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殘等級這樣可以評到幾級,傷口應達到多少公分可以評傷殘等級

2022-01-07 10:43:24 字數 2179 閱讀 4528

1樓:彭茂才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一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第十二條 依法應當參加工傷保險統籌的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因工傷事故遭受人身損害,勞動者或者其近親屬向人民法院起訴請求用人單位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告知其按《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處理。

因用人單位以外的第三人侵權造成勞動者人身損害,賠償權利人請求第三人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人事部、衛生部、中華全國總工會、中國企業聯合會關於勞動能力鑑定有關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2003〕25號) 五、勞動能力鑑定應按照***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的勞動能力鑑定標準執行。在該標準頒佈前,暫按照《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gb/t16180—1996)執行。

2樓:專業交通律師

具體需要檢查後確定,初步分析,肋骨十根骨折是九級,腰部壓縮性骨折、左腿萎縮、左臂神經受阻等要看後遺症,可能比較高。

傷口應達到多少公分可以評傷殘等級

3樓:商標註冊

您好,符合工傷鑑定標準一級至四級的為全部喪失勞動能力,五級至六級的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七級至十級的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如果因為有傷口導致喪失部分勞動能力,就構成了工傷,可以評上工傷等級。

4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勞動能力鑑定(工傷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並由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結合《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的規定做出鑑定結論。

2.工傷職工可以結合自己的傷情比對《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的相關條文,對自己的傷殘等級進行估算。

3.如果申請人對鑑定結論有異議,可以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二十六條之規定,在收到該鑑定結論之日起15日內向省、自治區、直轄市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再次鑑定申請。

4.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傷殘等級幾級最高?

5樓:匿名使用者

傷殘等級分為十級,其中一級最為嚴重。構成一級傷殘的要件為:

1、日常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全靠別人幫助或採用專門設施,否則生命無法維持;

2、意識消失;

3、各種活動均受到限制而臥床;

4、完全喪失勞動能力。

6樓:郝珊珊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回答傷殘鑑定一級最嚴重。傷殘鑑定是指,對傷員的傷殘程度進行鑑定。

通常,會在客觀基礎上,評定該傷員的傷殘等級。根據傷殘的嚴重程度,可將傷殘等級劃分為一到十級,一級最重,十級最輕。我國對於傷殘等級並無統一的鑑定標準。

常用的傷殘鑑定標準包括《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道路交通事故受傷人員傷殘評定》、《軍人殘疾等級評定標準(試行)》等。

一級工傷傷殘是勞動功能障礙中最嚴重的一種。

3、醫療費、護理費之類的費用根據實際的情況進行賠償。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一級傷殘為27個月的本人工資一級傷殘為27個月的本人工資

更多7條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傷殘等級一共十級。

殘疾等級根據勞動功能障礙情況,分為十個,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一至四級為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五至六級為大部分喪失勞動能力,七至十級為部分喪失勞動能力。

8樓:陳豔輝律師

一級傷殘最重,再重就是死亡了

十級傷殘最輕,再輕就等於沒有傷殘等級了

傷殘鑑定是到那個部門去辦,傷殘等級鑑定要到那個部門去辦理都需要些什麼手續

車禍傷殘鑑定去 做?分工傷事故 交通事故 其他傷害事故。工傷事故的傷殘鑑定在市勞動能力鑑定中心申請,申請後會告訴你指定的檢查醫院。有鑑定組鑑定。交通事故向交通部門申請傷殘鑑定,由交通部門指定鑑定機構。民事刑事人身傷害事故向法院申請,有法院指定鑑定機構。三個不同情況的鑑定,鑑定機構 結果 賠償標準各不...

手指骨折治癒後能可以評上傷殘等級嗎

手指骨折 後是能評上十級傷殘。根據是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的規定,34 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可評定為十級傷殘。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度鑑定標準 有明確規定,j 十級?1 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 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 2 cm2 3 全身瘢...

國內飛機到日本可以託運白酒嗎,最多可以帶幾瓶,有什麼限制嗎

可以 免稅店買也可以直接帶上飛機 每個國家規定不一樣 700ml應該沒有問題 白酒不行,酒精可以,帶1噸,點著後在東京拋下去 國內到日本的飛復機是可以託制運白酒的,但酒是屬於液體的物品,所以如果你的酒是在外面買的話,那只可以託運,而不允許帶上機。其實最好的辦法是選擇在機場的免稅店裡購買酒水,因為在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