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燒需要什麼調料呢

2021-05-13 06:10:16 字數 6901 閱讀 70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準備階段

1、選用一塊較好的扒肉或其他肉類,如雞鴨腎,鮮魷魚等;;

2、適量的姜,青椒;

3、油鹽醬油適量 。

鐵板燒通常選用高階、新鮮的食材,主要分為海鮮如龍蝦、大蝦、帶子、鮑魚等,肉類如日本本土出產的和牛、雞肉,蔬菜如菌類、甚至豆腐等;一些餐廳則提供如金針菇或剝皮辣椒牛肉卷等食法。不少日式鐵板燒選單也包括炒飯或炒麵。

二、製作階段

把鐵板燒熱,加一點油,把肉類和姜,青椒放上去,把蓋子蓋上讓它煮一會。快好的時候加醬油,最後灑上蔥花就行了。

三、鐵板燒裝置

大型鐵板燒裝置可根據特色燒製日式鐵板燒、法式鐵板燒、法式鐵板料理、日式鐵板料理、西餐、花式鐵板燒。

四、主要食材:

大明蝦、海蟹、鮑魚、鮮魷魚、鮮鰻魚、銀鱈魚、三文魚、平魚、扇貝、金槍魚、鵝肝、牛肉、雞肉、洋蔥、圓白菜p、豆芽、蘆筍、紅薯、香菇。

擴充套件資料:

種類:1、日式鐵板燒

日式鐵板燒是日本料理中最高階別的就餐形式,它不同於中餐的燒烤和韓國燒烤,吃日式鐵板燒是財富和地位的象徵(也只是一種象徵)。鐵板燒是將食材直接放在熱鐵板上炙烤成熟,這些食材事先不能醃製加工,而是通過高熱的鐵板快速烹調成熟以保留其本身的營養和味道。

2、北京鐵板燒

相對於日式鐵板燒,北京鐵板燒主要做了兩方面的改良。一方面是食材的改變。日式鐵板燒非高檔原料不做,所以成本高,而現在鐵板燒大廚們開動腦筋,將很多中餐裡的食材也搬到鐵板上烹調。

3、法式鐵板燒

它改變了傳統的烹飪形式,依鐵板為舞臺、刀鏟為道具現場製作;它所有的原料會在您眼前烹製,烹調出專屬您口味的美食,讓客人體驗貴族式的餐飲享受。

4、花式鐵板燒

花式鐵板燒綜合各派鐵板燒之長,將傳統日式鐵板燒創新為花式鐵板燒。餐廳將法式大餐的廚房搬到鐵板上,從切、配、盛盤、裝飾及一切法式烹飪技藝,都展現在您的面前,把法式烹飪技術與中國傳統藝術融合在一起,上菜程式也是法式大餐的格調,開胃酒、開胃菜、湯、主菜、甜點、水果等。

5、韓式鐵板燒

韓國鐵板燒主要以牛肉為主,牛裡脊、牛排、牛舌、牛腰,還有海鮮、生魚片等都是韓國燒烤的美味,尤以烤牛裡脊和烤牛排最有名。其肉質的鮮美爽嫩,讓每一個品嚐過的人都會津津樂道。這是因為每一家韓國料理店都非常重視選料,很多韓國料理店用的牛肉都來自專門的肉聯公司。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燒烤調料有:孜然粉、燒烤粉、胡椒粉、辣椒粉、咖哩粉、花椒粉、茴香粒、椒鹽、燒烤汁、生抽、番茄醬、花生油、雞精等。

燒烤調料是用來燒烤肉串、雞翅、雞肉等專用調味品。不但使燒烤的口味多樣化,還可以去除一些肉類中腥味,增加食物的口感和香味,烤出來的食物肉質鮮美,風味獨特,讓人食慾大開。

燒烤調料可分為燒烤醃製料和燒烤撒料。烤制食品時先用燒烤醃製料將肉類或蔬菜進行醃製幾小時後,就直接在烤箱、烤爐、上進行燒烤,快熟的時候將燒烤撒料刷在上面,這樣烤出來的食品風味獨特,肉質鮮燒烤調料最常見的就是孜然、椒鹽、油和胡椒粉。如果想口味獨特一些,還可以準備番茄醬,如果覺得超市做的醬料不符合自己的口味,不如自己動手調製一些醬料。

比如豆醬,可以用煮熟的黃豆加上一點料酒,在配上糖和檸檬汁,最後在來一點薑末;又或者番茄醬,可以將番茄沙司用辣椒油、醬油、鹽等調製,最後加上一點雞精就可以了。

3樓:愛達荷

羊肉燒製配料:油(蠔油+啤酒+蔥油)、辣椒粉、料粉(花生粉+芝麻粉+孜然粉+大料粉+茴香粉+花椒粉)、鹽、味精

火候:旺火

燒製過程:將肉放在火上烤至變色,刷油烤1分鐘左右均勻的灑上鹽,繼續燒1分鐘灑味精,中途多次刷油,快熟的時候灑上料粉和辣椒粉。最後燒製成功

羊肉:用洋蔥末+料油(花椒和八角炸的油)+鹽

牛肉:紅酒+洋蔥末+料油+鹽

雞翅:紅酒+蜂蜜+世一堂幹腸料

魚片:蔥+蒜+鹽

雞肉:醬油+胡椒粉+鹽

以上均煨二個小時左右即可

蝦:烤熟後灑少許鹽或辣醬就可以

燒烤祕方(1)

製作;黃豆粉100克,腰果粉100克,紫蘇粉25克,辣椒粉50克,香菜粉20克,,孜然粒50克,芝麻30克,椒鹽150克,幹蔥頭粉30克,味粉12克,雞粉20克,將以上各料拌勻既可;

燒烤祕方(2)

原料;孜然100克,辣椒粉80克,芝麻30克,紫蘇粉50克,五香粉10克,幹蔥末50克,芹菜粉10克,椒鹽10克,味粉10克,將各料拌勻即可;

燒烤祕方(3)

原料;(1)辣椒粉100克,孜然粉50克,芝麻粉20克,花椒粉10克,蒜香粉30克,雞份20克,椒鹽10克,味粉5克,將各料拌勻即可;雞亦 雞腿 雞中寶 雞腎 雞腳勁 豬脆骨 調料如下 :雞精 雙橋味精 胡椒粉 味極鮮 香麻油 花椒油 生粉 雞蛋 鹽 白糖 沙姜粉 #

羊肉:~~~雞精 香麻油 花椒油 生粉 雞蛋 鹽 白糖 胡椒粉 美極 雙橋味精 洋蔥 姜 蠔油 %

牛肉:~~~~雞精 香麻油 花椒油 生粉 雞蛋 鹽 白糖 胡椒粉 美極 雙橋味精 蠔油 %

肥牛:~~~~雞精 香麻油 花椒油 生粉 雞蛋 鹽 白糖 胡椒粉 美極 雙橋味精 沙爹醬 %

多春魚:~~~~~雙橋味精 鹽%

生蠔料蒜。小蔥。芹菜。紅辣椒。香料油。

茄子。韭菜。土豆。蝦。辣椒。烤的時候放蠔油還有那些烤料

蠔油熬放點水。鹽。味精。白糖!

熬香料油放~!大蔥。八角。花椒。漿。大蒜。香菜。香葉熬兩個小時用慢活~! (芥末烤生蠔)(生蠔烤大蒜)(胡椒粉油生薑片烤生蠔)

燒烤汁配料如下:~~~雞精(2兩)雙橋味精(2兩)蒜肉(3兩)生抽一瓶(大)四川麻辣醬(2勺 巴西烤肉配料

巴西三角肉

主料:排過酸的三角肉2.5kg

調料:大鹽20g

製作:將牛肉切成7釐米厚用鐵桿穿上表面上放少許大鹽,放到大火上轉動烤10至20分鐘即可

特點:煙燻鹹鮮外姣裡嫩美味可口

步驟:將排酸速凍牛肉解凍過後用西餐刀分割成長以牛肉長為標準,寬6釐米左右,分割4塊再用鐵桿穿成半圓形,再分佈撒上20g的大鹽 ,注意撒法一定要均勻,然後再入火烤,火溫在350度左右.

蒜香牛排

主料:排過酸的三角肉2.5kg

調料:大鹽20g 蒜油60g

特點:濃濃蒜香鹹鮮味色澤鮮豔美味可口

步驟:將牛肉解凍後用西餐刀分割成5-7毫米厚度,寬以牛肉寬為標準,再用烤杆串上放少許大鹽和蒜油刷在上面,以400度火溫烤2分鐘7成熟即可

酒香牛肉

主料:排過酸的牛肩峰2.5kg

調料:大鹽60g.八角25g.桂皮25g.幹辣椒25g.花椒30g.白酒20g.乾白30g

特點:濃濃的酒香香酥味美味可口

步驟:將牛肉用叉子先刺滿洞後容易入味,再把上面調料按比例放入牛肩峰上面淹制24小時後用錫紙包好用烤釺串好放到火上轉動烤5小時左右即可.

烤培根主料:煙燻五花肉2.5kg

調料:蒜米80g洋蔥60g白酒10g辣椒粉15g鹽少許

製作:將雞肉切成7釐米厚2.5釐米長方形放入同比例的調料捲入煙燻和五花肉內放到中火上轉動烤5至10分鐘即可

特點:濃濃煙薰五香味美味可口

烤羊肉主料:羊肉2.5kg

調料:鹽150g蒜米200g洋蔥250g白酒100g辣椒粉150g子然粉200g.把以上調料放入羊肉中拌均勻,淹制18小時左右,

製作:將羊肉切成3至4釐米厚正方形的把上面的調料按比例放入用鐵桿穿放到中火上轉動烤10至20分鐘即可 (1)、最簡單的方法 雞肉切好後用檸檬水泡以下 圓蔥 (切碎) 後加點澱粉 15分鐘後穿串

牛肉切好後用嫩肉粉 圓蔥(切碎) 十三香 少許油 30分鐘後穿

羊肉切好後少用點嫩肉粉 圓蔥(切碎) 少許油 30分鐘後穿竄

魚片 和雞翅 不醃 蝦 剪腳 去泥腸 燒烤醬 用蒜蓉醬加水就行 我的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2)、羊肉:精選羔羊肉

燒製配料:油(蠔油+啤酒+蔥油)、辣椒粉、料粉(花生粉+芝麻粉+孜然粉+大料粉+茴香粉+花椒粉)、鹽、味精

火候:旺火

燒製過程:將肉放在火上烤至變色,刷油烤1分鐘左右均勻的灑上鹽,繼續燒1分鐘灑味精,中途多次刷油,快熟的時候灑上料粉和辣椒粉。最後燒製成功。

特點:蒜香辣子然味

風味烤雞腿 原料:雞腿1個。 配料:

鹽、法香碎、檸檬汁適量。 做法: 1雞腿去骨平攤,撒適量鹽。

2.炭火燒至中火(木炭發紅,黑煙散去)時把雞腿放在燒烤架上。 3.

當雞腿滋滋響時,灑適量檸檬汁和法香碎,直至兩面烤熟即可。 注:用bbq的炭火烤雞腿比在爐灶上或烤箱裡烤出的味道香;烤時需要控制火候以免肉烤焦;如果能買到阿根廷甜辣醬刷在肉上味道更好。

小語:阿根廷烤肉的最大特點是烤之前不用其他調料醃製入味,而是直接撒鹽在炭火上烤,特別突出了肉的原汁原味。吃烤肉時最好再配上 用生菜塊、洋蔥塊、番茄塊、橄欖油、鹽、醋拌在一起製成的沙拉,這樣的搭配十分爽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鐵板燒以及其淹汁、醬汁、蘸汁的做法2023年06月16日 星期六 08:56製作烤海鮮的醃汁:

原料:韓國辣椒醬1000克 醬油150克 細辣椒麵300克 清酒100克 味 200克 薑汁50克 蒜汁100克 香油100克

製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2000克清水,調入韓國辣椒醬、醬油,上小火煮沸後,下入細辣椒麵攪拌均勻,再放入清酒、味 、薑汁、蒜汁、香油攪勻,至再沸時,離火晾涼,即製成。

備註:醃製海鮮原料時多以辣椒來提鮮。據說這是因為海邊環境潮溼,居民吃辣椒以去風溼,從而形成了帶有辣味的海鮮風味。

製作烤海鮮的蘸汁:

原料:小米辣300克 湯醬油200克 魚骨粉100克 精鹽50克 味精50克 白糖150克 蒜茸50克 香油50克 涼開水少許

製法:小米辣去蒂除籽後切成碎粒,納盆,加入湯醬油、魚骨粉、精鹽、味精、白糖、蒜茸和少許涼開水攪拌均勻,最後放入香油,即製成蘸汁。

製作烤魷魚:

原料:鮮魷魚1000克 姜茸50克 蒜茸50克 蔥茸80克 魚骨粉50克 胡椒粉50克 料酒100克 醃汁200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1.鮮魷魚除去內臟,撕去外膜洗淨,剞上十字花刀,切成4釐米長、2釐米寬的條,納盆,用姜茸、蒜茸、蔥茸、料酒、魚骨粉和胡椒粉醃漬15分鐘,最後放入醃汁拌勻。

2.平底鍋置烤爐上,將醃好的魷魚塗勻色拉油,再平鋪於鍋底,用中火烤熟(中途翻面),即可隨蘸汁一起上桌。

〔注〕味 :是一種韓國調料,色呈淡黃,類似於中式烹調中的料酒。

一.韓式烤牛肉

製作烤牛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清酒200克 味 〔注〕1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大蒜10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清水4000克

製法:1.將湯醬油、清酒、味 、白糖、清水放入一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牛肉粉、味精、胡椒粉調勻,靜置備用。

2.生薑、大蒜、梨、洋蔥洗淨後,用攪拌機攪打成茸狀,再倒入靜置的湯汁中,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置冰箱冷藏室儲存。

注意:掌握好湯醬油、水、白糖的用量,若水過多則醃製出來的牛肉顏色不好,若白糖過多則易使牛肉在烤制時變焦煳。

製作烤牛肉的蘸汁:

第一種蘸汁:

原料:醬油500克 清水1500克 飴糖150克 牛肉粉50克 八角15克 桂皮15克 白蔻10克 胡椒粒10克 薑片15克 蒜片15克 蔥節20克 洋蔥塊20克

製法:將醬油、清水、飴糖、牛肉粉入鍋上火,煮沸後,下入八角、桂皮、白蔻、胡椒粒(拍破)、薑片、蒜片、蔥節和洋蔥塊,轉小火熬煮出香味時,打去料渣不用,即成蘸汁(冷卻後放入冰箱中儲存)

第二種蘸汁(酸汁):是把涼開水、檸檬汁、味 、鹽、醬油、味精在一碗中對勻,即可。

製作烤牛肉:

原料:牛裡脊肉10千克 醃汁2.5千克 蘸汁、色拉油各適量

製法:1.將牛裡脊肉片成長15~20釐米、寬4~5釐米、厚約0.2釐米的薄片,放入醃汁中醃漬30分鐘。

2.平底鍋置烤爐上,刷上少許色拉油,將牛肉片平鋪在鍋底,用大火炙烤至出血水後,再翻面烤熟,即可。

說明:1.烤制時,因牛肉要求嫩爽,故一般烤至八分熟即可;整個烤制過程中只能翻動一次。

2.食用時,先用剪刀將烤好的牛肉剪成小塊,然後用新鮮的生菜葉,包捲上烤肉片、青椒圈、大蒜片、蔥絲,再蘸著制好的蘸汁食用。

二.韓式烤豬肉和烤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醃汁:

原料:韓式湯醬油1000克 辣椒醬700克 大醬300克 白糖500克 牛肉粉200克 清酒15克 胡椒粉150克 味精100克 清水4000克 大蒜150克 生薑200克 洋蔥500克 梨500克 香油50克 熟芝麻50克

製法:取一不鏽鋼桶摻入清水,調入湯醬油、辣椒醬、大醬、白糖、牛肉粉、清酒和胡椒粉、味精,上小火,不停地攪拌至白糖溶化且辣椒醬和大醬充分混勻後,離火晾冷,再加入用大蒜、生薑、洋蔥、梨攪打成的茸,最後放入香油和熟芝麻攪勻,即成醃汁。

注意:醃汁中的湯醬油不宜放得過多,否則烤出來後色澤會過深過黑;掌握好大醬、辣椒醬、白糖的用量,若過少則製出醃汁的醬香味不足,若過多則烤製出的原料太膩口。另外,因豬肉和羊肉在醃製時就加有大醬、辣椒醬等醬汁,主要突出醬香味,故食用時通常不再輔以蘸汁。

製作烤豬肉、羊肉:

製作烤豬肉、羊肉的方法與烤牛肉是一樣的,只是豬肉應選用裡脊肉,羊肉應選用羊肋脊部位和羊馬鞍部位的肉。

最後需要說明的是,蔬菜在韓國燒烤中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如土豆、茄子、洋蔥等都是燒烤的好原料。蔬菜燒烤好以後,輔以精鹽和香油調製的蘸汁,味道同樣十分鮮美,

名稱:鐵板燒魷魚

材 料:魷魚 二尾

洋蔥(切絲) 半粒

炸油 適量

九層菜?太白粉適量 味素適量 醬油適量

香油適量 水二匙

作 法:一、魷魚去膜、內臟洗淨切開成片狀,由內面以斜刀切

交叉花紋,再切片(約三公分寬)。

二、炒油起油,魷魚片灑上少許太白粉,投入油中略炒,

盛盤備用。

三、另用油三匙炒香洋蔥絲,並倒入?料綜合調味大火煮

滾,即熄火。盛於碗中備用。

四、將鐵板燒熱後淋下兩湯匙熱油並放上魷魚片迅速淋下

第三項調味汁於魷魚片上灑上九層菜少許待熱氣稍消

後,即可食用。

調料簡單點的,油,蔥姜,辣醬油,料酒,醬油,糖,味精,蠔油,胡椒粉,一點番茄醬,在一起煮開,勾芡,可以放點大蒜,或者洋蔥

鐵板燒要用哪些調料

孜然,辣椒,調味粉,辣椒醬,醬油,牛油。鐵板燒在日本十分流行,但其中亦分別有韓國式的烤肉,日本人稱為 燒肉 yakiniku 還有阪式的鐵板 好燒 okonomiyaki 日式鐵板燒較之傳統的日本料理,要高出一個檔次,即使在日本很多人也不常光顧,請客吃它已是不低的禮遇。自上世紀80年代鐵板燒進入中國...

什麼叫法式鐵板燒,什麼是法式鐵板燒

日式鐵板燒 日式鐵板燒是日本料理中最高階別的就餐形式,它不同於中餐的燒烤和韓國燒烤,吃日式鐵板燒是財富和地位的象徵。鐵板燒是將食材直接放在熱鐵板上炙烤成熟,這些食材事先不能醃製加工,而是通過高熱的鐵板快速烹調成熟以保留其本身的營養和味道。由於食材事先不能醃製加工,所以它對原材料的要求是相當高的,比如...

囟牛肉需要什麼料,滷牛肉需要什麼調料

原料選擇與修整 煮制 翻鍋 燜煮 出鍋 成品 配方 按50kg牛肉計算 幹黃醬 10kg 豆 蔻 50g 大 鹽 1.5kg 肉 桂 75g 大 料 150g 花 椒 75g 白 芷 50g 石榴子 75g 丁 香 50g 1 原料選擇與整理 選用經獸醫衛生檢驗合格的鮮 凍牛肉。去掉汙物 雜質和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