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合理的宣洩自己的情緒,我們可以如何宣洩自己的情緒,並寫下來

2022-01-07 09:57:08 字數 5126 閱讀 3084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那麼,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

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六是轉移。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打打球、散散步、聽聽流行**,也有助於轉移不愉快情緒。

七是宣洩。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裡,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但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八是幽默。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具有幽默感,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對付,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立即變得輕鬆起來。

九是走進大自然。大自然的奇山秀水常能震撼人的心靈。登上高山,會頓感心胸開闊。

放眼大海,會有超脫之感。走進森林,就會覺得一切都那麼清新。這種美好的感覺往往都是良好情緒的誘導劑

心,只可以碎一次,以後也許會有痛的時候,但那痛永遠不及碎掉的感覺。而心碎後的痛也都不那麼難以抹去了。至少痛的感覺會比碎的感覺好很多。

傷了自己,倦了別人,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其實快樂與悲傷只有一絲之距。

處理情緒的辦法有很多,保持觀照是最重要也最關鍵。大部份人的困惑和痛苦都是沒有覺知,看不清自己,摸不透別人,所以迷亂不安。但觀照自己也是最難做到的,因為自我比天大,你難於放下,變得謙虛。

也因為我們不懂收心養性,尋找能靜下來的方法。

負面情緒的源頭可以是負面經驗,同樣也可以說是負面的慣性,勾起你負面經驗的事端只是借來的催化劑而已。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會應該各種各樣的問題而影響我們的情緒,當我們產生一些不良的情緒時,我們應該通過合理的方式把它宣洩掉,這樣才有助於我們健康、快樂地成長!

1/7 分步閱讀

•傾訴•向輔導員、家人或最信得過的朋友傾訴,一吐為快。把心中的不快、鬱悶、憤怒、困惑等消極情緒,一古腦倒出來,會使你感到心理上輕鬆起來。或寫日記。

2/7•轉移法

•當自己不開心的時候,把不開心的感覺轉移到別的東西上去。例如自己考試考得不好,很不快樂,那就想想上個週末與家人去郊遊的事情,或者想想昨天老師表揚自己勤奮學習的時刻,這時,我們會變得快樂,積極起

3/7•呼吸調節法

•當自己覺得很不開心的時候,閉上眼睛,深吸氣,然後把氣慢慢放出來;再深吸氣……如此持續幾個迴圈。你會發現自己呼吸變得平穩,整個人也平靜下來了!

4/7•表情調節法

•當自己不開心的時候,到鏡子面前對著自己扮鬼臉。你會發現自己也可以逗自己笑,笑起來的自己其實也很可愛,不開心的情緒也就不見了。

5/7•大哭一場

•在你感到特別痛苦悲傷時,不妨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場。哭能有效地釋放積聚的緊張,能調節心理平衡。痛哭是消極情緒積累到一定程度的大爆發,好比盛夏的暴雨,越是傾盆而下,天晴得也就越快。

6/7•借物宣洩

•當你受了委屈或欺侮後,可以回到家關起門來,用力捶打你的被子、枕頭,待捶打到疲乏時,你會覺得心裡輕鬆了許多。這樣做既讓自己出了氣又不會造成什麼嚴重後果,大不了是枕頭壞得快一點,不過重新換個枕頭總比憋出一身病好多了。這可以把你毛茸茸的玩具熊、布娃娃等舉過頭頂,然後用力摔到床上,這樣做也挺出氣的。

7/7•欣賞**或運動等

•總之,要注意情緒排洪法的及時應用,這可以達到不良情緒的有效化解,使自身的精神堤壩達到堅不可摧,讓精神之庫不斷注入振奮,歡欣與愉悅,讓心境之水永遠清澈與蔚藍。

3樓:性

有一個客觀的標準,不傷害環境和他人,當然也包括自己。大致可以分為兩類:激烈的和舒緩的;像運動就屬於第一類,像看書、看電影、聽**就屬於第二類。

4樓:漫棋心理

焦慮感讓我們對現實生活中的威脅保持警惕,使我們具有人性。但對有些人來說,生活在極度的焦慮中可能會感到恐懼,甚至影響到自己的生命,並且會給生活帶來極度緊張和痛苦。

5樓:擺渡人灬度人

日常生活中,我們很容易見到別人情緒失控,傷及他人。

比如,高速路上堵車,對著前面就是大罵;

排隊買東西,排了2個小時,東西賣光了,對著服務員就是大罵;

被人誤解了,心理很委屈,不知道怎麼辦。

以上的情緒積累就像一口高壓鍋,隨時會噴出來,傷人傷己。

如何才能合理的發洩自己的情緒呢?

情緒內消法,根據情緒abc法則,我用高速堵車的事情來舉個例子。a是發生的事件,就是高速堵車這個事情,這個事情我們改變不了。b是對事情的看法,比如如果我想,高速堵車都是因為別人不會開車導致的,那麼心理就會有怒氣,就會破口大罵。

如果認為堵車是很正常的一件事,那麼怒氣就會消減很多。情緒內消法主要是通過改變對事情的看法來改變自己的情緒。

合理發洩法。比如去游泳,生氣的時候去泳池游泳,把憤怒轉變為游泳的動力,遊的筋疲力盡了,憤怒也就消了。

合理傾訴法,遇到難過的事情,需要找個合適靠譜的人進行傾訴,把自己的情緒一股腦都傾訴出去。傾訴一下,哭一場,就會好很多

6樓:輕候念雲

合理的宣洩情緒

1、宣洩**的概念

心理專家引導求助者把自己心中的積鬱與痛苦傾訴出來,或以擊打、踢踹、等運動形式來疏洩憤怒、抑鬱或不良情緒稱為宣洩**。

疏洩法是最常用的心理**方法之一,疏其實就是疏導,洩則是多指宣洩。它的基本原則是讓求診者將心中積鬱的苦悶或思想矛盾傾訴出來。以減輕或消除其心理壓力,避免引起精神崩潰,並能較好地適應社會環境。

精神疏洩**不但對神經症、心因性精神障礙、情緒反應等精神疾病有較好的療效,而且對心身性疾病與正常人的心理問題也有相當大的幫助。

2、宣洩的原則

1、不損害他人和自己。

2、用不同的方法宣洩不同的情緒。

三、情緒宣洩的合理方法

1、傾訴法:向老師、家長或最信得過的朋友傾訴,一吐為快。把心中的不快、鬱悶、憤怒、困惑等消極情緒,一古腦倒出來,會使你感到心理上輕鬆起來。

2、轉移法:當自己不開心的時候,把不開心的感覺轉移到別的東西上去。例如自己考試考得不好,很不快樂,那就想想和朋友或家人在一起時快樂的事情,或者想想昨天老師表揚自己勤奮學習的時刻,這時,我們會變得快樂,積極起來!

3、呼吸調節法:當自己覺得很不開心的時候,閉上眼睛,深吸氣,然後把氣慢慢放出來;再深吸氣……如此持續幾個迴圈。你會發現自己呼吸變得平穩,整個人也平靜下來了!

4、表情調節法 當自己不開心的時候,到鏡子面前對著自己扮鬼臉。你會發現自己也可以逗自己笑,笑起來的自己其實也很可愛,不開心的情緒也就不見了。

5、大哭一場:在你感到特別痛苦悲傷時,不妨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場。哭能有效地釋放積聚的緊張,能調節心理平衡。

痛哭是消極情緒積累到一定程度的大爆發,好比盛夏的暴雨,越是傾盆而下,天晴得也就越快。

6、借物宣洩:當你受了委屈或欺侮後,可以回到家關起門來,用力捶打你的被子、枕頭,待捶打到疲乏時,你會覺得心裡輕鬆了許多。這樣做既讓自己出了氣又不會造成什麼嚴重後果,大不了是枕頭壞得快一點,不過重新換個枕頭總比憋出一身病好多了。

這可以把你毛茸茸的玩具熊、布娃娃等舉過頭頂,然後用力摔到床上,這樣做也挺出氣的。

7、欣賞**或運動等,散步或其他運動,無須走太久,每天20分鐘,也能減去緊張情緒。劇烈的運動更是好的辦法,人在情緒低落時,往往不愛運動,越不活動,情緒越低落,形成惡性迴圈。事實證明,情緒狀態可以改變身體活動,身體活動也可以改變情緒狀態。

例如走路的姿態,昂首挺胸,加大步帽及雙手擺動的幅度,提高頻率走上幾圈,或者通過跑步、幹體力活等劇烈活動,可以把體內積聚的「能量」釋放出來,使鬱積的怒氣和其他不愉快的情緒得到發洩,從而改變消極的情緒狀態。

8、多吃抗壓食物,如糙米、燕麥、蔬菜、牛奶、瘦肉等含維生素b1的食物和洋蔥、大蒜海鮮等含硒較多的食物,每天補充一粒維生素c。

9、現在許多地方會建立宣洩室,具體內容是讓那些經常感到抑鬱、憤怒、不滿或有破壞衝動的神經症患者,在一個準備好的房間內讓他盡力發洩內心的憤怒或積鬱情緒、並可隨心所欲地打碎或搗毀室內的擺設,然後再對他進行心理糾正。實際上,這也是一種特殊的「運動性疏洩」能夠達到很好的宣洩效果。

我們可以如何宣洩自己的情緒,並寫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發洩自己的情緒

意識控制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3656633。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

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環境制約。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轉移。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打打球、散散步、聽聽流行**,也有助於轉移不愉快情緒。

宣洩。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裡,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但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宣洩無處安放的情緒是什麼意思,宣洩那些無處安放的情緒,嚮往天空的,都是寂寞的。

激情通過激烈的言語爆發出來,是一種心理能量的宣洩,從一個較長的時段來看,對人的身心健康的平衡有益,但過激的情緒也會使當時的失衡產生可能的危險。把不快樂不開心寫在紙上折成飛機飛出去,讓煩惱隨飛而去 宣洩那些無處安放的情緒,嚮往天空的,都是寂寞的。心裡有話卻不知從何說起 向誰傾訴 這是哪個課文裡的一段話...

要不要在朋友圈宣洩自己的負面情緒

最好不要在朋友圈發發洩自己的負面情緒。朋友圈都是些親朋好友。讓他們看到也不太適合。會讓人認為你是個心裡脆弱的人的。你自己的朋友圈自己做主,如果你怕別人看到了會誤會你脾氣不好,可以發朋友圈的時候遮蔽掉別人就好了,權當發洩了 不要在朋友圈發負面情緒,應該發了只會讓別人看笑話,並不會幫你改變!給人的感覺這...

怎樣合理控制憤怒情緒,如何控制自己的憤怒情緒?

經常心裡默唸要控制情緒,不要發脾氣,時間久了你就能在發脾氣的時候控制住,慢慢的就能夠把脾氣變好 如何控制自己的憤怒情緒?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我遇到憤怒的情緒,有的時候我就想著冷靜下來。一定要冷靜,如果憤怒的話,會對身邊的人造成不好的情緒。也許身邊的人也都會跟著憤怒,就是逼迫自己理智一點。其實想...