寬)。二、炒油起油,魷魚片灑上少許太白粉,投入油中略炒, 盛盤備用。

三、另用油三匙炒香洋蔥絲,並倒入料綜合調味大火煮滾,即熄火。盛於碗中備用。四、將鐵板燒熱後淋下兩湯匙熱油並放上魷魚片迅速淋下第三項調味汁於魷魚片上灑上九層菜少許待熱氣稍消後,即可食用。

4樓:陳

鐵板燒起源於日本,是一種西餐和中餐的結合,它擁有悠久歷史,鐵板燒最早發源於日本的西餐,由此而產生了把廚房搬到外面,和客人進行交流,讓客人在進餐的同時能夠欣賞到廚師廚藝的一種餐飲形式。慢慢的,這種飲食文化傳到臺灣,在臺灣又經過三十年的發展和改良,衍生出一種具有法式、中式和日式相結合的新的飲食方式,稱為法式鐵板燒。

法式鐵板燒是一種新興的時尚飲食裝置,應用於多項餐飲行業,如:日本料理、法式料理、韓式料理等。具有無煙的燒烤、不翹曲變形,板面明亮如鐿,永葆清淨衛生等特點。

法式鐵板燒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鐵板燒起源於日本,是一種西餐與中餐的結合,它擁有非常悠久的歷史,菊櫻鐵板燒稱鐵板燒 最早是發源於日本的西餐,由此而產生了把廚房搬到外面,與客人進行交流,讓客人在進餐的同時 可以欣賞的到廚師廚藝的一種餐飲形式。慢慢的,這種飲食文化傳到臺灣,在臺灣又經過了三十年 的發展與改良,衍生出的一種具有法式、中式與日式相結合的新的飲食方式,稱為法式鐵板燒。

法式鐵板燒是一種比較新興的時尚飲食裝置,應用於多項餐飲行業,如:日本料理、法式料理 以及韓式料理等等。具有無煙的燒烤、不翹曲變形,板面明亮如鐿,永葆清淨衛生等等特點

日式鐵板燒與法式鐵板燒有什麼區別

6樓:教育仁昌

日式鐵板燒與法式鐵板燒區別為:起源不同、特點不同。

一、起源不同

1、日式鐵板燒:鐵板燒起源於日本,是一種西餐和中餐的結合,它擁有悠久歷史,鐵板燒最早發源於日本的西餐,由此而產生了把廚房搬到外面,和客人進行交流,讓客人在進餐的同時能夠欣賞到廚師廚藝的一種餐飲形式。

2、法式鐵板燒:日式鐵板燒這種飲食文化傳到臺灣,在臺灣又經過三十年的發展和改良,衍生出一種具有法式、中式和日式相結合的新的飲食方式,稱為法式鐵板燒。

二、特點不同

1、日式鐵板燒:日式鐵板燒追求原汁原味,通過高熱的鐵板快速烹調成熟以保留其本身的營養和味道。

2、法式鐵板燒:法式鐵板燒加入了醬汁,淋上了紅酒,口味會更豐富一些。

7樓:習慣未語先笑

兩者之間最大的區別在於所蘊含的意境不同:日式鐵板燒與法式鐵板燒分別代表的是傳統與浪漫。

日式鐵板燒追求的是高貴、傳統,在食材方面更是追求原汁原味。

鐵板燒發源於西班牙,但是自從傳入日本之後,在日本經過四十年的發展,鐵板燒的名頭越來越大,甚至很多人都認為鐵板燒是起源於日本,這說明了鐵板燒在日本的地位。正是因為如此,鐵板燒,對日本來說,是一種很高檔,很奢侈的食物。為了讓鐵板燒保持這種高貴,甚至所有的食材都必須用哪些名貴的,非名貴而不用,這也導致了日式鐵板燒的高檔與地位,使得它成為鐵板燒中的傳統。

法式鐵板燒,是由中式、日式、法式三種相結合而來。和日式鐵板燒有著莫大的關聯,卻又區別於日式鐵板燒。法式鐵板燒雖然以法式命名,但是卻是鐵板燒在臺灣經過三十年的發展而誕生的,不叫臺式鐵板燒而是命名為法式鐵板燒,就是因為其浪漫的意境。

眾所周知,世界上最浪漫的國家是法國。以法式來命名也能讓人聯想到法式鐵板燒所含有的浪漫意境。除了醬料、烹調時的表現方式等,法式鐵板燒與日式鐵板燒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那種浪漫的氛圍。

法式鐵板燒追求的是口感與氣氛,充分發揮醬料與食材之間的配合,使之香氣濃郁,令人迷醉。再加上鐵板燒師傅在鐵板燒臺優美的表演、優雅的言語,使得這種浪漫的氛圍更是達到了一種極致,讓人情不自禁便沉醉。

所以說,日式鐵板燒與法式鐵板燒之間的區別,並不止是食材與烹調等方面有所不同,更重要的是在於吃鐵板燒時那種氛圍的感染。這是兩種不同的心境感悟,所以,不妨試試在吃的時候,嘗試用心去深深感受一下,相信會有所收穫。

8樓:封宗華律師

法國沒鐵板燒, 現在的法式鐵板燒, 只是用日本鐵板燒做法國菜. 法國菜都是小鍋小盤, 一碟碟的做, 慢慢聊慢慢吃個3-4小時

9樓:廣尋巧

法式鐵板燒和日式鐵板燒的區別在於醬料。日式的比較單一,法式的是根據每種食材的特性搭配不同的醬料

上面就是我所知道的區別了

10樓:

其實,鐵板燒是發源於日本的一種西餐與中餐的結合,有40年的悠久歷史,由此產生了把廚房搬到外面,和客人進行交流,讓客人在進餐的同時能夠欣賞到廚師廚藝的一種餐飲形式。

慢慢的,這種飲食文化傳到臺灣,在臺灣又經過三十年的發展和改良,衍生出一種具有法式、中式和日式相結合的新的飲食方式,由於廚師在烹製時,需要用優美的動作,高雅的語言展示在客人面前,業內人士便稱為法式鐵板燒。

鐵板燒需要什麼調料呢

一 準備階段 1 選用一塊較好的扒肉或其他肉類,如雞鴨腎,鮮魷魚等 2 適量的姜,青椒 3 油鹽醬油適量 鐵板燒通常選用高階 新鮮的食材,主要分為海鮮如龍蝦 大蝦 帶子 鮑魚等,肉類如日本本土出產的和牛 雞肉,蔬菜如菌類 甚至豆腐等 一些餐廳則提供如金針菇或剝皮辣椒牛肉卷等食法。不少日式鐵板燒選單也...

西點包括法式甜點嗎?什麼是西點 什麼是法式甜點?

馬卡龍 修女泡芙。慕斯蛋糕。西點與法式甜點最大的不同在於範圍不同,兩者之間的關係是包含與被包含關係,即西點包括我們所提及的法式甜點。西點是西式點心,是一個比較籠統的名稱,包含的種類範圍有很多。比較常見的就是蛋糕 麵包 餅乾,還有我們平時所說的甜品 即甜點,如 我們大家經常愛吃的冰淇淋雪媚娘 乳酪布丁...

什麼是法式幽默,請問美式幽默 英式幽默 法式幽默各有什麼不同?(有書推薦也行)謝謝了!

法式幽默有點小國 來小民式的自嘲源。跟法國人聚在一起,很少有人以富國人的態度傲慢自居,相反,他們往往會笑自己國家小,大家都生活在村子裡,所以法國電影尤其是喜劇,極少出現美國電影裡那種頻繁使用的 大國英雄拯救世界 的玩笑。小國小民的情懷培養了法國電影中滲透著的無英雄主義,幽默的靈感多來自普通人間的調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